資料庫中介軟體是什麼

2021-08-31 11:38:22 字數 618 閱讀 3520

1樓:匿名使用者

idc對中介軟體的定義表明,中介軟體是一類軟體,而非一種軟體;中介軟體不僅僅實現互連,還要實現應用之間的互操作;中介軟體是基於分散式處理的軟體,最突出的特點是其網路通訊功能。

中介軟體是位於平臺(硬體和作業系統)和應用之間的通用服務,這些服務具有標準的程式介面和協議。針對不同的作業系統和硬體平臺,它們可以有符合介面和協議規範的多種實現。

也許很難給中介軟體一個嚴格的定義,但中介軟體應具有如下一些特點:

①滿足大量應用的需要;

②執行於多種硬體和os平臺;

③支援分佈計算,提供跨網路、硬體和os平臺的透明性的應用或服務的互動;

④支援標準的協議;

⑤支援標準的介面。

2樓:匿名使用者

資料緩衝作用,減少資料直接讀取的功效,起到安全、高效的作用

3樓:九姐

資料庫中介軟體(distributed database middleware)是解決資料庫容量、效能瓶頸和分散式擴充套件問題的中介軟體服務,提供分庫分表、讀寫分離、彈性擴容等能力,應對海量資料的高併發訪問場景,有效提升資料庫讀寫效能.華為雲資料庫中介軟體處理大規模資料儲存和高併發資料庫訪問,避免流量高峰時系統癱瘓。

什麼叫資料庫,什麼是資料庫

資料庫,是一個長期儲存在計算機內的 有組織的 有共享的 統一管理的資料集合。常用的資料庫有 sqlserver,mysql,oracle,access資料庫。資料庫 database 是按照資料結構來組織 儲存和管理資料的倉庫。資料庫是統一管理任何型別資料集合的一個儲存。什麼是資料庫?資料庫 dat...

資料庫是什麼意思,資料庫到底指的是什麼?幾個意思?啥意思?

資料庫 database 是 按照資料結構來組織 儲存和管理資料的倉庫 是一個長期儲存在計算機內的 有組織的 有共享的 統一管理的資料集合。可以按照 資料倉儲 來理解,就是集中存放資料的地方,類似圖書館。資料庫到底指的是什麼?幾個意思?啥意思?簡單的說,資料庫就是儲存資料的地方 庫指倉庫 注意,是儲...

後設資料庫是什麼與資料庫有何區別

用來描述資料的資料就是後設資料!後設資料庫是指用來描述其他表資訊的資料表。例如 存放在學生表中的資料稱為資料 data。而在我們建立表的時候,指定的表的名字,欄位的名字,欄位的型別,表的約束資訊也是資料,這些資料稱為表的後設資料 metadata 後設資料庫是什麼?與資料庫有何區別?後設資料 m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