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設資料庫是什麼與資料庫有何區別

2021-03-03 21:24:01 字數 996 閱讀 6886

1樓:瀋陽

用來描述資料的資料就是後設資料!

後設資料庫是指用來描述其他表資訊的資料表。

例如:存放在學生表中的資料稱為資料----data。而在我們建立表的時候,指定的表的名字,欄位的名字,欄位的型別,表的約束資訊也是資料,這些資料稱為表的後設資料----metadata

後設資料庫是什麼?與資料庫有何區別?

2樓:小羊羊

後設資料(metadata),又稱中介資料、中繼資料,為描述資料的資料(data about data),主要是描述資料屬性(property)的資訊,用來支援如指示儲存位置、歷史資料、資源查詢、檔案記錄等功能。後設資料庫是按照資料結構來組織、儲存和管理資料的資料的倉庫。

後設資料庫基本結構與資料庫差不多。資料庫的基本結構分三個層次,反映了觀察資料庫的三資料庫,簡單來說可視為電子化的檔案櫃——儲存電子檔案的處所,使用者可以對檔案中的資料執行新增、擷取、更新、刪除等操作[1],是以一定方式儲存在一起、能為多個使用者共享、具有儘可能小的冗餘度、與應用程式彼此獨立的資料集合。後設資料庫是按照資料結構來組織、儲存和管理資料的資料的倉庫。

在後設資料庫中,一般是通過資料表來描述其他表資訊。後設資料庫還與資料用途有關,例如在資料倉儲領域中,後設資料按用途分成技術後設資料和業務後設資料。種不同角度。

資料來源與資料庫有什麼區別?

3樓:

資料庫是一個資料的工廠,可以理解成產品的生產廠家,如果你從廠家租用東西,廠家就馬上找人開工,啟動裝置,等生產好之後,發貨給你。當然整個生產過程需要比較長的時間。

資料來源,是一個產品**倉庫,**那裡原來就有一些生產好的產品了,所以你從**獲取產品,可以馬上就得到。當然**的倉庫也是有大小限制的。

無論哪種情況,你用完了某個產品,記得要歸還哦。

4樓:匿名使用者

資料來源是一個變數,我們定義的一個資料來源,可以隨時修改指向不同的資料庫,而資料庫是個存在的實體。

資料庫與資料結構的區別有哪些,資料庫與資料結構的區別?

資料庫相當於容器資料結構相當於往容器裡放東西方式和取東西方式沒有資料結構容器裡東西 資料 會雜亂無章取出來也麻煩 1 資料儲存層 資料儲存設計到資料庫的概念和資料庫語言,這方面不一定要深鑽研,但至少要理解資料的儲存方式,資料的基本結構和資料型別。sql查詢語言必不可少,精通最好。可從常用的selec...

資料庫,資料庫系統,資料庫管理系統這概念有什麼區別?作業系統是不是自帶資料庫的啊

你所謂的 pb自帶的資料庫 應該指的是adaptiveserver anywhere資料庫,如果你安裝了adaptiveserver anywhere,那麼就 開始選單 程式 sybase sybasecentral,在介面的主選單中tools connect,輸入使用者名稱和密碼,開啟你的庫。當然...

什麼叫資料庫,什麼是資料庫

資料庫,是一個長期儲存在計算機內的 有組織的 有共享的 統一管理的資料集合。常用的資料庫有 sqlserver,mysql,oracle,access資料庫。資料庫 database 是按照資料結構來組織 儲存和管理資料的倉庫。資料庫是統一管理任何型別資料集合的一個儲存。什麼是資料庫?資料庫 d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