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教師情緒智力,職業倦怠與工作績效的關係研究

2021-08-29 23:11:13 字數 1302 閱讀 4887

1樓:中公教育

1.思想調適

一切以工作為重,沒有其他私心雜念的教師,不容易產生職業倦怠。全身心投入工作中的老師,只會想著怎樣將自己的工作做精做細了,沒有空餘的時間去想我自己的工資待遇低、社會認可度不高等一些消極負面的事情,而是會在充實的工作中有意義地度過每一天。要做到這點,教師需要具有較強的職業信仰,借用曹操的一句名言“何以解憂,唯有杜康”,幼兒教師也要修煉到“何以解憂,唯有工作”的境界,為幼兒教育事業的發展做到兢兢業業、勤勤懇懇,從中找到工作的快樂和自身的價值,保持對工作的熱情。

2.心理調適

幼兒教育工作的累和苦是眾所周知的,所以,每一位教師都需要具有一種強大的心理調適能力。當遇到困難和挫折時,教師要多想想生活中美好的一面,比如,孩子一個純真的微笑,一聲稚嫩的“老師辛苦了!”,同事之間的一聲互相慰問和鼓勵等,都會使心底深處的愛重新湧現出來,順便跟自己說一聲“沒有什麼大不了的”,瞬間融化一切困難。

3.身體調適

緩解壓力的方式是多種多樣的,比如找最好的朋友聊聊天,聽聽自己喜歡的**、做自己喜歡的運動等,通過轉移注意力的方式來調適心情,忘卻工作中的不愉快,使身心愉悅發展。

2樓:好難取名字_闇

這些都是什麼奇奇怪怪的問題啊

幼兒教師情緒勞動,情緒智力與工作績效的關係的研究

情商,職場排斥與工作績效的關係

3樓:江淮一楠

情商,職場排斥與工作績效的關係:

工作績效是職場的核心競爭力,起關鍵因素。它情商和職場排斥的決定因素。情商是職場發展必不可少的因素,也是輔助手段。

職場排斥是職場心理的扭曲反映,是消極因素,如果工作績效良好,這種排斥會減輕或消失。

情緒智力,團隊衝突和團隊績效三者的關係

4樓:一棵冬天的樹

你的問題有些籠統,你的意思是團隊成員情緒還有智力,團隊和團隊之間的衝突嗎?還有團隊績效三者關係!

團隊成員你自己選擇的,不是別人給你的,他們的情緒和智力如何搭配是領導著的智慧!團隊之間的衝突還是矛盾!這是策略進行pk 目的是激發潛能達成目標!

可是不能歪曲主體變成矛盾!最後是績效!績效考核把所有團隊成員工作通過數字化,然後進行分析與提高!

所以這三個事我認為他不是分類!也可能我理解你的目的有偏差!你可以豐富一下你的問題咱們一起**!

情商與工作關係

5樓:匿名使用者

1、學會、心理界限,這對每個人都有好處。

你也許自認為與他人界限不明是一件好

初中數學教師用書,初中數學教師用書推薦

如果是教師的話,用 輔教導學 教師用書最好 那裡面的上課步驟,內容,活動,都安排的很詳細。基本不用再改動,按順序上下去就ok了 我就是紹興一中畢業生。有些老師都用這個來上課 學生用書配套也不錯啊 我覺得 中學教材學習講義 課時訓練 不錯 教材完全解讀,王后雄的。每個學期都有配套的。不過請問你是人教版...

教師要具備哪些職業素養,教師應該具有哪些職業素養

1 教育思想素養。良好的教育思想素養,是教師職業素養的核心內容。2 職業道德素養。教師的職業道德是教師在從事教育工作中應遵循的行為規範和準則。它是教師道德結構中的主體部分,它在調節教師全部道德品質中起重要作用。3 知識素養。教師的主要任務是向學生傳授科學文化知識,促進學生個性全面發展。因此,具有比較...

教師怎樣控制自己的情緒,教師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緒

內容來自使用者 仙人指路 教師情緒的自我調控 現代教育發展要求教師不僅僅是人類文化的傳遞著,也應當是學生心靈的塑造者,是學生心理健康的維護者。作為一名教育工作者,能否以良好 健康的情緒帶動學生的健康成長,將對教育工作的成敗有決定性的作用。只有學會控制與調節自己的情緒,才能對工作充滿熱情 對生活充滿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