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發現為話題的作文

2021-08-29 23:08:47 字數 4870 閱讀 1543

1樓:一色藍的草帽

星期天下午,天氣十分悶熱,我走進院子,擺弄著爸爸的「寶貝花草」。忽然,看到一隻蝸牛緩緩地爬上了葉子。「蝸牛是害蟲還是益蟲?

」「為什麼它走過的地方總留下長長的一條線?」「它的鼻子、眼睛在**?」一連串的問號浮上我的腦海。

我跑進屋,問正在看報的爸爸,爸爸笑著說:「你既然想知道蝸牛的祕密,為什麼不親自去實驗一下呢?」「對呀!我怎麼沒想到呢!」於是,我決定自己去實驗一番。

「蝸牛是害蟲還是益蟲?」我先採取「用各種食品實驗烏龜的方法」來測驗蝸牛,我先撿來了白菜葉子、饅頭和小蚊子等,然後又捉了幾隻蝸牛,分別編了號,把它們放在這些食物面前,大概它們都餓極了,爬向了自己喜愛的食物,只是每隻蝸牛都選上了白菜葉子,嚼了起來,而對別的食物卻聞也不聞。不大會兒,白菜葉子便給吃光了。

這下,我得出初步的結論,蝸牛是害蟲。

接著我又進行了第二項實驗,分析「蝸牛爬行時為什麼會留下一條長長的線」,我把蝸牛捉到高處,等它頭伸出殼時,便想去捉住它的身子,可是我的手還沒碰著蝸牛,它的頭又縮回去了。我想,這蝸牛真是「膽小鬼!」連續試了幾次,都沒有成功,我真有點洩氣了。

這時,爸爸走過來說:「幹事情剛開始就灰心,長大了還想當科學家呢!」我被爸爸這麼一「激」,又來勁了。

忽然,一個辦法又從我腦海中閃過。「有了,有了!」我高興得手舞足蹈。

我用一塊尖石塊小心翼翼地敲破蝸牛殼,抽出蝸牛身子,用手摸了摸它的下面,只覺得黏糊糊的,隱約還有小粒的東西,這是什麼呢?經過查閱書本,我找到了答案,原來那小粒的東西是它的腳,那黏糊糊的就是蝸牛的排洩物,它有助於蝸牛的爬行。

最後,我想看看蝸牛的眼睛、鼻子在**。我把一片白菜葉放在一隻蝸牛面前,只見那隻蝸牛先伸出一對較長的觸手碰了碰,又用下面較短的另一對觸手再碰了碰,這才大口大口地吃起來。我想:

大概一對是眼睛,另一對是鼻子吧。可是到底哪對是眼睛,哪對是鼻子呢?我又取了一片樹葉子,再拿來一片同樣大小的白菜葉,分別放在另一隻蝸牛面前,由於差別不很大,這下蝸牛的眼睛可派不上用場啦!

只見它用小觸手碰碰,便知道哪個是白菜葉子,哪個是樹葉子了。這下,我又發現了一個祕密:大觸手具有眼的功能,小觸手具有鼻的功能。

2樓:樓風華

我發現原來自己也是美的

我,沒有清秀可人的外表,沒有優雅從容的舉止,沒有曼妙動聽的歌聲,就連在大庭廣眾之下說話也會緊張得語無倫次,就像一粒沙子,毫不起眼。曾經,一切的美,似乎都與我無關。直到有一天,我才發現那深深潛藏在內心中的,屬於自己的光芒。

生日的時候,收到了許多精緻的禮物。五顏六色豔麗的包裝紙之中,有一盆仙人掌格外顯眼。我,其實是十分鐘愛花草的,但這個灰頭土腦,滿身小刺的傢伙卻絲毫提不起我的興趣。

它不僅沒有玫瑰的芳香和華貴,沒有**的淡雅素樸,沒有牡丹的雍容華貴,更與純潔、寧靜的百合花相差甚遠。於是,我便把它棄置在了院中那個最不顯眼的角落裡。時間一長,也就忘記了它的存在……

幾個月之後,無意間看到了那盆仙人掌。或許是因為缺水的緣故,它變得更加黯淡枯乾。正要把它丟掉,卻忽然想起了一本自然雜誌上看到的話:

「實驗證明,即使六年不給仙人掌澆水,它還能頑強地活著……」。心裡充滿了好奇,便把它留了下來。

幾天後,陰雨綿綿,潮溼的空氣裡瀰漫著泥土的氣息。突然,不遠處耀眼的紅色吸引住了我的目光,走到近前一看,不禁愣住了,只見前幾日還「憔悴不堪」的那株仙人掌竟綻放出花來,在雨霧中,宛如淡淡的一抹餘輝。

也許,它依舊並不妖豔,也不芳香。但它有一種獨特的東西,足以讓一切都顯得黯然失色。那是一種在沙漠惡劣的環境下磨練出的意志,那更是一種充滿生命光芒的美。

這種美,會讓親眼看到它的人,被真正的震憾。

猛然間覺得,其實,我不也是一株仙人掌嗎?一次次的失敗從未打倒過我,反而讓我更加堅定自己的信念,繼續戰鬥。也許,這樣屢敗屢戰的我也擁有一種美,那就是堅強。

現在的我,在自己的光芒中充滿勇氣。因為擁有堅強,所以我很美麗。

、、、、、、、、、、、、、、、、、、、、、、、、、、、、、、、、、

其實幸福無處不在,只要我們去發現

朋友一生都在追求幸福,可他說自己從來沒有得到過幸福。當初他抱怨自己的環境不好,羨慕那些在城裡工作的人。調到城裡工作後,他又抱怨社會不公,羨慕那些在經濟部門工作的人。

工作崗位調整之後,他又抱怨自己命運不好,羨慕那些擔任領導職務的同志。到如今,他當上領導了還是怨天尤人,悶悶不樂,絲毫感受不到自己的幸福。

在現實生活中,許多同志有工作,有房子,有父母、有妻子,有孩子,有朋友,按理說生活得很好,可為什麼總是羨慕別人的幸福,而感受不到自己的幸福呢?

其實,幸福就在我們身邊,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只是人們體會不到罷了,這就叫「身在福中不知福」吧。

有一個身患侏儒病的青年,身材矮小,行動不便,生活困難,加之從小父母雙亡成了孤兒,在世人的眼裡,他是最為不辛的人。然而這個孩子絲毫沒有不辛的感覺,對生活充滿熱望,對人生充滿追求,憑著堅強的意志和頑強的毅力學會了電腦打字,學會了新聞寫作和文學創作,憑著雙手和智慧出外創業,過上了幸福的生活,實現了人生價值。春節期間,他回到家鄉旬陽,專程來到宣傳部看我。

從他的言談中我感覺到他無時無刻不沉浸在追求和奮鬥的幸福之中。

這個殘疾青年不像其他人那樣有太多的奢望,只要靠勤勞的雙手維持生活就覺得很是幸福了。

是啊!只要人們保持平常的心態,樂觀處世,淡泊明志,清靜寡欲,怎能找不到幸福呢?患病的人,有一個健康的身體就覺得幸福;口渴的人,有一杯水喝就覺得幸福;飢餓的人,有一碗飯吃就覺得幸福;夜行的人,有一線光亮就覺得幸福;寒冷的人,有一盆火烤就覺得幸福;炎熱的人,有一縷涼風就覺得幸福……這些人之所以能感受到人間的幸福,不就是他們渴望生活而慾望不高嗎?

人常說平安是福,相對於那些遭遇災禍的人們而言,平安難道不是一種最大的幸福嗎?當我們平平安安回到家中,妻子端來熱氣騰騰的飯菜,孩子依偎身邊說這說那,父母泡開清香可口的熱茶,難道還有什麼比這平安和諧美滿還幸福的生活呢?

還有人說吃虧是福,生活中不少「老實」人,工作不分份內份外,經常加班加點,默默無聞,埋頭苦幹,正因為他們甘於吃虧,才抓住了機會,贏得了時間,經受了鍛鍊,從而走向成功的彼岸。還有一些人精於算計,不願吃虧,做事能推的推,能靠的靠,能少的少,其結果往往是你先哄了時間,最後反被時間哄了你,到頭來虛度年華,一事無成,徒添煩惱,幸福自然與你無緣。

寬容是一種幸福,可不是麼,現實生活中有不少人沒有寬容之心,他們用自己的標準衡量別人,整天這也看不慣,那也看不慣,到頭來朋友越來越少,煩惱越來越多。具有寬容之心的人,懂得換位思考,他們總是站在別人的層面上看問題想事情,時時處處替別人著想,物件不同,要求的標準也不同,這樣以來,就會得到別人的信任,達到相互理解,相互尊重,友誼長存,其樂融融,心情舒暢,幸福無邊。

有一首歌曲唱道:「只要人人獻出一份愛,世界就會變成美好的人間」,富有愛心的人是最能感受幸福的。當別人心情鬱悶的時候,你能給他一絲安慰;當別人身處危難的時候,你能伸出一雙援助之手,你的舉手之勞點亮別人生活,帶給別人希望,多麼自豪!

多麼美好!關愛弱勢群體,救助失學兒童,照顧孤寡老人,幫助困難群眾,孝敬父母雙親,這些事情做起來並不難,一旦做了就能感受到幸福的滋味。

幸福還在於珍惜,每個人的生活都不容易,要學會珍惜。既然我們來到這個世界上,就要珍惜生命;既然身體是革命的本錢,就要珍惜健康;既然這份工作來之不易,就要珍惜每一天,幹好每一件事;既然組合一個家庭不容易,就要珍惜父母、妻子、孩子的感情,盡好自己的義務;既然朋友難得、知己難求,就要珍惜友誼,為朋友多多付出;既然我們在社會中生活,就要盡到社會責任,為社會多多奉獻。懂得了珍惜,生命才有意義,學會了珍惜,生活才會幸福。

幸福在那裡?幸福在你心中,只要你善於發現。

3樓:匿名使用者

我發現了螞蟻的團結力量

我喜歡螞蟻,不僅喜歡它們勤勞樸實的性格,更敬佩它們在危難時互相幫助、奮勇直前的精神。

記得有一次,幾隻螞蟻在牆壁上匆匆地爬著。我一時性起,忙拿著茶杯倒水,向螞蟻潑去,它們受了驚,四處逃跑。我再用水去淹它們,它們個個被大小不一的水珠包著。

頑強的小螞蟻雖然被困在水中,可是它們仍不放棄逃跑的機會。它們張開比針還細的小腿,拼命往乾的地方爬,可是已經晚了,豆大的水珠如膠水似的粘住了它們,使它們寸步難行。就在這節骨眼上,只見它們圍成一團,手拉手,奮勇搏鬥,終於衝出包圍圈,疲憊不堪,背靠背地躺在一起,互相激勵著。

不一會兒,長隊又排起來了。

它們的隊伍往老鼠吃剩的蛋糕屑的方向走去,接著,蠶豆大的蛋糕屑不見了,我把蛋糕屑轉移到另一個地方,螞蟻們也不甘示弱,它們馬上找到了食物。這時,有一群螞蟻過來了,蛋糕屑馬上從我眼前消失了。

我望著這群螞蟻,感嘆著,確實米粒大的螞蟻有時候比某些人更堅強。

4樓:綺樓重夢

從小,我就有落枕的毛病,早晨起來,常常是歪著脖子,疼得哭爹喊娘,母親自然是小心地替我揉來揉去,可這畢竟不是個長久之計啊!

母親看著我痛苦的樣子,決定給我特製一個枕頭,棉花是最如意的材料,可是太軟了不行,太硬了也不行,母親就一把把地挑著棉花,感覺適中了才放進枕袋,兩天後,我感激地接過媽媽的這隻花枕頭,它那麼輕,卻又那麼重,棉籽輕輕按摩著我的頭部,就像是靜靜的深夜,躺在海邊沙地上,看滿天繁星,呼吸清新空氣,舒暢極了,呼吸之間全是媽媽的一瓣心香。

可是夏天來了,棉花被汗水一浸,就會發出黴味。於是,我索性撇開枕頭,仰著頭睡覺,結果自然是我又睡歪了脖子,母親又有了心事。

沒辦法,只好託人從外地帶回一大包綠豆殼,母親用它又縫製一隻新枕頭。這隻枕頭可比棉花的好多了,睡在上面,只要我輕輕一動,就會有一種「沙沙」的聲音,就像沒有歌詞的童謠在靜靜的夜空彌散,連夜的精靈都會因此止住腳步,我當然睡得格外香,後來我才知道,這些綠豆殼還是經過母親洗了一遍又一遍呢!或許是因為太喜歡這綠豆枕了,我做作業時都會捧著它。

終於有一天枕布破了,看到滿枕的綠豆殼散落滿地,我的眼淚也一下子落了下來:這可是父母第二次為我做的枕頭啊!

上初中了,離家那天,母親塞給我一隻新枕頭。新枕頭溢著一股股藥香,沁人心脾。母親說,這是父親特地外出替我買的。

在學校住宿的每一天,枕著藥枕,聽枕中藥材的微小的響聲,簡直是在欣賞人間最美妙的聲音,我彷彿又找到家的感覺。每一閉上眼睛,就像是一手拉著父親,一手拉著母親,來到了落葉林,看一地金黃,滿是溫馨。

……歲月流逝,我漸漸明白,在這變化的枕頭裡有個不變的世界,在這個世界裡,有一種情感無時無刻不在延續。也許,關於這個世界的故事並不精彩,可它會伴我一生一世……

請以發現為題寫作文,請以發現為題寫一篇作文500字

沒有人能夠不經歷失敗就獲得成功,偉大的人也是如此。在走向成功的道路上,常常會遇到這樣那樣困難和危險。和挫折,只有不被困難嚇倒,迎難而上,才能取得最後的成功。研究炸藥十分危險,研究者稍不留意,它就可能 諾貝爾去各地考察,發現許多采礦和築路的地方還是用人力工作,工人們用鐵鎬吃力地一下一下刨著堅硬的岩石,...

作文《驚喜的發現》怎麼寫,以《驚喜的發現》為題,寫一篇600作文

驚喜,對於我來說,一點也不陌生。在我那天真活潑 歡樂幸福的童年中,一點也不稀罕,然而,我對那如天上繁星的 驚喜 是不能一一記住的,但有一次的驚喜卻讓我終生難忘!在我很小很小的時候,就聽爸爸 媽媽講過聖誕節的故事,說聖誕老人能幫助小朋友實現一些願望,所以我真希望見到聖誕老人,收到他送的禮物,但也有時也...

寫以《春節新發現》為題的作文,以上

春節是我國的傳統節日,它有著悠久的歷史。在這一天裡,不管是任何一個人,都得回家團圓,一起吃年夜飯。在今年的除夕之夜,我想 我要以一個嶄新的面孔來迎接春節,迎接2008年的到來。當我正在總結2011年,展望2012年時,一陣陣 噼哩啪啦 的鞭炮聲把我的思路中斷了。過了一會兒,空氣中仍舊有著淡淡的煙火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