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 揚州有什麼景點和小吃,江蘇揚州有哪些著名景點和小吃?

2021-08-29 23:04:36 字數 4804 閱讀 8334

1樓:老子來絲

揚州好玩的景點很多:在汽車站可以坐遊1線,基本上可以到達市區所有景點.

主要景點:

揚州老城古巷風情遊(包括:瓊花觀, 汪氏小苑, 東圈門, 綵衣街, 得勝橋, 東關街, 廣陵路, 國慶路, 甘泉路, 蘇唱街等)

荷花池公園(遊1,遊2,5,16,307)南門街(遊1,遊2,19)

何園(遊1,遊2,19,209)

康山文化園(遊1,遊2,19)

吳道臺,普哈丁墓園(回回堂)(遊2,4,66,25)東關古渡(遊2,25)

竹西公園(8,30)

上方寺(8,30)

隋煬帝陵(303)

漢廣陵王墓 (5,25)

觀音山,大明寺,唐城(遊1,遊2,5,25)二十四橋景區(7,11)

個園,史公祠(8,遊1)

瘦西湖(3,4,5,6,,16,18,20,遊1,遊2,27,29)

2樓:匿名使用者

小吃去共和春、怡園、富春、還有一些小巷子裡會有小吃,街上也會有,萬家福那邊就有。當然美食街上會更多。

3樓:匿名使用者

瘦西湖,吃的就到美食街上去。

江蘇揚州有哪些著名景點和小吃?

4樓:取名好煩麻蛋

景點:1、瘦西湖。

瘦西湖位於江蘇省揚州市西北部,因湖面瘦長,稱「瘦西湖」。窈窕曲折的湖道,串以長堤春柳、四橋煙雨、徐園、小金山、吹臺、五亭橋、白塔、二十四橋、玲瓏花界、熙春臺、望春樓、吟月茶樓、湖濱長廊、石壁流淙、靜香書屋等兩岸景點,儼然一幅天然秀美的國畫長卷。

湖面迂迴曲折,迤邐伸展,彷彿神女的腰帶,媚態動人。清朝時,康熙、乾隆二帝曾數次南巡揚州,當地的豪紳爭相建園,遂得「園林之盛,甲於天下」之說。

揚州瘦西湖全長4.3公里,遊覽面積30多公頃,有長堤、徐園、小金山、吹臺、月觀、五亭橋、鳧莊、白塔等名勝。湖區利用橋、島、堤、岸的劃分,使狹長湖面形成層次分明、曲折多變的山水園林景觀。

在清秀婉曲的瘦西湖兩岸,綴以熔南秀北雄於一爐的揚州古典園林群,形成移步換景、相互因借的山水長軸;名寺古剎和古城牆垣綿延相屬,名勝古蹟和歷史遺存散佈其間。風韻獨具的自然風光和含蘊豐厚的人文景觀相映生輝,是鑲嵌在歷史文化名城中的一顆璀璨明珠。

2、大明寺。

大明寺位於揚州城區西北郊蜀岡風景區之中峰,是集佛教廟宇、文物古蹟和園林風光於一體的遊覽勝地。大明寺古有揚州第一名勝之說。大明初建於南朝宋孝武帝大明年間(457-464),故稱「大明寺」。

隋仁壽元年(601),文帝楊堅六十壽辰,詔令在全國三十個州內立三十座塔,以供奉舍利(佛骨)其中一座建立在大明奪內,稱「棲靈塔」。塔高九層,因寺從塔名,故「大明寺」與「棲靈寺」並稱;又因大明寺在隋宮、唐城之西,亦稱「西寺」。

3、何園。

何園園主何芷舠,是與晚清重臣李鴻章、光緒帝師孫家鼐聯姻的揚州士紳,於光緒九年(公元2023年)建造了這個私家園林。何園有「晚清第一園」的美譽,園中建築中西合璧,並由複道迴廊串聯,佈局富有層次感。

除此之外還有茱萸灣風景區,個園,史可法祠墓等等。

小吃:1、熗虎尾。

熗虎尾,是揚州、淮陰地區的一款傳統名菜。它是用鱔魚尾背一段淨肉,經開水稍汆加濃計調味拌制而成,因其形似虎尾,故名。鱔魚通稱黃鱔,我國自古以來一直將它列為魚中上品,因其含有豐富的營養,具有補五臟、療虛損的功效,歷代一些著名中醫常用以治病補身。

在夏季食用功效更顯著,曾有「小暑黃鱔賽人蔘」之說。用黃鱔製作菜餚,據說始於漢朝,到唐宋以後,較為盛行。江蘇淮揚地區較早開始製作鱔魚菜餚,烹調經驗豐富,許多中外顧客在當地品嚐這道歷史名菜後,對其滋味之鮮美,均讚不絕口。

2、翡翠燒麥。

翡翠燒麥,是揚州名吃,皮薄似紙,餡心碧綠,色如翡翠,糖油盈口,甜潤清香。色感口感俱佳,深受當地民眾喜愛。用各種綠色菜葉為餡料調製而成,口味有甜味的,有鹹味的,蒸熟後餡心透過薄皮色如碧玉故名。

燒麥通常的餡心用糯米熟燴製成餡,呈棕紅色,顆顆分清、猶如麥粒,北方人稱之為「燒麥」,又因點心口朝上,收攏而逢鬆,江南人稱為「鬼蓬頭」。

3、揚州炒飯。

揚州炒飯,又名揚州蛋炒飯,是江蘇揚州經典的漢族小吃。原流傳於當地民間,相傳源自隋朝越國公楊素愛吃的碎金飯,即蛋炒飯。

隋煬帝巡視江都(今揚州)時,隨之也將蛋炒飯傳入揚州,後經歷代廚壇高手逐步創新,柔合進淮揚菜餚的「選料嚴謹,製作精細,加工講究,注重配色,原汁原味」的特色,終於發展成為淮揚風味有名的主食之一。歐美、日本、香港等地的揚州風味菜館,也紛紛掛牌售此美食,頗受歡迎。

除此之外還有蜜汁火方,千層油糕,桂花糖藕粥等等。

5樓:匿名使用者

瘦西湖——揚州最具代表性的景區 何園——晚清第一名園 個園——清代四大名園之一 大明寺——鑑真東渡紀念堂 汪氏小苑——揚州鹽商府邸,徽派建築 茱萸灣——生態旅遊景點,內設動物園 揚州是風景秀美的旅遊城。揚州旅遊資源十分豐富,集北方妙景之雄,兼南方佳境之秀,被譽為"淮東第一觀"、竹西最佳處。揚州園林始於漢代,唐代即"園林多是宅"。

全國四大名園之一的個園,四季假山峰巒巧迭,移步換景,氣象萬千。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何園,樓臺亭閣如畫,融中國古典園林與西方建築風格於一體。蜀岡-瘦西湖風景區是全國十大文明風景名勝區之一,以風光秀麗著稱。

特別是瘦西湖景區為我國湖上園林的代表,以其清秀婉麗的風姿獨異天下諸湖。漆器、玉器等傳統工藝品是揚州旅遊資源的重要內容,漆器形神俱臻、古樸典雅;玉器選玉精良、因材設計,度勢造型、雕琢精緻。揚州刺繡以劈絲精細、針法縝密著稱。

揚州剪紙以明朗樸實、清新秀麗見長。著名的揚州盆景栽培藝術獨特,有"一寸三彎"之說,是我國盆景藝術的五大流派之一。揚州是由中國烹飪協會正式認定的"淮揚菜之鄉",素有"吃在揚州"的美譽。

大明寺 大明寺位於萬鬆蒼翠的蜀岡中峰,是始建於南朝劉宋時的古剎。殿宇巨集敞,花木蔥蘢。唐代鑑真大師曾主持此寺,傳經講律。

寺內古代建有九層的棲靈塔。大詩人李白、白居易、劉禹錫等都曾登臨賦詩、傳為佳話。 南北朝時代宋孝武帝大明年間(457~464年)建立,年號就做寺名。

清乾隆皇帝(1736~2023年在位)行幸此寺時,親筆為此寺題了「法淨寺」山號,於是改名「法淨寺」,現又恢復為「大明寺」。 個園 揚州個園 位於江蘇省揚州市東關街的北段,是中國園林中以疊石見長的著名園林景觀,亦是全國的四大名園之一。個園建成於清朝的嘉慶年間,為大鹽商黃英泰的居所。

園內有多種竹,園主人又特別愛竹,認為竹本固、心虛、體直、節貞,有君子之風。竹葉形狀類似「個」字,故取名「個園」。個園的名字令人想起宋朝文學家蘇軾的"寧可食無肉,不可居無竹;無肉令人瘦,無竹令人俗"的詩意。

個園中最大的特色便是"四季假山"的構思與建築。起佈局之奇,用石之奇,在中國園林藝術中可謂是獨樹一幟。在面積不足五十畝的園子裡,竟然開闢了四個形態逼真的假山區,分別命以春、夏、秋、冬之稱。

整個園子以宜雨軒為中心,遊人沿著順勢真的方向,可盡覽四季秀景。"春山宜遊,夏山宜看,秋山宜登,冬山宜居。"從用石極奇的角度上講,個園採用了不同質料的石料,以體現不同的季節。

十二生肖石象徵生機勃勃的春天,玲瓏剔透的太湖石象徵盛夏的江南秀色,引用黃石烘托秋天群山峻秀的挺拔身姿,更用顏色潔白的雪石突出冬日裡積雪未化的寒冷感覺。 何園 揚州何園 別稱寄嘯山莊,位於揚州徐凝門街的花園巷內,是清朝光緒年間,湖北漢黃旗道臺-何氏增建的宅院,因此得名何園。何園是揚州儲存最完好的古代私家園林,既有江南私家園林特色,在細微處又兼有西洋特點,有著當時的鮮明特色。

瘦西湖 瘦西湖為我國著名的湖上園林,坐落在揚州市西北,自古以來便是江南的遊覽勝地。瘦西湖總面積103.7公頃,其中水面面積 49.

9公頃,是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蜀岡——瘦西湖風景名勝區的核心部分窈窕曲折的湖道,串以長堤春柳、四橋煙雨、徐園、小金山、吹臺、五亭橋、白塔、二十四橋、玲瓏花界、熙春臺、望春樓、吟月茶樓、湖濱長廊、石壁流淙、靜香書屋等兩岸景點,儼然一幅天然秀美的國畫長卷。湖面迂迴曲折,迤儷伸展,彷彿神女的腰帶,媚態動人。清朝時,康熙、乾隆二帝曾數次南巡揚州,當地的豪紳爭相建園,遂得"園林之盛,甲於天下"之說。

揚州風味小吃是揚州菜系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揚州點心以嫩酵、溫水面團、油酥、麵條和應時點心為主。點心以薄皮大餡、皮餡配合相宜、餡心多變、適應時令而擅長。

風味小吃多以應時野蔬配以葷腥和臘味、果脯、蜜餞製成餡心,隨季節而變。點心調味趨於新鮮、香酥、突出主味。鹹中帶甜,以甜提鮮;甜味則糯香粘滑,甜淳適口,兼有北式點心濃郁實惠,南式點心精細多姿的特點,形質統一,用料講究,形成自己的特色!

十佳風味小吃有筍肉鍋貼、揚州餅、蟹殼黃、雞蛋火燒、鹹鍋餅、蘿蔔酥餅、雞絲卷、三鮮鍋餅、桂花糖藕粥、三色油餃。 十佳特色小吃有四喜湯糰、生肉藕夾、豆腐卷、筍肉小燒賣、赤豆元宵、五仁糕、蔥油酥餅、黃橋燒餅、蝦籽餃面、筍肉餛飩 揚州的特產有很多,聞名遐邇的有 揚州三把刀--剃頭刀、切菜刀(乾絲刀)、修腳刀 揚州的「三和四美」醬菜也是一決 揚州的「牛皮糖」也不錯 還有以前年輕人化裝用的謝馥春「鴨蛋粉" 揚州的「富春茶社」的早點也是非常好吃,現在已經有真空包裝的了

揚州有哪些特色小吃,好玩的地方

6樓:匿名使用者

揚州乾絲:一片豆腐乾可被分成十七層然後切絲,絲細如髮。蟹黃包:

每年十月為佳,取飽滿的膏蟹的蟹黃,配以精白麵粉製成,可謂揚州點心中的極品。還有揚州的春捲、三丁包、乾菜包等,都有著很濃的地方風味。這些名點在四望亭美食街或冶春花園小吃街上幾乎都可以嚐到。

另外,一些老字號飯店:富春茶社、菜根香飯店、揚州大酒店、共和春酒家、綠楊村、福滿樓等也有各式小吃**,瓊林苑、西園飯店、珍園飯店、東園飯店、新世界酒樓、瓊花大廈、揚州大廈、皇宮大酒家也有各式精緻小吃名點,看來「吃在揚州」真是名不虛傳。

十大名點:三丁包子、千層油糕、雙麻酥餅、翡翠燒賣、乾菜包子、野鴨菜包、糯米燒賣、蟹黃蒸餃、車螯燒賣、雞絲卷子。

十佳風味小吃:筍肉鍋貼、揚州餅、蟹殼黃、雞蛋火燒、鹹鍋餅、蘿蔔酥餅、雞絲卷、三鮮鍋餅、桂花糖藕粥、三色油餃。

十佳特色小吃:四喜湯糰、生肉藕夾、豆腐卷、筍肉小燒賣、赤豆元宵、五仁糕、蔥油酥餅、黃橋燒餅、蝦籽餃面、筍肉餛飩。

江蘇揚州有哪些特產,江蘇揚州有什麼特產?

揚州的特產有很多,聞名遐邇的有 揚州三把刀 剃頭刀 切菜刀 乾絲刀 修腳刀揚州的 三和四美 醬菜也是一決 揚州的 牛皮糖 也不錯 還有以前年輕人化裝用的謝馥春 鴨蛋粉 揚州的 富春茶社 的早點也是非常好吃,現在已經有真空包裝的了,綠葉牌牛皮糖,富春包子,三和四美醬菜,高郵鴨蛋,饞神風鵝,綠陽春茶葉,...

江蘇所有好玩的旅遊景點,江蘇有什麼好玩的地方?哪些景點必去?

江蘇旅遊城市多,南京的六朝勝蹟,蘇州的古典園林 名山古寺,無錫的太湖風光 陶 洞 竹 茶,揚州的漢唐文化,鎮江的山林寺院,常州的淹城遺址,徐州的兩漢文化,連雲港的濱海風光,南通的江海勝境,鹽城的麋鹿 丹頂鶴自然保護區,淮安的平原風光 名人遺址,以及酒鄉宿遷和京劇大師梅蘭芳故里泰州等都是旅遊者嚮往的旅...

浙江有什麼景點有什麼物產和名人

浙江有以下景點,物產和名人 景點一 杭州西湖 杭州西湖的美景不僅春天獨有,夏日裡接天蓮碧的荷花,秋夜中浸透月光的三潭,冬雪後疏影橫斜的紅梅,無論何時來,都會領略到她不同的風采。沿湖地帶綠蔭環抱,山色蔥蘢,畫橋煙柳,雲樹籠紗,逶迤群山之間,林泉秀美,溪澗幽深。近百座各具特色的公園 風景點中,有三秋桂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