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所有好玩的旅遊景點,江蘇有什麼好玩的地方?哪些景點必去?

2022-01-05 01:32:20 字數 5506 閱讀 7837

1樓:越曼華丙錦

.!江蘇旅遊城市多,南京的六朝勝蹟,蘇州的古典園林、名山古寺,無錫的太湖風光、陶、洞、竹、茶,揚州的漢唐文化,鎮江的山林寺院,常州的淹城遺址,徐州的兩漢文化,連雲港的濱海風光,南通的江海勝境,鹽城的麋鹿、丹頂鶴自然保護區,淮安的平原風光、名人遺址,以及酒鄉宿遷和京劇大師梅蘭芳故里泰州等都是旅遊者嚮往的旅遊勝地。

江蘇有什麼好玩的地方?哪些景點必去?

2樓:偷個貓

江蘇好玩的地方有中山陵、明孝陵、同裡古鎮、揚州瘦西湖、中華恐龍園、靈山大佛、無錫影視基地、玄武湖、**府等,其中同裡古鎮、揚州瘦西湖、中華恐龍園、靈山大佛、無錫影視基地必去。

1、同裡古鎮(5a)

同裡鎮,江南六大名鎮之一。位於太湖之畔古運河之東。她建於宋代,至今已有1000多年曆史,是名副其實的水鄉古鎮。

相比於同是水鄉的烏鎮,它顯然少了幾分商業氛圍,多了幾分淳樸。同裡鎮隸屬吳江市,距蘇州市18公里,距上海80公里,面積33公頃。

2023年更被列為江蘇省首批歷史文化名鎮。2023年水鄉古鎮和退思園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預備清單。

2、揚州瘦西湖(5a)

瘦西湖位於揚州市北郊,現有遊覽區面積100公頃左右,2023年被***列為「具有重要歷史文化遺產和揚州園林特色的國家重點名勝區」。2023年被授予中國旅遊界含金量最高榮譽——全國aaaaa景區,成為揚州首家國家5a旅遊景區。

3、中華恐龍園(5a)

中華恐龍園位於常州,籌建於2023年,目前

一、二期佔地600餘畝,常州恐龍園是一座以恐龍為主題的,常州恐龍園融博物、科普、娛樂、休閒及表演於一體的綜合性遊樂園。

4、靈山大佛(5a)

靈山大佛坐落於無錫馬山秦履峰南側,大佛所在位置系唐玄奘命名的小靈山,故名靈山大佛。靈山大佛是無錫的標誌之一,對社會文化和經濟發展具有重大意義。

5、無錫影視基地(5a)

**電視臺無錫影視基地坐落於江蘇省無錫市美麗的太湖之濱。是我國首創的、大型影視拍攝基地和文化旅遊勝地,影視文化與旅遊文化完美結合的主題景區,也是國家首批5a旅遊景區。

旅遊安全注意事項:

1、外出旅行一定要規劃好路線,提前準備好往返路線的車票。

2、注意保管好旅行證件及個人財物,乘飛機時不可將貴重物品放在托執行李內。相機、攝像機、相機用電池也不應託運。收到托執行李後一定要將上央的舊條子去掉,以免下次託運時出錯。

貴重財物及證件隨身攜帶,如果在酒店內或旅遊車內遺失物品,酒店或司機將不予負責。

3樓:泡芙最閃亮

蘇州好玩的地方,帶你瞭解一下

4樓:馬蜂窩

1、拙政園

推薦理由:天下園林之母,若想感受最正宗的江南建築風格,來這兒遊覽絕對沒錯

2、**府

5樓:花花我的世界

江蘇很值得去的四個景點,第一是周莊鎮,另三個你去過嗎

江蘇有哪些旅遊景點好玩的地方

6樓:盡心的云云老師

江蘇,簡稱「蘇」,省會南京,位於中國大陸東部沿海中心

景點蘇州園林

在漢族建築中獨樹一幟,有重大成就的古典園林建築。蘇州園林又稱「蘇州古典園林」, 以私家園林為主。起始於春秋時期吳國建都姑蘇時,形成於五代,成熟於宋代,興旺鼎盛於明清。

到清末蘇州已有各色園林一百七十多處,現儲存完整的有六十多處,對外開放的園林有十九處。

周莊舊名貞豐裡,周莊地域春秋時期至漢代有「搖 城」之說,相傳吳王少子搖和漢越播君封於此。西晉文學家張翰,唐代詩人劉禹錫、陸龜蒙等曾寓居周莊。

拙政園拙政園位於古城蘇州東北隅(東北街178號),截至2023年,仍是蘇州存在的最大的古典園林

瘦西湖瘦西湖其實是揚州城外一條較寬的河道,原名保揚湖。面積480多畝,長4.3千米。

原是唐羅城、宋大城的護城河遺蹟,南起北城河,北抵蜀岡腳下,明清時期,許多富甲天下的鹽業鉅子紛紛在沿河兩岸,不惜重金聘請造園名家擘畫經營,構築水上園林。乾隆極盛時期沿湖有二十四景:卷石洞天、西園曲水、虹橋覽勝、冶春詩社、長堤春柳、荷浦薰風、碧玉交流、四橋煙雨、春臺明月、白塔晴雲、三過流淙、蜀崗晚照、萬鬆疊翠、花嶼雙泉、雙峰雲棧、山亭野眺、臨水紅霞、綠稻香來、竹市小樓、平崗豔雪、綠楊城廓、香海慈雲、梅嶺春生、水雲勝概,譽為「兩堤花柳全依水,一路樓臺直到山」。

康熙和乾隆兩位皇帝均六次南巡來此,對這裡的景色讚賞有加。

留園留園為中國大型古典私家園林,佔地面積23300平方米,代表清代風格,園以建築藝術精湛著稱,廳堂巨集敞華麗,庭院富有變化,太湖石以冠雲峰為最,有「不出城郭而獲山林之趣」。

中山陵中山陵的主要建築有牌坊、墓道、陵門、碑亭、平臺以及祭堂和墓室等。佔地面積約8萬平方米,北高南低,面向南方。

黿頭渚黿頭渚位於太湖之濱的充山西端,因有石渚形如黿頭伸入湖中,故稱為黿頭渚。

太湖太湖風景名勝區素以巨集大的層次,豐富秀麗的湖島山水風光而著稱

7樓:金湖三河兄弟

淮安的白馬湖是風水寶地,吳承恩的《西遊記》中的孫悟空、沙僧、白馬的原型取材於此。白馬湖中有白馬湖生態公園、白馬湖水利公園、向日葵故事、白馬湖溼地公園、桃花島等多個景點。白馬湖,凡近你的鎮你給它名,成為縣裡數一數二的名鎮,原洪澤縣的仁和鎮岔河鎮是縣裡的名鎮,我所在的呂良鎮一鎮有三個千年老街,呂良街孫集街地柺子街,在金湖原屬寶應時,金湖境內分成兩個區,分別是呂良區閔塔區,閔塔區是閔橋和塔集兩街合成一個區,呂良是金湖的首鎮,現在的呂良街在金湖是最大也最美。

8樓:菠菠蘿

回答你好,為您推薦以下幾個景點

1、蘇州古典園林,簡稱「蘇州園林」,是世界文化遺產。蘇州古典園林的歷史可上溯至公元前6世紀春秋時期吳王的園囿,私家園林最早見於記載的是東晉(4世紀)的闢疆園,歷代造園興盛,名園日多。

2、西湖,西湖有100多處公園景點,有「西湖十景」、「新西湖十景」、「三評西湖十景」之說,有60多處國家、省、市級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和20多座博物館,有斷橋、雷峰塔、錢王祠、淨慈寺、蘇小小墓等景點。

3、鐘山風景區以中山陵園為中心,明孝陵和靈谷寺為依託,分佈各類名勝古蹟多達200多處,84個可供遊覽景點。其中世界文化遺產1處,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15處,江蘇省文物保護單位和市級文物保護單位共31處。風景區分為明孝陵景區、中山陵景區、靈谷景區、頭陀嶺景區和其他景點五大部分。

4、南京夫子廟位於南京市秦淮區秦淮河北岸貢院街、江南貢院以西,地處夫子廟秦淮風光帶核心區,為供奉祭祀孔子之地,是中國第一所國家最高學府,也是中國四大文廟,為中國古代文化樞紐之地、金陵歷史人文薈萃之地,不僅是明清時期南京的文教中心,同時也是居東南各省之冠的文教建築群。

5、玄武湖,玄武湖古名桑泊、後湖、北湖,是金陵四十八景之一,玄武湖距今已有兩千三百年的人文歷史,最早可追溯至先秦時期,六朝時期闢為皇家園林,明朝時為黃冊庫,均系皇家禁地,直至清末舉辦南洋勸業會時,兩江總督下令開闢豐潤門(今玄武門),為玄武湖公園之濫觴。

更多4條

9樓:巖鬆心境

江蘇有哪些好玩的地方?古鎮水鄉,古典園林,千年名剎,湖光山色,帝王陵寢等,共同造就了江蘇極為豐富的旅遊資源。環球恐龍城,無錫影視基地,太湖風景名勝區等景區景點是江蘇旅遊不可錯過的好玩的地方。

江蘇十大最好玩的地方。

常州市環球恐龍城休閒旅遊區。

**電視臺無錫影視基地,

三國水滸景區。

太湖風景名勝區。

太湖黿頭渚風景區。

徐州樂園景區。

無錫動物園太湖歡樂園。

徐州市漢文化景區。

無錫市蠡園公園。

蘇州市同裡古鎮景區。

南京市夫子廟,秦淮風光帶景區。

10樓:寸菱

江蘇旅遊景點排行:

1、蘇州園林

2、周莊古鎮

3、拙政園

4、揚州瘦西湖

5、留園

6、蘇州虎丘

7、環球恐龍城

8、狼山風景名勝區

9、南京夫子廟

10、南京明城牆城門遺址

蘇州有中國四大名園中的兩個:拙政園、留園,有假山王國:獅子林,有蘇東坡都稱讚,說到蘇州不遊虎丘,乃憾事也的虎丘,有古街:

山塘街、平江路,有名山:靈巖山、天平山、穹窿山,有水鄉古鎮:甪直、木瀆、周莊。

有賞梅勝地:香雪海、西山林屋梅海。

江蘇有哪些旅遊景點好玩

11樓:森林灣

古鎮古園主要就是蘇州了 其次是揚州 遊樂場所最好玩的是常州的恐龍園和嬉戲谷 其次是蘇州樂園。新近的好玩的地方是宿遷的動漫王國和克拉海谷 還有喜歡山水的就是連雲港了 有海有花果山 順便推薦一下南京 江蘇省會 六朝古都不用多介紹了 旅遊要根據自己的喜好來

12樓:

蘇州,無錫,杭州,揚州,很多地方拉

江蘇有哪些好玩的地方旅遊景點

13樓:匿名使用者

溱湖國家溼地公園

溱湖國家溼地公園,是由國家林局批准設立的江蘇首家國家級溼地公園,2023年3月31日被評為國家5a級旅遊景區。地處江蘇中部,江淮之間,是著名京劇藝術大師梅蘭芳先生的故鄉——地級泰州市旅遊業業的重點規劃,並已作為江蘇省重點旅遊開發專案列入《江蘇省旅遊業發展」十五「計劃和2023年遠景目標綱要》。

溱湖國家溼地公園總面積26平方公里,區內的湖泊、河流等合佔景區總面積37%左右,素有「水鄉明珠」之稱。湛藍的湖泊、交織的河網、星羅棋佈的洲灘島嶼,以及特有的溼地生態環境與裡下河水鄉民俗文化,是其獨有的景觀特色。經過長期的積累和發展,園內現已形成以溱湖為主體的水環境景區,以「麋鹿故鄉園」為品牌的溼地生態景區,以「全球生態500佳」為基礎的生態農業園區,以溱湖地熱資源綜合開發利用而形成的溫泉休閒度假區,以及以溱潼古鎮、中國溱潼會船節為代表的人文景觀。

公園東臨寧靖鹽高速公路,在景區內留有互通口;南臨寧啟鐵路火車站,現有開往北京、上海、深圳等全國六大城市的始發列車;四圍緊鄰上海、南京、蘇錫揚等全國著名旅遊城市,便捷的高速公路使得從風景區抵達省內的任何地點都可做到「早出晚歸」。

14樓:天蠍海兒

江蘇的話那肯定就是在去江蘇南京和江蘇蘇州還有常州這些地方都是非常值得去的,環太湖玩一下也是可以。

江蘇有哪幾個好玩的旅遊景點?

15樓:鍾離菲無巳

江蘇:周莊

中山陵瘦西湖

夫子廟黿頭渚

寒山寺靈山大佛

秦準河同裡

拙政園虎丘

留園明孝陵

棲霞山尚湖

玄武湖中華門

蠡園大明寺

龜山漢墓

焦山茅山

獅子林雲龍山

北固山太湖仙島

狼山風景區

16樓:堯素琴甕卯

揚州古城有何園,個園,瘦西湖三者很有古文化氣息。如果你喜歡古建築就來揚州吧。

常州有個恐龍園天寧寺、中華恐龍園。蘇州有個蘇州樂園也很好。安徽剛建了個方特旅遊園。

如果你不是自駕遊建議你跟旅遊團走。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江蘇紅色旅遊景點大全,江蘇紅色旅遊景點大全

江蘇南京 中山陵 府 雨花臺 玄武湖 清華日軍南京大 紀念館 中共代表團梅園新村紀念館 南京博物院 渡江勝利紀念館 江蘇句容 茅山新四軍紀念館 江蘇泰興 黃橋戰役紀念館 梅蘭芳紀念館 泰州 江蘇鹽城 鹽城新四軍重建軍部紀念館 江蘇淮安 紀念館 南京雨花臺烈士紀念館 南京大 紀念館等等 江蘇南京 中山...

江蘇紅色旅遊景點有哪些,無錫有哪些紅色旅遊景點?

1 南京市紅色旅遊系列景區 梅園新村紀念館 雨花臺烈士陵園 侵華日軍南京大 遇難同胞紀念館 渡江勝利紀念館 2 江蘇新四軍紅色旅遊系列景區 鎮江市句容縣茅山新四軍紀念館 鹽城市新四軍重建紀念館 泰興市黃橋戰役紀念館 常熟市沙家浜革命歷史紀念館 3 徐州市淮海戰役紀念館 4 南通市海安縣蘇中七戰七捷紀...

請問宿遷有哪些旅遊景點,江蘇省宿遷有哪些旅遊景點?

在秦漢文化的風雲際會之地,有一片生機勃勃的熱土,那就是被清代皇帝乾隆盛讚為 第一江山春好處 的中國江蘇省宿遷市。這個年輕的城市歷史悠久,境內有江蘇省發現最早的古人類活動遺址 下草灣文化遺址 是中國歷史上唯一不以成敗論英雄的英雄 西楚霸王項羽的故里。京杭大運河 宿遷旅遊景點 乾隆行宮 宿遷旅遊景點 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