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江縣有哪旅遊景點,中江旅遊景點哪裡好玩

2021-03-03 23:41:41 字數 4924 閱讀 6786

1樓:隨心欲順自然

中江縣,隸屬四川省德陽市,位於川中丘陵地區西部的農業大縣。以古中水(今羅江)而得名。

風景名勝有中國芍藥谷、中江北塔、黃繼光紀念館等。

中江旅遊景點**好玩

2樓:聰明小糊塗

中江縣有很多歷史人文名勝古蹟,歡迎你來玩!

如黃繼光紀念館 魁山公園 白塔寺 芍藥谷等等。

歡迎你來中江做客!

以上是我的回答,希望對您有幫助!

中江旅遊景點大全

3樓:上海舒爾地暖

中江的旅遊景區已開發的有:中國芍藥谷aaaa風景區,中江銅山風景區,中江西眉湖風景區,中江葳騾山森林公園,中江繼光水庫,中江黃鹿水庫風景區,中江白塔寺,中江陽平關風景區,黃繼光紀念館、壽寧寺、玄武觀、文廟、彤華宮(火神廟)、鎮江寺等。

中國芍藥谷

中國芍藥谷aaaa級自然風景區位於特級英雄黃繼光故鄉四川省中江縣集鳳鎮石埡芍藥基地。距中江縣城2l公里,廣漢市45公里,德陽市35公里,成都90公里。九高路(中廣路)穿鎮而過,村村通水泥路,交通、通訊方便。

芍藥花是中國的傳統名花,也是中國栽培歷史最悠久的花卉之一。縱觀歷代詩文,芍藥是「別離」和「多情」的象徵,是當之無愧的「中國情花」。古代男女交往,以芍藥互贈,表達結情之約或惜別之情,故又稱「將離草」。

芍藥花作為文學形象,最早是出現在《詩經·鄭風·溱洧》中:「維士與女,伊其相謔,贈之以勺藥(芍藥)」,意為情人在「將離」的時候互贈此草,寄託即將離別的情懷。而且,古時「芍藥」音同「邀約」,情人也藉此表達愛慕和願結良緣的意思。

成語「采蘭贈芍」也由此而來,比喻男女互贈禮物,表示相愛。芍藥花每年四月下旬到五月中旬盛開,其中,五月上旬最豔,為最佳觀賞之時節也。

銅山風景區

銅山風景區是四川著名古文化風景區,位於中江縣廣福鎮,因地處古銅山縣而得名。距縣城約40公里。景區內有國家級文物保護單位柑桔樑子崖墓、民主塔樑子東漢崖墓、玉江摩崖石刻群(其中美女晒秋圖尤為罕見和珍貴)、全國最大的石刻觀音像,有聞名全川的中江銅山古八景。

古銅山群山環繞,玉江縈繞,風景秀麗,是五代時的天文學家趙延義、北宋狀元蘇易簡、蘇耆、蘇舜元、蘇舜欽、易簡九世孫蘇伯起和明朝大學王惟賢、明代進士王惟賢、當代英雄黃繼光、趙宇的故鄉。

銅山風景區系歷史古蹟唐貞觀二十二年在此置銅監署採銅鑄錢,故稱」銅山」,又稱」古銅山」。據說是西漢鄧通造錢鼓鑄之所,現尚存有古礦洞。

景內的古藥師院,光祿阪、梅坡以及銅山八景吸引各朝文人遊覽憑弔,留下大量碑碣、詩文、題辭以及石刻石雕。計有初唐書法家虞世南書寫的「登金門」題辭;有唐代詩聖杜甫途經藥師院時寫下的名篇《光祿阪行》;有司馬光書的「風火家人卦」古訓;等。這裡既是古代金石遺蹟較集中之地,又是人文景觀勝地。

其中明代王惟賢所撰《銅陵紀勝碣》其文章、詩篇、書法三絕,刻於龍頭山頭、掛金魚橋玉江河旁,經專家考證後無比感嘆「價值連城」。留下著名《銅山八景》詩篇「當陽勝處古招堤,走石梅坡世罕稀。萬仞山臨獅子窟,一泓水泊放生池。

飛來泉裡神龍現,金鎖橋邊野鳥啼。幾度登臨觀不盡,漫將彩筆寫新詩。」。

西眉湖風景區

川中休閒勝地。位於中江縣興隆鎮龍泉山脈中段西眉山下,距縣城約20公里。風景區依山傍水,景色秀麗。景區內有聞名四川的白馬寺。

崴螺山森林公園

四川省級森林公園。位於中江縣會棚鄉龍泉山脈中幹線上,距縣城約18公里。景區內有古柏樹數萬株,被譽為「天然氧吧」。

主體屬龍泉山脈向東北延伸的—條支脈,山體最大比高九百八十六米,最大海拔六百九十八米。景區內以雄、奇、剛、秀、幽、壯、險於一體,以佛教文化和長壽文化著稱川北中部地區。地下礦泉水資源豐富,森林茂密,野生動植物繁多。

以及我國清末張獻忠率部南征大將軍靈威古戰場遺址和葬死場所等人文景觀,使風景區更具悠久而深厚的歷史文化。

繼光水庫

繼光水庫位於四川省中江縣繼光鎮,為紀念特級戰鬥英雄黃繼光而得名。距中江縣城22公里,距德陽64公里,距成都100公里,庫尾橫跨羅桂公路。屬於**帶溼潤氣候,雨水充沛,四季分明,年平均氣溫為16℃。

湖區貫穿5個鄉鎮,綿延長約21公里,湖面面積1.2萬畝,總庫容9820萬立方米,可灌溉36萬畝田土,現為德陽地區最大的人造湖泊。湖區共有岔溝岔彎58條,湖區蓄水最深處為33—43米。

繼光湖水面可開發面積為1.2萬畝,陸地可開發面積為2.6萬畝。

湖面開闊處,湖水猶如一面明鏡,湛藍清澈,山水相映成趣;湖面細窄的地方,河彎曲幽,如世外桃源。沿湖一帶峰巒迭起,有著盆地丘陵特有的秀、幽、奇、靜,山水、樹的和諧交融令人叫絕!

白塔寺白塔寺被譽為川中名剎。位於中江縣縣城一環外,是川中著名寺廟。寺後北塔山上的宋代古塔北塔為國家級文物保護單位。

我國高僧釋海空大師傳授如意金剛法的基地。寺院由天王殿、地藏殿、伽藍殿、大佛殿、觀音大悲殿、大威德金剛殿和五樓、五亭、五院、一塔組成。高28米的露天緬玉佛像和一千六百四十尊佛像巧奪天工,堪稱一絕。

聞名遐邇的白塔寺,坐落在四川省中江縣城北塔山腳下。由天王殿、觀音殿等雄偉建築組成,寺內對聯、匾牌林立,雕樑畫棟、觀音塑像的藝術水準達國內一流。[宋代]千年古塔屹立山頂。

這裡是國內高僧釋海空上師傳授如意金剛法的基地,目前,這裡是全國唯一的觀世音菩薩金剛道場。前來學法、練功、旅遊觀光的海內外人士絡繹不絕,該寺倡導發揚人間佛教精神,已成為集旅遊、傳法為一體的現代寺院。

白塔寺黃繼光紀念館

黃繼光紀念館坐落在城東松柏巍巍的魁山腳下,是一座仿古園林建築。佔地1.6萬平方米,建築面積2000平方米。

建有門廳、中心廣場、兩個中朝友誼亭、5幅漢白玉浮雕等。為了紀念2023年10月在抗美援朝戰爭中英勇獻身的中國人民志願軍特級戰鬥英雄黃繼光,2023年在縣城文廟內建立黃繼光紀念館。2023年5月在城東魁山西麓修建新館,即現在的黃繼光紀念館。

黃繼光紀念館前臨東溪,背靠魁山,依山傍水,風景秀麗。魁山松柏長青,青草萋萋,山頂電視塔高矗入雲;東溪河碧水盪漾,兩岸是東河公園,鮮花垂柳,遊人如織,為縣城名勝。紀念館內陳列有朝鮮人民贈送的禮物,金日成主席的題詞,我國領導人董必武、**、***、***、楊尚昆、郭沫若、何香凝、謝覺哉等題詞和對聯。

紀念館每天免費對外開放,每年都要接待朝鮮友人和許多國內的參觀群眾。黃繼光紀念館先後被德陽市人民**命名為「青少年教育基地」,被四川省人民**命名為「愛國主義教育基地」,被國家教委等六部門命名為「全國中小學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和「百個愛國主義教育示範基地」。

黃繼光紀念館

壽寧寺風景區

壽寧寺原名「聖壽寺」,建於隋朝皇泰二年(619年)。位於四川省中江縣城西側,蔥籠陡峭的樓妙山,清澈明淨的凱江河,與縣城南北二塔爭輝,同城東魁山相映。寺後樓妙山北有古蹟「玉局洞」,寺前有中江八景之一的「樓妙飛韋」,吸引著拜佛參觀的群眾來此登高眺望。

清代邑訓導左凝登樓妙山有詩云:「尋常極目嘆崔嵬,此曰登監實異哉。四面群峰呈畫譜,一灣流水倒瑤臺。

燕隨春風高低舞,風送鬆聲遠近來。看看煙霞從地起,不知身在彩雲堆。」寥寥數語,色畫出樓妙山秀麗風光。

玄武觀玄位於中江縣城東里許東溪河畔,有玄武山,此山有兩個峰巒,望似二山,實則一體。左山蜿蜒如蛇,右山形狀似龜,故有「玄武」之名,犬牙交錯,六曲三起,而又緊相連線,山下東溪縈繞,風景如畫。唐乾元二年(公元759年)在玄武山建「乾昌寺」,又名「玄武觀」。

宋治平二年(公元1065),朝廷詔天下避「玄」「武,j諱,玄武觀改名大雄寺。大雄寺曾幾度由佛、道兩教分別管轄。玄武觀殿宇巨集麗,林木蒼鬱。

前後兩座大殿,加上山門,禪房,廂房和其它神龕,佔地約4畝。

歷代有高僧或道士住持,香火不絕。山下有聖泉紋石,周圍有「萬柳逵龍」「三苔續脈」等名勝,四季遊人不絕。唐寶應元年(公元762年),著名詩人杜甫遊乾昌寺觀壁畫,寫下著名詩篇《題玄武禪師屋壁》,玄武觀有正殿高12米,寬14米,進深17米,雄偉莊嚴,幽靜肅穆。

殿前尚存南宋嘉定年間真武畫像碑,畫像披髮按劍,腳踩龜蛇,神態飄逸,額篆「大雄真武像」五字,下面還有小字20行。雕刻精妙。它與東山寺及寺後的聖泉,組成了一副清淨、和諧、淡雅的自然圖畫。

由於環境優美千百年來,曾吸引過無數文人學士,墨客騷人至此觀賞遊覽。如南北朝的大畫家顧虎頭,唐代的王勃、盧照鄰、杜甫、宋代的蘇軾,都曾在這裡留下作品。

中江文廟

文廟,亦稱孔廟或聖廟,是供奉古代偉大思想家和教育家孔子的祀殿。中江文廟坐落在縣城下南街,佔地一公頃有餘。東西寬50.2米,南:

比長212.46米,臼紅牆圍護。由萬仞宮牆,東西石坊,櫺星門、天池,泮池,大成殿,崇聖祠,名宦祠,鄉賢祠,藏經閣,鐘鼓樓等部分構成一個結構完整、巨集偉典雅,古4;1、莊嚴的建築群。中江文廟始建於何時現已無史可考。

據康熙縣誌載:古文廟早已荒廢,宋嘉定十三年(公元1220)酒正兼中江縣令宇文峒主持重修文廟。此後歷代多次修葺、擴建,成為蜀中比較完整的文廟之一。

中江掛麵

中江手工掛麵歷史悠久,相傳為南宋紹興年間創制,至今有近千年歷史。此面為傳統特產,手工精製,條細如絲,粗如韭葉,神奇而中空,堪稱一絕。因工藝複雜,受氣候限制,歷代以珍品上貢。

它的特點是味甘色白,柔嫩可口,面體因經多次發酵而有微孔,故有「徑直中通」之說,其特別柔嫩易消化也緣於此。現在為增加其營養成份,在製作過程中又分別加以韭汁、菠菜汁、雞蛋精、雞蛋黃、朱神砂等製成蛋清面、蛋黃面、硃砂面、翡翠面等,以滿足不同消費者的需求。中江掛麵曾先後數次被省、地、市、縣評為地方優質特色食品,深受廣大消費者青睞。

是探親訪友、饋贈親朋的最佳食品之一。

中江八寶油糕

中江八寶油糕具有200多年的歷史,以精麵粉、精油、蜂蜜為主要原料,摻入花生、蜜瓜泥、核桃仁、雞蛋、鮮玫瑰泥、蜜櫻桃、芝麻、白糖等,用手工製作的糕點佳品。外觀呈梅花狀,表面油潤光滑,食之具有油而不膩、外酥內細軟、芳香綿糯的特點,且富有多種維生素,為糕點中之珍品。曾先後四次被省、地、市、縣評為優質糖果,被譽中江食品中獨具特色的傳統營養食品。

中江柚以獨特的風味著稱。果大,皮薄,可食比例大。果肉乳白微黃,質地脆嫩化渣,酸甜適度,汁多味美,營養豐富,有止咳,化痰,順氣,平喘的藥用功能。

中江柚以它早產性,豐產性,耐貯性、抗逆性等各項指標均超過當地普通柚種,受到果樹專家和有關部門重視,列為我縣開發農業的重點專案。國家林業部列為全國「八五」百項林產品重點開發科技專案。2023年在全省柚類鑑評會上獲唯一的肉質滿分。

2023年在德陽市柑桔鑑定會上又位居榜首。2023年在全省水果評審會上被專家評為肉質第一名,果形第二名的優質水果。

從化鰲頭有什麼旅遊景點,從化旅遊景點都有哪些

鰲頭鎮正大力發抄展的旅遊 線路主要如下 一是特色農業旅遊專線,開發一批旅遊精品專案,如 穗南花場,農藝菜園 綠色家園 仙居農莊等休閒觀光景點 二是古蹟旅遊專線,主要有 象新村古村落 存理李公祠 李氏祠堂 曾氏祠堂 文昌塔等 三是水庫觀光遊專線,主要有茂墩水庫 響水窿水庫 水庫等大小水庫18個,其中涵...

黃岡的旅遊景點有哪些,黃岡著名旅遊景點有哪些

a.大別山國bai 家森林公園湖du北省黃岡市羅田縣 內11號容 c.三角山風景區 0713 4898288湖北省黃岡市浠水縣d.龜峰山風景區 0713 2886168湖北省黃岡市麻城市 還有東坡赤壁,大別山。黃岡著名旅遊景點有哪些 黃岡黃岡市現有國家aaaa級風景區8個分別是 黃州市 東坡赤壁 麻...

嘉興有哪些旅遊景點,嘉興旅遊景點?

著名景點 南湖 烏鎮 西塘 錢江潮 南北湖 月河歷史街區等 嘉興旅遊景點?浙江嘉興有什麼好玩的旅遊景點?嘉興一日遊上午到嘉興,遊覽南湖革命紀念館 湖心島 攬秀園。中午在五芳齋用中餐,下午乘畫舫遊覽古運河沿線風光及雙魁巷 落帆亭等景點。西塘古鎮一日遊上午到嘉善西塘水鄉古鎮,遊覽種福堂 石皮弄 薛宅 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