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套的有什麼旅遊景點,格爾木有哪些旅遊景點?

2021-03-04 00:50:11 字數 3480 閱讀 3954

1樓:雅緻儒生

從東開始:白彥花的烏拉山國家森林公園(但不對個人外開放)、烏樑素海景區、烏拉特中旗的陰山岩畫、奇石林、大草原等、五原縣的《我叫王土地》拍攝基地、塔爾湖、臨河的甘露寺、慈雲寺、班禪召海子、鏡湖、烏拉特後旗陰山岩畫、恐龍化石、永濟渠景區、磴口三盛公黃河水利樞紐、烏蘭布和沙漠等等。

格爾木有哪些旅遊景點?

2樓:匿名使用者

1:察爾汗鹽湖

察爾汗鹽湖位於柴達木盆地的南部,格爾木河、柴達木河等河水都流入湖內,青藏鐵路就直接建在井蓋之上,是我國最大的鹽湖,東西長160多公里,南北寬20—40公里,湖面上形成了許多晶瑩剔透、姿態萬千的鹽花,如亭臺樓閣,如飛禽走獸,成片成簇地聚集在一起,美若仙境,每年吸引了成千上萬的旅遊者。察爾汗鹽湖還有一段天然形成的鹽橋,長32公里,其實是格爾木到敦煌的一段公路,摺合成市尺就是萬丈,所以叫「萬丈鹽橋」,橋上光滑平坦,潔白如玉,湖光山色倒映在橋上美輪美奐,堪稱舉世無雙。

格爾木都有哪些值得去的旅遊景點——2:胡楊林

格爾木的胡楊林在阿爾頓曲克草原的西北部,海拔高度2770米,是青海省唯一的,也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胡楊林,這些胡楊林生長在戈壁沙漠中,除胡楊外,還有蘆葦、梭梭、紅柳、鹽爪爪、駱駝刺等植物,是貧瘠的戈壁灘上生命存在的跡象。格爾木的胡楊林有著堅韌不拔的個性,如一道綠色的屏障,有效地抵擋了沙漠的風沙,胡楊林有三千年生、三千年死、三千年不朽的說法,金秋時節樹葉變黃時風景最迷人。

格爾木都有哪些值得去的旅遊景點——3:崑崙山口

崑崙山口在格爾木市區南面160公里的地方,是從青海和甘肅區**的必經之路,也是青藏公路上的一個大關隘,以其山谷的隘口而得名,也叫「崑崙山埡口」。崑崙山是我國古代神話傳說的搖籃,是偉大的中華民族的象徵,古人將其尊為「萬山之宗」、「龍脈之祖」,所以崑崙山有著「國山之母」的美稱,藏語名是「阿瑪尼木佔木鬆」,意為祖山。每年6月份來崑崙山口看六月雪,是旅遊者的共識。

崑崙山口的標誌是標記碑,由主碑、副碑、陪碑、雕塑、底盤5部分組成,用漢白玉製成,底座用花崗岩砌成石9.6平方米的基礎,象徵中華大地960萬平方公里的土地,主碑高4.767米。

標記碑南面立有崑崙山口紀念碑和為保護可可西里野生動物而不幸犧牲的藏族兒子傑桑·索南達傑的紀念碑。》小編推薦去青海湖旅遊住哪個酒店

崑崙山口門票:免費。

格爾木都有哪些值得去的旅遊景點——4:玉珠峰

玉珠峰位於崑崙山口往東10公里處,是崑崙山東段的最高峰,海拔高度6178米,山頂全年都被厚厚的冰雪覆蓋,沒有一塊裸露的岩石。玉珠峰還有一個好聽的名字,是可可賽極門峰,北坡地形複雜,有冰裂縫、冰塔林、冰陡坡、刃形山脊,適合專業登山者攀爬,;南坡則是野生動植物、高山湖泊和草灘,呈現出和北坡截然不同的風景,對攀登的要求低。玉珠峰每年的登山季節是5月到9月,由於5月大風天氣多,7月、8月雨水天氣多,所以最佳登山季節是6月份、8月底9月初的時候。

玉珠峰門票:登山註冊費180元。

3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可西里、水上雅丹

格爾木那措旅行社****

4樓:強小殷

以「青藏高原、世界屋脊、崑崙文化」為軸心,格爾木境內有長江源頭、崑崙山

口、唐古拉山口、萬丈鹽橋、江源冰川、崑崙雪景、瀚海日出、一步天險、鹽海玉波、赤臺噴泉、海市蜃樓、凍土冰丘、雅丹地貌、沙漠綠洲和貝殼山、托拉海、千佛崖等獨具特色的自然景觀,許多奇觀稀世罕見,是觀賞青藏高原風光、野生動物活動和進行科學考察、登山探險的理想之地。

青藏公路著名的「萬丈鹽橋」是一條橫穿鹽湖32公里長完全用鹽鋪設的公路。數十年來,不知有多少車輛、物資和人員從它上面經過。如今,當我們的汽車進入鹽湖,無疑這裡仍是必經之路。

鹽路平坦而堅固,行駛在上面也無其它特殊感覺。

格爾木境內湖泊眾多,江河縱橫,雪峰聳峙,其山色、湖景、草原、沙漠、綠洲以及獨特的民族風情無不呈現高原神祕、神奇和神聖。為觀光、探險旅遊者提供了理想的娛樂環境。格爾木旅遊資源富集在全國十大類、95種基本型別旅遊資源中,格爾木佔八大類,擁有57種,佔全國基本型別的60%,旅遊服務資源共8個資源單體,5個型別,佔全國基本型別的71.

4% 。

崑崙山口

崑崙山口

崑崙山,聳立在格爾木市南面,古書載崑崙山是玉龍騰空之地,素有亞洲脊柱之稱。崑崙山口屬多年凍土區荒漠地貌,地質系古代強烈侵蝕的複雜變質岩所構成,間有第三紀沉積物構成的丘陵低山和丘壠。山坡谷地生長梅、虎爪耳草、等高原凍土荒漠野生植物。

登臨山口,巍巍崑崙的千峰萬壑如同披著銀灰色鎧甲的群群奔馬,隨著風起雲湧,滾滾向前。

納赤臺清泉

位於青海省格爾木市西南約94公里的青藏公路邊,在崑崙山系的沙鬆烏拉山和博卡雷克塔格爾山之間,崑崙河北岸,亦稱崑崙泉。此清泉雖處在海拔3540米高寒地區,常年冰天雪地,水溫較低,但一年四季從不會封凍,為崑崙山中第一個不凍泉。納赤臺泉水量大而穩定,並含有對人體有益的微量元素和氣體,彼人們謄為「冰山甘露」。

長江源頭

源遠流長的萬里長江發源於唐古拉山脈主峰格拉丹東雪山西南側的姜根迪如冰川。「姜根迪如」為藏族『人越不過去」的意思,海菝6542米,大冰川的融水,就是萬里長江的最初水源。「格拉丹東」為藏語「高高尖尖的山峰」之意。

海菝6621米,高聳入雲,山勢巍峨,冰峰、冰塔林立,銀光閃閃,是取之不盡,流之不竭的團體水庫,也是滔滔長江的無量水源。低處是廣衷的沼澤草原。夏季,草原如苗,野花似錦,牛羊成群,棲息著野驢、白脣鹿、野牛、雪豹、雪雞、大頭彎角羊等珍貴動物。

萬丈鹽橋

柴達木盆地的鹽,不僅是調味品、工業和醫藥原料,面且還用來蓋房子、築橋樑、填路基、修公路。察爾汗鹽湖有30公里橫跨鹽湖的公路,是用鹽鋪成的,路面光滑、平坦、筆直,堪與高階柏油馬路相媲美,人們稱作「萬丈鹽橋」。鹽蓋一般只有幾十釐米厚,但滿載貨物的卡車,可在鹽橋上高速行駛。

青藏鐵路也是從察爾汗鹽湖鹽蓋上通過的,鹽湖上還修有飛機場,這是我國和世界交通史上罕見的奇蹟。

察爾汗鹽湖

位於青海柴達木盆地中南部。察爾汗鹽湖中有好幾個奇特的湖中套湖,一環套一環,形成世界上罕見的「湖中湖」。察爾汗鹽湖的奇觀萬丈鹽橋是一條修築在鹽湖上的平整寬闊的公路,這座橋造型獨特,與眾不同,它既無橋墩,又無欄杆。

全是用鹽修成的,素稱「萬丈鹽橋」。鹽公路光滑平坦,與柏油馬路並無兩樣。路面出現坑凹,用滷水一澆即可填平。

玉珠峰玉珠峰

玉珠峰又稱可可賽極門峰,海拔6178米,是崑崙山東段最高峰,位於青海省中部,格爾木南160公里的崑崙山口以東10公里。離最近居民點納赤臺60公里,與格爾木市相距不到200公里,同崑崙山口的比高不超過1400米(崑崙山口海拔4772米),汽車可通行至5200米的高原面,八月份的最低雪線海拔5600米。其兩側矗立著眾多5000米左右的山峰,南北坡均有現代冰川發育,地形特點南坡緩北坡陡,其中南坡冰川末端海拔約5100米,北坡比降較大,冰川延伸至4400米。

四月至十月都是玉珠峰的登山季節,氣候條件相對較好,五天一個天氣週期,雪質比較硬,但不妨礙行走。

格爾木水電站

格爾木河上氣勢雄偉的格爾木水電站被稱為崑崙山下的明珠。格爾木河是柴達木盆地南緣的一條大河,崑崙山峰攝的冰雪夏日消融,它挾帶著營水奔騰咆哮。它的背後是一個碧波閃閃的人造水庫,庫容為四百多萬立方米;它的前面是一條飛架嶙峋峽谷兩岸的凌空鐵索天橋,水庫的水從大壩的三扇洩洪閘門噴湧而出,猶如霰雪,又似瀑布,玉珠四濺,水霧飛騰。

黃岡的旅遊景點有哪些,黃岡著名旅遊景點有哪些

a.大別山國bai 家森林公園湖du北省黃岡市羅田縣 內11號容 c.三角山風景區 0713 4898288湖北省黃岡市浠水縣d.龜峰山風景區 0713 2886168湖北省黃岡市麻城市 還有東坡赤壁,大別山。黃岡著名旅遊景點有哪些 黃岡黃岡市現有國家aaaa級風景區8個分別是 黃州市 東坡赤壁 麻...

從化鰲頭有什麼旅遊景點,從化旅遊景點都有哪些

鰲頭鎮正大力發抄展的旅遊 線路主要如下 一是特色農業旅遊專線,開發一批旅遊精品專案,如 穗南花場,農藝菜園 綠色家園 仙居農莊等休閒觀光景點 二是古蹟旅遊專線,主要有 象新村古村落 存理李公祠 李氏祠堂 曾氏祠堂 文昌塔等 三是水庫觀光遊專線,主要有茂墩水庫 響水窿水庫 水庫等大小水庫18個,其中涵...

韓國的旅遊景點有哪些,韓國有名旅遊景點有哪些

首爾 漢城 朝氣蓬勃的人群 繁華喧鬧的城市 迷人的自然景觀 悠久的歷史文化,這就是漢城。充滿活力的漢城到處呈現出令人心動的景象,無論是漫遊幽雅富麗的故宮遺址,還是寮默於大自然的懷抱,整個旅程都會留給遊客鮮明的印象和新奇的感受。漢城作為韓國的首都,是一個擁有約1千萬人口的超級大都市,佔全國總人口的四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