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記本插上電源閃屏是什麼問題,我的膝上型電腦為什麼插上電源線那一瞬間就會閃一下屏,然後就沒動靜了

2022-01-05 01:32:21 字數 1696 閱讀 5022

1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的原因和解決方法是:

1、充電指示燈一直閃紅燈,開不了機,說明是把電池電量耗盡了,用到自動關機了。電池電量過低自動關機,電池會進入休眠狀態。可以取下電池,五分鐘後,連線充電器充電半小時以上即可開機。

可以連線充電器進行充電。此過程中,電腦led最初可能會不亮,幾分鐘後led的紅燈開始閃爍並且越來越快,當紅燈不再閃爍而常亮的時候即可開機。

2.如仍舊不能修復,請儘快到就近的維修站去檢測維修。

建議在使用時不要將電腦用到自動關機才充電,最好是在手機提示電量低的時候就充電,這樣有利於電腦電池的保養。

2樓:十七老漁

要注意樓主,有以下的可能!

第一,電線那邊電源電壓有問題,不穩或過大。

第二,電源線有問題,或是那個小變壓塊兒!這要更換電源線!你用別的電源線試試看便知。

第三,電腦內部有硬體損壞,無法確定**壞了…建議售後!

回答完畢

3樓:小藝

驅動顯示卡就好了,要是雙顯示卡,現處理int那個……,不能同時驅動

4樓:夕淋雨

元器件不穩定 可能介面壞了 也可能電源介面卡問題 一般應該是介面問題 換個介面卡試試 建議保修

我的膝上型電腦為什麼插上電源線那一瞬間就會閃一下屏,然後就沒動靜了 20

5樓:45度角有點暈

看故障情況應該是主機板充電切換電路有故障。建議立即售後,否則故障情況會越來越嚴重。

筆記本閃屏現象分析:

一、屏背光引起的閃屏

故障表現:筆記本背光不定時閃爍,頻率很快,有時是閃幾次,有時會是持續幾分鐘。

出現這種情形是由於給螢幕背光供電的高壓板不穩定或是燈管接頭處的焊點連線不牢固出現打火。高壓板引起的屏閃可以更換高壓板就能解決問題。在日常維修中,有時出於原裝高壓板**和貨源方面的原因不得不通過改裝通用高壓板來實現維修目的。

燈管接頭處的虛焊引起的屏閃時間長了後果比較嚴重,仔細觀察螢幕的左下角或是右下角會有一小片黑色的陰影,這是接頭處虛焊引起的打火已把周圍的元件燒糊了。在修復後也無法去掉這一小片陰影。

二、主機板充電切換電路引起的閃屏

故障表現:筆記本在電池和電源介面卡同時使用時會不定時出現屏閃,同時螢幕右下角的充電指示標識會不停切換,單用一種供電時故障現象消失。

這種故障在筆記本維修中比較少見,主要是由於主機板上電池切換電路的不元件不穩定引起,對主機板充電電路的元件進行維修即可修復故障。還有一種情況是由於電源介面卡質量原因所致,在這裡唯佳提醒大家,電源介面卡儘量用原裝的,或是用***一些的oem產品。千萬不要貪便宜使用幾十元的電源,這種電源拿在手上輕飄飄的,其所用材質可想而知。

三、螢幕本身不良引起的螢幕閃爍

其實近幾年由這個原因引起的筆記本螢幕閃爍佔有很大比例,之所以把它放在最後是因為這種情況只侷限於同一批次幾個型號的筆記本。具體故障表現是:一般先在膝上型電腦螢幕下方會有一根亮線,過不了多久,亮線會演變成全屏閃動,多見於的lg的屏。

6樓:失控的時間

換一個介面卡,如果問題消失,那就及時換一個好的介面卡,否則會有危險的。如果問題還存在,說明主機板供電系統出問題了,不過問題不大。

7樓:北聽

有好幾種可能有可能是你筆記本的電源壞了,插上的一瞬間由於電流比較大電源線燒掉了。也有可能是接觸不良。當然最擔心的問題就是電流過大導致機身內部燒壞。

筆記本電源和電池的問題,筆記本電池和插上電源使用的問題電池的損耗問題

這個問題很大的機率是主機板上電源模組的問題。能否說一下具體型號和筆記本購買時間。你好!你的電腦是不是剛剛買的,我以前剛買的電腦也是跟你說的問題一樣,充電開機玩電腦,檢視電腦中的裝置,出現沒有正在充電,電池電量沒有達到到100 而且正在減少。我重新到買電腦的店叫他們重新修改電腦裡面的程式,後來就可以修...

我的筆記本藍屏了,出了什麼問題,我的筆記本藍屏了,出了什麼問題?

0x0000007a錯誤表示虛擬記憶體中的某些核心資料無法被讀入記憶體,一般情況下都是記憶體發生故障,建議首先執行磁碟掃描程式對系統盤進行檢測,看看磁碟驅動器是否存在磁碟錯誤或檔案錯誤,具體步驟如下,感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下 0x0000007a錯誤表示虛擬記憶體中的某些核心資料無法被讀入記憶體。這個...

我筆記本插上電源能開機,但電池不行已經拔了,如果單獨外接電源開不了機,昨天還行的,今天就不行了

問題不太明確,你是說你的膝上型電腦已經卸掉了電池,直接插電源介面卡,本來可以開機的,但今天沒辦法開機了,要找原因是吧?可能有以下原因 介面卡壞了 必須插電池才能開機。我以前有筆記本,必須插著電池才能使用介面卡開機,但開機成功以後可以把電池卸掉 膝上型電腦本身出現故障。不論什麼,都存在這種概率,昨天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