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筆記本插上電源能開機,但電池不行已經拔了,如果單獨外接電源開不了機,昨天還行的,今天就不行了

2022-01-26 13:43:24 字數 4065 閱讀 6789

1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不太明確,你是說你的膝上型電腦已經卸掉了電池,直接插電源介面卡,本來可以開機的,但今天沒辦法開機了,要找原因是吧?可能有以下原因:①介面卡壞了②必須插電池才能開機。

我以前有筆記本,必須插著電池才能使用介面卡開機,但開機成功以後可以把電池卸掉③膝上型電腦本身出現故障。不論什麼,都存在這種概率,昨天好的,今天就壞了。不然,難道會永遠不出問題,終究有一天要出問題的。

2樓:無言嘆人生無悔

大家都提了很多的意見,我也來提個把。或許是bios裡面被改了,使得主機板不接受莫種形式上的支援。根據你的全部情況可以瞭解到:

電池可能壞掉了或者沒有電,所以把電池插上去電腦開不了機;另外:插上電池在插上電源線開不了機,可能是主機板裡面的配置為:電池和電源線同時插上的時候首選是電池,但是電池壞掉了呀,所以啟動不了。

但在沒有插上電池的時候,只插上電源線可以開機的,因為主機板檢測不到電池,所以只能以電源為首選了,這是就可以正常開機了。拿到專修店去看看,換上其它電池看看能不能開機,如果可以,證明電池壞掉了。

3樓:騰訊電腦管家

原因可能有兩個:

bios有問題,可以更新試試,剛開始是通過bios去讀取電池的。

主機板上負責傳電池和bios之間傳輸的線路有問題。

因為電源和電池都在時候,系統檢測的到電池,但拔掉電源的時候,放電的控制器是能開啟的,所以可以繼續放電。

單獨插上電池時,系統檢測不到電池,是因為沒有電源,放電控制器無法開啟,電池本體是沒有問題的。

膝上型電腦要插電源才能開機,單獨電池開不了機,插上後,開機了,在拔掉電源正常執行

4樓:匿名使用者

拔掉電池 正常執行 是很正常的 插電源開機 好像是電池曾經電用完了 處於保護狀態 追問: 額?處於保護狀態?

那要多久才不呢 追問: 是在插上電源後開機了,在拔掉電源能正常執行,就是隻有電池是開不了機 回答: 是否電源管理晶片、線路有問題了。

你去保修一下吧 很方便的 補充: 如果還是不行,懷疑主機板電路出現故障,這不應該是什麼大毛病,建議送修。 你插上電源無法開機這原因是你進入bios裡禁了用電源啟動,你可以進入bios裡開啟電源啟動就行了,因為電腦牌子不一樣的設定所以不能明確指在那裡開啟,進入bios裡動動腦子就行了 首先將bios恢復到出廠設定,不行建議你修復一下系統,還不行返修。

追問: 嗯。不知道你懂我意思沒。

我的電腦要插交流電才能啟動,不插就不能啟動。只要啟動了,就可以拔掉,電腦正常執行,不知道我表達清楚沒有? 回答:

恩 知道 你恢復一下bios預設值,看是否可以解決。

5樓:就這個了

膝上型電腦要插電源才能開機,單獨電池開不了機,應該是電池壞了,建議您聯絡售後部門為您服務。

6樓:山水阿銳

您先把電池拆下來,用橡皮擦擦金手指,再裝回去看看。個人建議您還是找找官方的維修部吧。電池不行了。

原因可能有兩個:

bios有問題,可以更新試試,剛百開始是通過bios去讀取電池的。

主機板上負責度傳電池和bios之間傳輸的線路有問題。

因為電源和電池都在時候,系統檢測的到問電池答,但拔掉電源的時候,放專電的控制器是能開啟的,所以可以繼續放電。

單獨插上電池時,系統檢測不到電池,是因為沒有電源,屬放電控制器無法開啟,電池本體是沒有問題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是cpu風扇散熱不好 或者根本不轉了。

cpu溫度高了 機器肯定會短電保護拉。

關掉等半小時溫度低了 ,機器又能工作了 ,不是電源的問題。

8樓:1天_堂

原因可能有兩個:

bios有問題,可以更新試試,剛開始是通過bios去讀取電池的。

主機板上負責傳電池和bios之間傳輸的線路有問題。

因為電源和電池都在時候,系統檢測的到電池,但拔掉電源的時候,放電的控制器是能開啟的,所以可以繼續放電。

單獨插上電池時,系統檢測不到電池,是因為沒有電源,放電控制器無法開啟,電池本體是沒有問題的。

9樓:黃小曉

樓主解決了嗎?我也遇到這樣的問題了,售後說主機板壞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怎麼解決的??我現在也是這樣

筆記本,裝著電池開不開機,不裝電池連結外部電源能開機,但是一裝上電池就不行了,怎麼回事?

11樓:凡人心裡有點塵

電池已損壞,所以插上電源便能正常使用,建議聯絡售後處理。

電池使用如下說明:

1.一般不要在電池用完休眠後才開始充電,電量在8%左右就要開始進行充電。

2.買了新筆記本後,無需對電腦進行啟用。所謂的啟用,就是連續充電達12個小時。

經過對專業賣電腦的朋友進行詢問,一般膝上型電腦在出廠前廠家已經進行充電啟用了。如果再次對電腦進行長時間的充電,只會對電池造成損耗。所以,買完新電腦後,只需將電充滿,無需聯絡衝電12個小時。

3.膝上型電腦的鋰電池壽命是有限的,超過了電池的使用壽命,便充不進去了。因此為了維持電池的「最大壽命」,還是要儘量把電用完再充。

4.使用外接電源時,不要拔下電池。電池經常拔入拔出,會對電腦有一定的損壞。

5.千萬不要在電池還沒充滿的情況下就拔下電源,如果電池沒有充滿的情況下拔下然後在充電的話,這樣是算兩次充電,同樣會對電池造成損耗。

6.如果有外接電源的話,建議要插著外接電源來使用電腦。電池在充滿的狀態下一直充電的話是不會損耗電池的,所以連續使用電腦多個小時的話,可以一直連線外接電池,無需充滿就拔掉電源。

經常在一天中多次插拔電源,且膝上型電腦裝有電池,這樣做,對電池的損壞更大。

我的筆記本插上電源後就開不了機,把電源拔下只用電池就能開機。是什麼怪毛病?請大家幫助解決!謝謝!

12樓:匿名使用者

筆記本電源電路短路需要送修

13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 那是維修人技術不高,這是主機板問題,換個電容就好了,具體位置型號不一樣地方也不一樣,所以也沒法和你說清。其實不修也行,這種現象也是可以正常使用的。只不過麻煩而已。

維修的話也就幾十塊錢,別被人黑了、

14樓:時沙的原創店

請嘗試著長按電源開關1到2秒,看看能不能每次都順利開機,

如果能順利開機,那電腦沒什麼大礙。

電容充電時間問題

15樓:華碩服務

有加裝硬體外接其他裝置的話取下,重新整理下bios,如情況依舊,建議至服務中心檢測維修。

膝上型電腦外接電源時開不了機,但能給電池充電,用電池可以開機,是什麼原因?高手幫我回答一下,謝謝!

16樓:縱情山水

筆記本電源交流電進入之後,分為兩路,一路經過整流成恆流源給電池充電,一路經過整流成直流電源給筆記本供電。你的這個故障現象是供電部分電路故障。送修吧。

17樓:皮小蠶

換換介面卡試試,或者把電池拔掉試試看能不能正常開機,在插上介面卡時是關閉電池的供電功能的,所以用這種方法看可以檢查出是不是介面卡的原因,還是其他的原因。可以試試看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電池開機用外接電源能玩一會就自動關機了問題補充:關機就能充電應該和修啊電源介面卡有問題了 這個問題有點複雜. 初步認為是主機板有問題

19樓:匿名使用者

換電源試一下了。很有可能電源的的帶載能力下降了,也就是輸出電流變小了,達不到額定值,但是充電不一定需要額定電流,所以能充電,但時不時的不能開機,最終供電電流小於某個最大需求值,這時沒電池也就開不了機了。當然了,這個交流供電迴路中任何一下位置出現迴路電阻變大,使供電電流不夠,都很引起你現在的這個現象。

20樓:匿名使用者

換個電源

也不貴50來塊錢。

如果不行就拿到維護站檢修下嘛。

21樓:匿名使用者

感覺上是你筆記本的主機板上的供電元件出問題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修吧!不過電腦城水深啊

筆記本電源和電池的問題,筆記本電池和插上電源使用的問題電池的損耗問題

這個問題很大的機率是主機板上電源模組的問題。能否說一下具體型號和筆記本購買時間。你好!你的電腦是不是剛剛買的,我以前剛買的電腦也是跟你說的問題一樣,充電開機玩電腦,檢視電腦中的裝置,出現沒有正在充電,電池電量沒有達到到100 而且正在減少。我重新到買電腦的店叫他們重新修改電腦裡面的程式,後來就可以修...

膝上型電腦插上了外接電源但還在用電池的電

是電源輸入的問題,電源不給電池充電。這是因為筆記本的電源管理系統為了保護電池,而採取的保護措施。電池電量充滿或過低都會導致電池壽命降低,所以現在的電源管理軟體,在一般情況下都是將電量保持在一個特定值,不影響正常使用的,只是為了延長電池使用壽命罷了。拓展回答 膝上型電腦用電的情況如下 如果是使用筆記本...

聯想筆記本突然不能開機了,聯想筆記本突然不能開機了

把硬碟重新插拔一下試試,可能是硬碟松了。如果不行就得重灌系統了。聯想膝上型電腦為什麼突然開不了機怎麼辦 如果筆記本持續充電之後無法開機,請您按以下方案除錯 一 釋放靜電 1 如果筆記本只有 外接 電池,操作方法為 將主機關機斷電後,拔除機身上所有連線線和連線裝置,取下外接電池,長按電源鍵10秒,反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