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絲地毯和羊毛地毯的差距大嗎,羊毛地毯好還是真絲地毯的好

2022-01-26 13:43:22 字數 5151 閱讀 3708

1樓:天匠手工地毯

簡單而言,羊毛地毯比真絲地毯便宜,真絲地毯比羊毛地毯好看,羊毛地毯比真絲地毯耐用。

1.羊毛地毯更便宜

通常情況下,羊毛地毯的成本較真絲地毯而言低。從手織地毯誕生那天起,羊毛就是原材料,所以手織地毯的歷史其實是毛織地毯的歷史。羊毛與真絲不同,它產量高,更常見,也更容易獲得,因此**相對便宜。

真絲被稱為「纖維皇后」,產量少,獲取成本高,**昂貴。所以如果僅從原材料成本上而言,羊毛地毯真的是相對實惠一些的。

此外,羊毛的毯紗也比真絲的毯紗粗,所以羊毛一般用來織造密度低的地毯,密度是決定手織地毯質量和**的重要因素,密度低,手織地毯的**就相對便宜。

2.真絲地毯更細膩

一般情況下,真絲地毯的圖案比羊毛地毯更為細膩,因此會比羊毛地毯更為精緻好看。真絲地毯在圖案的細節處理上是優於羊毛地毯的,因為絲線比毛線細,絲線就更容易織就高密度的地毯,比如我們的真絲地毯和羊毛地毯系列,同樣一個平方,真絲地毯能達到53萬個結點,而羊毛地毯只有15萬個結點。這就像同樣一張**,真絲地毯的畫素要比羊毛地毯的畫素高出很多,因此細節上更經得起推敲。

加上真絲本身**昂貴,所以古今中外的毯匠們在製作地毯時都會倍加珍惜這樣的高檔原材料,無論在圖案的設計還是手工工藝上,都力求做到極致,因此真絲織就的地毯,往往圖案複雜,結點細密,比如現收藏於大都會博物館的一條海雷凱祈禱毯,其密度達到了4360kpsi,而我們也有一條密度達到7000kpsi的真絲地毯,雖然只有40x60釐米大,卻需要由一個熟練的織工在放大鏡下織三年才能完成。

正因為真絲本身物以稀為貴的屬性,才造成了真絲地毯無論是從配色、設計還是質量上都水準很高,整體上的感覺也美過羊毛地毯。

3.羊毛地毯更耐用

羊毛地毯的毯紗粗,強韌,毯面一般會平的比較厚,大概有兩個iphone手機那麼厚,此外羊毛本身有很強的抗汙效能,所以堅挺厚實的羊毛地毯經常被鋪設在**量比較多的區域。

那麼,真絲地毯就不耐用了嗎?大錯特錯,只要是手工打結地毯,都非常耐用。在手工打結地毯中,非要分出個耐用與不耐用的話,羊毛地毯耐用一點點。

其實真絲本身是非常堅韌的纖維,但是真絲地毯一般都比較薄,大概是一個iphone手機的厚度,所以比較容易損傷。從這個角度而言,羊毛地毯耐用一些。

老外設計師會建議真絲地毯掛起來,以避免損傷,從而保證用的時間更久。其實完!全!

不!必!除非你家是菜市場,人來來往往不斷,否則地毯本來最主要的功能就是鋪啊,地毯發明出來就是要踩的。

也許你會問,如果真踩壞了怎麼辦?手織地毯壞了都能修啊各位,這就是手織地毯的好處啊,髒了能洗,壞了能修,用幾百年還保證你嶄新如初。

4.腳感不同

最後羊毛地毯和真絲地毯的觸感也是大不相同的,這是感官上的最大不同。羊毛地毯因為厚實,所以腳感是鬆軟纖柔的,你踩上去的第一感覺,是軟,第二感覺是想躺下睡覺。

真絲地毯因為真絲本身的觸感,腳感更加絲滑綿密,你踩上去的第一感覺,是順,第二感覺是想坐下用手再撫摸多感受一會。但是他們都很舒服!

5.結語

真絲地毯和羊毛地毯真的沒有好壞之分,選擇的時候要看個人的感覺和追求。在預算充足的情況下,推薦你入真絲地毯。如果你更追求隨意慵懶的生活,那麼推薦你用羊毛地毯。

總之,只要是手工打結地毯,無論是真絲還是羊毛,都不會讓你失望,髒了洗壞了修,可鋪地可掛牆,並且用了手織地毯,保證你上癮,再也不會選擇其他地毯了。

2樓:出門騎烏龜

真絲地毯和羊毛地毯的差距還是比較大的,首先**上來說真絲要比羊毛的貴的,而且日常打理來說真絲的也是比較麻煩的。

3樓:吉運升

這兩款地毯的差距當然大了,一個是非常暖和,一個是非常涼快的。

4樓:木子

真絲地毯和羊毛地毯的差距是比較大的。

5樓:西北防靜電地板

你好,差距還是比較大的,首先真絲地毯和羊毛地毯的材質就不同,**上來說真絲要比羊毛的貴的多,羊毛的有時會起球,而真絲不會

6樓:天匠真絲地毯

真絲地毯和羊毛地毯的差距還是蠻大的,首先材料上的不同,其成本**就可以差出來幾倍的**,再有就是最終呈現出來的效果的不同,真絲地毯色澤亮麗,羊毛地毯顏色沉穩,真絲地毯較薄,羊毛地毯腳感舒適。

7樓:天匠手工地毯張偉國

必須大,真絲地毯是最好材質的地毯,羊毛相對普通,這個從材質都是天壤之別

8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是羊毛,**都不在一個檔次。

9樓:天匠手工地毯韓冰

最大的不同是腳感不一樣

10樓:強大霞光

天匠手工地毯的答案太精細了,贊起!

11樓:coco奇妙物語

感覺應該非常大吧,材質不一樣啊........

12樓:婁本帥

厚度,質感,觸感都是有差距的,咱倆聊聊吧?

13樓:天匠地毯

大,材質**各種各種

14樓:設計師焦糖糖糖

羊毛的比真絲的便宜

地毯是真絲的還是羊毛的好,羊毛地毯好還是真絲地毯的好

簡單而言,羊毛地毯比真絲地毯便宜,真絲地毯比羊毛地毯好看,羊毛地毯比真絲地毯耐用。1.羊毛地毯更便宜 通常情況下,羊毛地毯的成本較真絲地毯而言低。從手織地毯誕生那天起,羊毛就是原材料,所以手織地毯的歷史其實是毛織地毯的歷史。羊毛與真絲不同,它產量高,更常見,也更容易獲得,因此 相對便宜。真絲被稱為 ...

水戰樓船和戰艦的差距大嗎

樓船是一種具有多層建築和攻防設施的大型戰船,外觀似樓,故曰樓船。漢代大型戰艦 樓船 高十餘丈。三國時東吳建成五層戰船,可載兵3000人。樓船不僅外觀巍峨威武,而且船上列矛戈,樹旗幟,戒備森嚴,攻守得力,宛如水上堡壘。我國的航海技術和造船技術在漢代有了很大的發展。其中就造船而言,漢代最為著名的船,便是...

貴陽比成都大嗎,貴陽和成都的差距大嗎?

比成都小多了,整個貴州就是一個小省 怎麼說。按老城區算,8個貴陽 1個成都。按大城區算,1.5個成都 1個貴陽。這不是吹牛,貴陽的繞城高速115公里,成都的繞城高速85公里,那個大?再往大了說 連轄區一塊算,三縣一市,貴陽比成都還大。貴陽和成都的差距大嗎?從經濟基礎上來講成都相比來說貴陽富裕一點,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