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教育小學生遠離毒品

2021-08-29 06:13:06 字數 1422 閱讀 7517

1樓:匿名使用者

口號。無論是出於主觀還是客觀,有些路,永遠不能走;有的錯,永遠都不能犯!

有資料表明,吸毒人群的平均壽命較正常人群短10—15年。25%吸毒成癮者會在開始吸毒後10—20年後死亡。國外資料估算,每年***吸食者的死亡率可高達16%—30%。

據聯合國的統計表明,全世界每年毒品交易額達5000億美元以上,毒品蔓延的範圍已擴充套件到五大洲的200多個國家和地區,而且全世界吸食各種毒品的人數已高達2億多,其中17~35週歲的青壯年佔78%!這麼多驚人的數字展現在你的眼前,你是否也感到了一種前所未有的恐懼呢?現在毒品正在危害著人們的健康!!!

“珍愛生命,拒絕毒品!”這八個字一針見血的指出了毒品對生命健康的危害。“毒品”這個可怕的字眼,它使無數的家庭破滅。

“毒品”這個可怕的字眼,它扼殺了無數鮮活的生命。你是否認識到了毒品的危害了呢?我們青少年又該怎麼做呢?

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富則國富。是啊!我們是祖國的希望,我們是祖國的未來,我們肩負著老師的期望,我們肩負著父母的期望。

但由於我們青少年的思想尚未成熟,社會經驗不夠豐富,抗拒不良**的能力差,所以常常成為不法分子的目標。所以我認為我們有必要提高警惕,我們要樹立起自我保護的意識,不給不法分子侵害自己的機會。在做好這些的同時,我們也有義務向周圍的親朋好友做宣傳,讓他們也遠離毒品,因為我們是社會中的一員。

我更想對那些吸毒者說“也許無數無辜生命的毀滅不能讓你醒悟,也許無數人的殘酷命運不能讓你為之驚歎。 但你必須靜下心來,聽聽命運之神的勸告: 如果繼續吸毒, 受傷的只會是你自己,只會是你的家人!

”所以為了他們遠離毒品!!!為了健康遠離毒品!!!不做那隻愚蠢的飛蛾,不撲向那毒品的火。

現在“6.26”禁毒宣傳日到來之際,我在此呼籲:尊敬的長輩,親愛的少年朋友,為了我們的生命健康、為了家庭的幸福、為了社會的安寧,讓我們積極行動起來,抵制毒品**,宣傳毒品的危害,讓更多的人珍愛生命,終身遠離毒品、拒絕毒品!

讓更多的家庭幸福美滿!

2樓:匿名使用者

毒品是萬惡之源,不少人因為沾染上毒品導致家毀人亡,明知道毒品害人不淺,可是為什麼還是有這麼多人對它躍躍欲試?為深入推進禁毒工作的開展,提高群眾禁毒意識及防毒拒毒能力,不同地區嘗試採用廣州壹傳誠vr禁毒這種新穎有趣的方式開展相關宣傳倡導,吸引市民群眾切身參與其中。相比於傳統“拉橫幅、發傳單、擺攤位”等傳統形式實施,這種新型的全新的廣州壹傳誠vr禁毒方式更能引起參與者的興趣,同時這種方式能讓他們“親身”體驗吸毒的痛苦。

3樓:戲昊天

vr禁毒教育的主要目的是為了讓學生們在vr裝置上通過視覺、聽覺、觸覺感受到一定的刺激,模仿吸毒後的一些不良反應,令他們的潛意識裡對毒品產生一種牴觸心理。壹傳誠vr禁毒教育可以大規模的進行,並且能重複使用,這樣有利於降低成本。同時,vr這種黑科技的引入可以激發大家對於毒品預防知識的探求欲。

通過身臨其境的體驗為大家敲響禁毒的警鈴,讓人們遠離毒品,做到真正的防患於未然。

如何對小學生進行德育教育,淺談怎樣對小學生進行德育教育

學生德育教育是對學生進行社會生活常識 法律 法規常識 學生日 怎樣對小學生進行德育教育 德育是維繫國家 社會和諧發展的精神力量,也是精神文明的重要內容,任何個人與社會都不能忽視道德建設的重要性。自改革開放以來,雖然在經濟建設上取得了巨大的成就,但國民道德素質滑坡的現象卻越來越明顯,並且道德失範的情況...

如何培養小學生的推理能力,如何培養小學生的推理能力

數學推理,是從數和形的角度對事物進行歸納 類比 判斷 證明的過程。它 是數學發現的重要途徑,也是幫助學生理解數學抽象性的有效工具。數學課程標準 指出 學生應通過義務教育階段的數學學習,經歷觀察 實驗 猜想 證明等數學活動,發展合情推理能力和初步的演繹推理能力。一 藉助觀察與實驗提出猜想 通過觀察,能...

如何培養小學生的探索意識,如何培養小學生科學探究意識

在實驗中培養學生 意識 種子發芽實驗 的教學案例 科學 既是學生的學習目標,又是重要的教學方式之一。科學 旨在培養學生的 能力,實事求是的科學態度和敢於創新的 精神。教科版小學 科學 五年級上冊教材的第一單元第 一 二課,種子發芽實驗一 種子發芽實驗二 是研究種子發芽需要什麼條件,這是一個充滿 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