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種裝置檢驗所,特種裝置檢測中心是不是事業單位

2021-08-29 06:17:20 字數 2837 閱讀 8542

1樓:匿名使用者

市級特種裝置監督檢驗所,也就是以前的鍋爐壓力容器監督檢驗所,是現在質量技術監督局下屬的一個公益性事業單位,對8大類特種裝置進行監督檢驗,經費屬於上面給人頭費(一般這個錢都是局裡留下了),下面(特檢所)檢驗收入補充,收入跟公務員區別不大,主要收入是各種補助。你研究生到這個單位的專業可能用不了太多,如果是我的話,我會留在國企,原因穩定,人員之間關係單純,有發展空間,特檢所發展空間小,還有現在正面監改革,還不知道以後怎麼改,但從前段時間頒佈的《特種裝置安全法(明年1月1日執行》來看,有可能走向市場(但可能性比較小,因監督檢驗這塊的經濟效益比較好)。

如果你能進入編制,可以去。個人意見供參考。

2樓:匿名使用者

特種裝置檢驗所待遇很好,一般人進不去。

工作職責是: 依據國家有關安全方面的法律、法規和技術標準,對崇文區內的鍋爐、壓力容器、電梯、起重機械、廠內機動車輛等特種裝置的安全效能進行監督檢驗和定期檢驗。

具體檢驗專案:

(一)鍋爐安裝監督檢驗、鍋爐修理監督檢驗、鍋爐定期檢驗。

(二)壓力容器安裝監督檢驗、壓力容器改造監督檢驗、壓力容器修理監督檢驗、壓力容器定期檢驗。

(三)電梯改造監督檢驗、電梯修理監督檢驗、電梯定期檢驗。

(四)起重機械改造監督檢驗、起重機械修理監督檢驗、起重機械定期檢驗。

(五)廠內機動車改造監督檢驗、廠內機動車修理監督檢驗、廠內機動車定期檢驗。

(六)鍋爐水質監測、安全閥校驗。 一個具有行政管理職能的事業單位,不錯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市屬事業單位屬於半個公務員,較為安逸一些,國企再怎樣也是企業。

因此,如何有野心想奮鬥,那就在國企,想安逸在特檢所。

退一步說特檢所劃成中介機構,相對工作較為固定一些,風險較小。

4樓:飛笛堯琳晨

特種裝置監督檢驗所一般都是國家部門如:安檢局就屬於這些部門,他們的外編人員的待遇根據地區的不同也不一樣的,一般在3~15萬之間。

5樓:匿名使用者

上屬國家特檢院,直轄省特檢局嗎,女生進去還是比較好的

特種裝置檢測中心是不是事業單位

6樓:哎喲帶你看娛樂

是的。特種裝置檢驗檢測所簡稱特檢所,為各地級市質量技術監督局內設版

事業單位(各省局設特種裝置權檢驗檢測研究院,簡稱特檢院;國家質檢總局設中國特種裝置研究院)。特種裝置法定檢驗檢測機構,由質量技術監督部門領導和監督。

承擔鍋爐、壓力容器、醫用氧艙、壓力管道、氣瓶產品、客運索道、遊樂實施、電梯、起重機械、廠內機動車輛等特種裝置製造質量監督檢驗、定期檢驗、安裝質量監督檢驗、修理改造質量監督檢驗、進出口安全效能監督檢驗、鐵路罐車和汽車罐車定期檢驗、事故檢驗分析和鍋爐水質處理的技術服務工作。

7樓:匿名使用者

1、屬於事業單位。

copy

2、特種裝置檢測中心屬於市bai場監督管理所下屬事du業單位zhi,專業從事特種裝置法定檢驗dao檢測及特種裝置作業人員考核和社會服務的公益性事業單位。業務範圍包括:鍋爐、壓力容器、壓力管道、電梯、起重機械、場(廠)內機動車輛等特種裝置的檢驗檢測,特種裝置作業人員考核、無損檢測、安全閥校驗、水質/油品檢測、鋼管扣件檢測、金屬力學試驗、節能檢測研究和社會化技術服務等。

8樓:匿名使用者

工資財政撥款,檢驗費年底分紅,你說算啥

特種裝置監督檢驗所

9樓:手機使用者

兄弟,每個市的特種裝置檢驗所是屬於哪個單位的呀,新叉車要這個特種裝置檢驗所來檢驗,就是不知道是在**的,可以告訴我一下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實在是不小阿!

首先不是在單位的前途,而是你認為你自己的前途,前途取決專於心我是一個小企屬業的boos,我現在的創業很困難,但是必須堅持,我有決勝的信心,我有自己的目標!

你有嗎?

你想得到什麼?你知道你自己想得到什麼嗎?

當你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樣的生活?想要什麼樣的快樂的時候!

然後你就可以定下目標,不拋棄,不放棄

套用張朝樣的一句話:我們要降低一切可能的風險,快樂的活著!

11樓:石頭百合花

你在**的?我在廣東的 咋同行啊,嗚嗚

特種裝置監督檢驗所在哪

12樓:溫良的小二

開啟手機地圖進行搜尋應該有的

特種裝置研究所屬於事業單位嗎?與當地質檢部門有什麼關係?

13樓:純情的發帖人

特檢所檢驗壓力容器、鍋爐、廠車等裝置的,屬於經營收費類事業單位、省級特檢院也很小部分配合監管部分抽調去事故調查、安全檢查的公益屬性(地方特檢所這部分屬性可有可無屬於配合監管部門性質)!壓力容器、鍋爐需要鑽進去內部,工作比較累脹,如果進到省級特檢院工資待遇相對較高,如果是地方特檢所工資一般。2023年國家質檢總局發文《關於整合檢驗檢測認證機構實施意見的通知》,明確要求取消事業單位屬性改為企業,這個單位馬上面臨著改企的問題,並且像無損檢測、兩工地起重機、汽瓶檢驗等業務已經讓私人檢測公司搶完了,特特檢改企後面臨很大的市場競爭,一般競爭不過私人檢測公司,因為私人可以返點,如果想要一份事業單位鐵飯碗得慎重考慮,不然千辛萬苦剛進來,又改為了企業!

檢驗鍋爐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特種裝置檢驗檢測部門屬於事業單位,質監局的特種裝置科屬於機關,為監督管理部門,負責特種裝置生產,使用,檢驗,安裝,維修等一系列過程。

特種裝置檢測院和質量技術監督局是不是同一個單位

特種裝置檢驗所是幹什麼的,特種裝置檢測中心是不是事業單位

特種裝置檢驗所的工作如下 1.物件 鍋爐 壓力容器 壓力管道 特種裝置 電梯 起重機 廠內機動車輛 架空索道 遊樂設施等 及其裝置的部件 配件 安全附件 相關產品和材料。2.任務 檢驗檢測 質量監督 安全評定 設計開發 事故調查與分析 質量體系認證評審 進出口檢驗 人員培訓 工程處理 技術諮詢 有關...

《特種裝置安全監察條例》規定的特種裝置共包括哪些裝置

特種裝置安全監察條例 2003年3月11日中華人民共和國 令第373號公佈,根據2009年1月24日 回 關於修改答 特種裝置安全監察條例 的決定 修訂 特種裝置安全監察條例 規定的特種裝置在條例第一章 第二條 本條例所稱特種裝置是指涉及生命安全 危險性較大的鍋爐 壓力容器 含氣瓶,下同 壓力管道 ...

橋樑檢測車是不是特種裝置

你好,不是特種裝置。特種裝置是指對人身和財產安全有較大危險性的鍋爐 壓力容器 含氣瓶 壓力管道 電梯 起重機械 客運索道 大型遊樂設施 場 廠 內專用機動車輛。特種裝置安全法 第二條 特種裝置的生產 包括設計 製造 安裝 改造 修理 經營 使用 檢驗 檢測和特種裝置安全的監督管理,適用本法。本法所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