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臨床試驗的註冊新手求助

2021-08-28 07:03:24 字數 1156 閱讀 2656

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您所說的發文章是屬於發表學術**之類的嗎?

如果您只是進行學術研究的臨床試驗,然後發表學術**,沒有進行註冊的話是不可以的,必須要進行相關的註冊。如果您是需要用這臨床試驗資料和結果去申請醫療器械註冊或物註冊的話,沒有相關的臨床試驗註冊就不會得到相關部門的認可了。所以建議您明確好自己的目標後再開展臨床試驗吧。

以下是一些相關的資料,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要想發表臨床試驗的研究**,註冊臨床試驗是必要條件,部分期刊以國際醫學期刊編輯

委員會(international committee of medical journal

editors,icmje)訂定的臨床試驗註冊指南為指標,沒有注意這些規定的作者可能會遇上麻煩,以下的案例分享就是關於臨床試驗註冊的重要性。

案例:一位作者將**發給我們要求編校,他準備投稿一家頂尖的醫學期刊,該研究是以臨床試

驗為基礎,研究結果非常創新。在交流中,我們的編輯向這位作者詢問是否註冊了臨床試驗,他回答已註冊。作者很滿意編校成果,很有信心可以把**發表在

目標期刊上,他甚至向期刊進行了投稿前諮詢,主編對他的研究工作的確感興趣。

可是,過了幾個禮拜,作者給我們發了,告訴我們**連技術審查也沒有通過,這個結果讓他很失望,期刊編輯指出他的研究不符合 icmje 的臨床試驗註冊規定,但他的試驗已註冊,所以感到既疑惑又不滿期刊的決定,請託我們找出註冊不被承認的原因。

補救措施:

經過進一步調查,我們發現當他註冊時,試驗已經開始了幾個星期,根據 icmje

的臨床試驗註冊政策,發表臨床試驗的研究**的必要條件是在第一名病患報名或更之前在公共試驗註冊處進行臨床試驗註冊,這位作者的註冊日期遠遲於第一名病

人報名的時間,這個問題沒法解決,我們建議他投稿到沒有在 icmje 登記的期刊,向這些期刊進行投稿前的諮詢時,務必清楚說明沒有依時註冊。

總結:作者不一定都會注意到期刊的臨床試驗註冊政策。臨床試驗註冊是必要的,沒有註冊的試驗無法發表在期刊上。

2樓:臨度科研

中國臨床試驗註冊中心為chictr,參與了世界衛生組織國際臨床試驗註冊中心平臺。**:http://www.chictr.org.cn。

一個嚴謹的科學研究應該是規範的,因此也建議在做臨床試驗的時候,多花一些時間在設計和註冊上,只有這樣我們的文章和資料才會更有公信力。

藥物臨床試驗有危險嗎,新藥臨床試驗靠譜嗎?

關於風險,我在這裡解釋一下,我們做的都是1期臨床試驗,大部分的專案都是仿製藥,i期臨床試驗抽血化驗 說個最簡單的例子,哈藥六廠在賣紅黴素很賺錢,白雲山製藥也想賣紅黴素,就做了這個東西,但是新藥上市必須走程式,所以就誕生試藥員這個行業 所謂1期臨床試驗是不對症的,主要做一個上市藥和仿製藥的吸收代謝對比...

臨床試驗藥物的製備應符合什麼規範

臨床試驗用藥復物應當在符合 制 藥品生產質量管理規範bai du藥物臨床試驗是指任何在zhi人體 病人或健康志願dao者 進行的藥物的系統性研究,以證實或發現試驗藥物的臨床 藥理和 或其他藥效學方面的作用 不良反應和 或吸收 分佈 代謝及排洩,目的是確定試驗藥物的安全性和有效性。藥物臨床試驗一般分為...

如何設計臨床試驗的CRF表,如何設計全面的臨床試驗crf表

這要根據方案來定,不同型別的研究區別很大。你是幾期?如果需要幫助可以諮詢我。如何設計全面的臨床試驗crf 表 臨床試驗的crf表的根據 於臨床試驗方案 根據臨床試驗方案上的規定,把全部需要進行的檢查按照時間窗設計crf表,並註明必填項和選填項。crf表一定要和臨床試驗方案完全對應,而完整的實現方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