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幼兒教育法規有哪些主要內容,我國幼兒教育法規有哪些主要內容

2021-08-27 19:43:16 字數 849 閱讀 6320

1樓:韓琦

這個學前教育有關的法律法規呀,就是沒有單獨的,有的也只是一個和教育有關的單獨的法律法規。

2樓:李星

這個問題呢我還真的不知道那你就去學校的官**去查詢一下就知道了

學前教育的政策法規有哪些?

3樓:98九八發

學前教育政策與法規是指黨和國家頒佈實施學前教育政策及法規。學前教育政策與學前教育法規的聯絡與區別:學前教育政策與學前教育法規的聯絡:

我國的政治體制決定了教育法和教育政策在本質上是一致的。

它們都是上層建築的組成部分,都是由社會主義經濟基礎決定併為之服務的,都是廣大人民群眾利益和意志的體現,都具有規範性。教育政策對教育法的制定和實施起指導作用,而教育法則是教育政策的具體化、條文化、定型化,是保證教育政策貫徹執行的一個主要手段。

擴充套件資料:

近些年來,我國建立了比較完整的學前教育政策法規體系,這為我國學前教育健康有序地發展提供了較全面的保障。為了提高學前教育專業在校學生的幼教法律、法規意識和依法治教的水平,高校學前教育專業專科、本科和研究生等不同層次基本上都開設了《幼兒園政策法規》這門課程,但目前並沒有合適的教材,相關教學參考書也不多。

同時,基層幼教行政管理部門和一線園長、教師也迫切需要學習和掌握幼兒教育的相關政策法規,卻缺乏適宜的參考書。在這種需要的推動下,本人以執教這門課程的經驗為基礎,權且嘗試著主持編寫了這本教材,希望能解決同行們的一些問題。

參考資料:學前教育政策法規概論

我國幼兒教育法規主要有哪些內容?

總結學前教育政策法規的發展有哪些趨勢穩規律? 5

幼兒教育的理念有哪些,幼兒教育理念有哪些?

多元智慧理論,它能挖掘幼兒最大潛能。因為可以利用多元智慧理論來發掘資優學生,並進而為他們提供合適的發展機會,使孩子茁壯成長 還可以利用多元智慧理論來扶助有問題的學生,並採取對他們更合適的方法去學習。幼兒園教育理念標語 讓每一枝 幼苗 都有最好未來。您領走的每個孩子都是陽光寶貝。快樂學習,分享樂趣。美...

幼兒園社會學習教育的主要內容有哪些

1 引導幼兒參加各種集體活動,體驗與教師 同伴等共同生活的樂趣,幫助他們正確認識自己和他人,養成對他人 社會親近 合作的態度,學習初步的人際交往技能。2 為每個幼兒提供表現自己長處和獲得成功的機會,增強其自尊心和自信心。3 提供自由活動的機會,支援幼兒自主地選擇 計劃活動,鼓勵他們通過多方面的努力解...

幼兒教育活動內容選擇,組織應遵循哪些原則

1 既適合幼兒的現有水平,又有一定的挑戰性。2 既符合幼兒的現實需要,又有利於其長遠發展。3 既貼近幼兒的生活來選擇幼兒感興趣的事物和問題,又有助於拓展幼兒的經驗和視野。幼兒園教育內容的選擇應遵循哪些原則 幼兒教育應遵循哪來些源基本原 則教育的一般原則和特殊原則 一.一般原則 一 尊重兒童的人格尊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