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電工證能當電工嗎

2021-08-27 19:19:32 字數 1804 閱讀 7301

1樓:暴走少女

電工有四證:特種作業操作證、電工進網作業許可證、職業資格證書、建築施工特種操作資格證。

1、特種作業操作證:作業種類:電工(俗稱操作證、上崗證),分類: 高壓執行維護作業、高壓安裝修造作業、低壓電工作業、安裝、維修、發電、配電。

自2023年後,老版特種作業操作證(ic卡)樣本改用二代身份證似的ic卡類新版中華人民共和國特種作業操作證樣本 ,複審為三年一審,特種作業操作證6年換一次證。

2、電工進網作業許可證:擁有此證後,就代表你已經成為一名真正的電工了,負責的範圍在“用電裝置以前”,如:發電站-->變電站(輸電站)-->廠內(社群)變電站-->變壓器-->開關櫃。

分類:電工進網作業許可證分為低壓、高壓、特種三個類別。

3、職業資格證書:從事職業:電工及屬於電工的工種(俗稱等級證),分類:

我國職業資格證書分為五個等級:初級(五級)、中級(四級)、高階(**)**/高階職業資格證書(英文) 、技師(二級)二級職業資格證書(技師) 和高階技師(一級)新版一級職業資格證書 。

職業資格證書是表明勞動者具有從事某一職業所必備的學識和技能的證明,也作為用人單位審驗從業資格的證書,其中電工及其所屬電工的職業工種(如繼電保護工、維修電工、配電線路工、電氣試驗工等)均可以作為電工的資格憑證。

4、建築施工特種操作資格證(建設廳操作證)

2樓:匿名使用者

會做電工沒有電工證是不能操作的,需要到安監局認可的機構參加培訓和考試,取得特種作業電工證後,持證上崗。

3樓:電工技術問問

不行,是不合法的,必須要電工操作證和電工等等級證書同時擁有才能上崗

4樓:匿名使用者

安監局管這事,電工證也是他們發

5樓:柒9零9六

目前電工需要持證上崗,有明確的規定

6樓:匿名使用者

電工證全稱叫做《電工進網作業許可證》,類似於開車的駕駛證一樣的,由國家電力監管部門(原叫電監辦,現機構改革叫能源監督管理局)頒發,全國通用,全國統一註冊。一般由電力監管部門委託當地地市級電業局(供電公司)組織培訓,每週三全國統一考試,考試通過後一個月左右可以拿到證。詳細可諮詢當地供電公司或電業局。

7樓:白髮黑鬚小子

現在沒證的電工很多。有的是勤奮好學,加上長期的工作經驗積累,能輕鬆的勝任各種電壓等級的操作與施工,但有的則是不學無術憑關係進崗的,好多民營企業不重視電力管理法規,不重視電工技術與操作技能,使用社會上的似懂非懂人員,輕則時常損壞裝置與電力設施,重則造**身傷害。若事實確鑿,當地電業局不管,你可以到省電監辦投訴舉報。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也希望你能採納!

8樓:misshappy是我

沒有電工證不能當電工,沒有電工證上崗是不符合規範的。

電工證常見四種:

安監局 :

1、特種作業操作證:作業種類:電工(俗稱 操作證、上崗證)。分類: 高壓操作、低壓操作。

能源局:

2、電工進網作業許可證:可以在國家電網內作業。分類:電工進網作業許可證分為低壓、高壓、特種三個類別。

勞動局:

3、職業資格證書:從事職業:電工及屬於電工的工種(俗稱等級證),分類:為五個等級:初級(五級)、中級(四級)、高階(**)、技師(二級)、高階技師(一級)。

建設廳:

4、建築施工特種操作資格證:主要從事建築工地的電力維護安裝。

9樓:可璣

可以 有技術就可以

10樓:電

只需你有技術,加吳網名數字考一個就ok

異地電工證可以複審嗎,電工證可否異地年檢

廣州市一直受理異地電工證複審,2019年開始廣州市安監局受理異地電工證換證 條件 證件能在國網查詢,並且有廣州市近三個月社保清單 廣州戶籍的人無須提供 廣州市複審異地電工證收費260 350元 廣州市異地電工證換成廣州電工證費用500 900元廣州立刻學 也受理異地電工證換證 可以。跨地區從業或跨地...

高階電工證報考時間,高階電工證報考條件?

原則上固定在每個月第二週週六安排考試,電工操作證報考時間一般為 電工操作證考試時間前10天截止報名 特殊情況或團體單位報名的視報名人數另靈活安排考試時間。電工證是學習安裝電工和維修電工講解考取的證書。電工有四證 特種作業操作證 電工進網作業許可證 已取消 職業資格證書 建築施工特種操作資格證。證書。...

怎麼考電工證呢?電工證要怎麼考?

初級電工證考試內容是 理論考試和實操考試兩個部分。具體的要根據報考證書的種類不同分類而論,一般特種操作證重視安全培訓 人社廳證書培訓基礎內容 電監會證書重視實際操作與應用。要考電工證首先要清楚自己是要考哪個證書,電工證共分為三種,電工操作證,電工職業資格證和電工進網許可證。電工操作證也就是特種作業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