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階電工證報考時間,高階電工證報考條件?

2023-06-21 12:50:06 字數 4336 閱讀 2959

1樓:舒服還輕巧灬菠蘿蜜

原則上固定在每個月第二週週六安排考試,電工操作證報考時間一般為:電工操作證考試時間前10天截止報名;特殊情況或團體單位報名的視報名人數另靈活安排考試時間。

電工證是學習安裝電工和維修電工講解考取的證書。電工有四證:特種作業操作證、電工進網作業許可證(已取消)、職業資格證書、建築施工特種操作資格證。

證書。電工有四證:特種作業操作證、電工進網作業許可證、職業資格證書、建築施工特種操作資格證。

1、特種作業操作證:作業種類:電工(俗稱操作證、上崗證),分類:

高壓執行維護作業、高壓安裝修造作業、低壓電工作業、安裝、維修、發電、配電。自2023年後,老版特種作業操作證(ic卡)樣本改用二代身份證似的ic卡類新版中華人民共和國特種作業操作證樣本,複審為三年一審,特種作業操作證6年換一次證。

2樓:桐德輝

2023年高階電工考試時間是下半年的6月份,說7月份在社會行進行社會學生進行考試,也可以到專屬的院校學習報。

高階電工證報考條件?

3樓:褪去一身桀驁

電工共分五個級別。技能鑑定為:初級技能(5級資格)、中級技能(4級資格)、高階技能(3級資格)、技師(2級資格)、高階技師(1級資格)。

職業資格屬於技術等級,不屬於職稱,但國家承認二者待遇(薪資,住房,戶口等)相同,3級資格(高階技能)等同於助理工程師,2級資格(技師)對應工程師,1級資格(高階技師)對應高階工程師。職稱分為:技術員(初級職稱)、助理工程師(初級職稱)、工程師(中級職稱)、高階工程師(副高階職稱)、教授級工程師(高階職稱)、研究員級工程師(與教授級工程師同為正高階職稱).

高階級職業資格證書。

1.具備同一工種的上崗操作證(只針對某些工種才需要此條件)2.具備同一工種的中級證書。

4樓:問題解答***

年滿16週歲從事電工工作兩年後可直接報考初級電工證;

職業中專電工專業或相近專業畢業,或者連續從事電工工作7年以上的,可直接報考中級電工證,但必須由企業、單位人事部門出具相關證明;

持中級電工證並且連續從事電工工作8年以上,或者持中級電工證並接受過正規的高階電工培訓、連續從事電工工作4年以上的,可報考高階電工證。

請問你現在是什麼等級呢。

提問啥都沒有。

啥都沒有。想給孩子報名。

提問孩子快18了。

孩子快18了。

必須有工作經驗才能報名嗎。

5樓:坐看雲起

年齡符合規定,身體健康,取得中級電工證等等。

高階電工證報考條件有哪些

6樓:楊老師的秒懂課堂

高階電工證:具備下列條件之一的,可申請報考高階工:

一)取得所申報職業(工種)的中級工等級證書滿四年;

二)取得所申報職業(工種)的中級工等級證書並經過高階工培訓結業;

三)高等院校畢業並取得所申報職業(工種)的中級工等級證書。

電工進網作業許可考試實行全國統一大綱、統一命題、統一組織。國家電力監管委員會負責統一組織考試,審定考試科目、考試大綱和合格標準,對考試進行檢查、監督和指導。

許可機關負責轄區內考試的具體組織和實施工作。許可機關組織實施電工進網作業許可考試,應當公開舉行,事先公佈考試的報名條件、報考辦法、考試科目、考試大綱和考試時間。

7樓:情感答疑梁山伯

報考高階電工證的條件:

一) 年滿18週歲且符合相關工種規定的年齡要求;

二) 經醫回院體檢答合格且無妨礙從事相應特種作業的疾病和生理缺陷;

三) 初中及以上學歷;

四) 符合相應特種作業需要的其他條件;

五) 取得電工操作資格證。

擴充套件資料。高階電工證的考試內容:

1、電工培訓基礎知識。

2、鉗工基礎知識。

3、安全文明生產與環境保護知識。

4、質量管理知識。

5、相關法律、法規知識。

高階電工證的作用:

職業資格證書是表明持證人具有相應的從事電工所必備的學識和技能的證明。由勞動保障部門職業技能鑑定中心對電工的技能水平或職業資格進行客觀公正、科學規範的評價和鑑定,對合格者頒發相應的國家職業資格證書。

國家職業資格等級分為初級、中級、高階、技師、高階技師共五個等級。職業資格證書是全國通用的,是不需要進行年審的。按國家職業分類大典,屬於電工的工種有維修電工、變電裝置安裝工、繼電保護工等。

8樓:張老師帶你玩轉數學

1.中級電工證報考條件有:具備同工種的上崗操作證(只針對某些工種才需要此條件);具備同工種的初級證書((以上條件滿足一項即可)。

2.中級電工證,指的是電工等級證。一般在技術學校或者職業學校考取,電工的中級學習內容是馬達維修,電動工具維修,常見的機械控制線路維修內容。

電工中級考試時間原則上固定在每個月第二週週六安排考試,電工操作證報考時間一般為:電工操作證考試時間前10天截止報名;特殊情況或團體單位報名的視報名人數另靈活安排考試時間電工職業資格證也叫做電工等級證,它一般分為五個等級:初級、中級、高階、技師以及高階技師,還可以分別稱之為:

國家5級、國家4級、國家3、國家2極和國家1級。

提問多少錢?在哪學習。

你是**的地方。

大概需要1500元左右。

在當地勞動安全監督局報名培訓。

9樓:渾令暎

五、空鼓程度較輕、位置較偏。

如果地板磚出現區域性輕微空鼓,但不影響櫥櫃、花灑等安裝,位置也處於傢俱的後方,有櫃板抵壓空鼓的地板磚從而不容易脫落,可以考慮不處理。但若是對安裝和日常生活造成影響,還是需要按照以上四種情況進行處理。

地板磚空鼓影響室內整體裝修效果,存在一定的安全隱患,如果發現空鼓情況,一定要及時處理。另外,在家居裝修時可以保留一點備用的地板磚,以免在發生空鼓情況時,沒有同款地板磚替代。

10樓:簡單考試

高階電工報考具備以下其條件之一:

取得本職業中級職業資格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4年以上,經本職業高階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畢(結)業證書。

取得本職業中級職業資格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8年以上。

取得高階技工學校或經勞動保障行政部門稽核認定的、以高階技能為培養目標的高等職業學校本職業(專業)畢業證書。

取得本職業中級職業資格證書的大專以上本專業或相關專業畢業生,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3年以上。

具備下列條件之一可申請報考高階工:

取得所申報職業(工種)的中級工等級證書滿四年。

取得所申報職業(工種)的中級工等級證書並經過高階工培訓結業。

高等院校畢業並取得所申報職業(工種)的中級工等級證書各地勞動局的標準是不一樣的。具體可登陸所在地的勞動網查詢。

高階電工證都考什麼內容

11樓:信必鑫服務平臺

1、知識筆試部分:電路和磁路知識、 儀表儀器知識、 電機及拖動基礎知識 、自動控制知識、 先進控制技術知識 、機械知識及提高勞動生產率等相關知識。

2、技能實際操作部分:安裝、 改裝、試驗技能 、分析故障、檢修及編寫檢修工藝技能、 儀表儀器的使用技能 、工具的使用與維護、 儀器儀表的使用與維護 、安全文明生產。

另外還可能考核電子電路和電子儀表的知識和操作等,同時也有可能被要求需要寫一篇比較簡單的**,具體的詳細考核內容,因地區性關係,可能有所不同,這個和高考等是不一樣的。

可以直接考高階電工證嗎?

12樓:老鄭維修

從事電工行業6年以上可以直接考高階電工證,但是高階電工證不能代替電工操作證用。

13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雖然從業年限長,但是證書需要一級一級往上考。

1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可以吧 我們公司報名的時候可以直接考中級 不用初級 高階應該也可以直接考吧。

15樓:莊揚雪

不可以的,要一級一級的考。這個一級到下一級有時間的限制。

怎麼考電工證呢?電工證要怎麼考?

初級電工證考試內容是 理論考試和實操考試兩個部分。具體的要根據報考證書的種類不同分類而論,一般特種操作證重視安全培訓 人社廳證書培訓基礎內容 電監會證書重視實際操作與應用。要考電工證首先要清楚自己是要考哪個證書,電工證共分為三種,電工操作證,電工職業資格證和電工進網許可證。電工操作證也就是特種作業操...

如何進入安監局電工證查詢系統,安監局電工證查詢系統

三,點選辦理查詢,就可以查詢電工證了。特種作業的電工證可以在國家安監總局 上查詢到的。登入國家安監總局 後,往下拉,有一個 政務大廳 的專欄,在第四行有一個 查詢服務 開啟後就會出現一個新的介面,在第四行的第二個,就是 安全生產資格證書查詢系統 點選後開啟,在相應地方輸入身份證號碼和姓名就可以查詢了...

國家安監局電工證查詢官網,安監局電工證查詢官網

網際網路技術不斷髮展,許多證書在網上就可以查詢到,電工證也可以在國家安監局官網查詢。3 第三步,在官網主頁面,如下圖所示,找到 服務 服務按鈕並點選 4 第四步,進入 服務 主頁面之後,下拉選單,找到 查詢服務 專案下的 特種作業操作證及安全生產.如下圖所示 5 第五步就是在特種作業操作證查詢主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