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考電工證呢?電工證要怎麼考?

2023-06-28 00:20:06 字數 3513 閱讀 3840

1樓:環球網校職教**

初級電工證考試內容是:理論考試和實操考試兩個部分。具體的要根據報考證書的種類不同分類而論,一般特種操作證重視安全培訓;人社廳證書培訓基礎內容;電監會證書重視實際操作與應用。

要考電工證首先要清楚自己是要考哪個證書,電工證共分為三種,電工操作證,電工職業資格證和電工進網許可證。電工操作證也就是特種作業操作證,是卡片形式的(ic卡),這個由安監局發證,每三年複審一次。電工職業資格證是由勞動廳發證,共分為五個等級,初級、中級、高階、技師和高階技師。

不同電工證的區別:

安監局頒發的證書側重安全教育和培訓;人社廳頒發的維修電工等級證書代表持證者的技術水平,一般和職稱、工資掛鉤;國家電監會頒發的電工進網作業許可證一般培訓高壓作業和特種作業方向,側重實際操作。

考證前要弄清考證的目的,一般企業會要求持特種操作證或電工進網作業許可證、職業資格其中一種證上崗。三種證書均可作為電工從業資格憑證。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電工證。

2樓:大朗智培電工plc學習

這個電工證需要你本人攜帶身份證和初中及以上的畢業證,到培訓機構進行學習和報名的;你可以現場進行了解。

電工證要怎麼考?

3樓:小嫣老師

到安監局報名,以溫州市為例:電工操作證可在樂清市宣教中心報考或溫州市安全生產技術服務中心報考。

特種作業人員安全技術培訓考核管理規定》第五條特種作業人員必須經專門的安全技術培訓並考核合格,取得《中華人民共和國特種作業操作證》後,方可上崗作業。從事低壓裝置維護工作的電工人員需要考取安監局頒發的電工操作證。

特種作業人員應當符合下列條件:

一)年滿18週歲,且不超過國家法定退休年齡;

二)經社群或者縣級以上醫療機構體檢健康合格,並無妨礙從事相應特種作業的器質性心臟病、癲癇病、美尼爾氏症、眩暈症、癔病、震顫麻痺症、精神病、痴呆症以及其他疾病和生理缺陷;

三)具有初中及以上文化程度;

四)具備必要的安全技術知識與技能;

五)相應特種作業規定的其他條件。

以上內容參考:溫州市信訪局 -請問電工證在**報考?

電工證要怎麼考

4樓:year痛裡呀卡痛

現在的有關部門不接受個人報名,你得找培訓機構,我實在考證寶典報名的,還不錯。

5樓:西安南翔教育

身份證影印件一張,電子版的**,畢業證影印件一份就ok了。

6樓:匿名使用者

當地的勞動局質詢,各個地方可能不一樣。

我們這邊是勞動局委託一些技校培訓,一般交1000元培訓費,培訓完後委託技校考試。

一般都放你過的,很容易。

考完試後等一個月吧,就可以拿證了。

到時電工證和上崗證一起拿。

上崗證好像每隔幾年還要去核審的(也就是交錢考試),麻煩要死,但不核審你就是非法上崗,用人單位又不要你。

我前三年考過這個東西,但一直沒從事電工行業,業務都荒廢了,可惜。

7樓:匿名使用者

電工證等各種證 我這代辦。

怎樣去考電工證

8樓:電工學王老師

一、ic電工入網許可證,俗稱:電工上崗證。又名:特種作業操作證(電工)

二,辦理方法:到當地的「安全生產監督管理局」報名考試。

三、也可通過當地的一些培訓機構進行報名考試。

四、一般報名後需學習40個學時,然後安排考試。分為理論和實踐操作考試兩個科目。

五、考試合格後15個工作日發放操作證書。

9樓:500裸漢

電工等級證要到勞動局報名考試,電工操作證是到當地安監局報名考試,這個是電工上崗必須要的,也可以去職業學校幫忙報名,**500左右。一般報名考試到領證1個半月吧。

電工證要怎麼考?

10樓:河南秉學教育

電工證在**辦?

電工證辦理一般都是先到你所在地的勞動部門諮詢,瞭解他們委託了哪些培訓中心和學校,可以擁有考核的資格,然後再從中選擇出比較符合你需求的機構,進行報名參加相關的培訓,最後再參加統一組織的電工證考試,成績合格者即可頒發電工證。

注:電工證由安全生產監督管理局頒發,證書全國通用。

電工證考試內容是什麼?

電工證一般分為三種,分別是特殊工種操作證(上崗證)、電工等級證、電工入網許可證,等級不同考試的內容也不同。

理論考試是微機考試,主要涉及的內容是交流電基礎,直流電基礎,常用低壓電器知識,直流電機知識,電磁基礎知識,變壓器與交流電機知識,三項同(異)步交流電機等基本知識,都是與電工工作範圍相適應的內容。

而且理論知識考試題目一般都是從題庫中隨機抽取的,所以複習時可以多借助電工證考試題庫這類工具,去題庫中多做點歷年真題,熟悉各種題型。

實際操作考試則一般是考電工操作考試,關鍵要在於自己操作掌握熟練。

11樓:駐馬店遠大楊老師

新版特種電工證760元、審證460元,報考條件:1、年滿十八週歲,且不超過國家法定退休年齡2、初中及以上文化程度3、身體健康無高血壓心臟病等4. 報名流程1、到具有相關資格的培訓學校、提交身份證、學歷、體檢證明等。

12樓:匿名使用者

深圳巨集志可接受報名範圍:羅湖區、福田區、南山區、鹽田區、龍崗區、寶安區、光明新區、坪山新區、大鵬新區、龍華新區、觀瀾、民治、大浪、平湖、大鵬、橫崗、龍城、南澳、坑梓、坪地、葵涌、布吉、南灣、坂田、西麗、蛇口、沙井。

深圳電工考證招生物件:

年齡18-45歲,具有初中文化;無電工理論和實踐經驗的初學者均可報讀。

電工考證班。

課程內容:按國家職業技能鑑定考核的標準和要求對學員進行考前培訓培訓收益:經考核合格由市安監局發上崗資格證(ic卡)全國通用。

電工培訓+考證班。

課程內容:電工、電子基礎、常用電工儀器使用,電工安全技術、電力拖動控制電路、電動機結構與原理、低壓配電安裝、機械機床線路的檢查與維修。

電工證要怎麼考

13樓:惠企百科

條件見下面:

報名條件是:年齡在18週歲以上,60週歲以下,初中及以上學歷;電工進網作業許可考試成績合格且在有效期內;身體健康。

電工證的考試流程是:到當地安監局或技術質量監督局報名;填寫特種作業申請表;參加實操考試和電腦上機考試;考試合格即可。電工主要制定電器裝置的檢修計劃並實施。

14樓:成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電工上培訓具體要多長時間,要看培訓機構培訓多長時間,一般情況下不會超過半個月。考試結束後,電工證一般一個月以後就可以發下來。從培訓到拿到電工證,最多不會超過一個半月。

二) 經醫院體檢合格且無妨礙從事相應特種作業的疾病和生理缺陷;

三) 初中及以上學歷;

四) 符合相應特種作業需要的其他條件。

五) 取得電工操作資格證(上崗證)

考低壓電工證很難嗎,低壓電工證容易考嗎?

電工上崗證考試內容分兩部分,理論考試和實踐考試,考試合格後頒發電工證。理論考試主要內容 1 電工安全知識考試。2 電工基本知識考試。3 電工電力拖動知識考試。電力拖動是否考要看培訓的地區 實踐考試主要內容 1 電工基本動手能力考試。2 電工基礎線路接線考試。3 電力拖動考試接線。電工證考試報名條件 ...

考初級電工證要多少錢,考電工初級證要多少錢

截止2020年7月,低壓操作證考證600元,複審450元。如果想要報考電工證,就必須先弄清楚,自己需要的是那個證書。電工證共分為三種 電工操作證 電工職業資格證 和電工進網許可證。種類不同 相應的也會有所不同。初級證幾百塊錢吧,我以前考中級也才500塊,但是如果要培訓的話可能就不止了,初級證沒什麼用...

高壓電工證好考嗎多大才能考啊,高壓電工證好考嗎 多大才能考

一般 要求 1 必須年滿18週歲及以上 2 不得有高血壓 心臟病等不適宜進行電工工作的相關疾病 3 在戶口所在地的質量監督檢驗檢疫部門進行報名 寫清所報科目 並繳納相關費用 安排學習 學習考試合格後方可領取電力特種作業高壓電工證 18週歲就可以的,聯絡我能幫你搞定的 18歲,先考低壓,再升高壓。靠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