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壓電工證能不能掛到公司裡拿錢,低壓電工證借給別人開公司公司出事了需要承擔責任嗎 不是自己操作的

2022-07-08 17:03:50 字數 1388 閱讀 8655

1樓:趙文星空絮雨

低壓電工證沒有人要,因為這東西不值錢,考一個才幾百塊錢。

電工進網證可以掛靠,但 要高壓的低壓的沒用,大概是200元/月。但你要找個牢靠點的單位,要不然你可能會吃不了,兜著走,所有的事情都是你的責任。

低壓電工證借給別人開公司公司出事了需要承擔責任嗎?不是自己操作的

2樓:色色的道士

不是自己當然不負責任了。別人偷你的身份證去殺人難道判你死刑?

低壓電工證有什麼用?

3樓:勵卓**教育

屬於上崗證。

按照國家有關規定,低壓電工必須經專門的安全作業培訓,取得相應資格證書,方可上崗作業!

1、證書需求量大

根據中國就業培訓技術指導中心釋出的《2023年第三季度全國招聘求職100個短缺職業排行》,電工赫然在列。

電深入到家家戶戶的方方面面,冰箱、洗衣機、空調、電視……生活中無一處不是在用電。

用電的地方多了,相對應的,我國對低壓電工的需求也大了。

裝置安裝電工、裝置維修電工、線路維修電工、裝配電工、值班電工、家裝電工、工裝電工等等,這些從事電工行業的人員無一不需要持有電工證。

尤其是低壓電工的工作多是日常生活中比較常見的電工作業,需求量更是比其他的工種多多了。

2、企業免受責罰

一般正規的企業、事業單位是不敢接受無證上崗的電工的,一旦被查出了,企業、事業單位是會受到處罰的。

按《中華人民共和國安全生產法》第九十四條規定:

生產經營單位特種作業人員未按照規定經專門的安全作業培訓並取得相應資格,上崗作業的,責令生產經營單位限期改正,可以處五萬元以下的罰款;

逾期未改正的,責令停業整頓,並處五萬元以上十萬元以下的罰款,對其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和其他直接責任人員處一萬元以上二萬元以下的罰款。

按《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一百十四條規定:

企業、事業單位使用無特種作業操作證人員從事特種作業的,發生重大**事故或者造成其他嚴重後果,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情節特別惡劣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3、從事範圍廣

有了低壓電工證,就可以從事對1kv以下的低壓電氣裝置進行安裝、除錯、執行操作、維護、檢修、改造施工和試驗的作業。

低壓電工證所能從事的範圍還是非常廣泛的!

生活中比較常見的有小區的路線維護、電梯的維護、供水控制系統的維護保養等等。

高階一點的可以做電氣線路故障的維修、電氣裝置的接線與除錯、電子生產線裝置的安裝與除錯等等。

從事建築行業的還可以做些安裝照明電路、安防系統、監控攝像等方面的工作。

現在無證上崗查的是越來越嚴了,

如果被查到無證上崗會有什麼處罰,考個證也要不了幾天時間,還是不要抱有僥倖心理為好!

考低壓電工證很難嗎,低壓電工證容易考嗎?

電工上崗證考試內容分兩部分,理論考試和實踐考試,考試合格後頒發電工證。理論考試主要內容 1 電工安全知識考試。2 電工基本知識考試。3 電工電力拖動知識考試。電力拖動是否考要看培訓的地區 實踐考試主要內容 1 電工基本動手能力考試。2 電工基礎線路接線考試。3 電力拖動考試接線。電工證考試報名條件 ...

上海徐彙區在哪裡考電工證,徐彙區考低壓電工證去哪裡

現在初審和複審都在中山南二路777弄2號樓,近東安路,這是考上崗操作證 中山南2路777弄 汽車電工進網作業一般應具備三個證書 電工進網作業許可證 電工技術等級證書 電工上崗證。電工進網作業許可證應從當地的電工監管協會考取,技術等級證書和上崗證從當地的勞動技能鑑定部門考取。考電工等級證書,一般從當地...

國家規定初次取得低壓電工證考試多少分及格

電工特種作業操作證考試分理論和實際操作證兩項考試 兩項總分達80分為及格。題目由國家安監局出75 地區安監局出25 電工有四證 特種作業操作證 電工進網作業許可證 職業資格證書 建築施工特種操作資格證。特種操作證報考可在國家安監局報名考取,總共時間約為1 2個月,大大節省學員時間。電工上崗特種作業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