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互感器的電能表表不動,線路沒錯,是否互感器有問題呢

2022-07-08 17:40:46 字數 3786 閱讀 8114

1樓:趙文星空絮雨

帶互感器的電能表不動,可能是你互感器選擇過大引起的,檢查一下互感器選擇是否合適。

低壓電流互感器的選擇應遵循原則:

(1)額定電流(一次側)。應為線路正常執行時負載電流的1.0~ 1.3倍。

(2)額定電壓。應為0.5kv或0.66kv。

(3)注意準確度等級。若用於測量,應選用準確度等級0.5或0.2級;若負載電流變化較大,或正常執行時負載電流低於電流互感器一次側額定電流30%,應選用0.5級。

(4)根據需要確定變比與匝數。

(5)型號規格選擇。根據供電線路一次負荷電流確定變比後,再根據實際安裝情況確定型號。

(6)額定容量的選擇。電流互感器二次額定容量要大於實際二次負載,實際二次負載應為250lo~ 100%二次額定容量。容量決定二次側負載阻抗,負載阻抗又影響測量或控制精度。

負載阻抗主要受測量儀表和繼電器線圈電阻、電抗及接線接觸電阻、二次連線導線電阻的影響。在實際應用中,若電機的過載保護裝置需接至電流互感器,應將計量(控制)裝置與保護裝置分開,以免影響保護的可靠性。

2樓:軟軟綿綿糯糯

三相四線電度表最大電流100a,最大功率不能超過50kw。

裝一個帶互感器的三相四線制電錶,結果電錶倒轉。把互感器換向後,電錶還是反轉。反覆檢查,接線沒有錯。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電錶的1-3、4-6、7-9是接電流互感器的電流線圈,2、5、8接對應的相線,在互感器正確穿線的情況下(電流方向從有p字的那個方向穿過去),電流方向是從1到3、4到6、7到9,如果線穿反了,電流就反了,電錶就會反轉,建議檢查一下電線穿互感器的方向是不是反了

4樓:鍾鳴

互感器極性接錯,將互感器的k1分別接到電錶的2.5.8介面。k2的分別接到1.4.7介面即可

5樓:

電流極性反了,你把三相的k1分別接2 5 8,三相的k2接 1 4 7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確定互感器的二次線沒的接錯了話有以下三種情況:

1、一次線路接反:一次線路必須從p1穿向p2。

2、電錶有問題:校驗電錶是否正常,如果電能表被拆過。沒有安裝正確(電流電壓線圈沒有裝正)也有可能反轉。

3、用電情況,三相四線制電錶,在接線正確且電能表沒有問題的情況下,用單相電焊機接380v(接兩根火線)使用,經常出現電能表反轉情況。

新安裝的電能表,帶電流互感器,接線正確,為什麼電能表會反轉.

7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電錶質量問題,電錶要是合格滴話,不管怎麼接是不會反轉滴,呵呵,,等著供電公司滴人看到你滴用電量是負滴時候不知道他會不會給你付錢呃.

8樓:匿名使用者

電錶在空載時會正潛或是負潛,按照規定有限定製,超出了就屬不合格品,應禁止使用。互感線圈一般不會造成電錶潛動,這隻能說明電錶的質量不達標。需重新效驗或更換。

9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互感器的二次線接反了.不妨調一下試試.

帶互感器與不帶互感器電能表

10樓:匿名使用者

用互感器的電能表,電錶的電壓繞組和電流繞組是獨立的。而不用互感器的直通電能表的各相電壓繞組的首端和其電流繞組的首端在端子處是相連的(有用掛鉤或連片的)。用互感器的電能表的額定電流是與互感器二次電流一致的(即一般為5a或1a),而不用電流互感器的電能表的額定電流要大於計算負荷電流(一般電流幾安到幾十安甚至百餘安)。

怎麼區分電能錶帶不帶互感器

11樓:宇取的文化沙漠

低壓220伏單相3安直用表也可以裝互感器使用,三相380伏直用表與裝互感器的3電錶的區別就是接線孔數量的不同,直用表一般是7或8個接線孔。

互感器有10個接線孔。開啟變表蓋子,上面有接線說明。高壓的都是裝互感器的表計,計量電壓變成100伏使用。電流回路與低壓一樣接線。但是也有三相計費和兩相計費的區別。

電能表的作用測量電能的儀表是測量各種電學量的儀表。使用電能表時要注意,在低電壓(不超過500伏)和小電流(幾十安)的情況下,電能表可直接接入電路進行測量。在高電壓或大電流的情況下,電能表不能直接接入線路,要配合電壓互感器或電流互感器使用。

帶互感器的電能表一般電流量程為5(6)a。注:括符內的6表示可過載至6a,現在許多電子式電能表的過載電流會大很多。但是,外接互感器的電能表的額定電流一般都是5a。

此外,看你實際使用電流是否超過電能表的電流量程,如果超過,需要外接互感器。

擴充套件資料:

常用電能表的分類

(1)電能表按其使用的電路可分為直流電能表和交流電能表。交流電能表按其相線又可分為單相電能表、三相三線電能表和三相四線電能表。

(2)電能表按其工作原理可分為電氣機械式電能表和電子式電能表(又稱靜止式電能表、固態式電能表)。電氣機械式電能表用於交流電路作為普通的電能測量儀表,其中最常用的是感應型電能表。電子式電能表可分為全電子式電能表和機電式電能表。

(3)電能表按其結構可分為整體式電能表和分體式電能表。

(4)電能表按其用途可分為有功電能表、無功電能表、最大需量表、標準電能表、復費率分時電能表、預付費電能表、損耗電能表和多功能電能表等。

(5)電能表按其準確度等級可分為普通安裝式電能表(0.2、0.5、1.

0、2.0、3.0級)和攜帶式精密級電能表(0.

01、0.02、0.05、0.

1、0.2級)。

電能表的工作原理

當把電能表接入被測電路時,電流線圈和電壓線圈中就有交變電流流過,這兩個交變電流分別在它們的鐵芯中產生交變的磁通;交變磁通穿過鋁盤,在鋁盤中感應出渦流;

渦流又在磁場中受到力的作用,從而使鋁盤得到轉矩(主動力矩)而轉動。負載消耗的功率越大,通過電流線圈的電流越大,鋁盤中感應出的渦流也越大,使鋁盤轉動的力矩就越大。

即轉矩的大小跟負載消耗的功率成正比。功率越大,轉矩也越大,鋁盤轉動也就越快。鋁盤轉動時,又受到永久磁鐵產生的制動力矩的作用,制動力矩與主動力矩方向相反;制動力矩的大小與鋁盤的轉速成正比,鋁盤轉動得越快,制動力矩也越大。

當主動力矩與制動力矩達到暫時平衡時,鋁盤將勻速轉動。負載所消耗的電能與鋁盤的轉數成正比。鋁盤轉動時,帶動計數器,把所消耗的電能指示出來。這就是電能表工作的簡單過程。

12樓:anyway中國

帶互感器的電能表一般電流量程為5(6)a。注:括符內的6表示可過載至6a,現在許多電子式電能表的過載電流會大很多。但是,外接互感器的電能表的額定電流一般都是5a。

此外,看你實際使用電流是否超過電能表的電流量程,如果超過,需要外接互感器。

13樓:

電能表的標定電流在1.5-6a 的,就是專用於帶電流互感器的。

10kv線路關口三相三線電度表接的電流互感器錯誤接線 10

14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說,計量用a相電流互感器二次首端接電度表1,電度表3出來後接繼電保護裝置後回到電流互感器二次尾端。如果是這樣,那麼對計量影響並不大。最多因為互感器二次負擔增大而使準確度有所降低,產生一點不大的負誤差。

請問三相四線電能表是帶互感器的表準還是不帶互感器的表準一些

15樓:長悅叟

用互感器的表略有誤差,不過大電流計量都用互感器,不然無法接線。

16樓:

一樣,如果你是用電纜還是用互感器,方便,

電流互感器電錶怎樣算,帶互感器的電錶怎麼算電費

是100a的電流表吧?電流互感器是20 5的!計費應該是,電度數x4,顯示電流數應該是顯示數 5,才是實際負載電流。培訓你一下,凡是要接電流互感器的表 含電度表.顯示電流表,功率因數表.實際通過最大電流都是5a。5a電以上表不用互感器,5a的電錶配多大的互感器都行。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親...

在用電量很大的線路中,電能表上安裝有互感器

7月底時電能表的示數為,8月底的示數為,消耗的電能是10度時,電能表增加的示數是2度。度 2196元 2743度 元 度。8月份用電量 度。電價 2196 2743 元 度。在用電量很大的線路中,在電能表上安裝有互感器,使電路中可以通過較大的電流,而電能表卻不用製造的太大,以降低成本。電力系統為了傳...

電錶邊的互感器有什麼作用,電流互感器的作用有哪些

便於儀表測量,減少投資成本。這是有行業規範的。將大電流統一變為5a或1a的電流接到儀表。這樣儀表可以通用和減少儀表造價,如果電流不變小,電錶要考慮承受大電流就需要加大配置,二一個體積變大,不通用。計算電度有互感器的要乘以倍率比如100 5,那得出的數值乘以20才是實際讀數 一般電錶加互感器是增大測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