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高中一生物解答急急急急急急,求解答,,高二生物 急急急急急!!!!謝謝!!!

2021-08-27 11:19:18 字數 1135 閱讀 8336

1樓:找一個人一起走

這句話錯。

原因沒大家說的那麼複雜,這是個高中概念混淆題,把“性狀”和“表現型”這兩個概念混淆了。一株植物只有一種表現性,但可以有許多性狀。

設dd控制高莖和矮莖這一對相對性狀,tt控制抗病和感病這一對相對性狀。

ddtt植株與基因型ddtt的植株雜交,後代只有ddtt一種基因型,當然只有一種表現型(都是高莖抗病),但是性狀不止一種(題中描述的就有兩種:高莖一種性狀,抗病又一種性狀)。

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海子

在不同情況下?

能否這樣理解:生物體的性狀是由基因和環境共同決定的,ddtt與ddtt的雜交後代基因型只有一種,但是不同情況下即不同外界環境下,生物的表現型會出現差異。

比如說:同卵雙胎的兩個人被分別送到赤道地區與北方寒冷地區,膚色的差異是肯定的,但是基因型相同

3樓:匿名使用者

強調了在不同情況下,那麼應該是理解成性狀也受環境影響,或者發生了基因突變。不過感覺都有點牽強。正常題目是不考慮這兩種情況的

4樓:南至

這題好難啊

基因型為ddtt的植株與基因型為ddtt的植株雜交,後代只有一種性狀

這個沒有考慮d或t是果皮的性狀,這個果皮性狀是由母體基因決定的。如果d或t是果皮的性狀,後代就不止一種性狀了。

5樓:驧驊馥

1,表現型受環境影響,比如說溫度,等!2,在形成配子的時候異常!減一同源染色體不分開,減二著絲點不分開等!3,性別不同等!

求解答,,高二生物′′′′急急急急急!!!!謝謝!!!

6樓:跳出海的魚

分別加入等量不同濃度的赤黴素溶液

7樓:匿名使用者

標號為abcdef

不同濃度的赤黴素溶液

等量的蒸餾水

8樓:茵芝呀茵芝

分別標記a-f。分別加入前面所配置濃度不同的赤黴素溶液。蒸餾水。

若a-e容器中,隨赤黴素濃度越高,發芽種子數越多。赤黴素有打破種子休眠促進發芽的作用,但是並不是濃度越高約好,赤黴素達到一定濃度之後,對打破種子休眠促進發芽起抑制作用

求高手解答急急急急,求高手解答急急急急

答案就是abcd.因為抄偏遠山襲區,所以可存現金使用限額bai2000 15 3萬元.再加上經開戶du銀行審查批准,該zhi企業可以從dao自己的收入中坐支現金,坐支的限額是2萬元.那麼企業一共可以用的是3 2 5萬元.a.2.5萬 5萬,不屬於坐支 b.6.5萬 5萬,屬於坐支 c.2.5萬 5萬...

高一生物,急急急啊,求解,謝謝,高一 生物 生物題目 急啊急啊急啊 請詳細解答,謝謝 23 21

寫的對。溫度影響反應速率,溫度越高,反應越快 酶催化的效果比fecl3要高。溫度過高或過低 溶液不是中性的。很高興為您解答滿意 給好評 2 溫度對反應有影響。升溫促進反應進行。3 催化劑和酶對反應有影響。酶對反應的催化作用大於催化劑。原因 1 酶失活了。2 沒用控制單一變數,3 4號在實驗室其他的反...

求大師幫我解答一下以下題目急急急急急急急急如果在今晚答出,重重有賞

2 問題 數學中負數該怎麼表示?3 向南走100米與向北走100米 高於水平線100米與低於水平線100米。盈利100元與虧損100元。3 數學中整數是用 表示,那麼負數就可以用 表示。成山王老師 上海那個汽車站可以買到合肥的汽車票啊?我在奉賢區海灣鎮,急等,重重有賞!你可以到附近的南橋汽車站 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