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音響自帶的紅外遙控和萬能遙控器區別

2021-08-25 22:17:20 字數 686 閱讀 6745

1樓:南翦

無線遙控器(rf remote control)是利用無線電訊號對遠方的各種機構進行控制的遙控裝置。

紅外遙控器(ir remote control)是利用波長為0.76~1.5μm之間的近紅外線來傳送控制訊號的遙控裝置。

常用的紅外遙控系統一般分發射和接收兩個部分。

發射部分的主要元件為紅外發光二極體。它實際上是一隻特殊的發光二極體,由於其內部材料不同於普通發光二極體,因而在其兩端施加一定電壓時,它便發出的是紅外線而不是可見光。

目前大量使用的紅外發光二極體發出的紅外線波長為940nm左右,外形與普通發光二極體相同,只是顏色不同。

接收部分的主要元件為紅外接收二極體,一般有圓形和方形兩種。在實際應用中要給紅外接收二極體加反向偏壓,它才能正常工作,亦即紅外接收二極體在電路中應用時是反向運用,這樣才能獲得較高的靈敏度。

紅外遙控的特點是不影響周邊環境、不干擾其它電器裝置。由於其無法穿透牆壁,故不**間的家用電器可使用通用的遙控器而不會產生相互干擾;電路除錯簡單,只要按給定電路連線無誤,一般不需任何除錯即可投入工作;編解碼容易,可進行多路遙控。因此,現在紅外遙控在家用電器、室內近距離(小於10米)遙控中得到了廣泛的應用。

2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紅外的遙控器就是2.4g遙控器和藍芽遙控器了,目前市場上的智慧遙控器安瑞創an1201就是採用了這種傳輸方式。

萬能電視遙控器怎麼設定,電信的電視萬能遙控器要怎麼設定?

1 第一種方法 從 表中查出代表要遙控的 電視機 相應的三位數 按住 設定 鍵不放 約幾秒 直至 指示燈 亮起,鬆開 設定 鍵。輸入查出的三位數 每輸入一位數,指示燈閃爍一下,三維數字輸入完畢,指示燈滅,設定完畢。2 第二種方法 將電視機開啟,遙控器對準電視,按住 設定 鍵不放 約幾秒 直至指示燈亮...

有沒有oppo可以用的萬能遙控器

回答oppo可用的萬能遙控器有 3 萬能家電遙控器。萬能家電遙控器 是一款功能齊全的萬能遙控軟體,這款應用可以讓大家找不到遙控器也不用擔心打不開空調或者電視了,各類智慧家電都可以簡單設定。4 悟空遙控器。這款軟體是利用電視和手機在同一個網路下進行wifi連結,將手機化身成為一個遙控器的軟體,手機輕鬆...

千和萬能組成字的詞語有哪些,千和萬能組成四個字的詞語有哪些?

千變萬化 千軍萬馬 成千上萬 千山萬壑 千辛萬苦 千言萬語 千絲萬縷 千頭萬緒 千山萬水 千呼萬喚 千姿萬態 千巖萬壑 無千無萬 千恩萬謝 千差萬別 千真萬確 千言萬語 千山萬水 倒過來可以不可以啊?萬紫千紅好像也可以 千山萬水,千言萬語,千方百計,千軍萬馬 千 萬 的四字詞語有哪些?千言萬語 q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