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6自動擋上有兩個按紐,自動擋檔把上的按鈕做什麼用的

2021-08-25 22:14:13 字數 6462 閱讀 6200

1樓:匿名使用者

雪地模式和運動模式

運動模式延緩自動變速器升檔時機,也就是高轉速換檔,使車輛獲得更充沛的動力和加速度,但是油耗要高

印象中雪地與此相反,延緩降檔,低轉高檔,保持車輛獲得一些平穩的發動機制動力

所以並非跑高速用運動,而是急加速

一般高速勻速行駛,d就可以了

如果有定速巡航,會更加輕鬆

自動擋檔把上的按鈕做什麼用的

2樓:途虎話養車

汽車自動擋的檔杆,通常有蛇形檔,和直拉檔2種型別。

蛇形檔顧名思義,換擋的時候,檔杆移動的路線是曲折的,每到一個折彎處檔杆就會被截停。而直拉檔則需要依靠按鈕來配合操作。按鈕是鎖止用的,不按下按鈕,檔杆就無法移動位置,這是出於安全考慮而存在的設計。

3樓:灰色人生

該按鈕叫做換擋鎖止,是有別於日韓系車型蛇形變速箱的一種防止誤操作的方式。

當p-r時必須按下才可換入檔位,r-p也要按,r-n不用按,n-r要按,n-d不用按,d-n不用按,d-s要按,s-d不用按,d-+/-直接切入。

4樓:吉吉這一天

那個按鈕是檔位鎖。自動擋汽車的檔位把手上都有這個按鈕,不按住這個按鈕不能隨意換檔位,防止誤操作換擋。

比如,檔位位於p檔時,不按住這個按鈕無法換擋,杜絕了因誤操作帶來的安全隱患。

不同車的檔位鎖按鈕位置不同,列舉幾個:

5樓:小強哥看片

小車自動檔掛檔杆裡的小按鈕,百分90的人不會使用

6樓:devil小豬蹄子

自動擋擋把上的按鈕是用來調製一些問題的!

7樓:知部只道

自動擋擋把上的按鈕使用來切換檔位的時候,需要按進去才可以進行切換的,它主要是防止你不小心碰到檔把自動切換檔位。

8樓:匿名使用者

1 那個按鈕是「od」開關,是強制降檔開關,用於行駛時需要突然加速如超車時使用。2 自動擋的車擋把上一定有按鈕,從p擋掛入其他檔位時必須按著才能掛。有的車檔位上寫有1,是指強制變速箱1擋,有的時候又叫l擋,用於爬陡坡用。

2擋動力輸出限制在1~2擋,不會升到3擋及以上。一般用於雪地起步或者泥地起步。

9樓:非凡**

現在的自動擋車型一般都會有手動換擋模式,但有不少朋友幾乎從買車開始到現在都沒有用過d擋以外的前進擋。d擋走天下雖沒什麼問題,可這些功能不用未免有點浪費,而且手動模式只要懂得方法,開車會更省油、更有駕駛樂趣

自動擋擋把上的按鈕是做什麼用的

10樓:途虎話養車

自動擋車檔位介紹

一般的自動檔汽車上的檔位分別為:p(駐車擋)、r(倒車擋)、n(空擋)、d(前進擋)、d1;2;3;m+;-;(限制檔)、l(低速檔)s(運動模式)。

p擋 駐車擋使用方法

當車輛想長時間停車,特別是在坡道上停車,需要換成p擋,此時車輪處於機械抱死狀態,能保證車輛在靜止狀態下無法移動。要注意的是,應該在車輛熄火之後再掛入p擋,然後拔下鑰匙。如果掛入p擋再熄火對變速齒輪有損害。

在車輛行駛過程中千萬不可推入p檔,否則會對車輛造成極大損傷。

r擋 倒車擋使用方法

在換成倒車擋時,有的車輛需要按下變速檔上面的保險按鈕裝置才可將變速桿掛到r擋上。要特別注意的是,在汽車移動時不能換入r檔,必須要在車輛完全停止時才可以掛倒擋。

n擋 空擋使用方法

n擋可在車輛剛起動或拖車時使用,還可以在等待訊號或堵車、短暫停車時使用,在掛入n擋的同時要拉緊手剎,在坡道短暫停車時為防止溜車還要踩著制動。但在下坡時禁止使用n擋空擋滑行,不但不省油,還會損壞變速箱,自動擋的空擋與手動擋的差別很大。

d擋 前進擋使用方法

準備起步行駛時,踩下剎車後,要將擋杆掛入d擋位,然後鬆手剎,緩慢踩油門,緩慢鬆開剎車,繼續加油門就可以了,這時汽車會根據車速自動在在1~4擋之間自換擋。正常平路行駛時就不用駕駛人再去換其它檔位了。

在下長坡時,由於自動檔車d檔不具備發動機剎車制動的功能,不要一直掛d擋,否則車速會越來越快,帶來安全隱患,而頻繁的踩剎車會導致剎車片過熱而過度磨損。

l擋 低速檔換擋方法

這個擋位是不少朋友會忽視的擋位之一,在冰雪路面或遇到堵車時,由於車輛行駛緩慢,如果掛d擋容易讓檔位忽高忽低,增加油耗。這時換成l擋,能保證車輛檔位始終在1擋或2擋之間,避免增加油耗和車輛磨損。同時也比較適用於上下坡!

s擋 運動模式

這個擋位不少朋友在買車之後,開了好幾年都不知道它是幹什麼的!s擋運動模式,在這個模式下變速箱可以自由換擋,但是換擋時機會延遲,使發動機在高轉速上保持較長時間,即時輸出大扭力,使車輛動力加大,使用其他的擋位就會稍差一些。

雖然說汽車有s擋位,但還是不建議廣大車主朋友們常用這個擋位,因為使用s擋,油耗會增加。因為高轉速下噴油量大,這樣一來,汽車的油耗必定會增大,雖然說可以瞬間提速,但是,一般這種擋位多是在超車的時候才會使用,這種擋位其實就是延時升擋而不改變其他工作環節。

d1、2、3;m、+、-;限制檔什麼情況下使用?

限制檔一般使用在上下坡時,例如;當掛入3或2擋時,會限制最高擋位不超過3或2擋,因此當遇到比較長的下長坡時,可根據坡度和車速將擋位切換到3或2擋,這樣就可以起到通過擋位控制車速的目的了。

在上很大的斜坡時,或者在比較傾斜的坡道上啟動時,換成3或2擋能獲得更大的輸出動力,又或者是坡實在是太陡峭用1擋進行爬坡,下坡時利用發動機制動力進行制動,它比直接掛d擋動力要強很多。儘量避免在下坡時,因頻繁的踩剎車導致剎車片過熱而過度磨損,而發生事故。

m擋為手動模式,上面的+、-號其實功能也差不多,+即加擋、-即減擋,同樣用於上下坡比較居多!

這些限制擋位中還有一種稍微特別的,業內人士稱之為;直選擋邏輯,其實就是,在手動模式時,你選了幾擋那就是幾擋,變速箱一般不會介入更改擋位,它會一直保持你掛入的擋位。除非你的車速實在是比較慢的時候它才會幫你降擋。這類擋位邏輯出現在跑車或者是比較強調運動性的車型中居多。

11樓:guxuecan劍

該按鈕叫做換擋鎖止,是有別於日韓系車型蛇形變速箱的一種防止誤操作的方式。當p-r時必須按下才可換入檔位,r-p也要按,r-n不用按,n-r要按,n-d不用按,d-n不用按,d-s要按,s-d不用按,d-+/-直接切入。

拓展資料:自動擋,顧名思義就是不用駕駛者去手動換擋,車輛會根據行駛的速度和交通情況自動選擇合適的擋位行駛。一般的自動擋汽車上的擋位共有六個位置,從上到下分別為:

p、r、n、d、s、l。

開自動擋的車只運用停車擋p擋、倒車擋r擋、空擋n擋、前進擋d擋完全可以滿足一般駕駛的需要,而如果遇到一些特殊的駕駛環境,就需要運用其它功能擋了。因此,如果你能夠選擇一種正確的操縱控制方式,自動擋的汽車會有比手動擋更好的表現。

12樓:女的沒心沒肺

自動擋車子對咱們大多數人來說,都是比較好開,容易上手的,但咱們若是「一個d擋走天下」的話,那車子的壽命可是會減少的哦。因為雖然是自動擋,但是走各種路況的話,依然是要會利用一些特定的功能的。

其實,大多數,咱們的自動擋的檔杆左側都會有一個比較大的按鈕,大拇指非常容易碰到,當我們檔位在p擋的時候,要掛d擋,就必須按下去,然後鬆開。這個大按鈕稱為檔位鎖止鍵,是用來避免檔位在p擋駐車的時候,失誤而換擋,對車子造成損壞。

當然,咱們今天說的還不是這個鍵,而是這個檔位鎖止鍵下面的一個比較隱蔽的按鈕—o/d鍵(over-drive),它的名字叫「超速檔開關」。這個按鍵在咱們有些4at變速箱的車子上有,大家可以找找。

當按下「o/d」鍵的時候,就變為了」o/d off」的狀態,在我們儀表盤上會有」o/d off」的指示燈,意思就是關閉自動擋的高速狀態,大家可以理解為,關閉自動變速箱升到4擋的功能,而是保持在3擋以下。

當我們車子如果在高速狀態下的時候,按下這個鍵,會自動跳到3擋。而如果先按下這個鍵的話,你加油加速的時候,自動變速箱最高也就只能升到3擋,不會升到4擋。

3擋以下的檔位中,屬於低速檔,車子的扭矩比較大,非常適合咱們爬坡。如果我們使用d擋不按」o/d 」鍵去爬坡的話,當用力踩油門的時候,檔位會升到4擋,而4擋的扭矩會比較小,對於陡坡很難爬上去。

而車子在下坡的時候,也是有作用的,按下」o/d 」鍵,檔位保持在3擋以內,車子如果速度太快,會受到發動機的反制動力,有利於保障咱們自動擋的車子的行駛安全。

還有一個場景會用到,就是在高速開車的時候,如果我們自動擋已經升到了4擋,這個時候,我們超車,如果猛踩油門,車子的瞬時間的扭矩比較小,車子的速度無法快速提起來,而如果我們按下」o/d 」鍵,自動變速箱會快速降為3擋,踩油門的提速反應會非常快。

最後,我們還可以在市區中擁堵路段按下」o/d 」鍵,檔位限制在3擋內,可以減少自動變速箱的換擋電磁閥頻繁的切換,延長自動變速箱的壽命,同時,保持在低檔下的話,擁堵路段提速也方便快速。

所以,對於我們很多自動變速箱沒有手動模式、l擋或者sport模式的話,就要看看你的檔杆上或者檔杆的操作檯上有沒有這個」o/d 」鍵了哈。

13樓:汽車評價

我一直對汽車挺有研究的,我很喜歡奧迪賓士這樣的車,家裡也買了好幾輛。

之所以很多人選擇自動擋車型,正是因為它上手容易操作簡便,但真正開好自動擋的卻不佔多數。這個「開好」指的不是技術,而是對於自動變速箱的運用是否合理。

舉個例子,當路口等燈時,幾乎所有車輛(不含手動擋車)都在亮著剎車燈,但這裡真正是在非d擋下踩著剎車的應該沒有幾位車主。也就是說,很多人對於自動擋的n擋還是很陌生的,那n擋到底起著哪些作用呢?

1.暫時需要停車

如果碰到汽車需要暫時的停靠,比如等人,同行的人去叫他的朋友等等可以暫時掛在n擋位,如果時間很長的話還是建議熄火。

2.等待紅燈

在馬路上等紅燈的時候,可以使用n擋,降低油耗的同時,也不會加速變速箱的磨損。如果紅燈只有較短時間,仍舊留在d擋也是可以的。

3.進行拖車

車輛要檢修或其他原因需要進行拖車時,也是必須掛在n擋下進行的。

4.停車及啟動

在停車及啟動的時候也可以靈活運用n擋,例如n擋起步的話,從n擋到d擋就要比p擋啟動掛到n擋要經過r擋好得多。

14樓:

1、精彩回答:

這個大按鈕稱為檔位鎖止鍵,是用來避免檔位在p擋駐車的時候,失誤而換擋,對車子造成損壞。當按下「o/d」鍵的時候,就變為了」o/d off」的狀態,在我們儀表盤上會有」o/d off」的指示燈,意思就是關閉自動擋的高速狀態,大家可以理解為,關閉自動變速箱升到4擋的功能,而是保持在3擋以下。如果我們使用d擋不按」o/d 」鍵去爬坡的話,當用力踩油門的時候,檔位會升到4擋,而4擋的扭矩會比較小,對於陡坡很難爬上去。

而車子在下坡的時候,也是有作用的,按下」o/d 」鍵,檔位保持在3擋以內,車子如果速度太快,會受到發動機的反制動力,有利於保障咱們自動擋的車子的行駛安全。還有一個場景會用到,就是在高速開車的時候,如果我們自動擋已經升到了4擋,這個時候,我們超車,如果猛踩油門,車子的瞬時間的扭矩比較小,車子的速度無法快速提起來,而如果我們按下」o/d 」鍵,自動變速箱會快速降為3擋,踩油門的提速反應會非常快。最後,我們還可以在市區中擁堵路段按下」o/d 」鍵,檔位限制在3擋內,可以減少自動變速箱的換擋電磁閥頻繁的切換,延長自動變速箱的壽命,同時,保持在低檔下的話,擁堵路段提速也方便快速。

2、精彩回答:

限制加速的檔位,如果開啟此項功能則限制加速,適合惡劣天氣如雪天雨天時使用,有很多人不知道這項按鈕是什麼作用,所以根本沒有開啟過。在正常行駛時不必理會它,也不要隨意觸碰它,要不然小心想超車時乾著急也提升不了速度。

3、精彩回答:

4、精彩回答:

自動擋上面我們比較常用到的是換擋按鈕,一般在p→ r、d→l、n→ r、r→ p,這幾種情況下需要按下。這個按鈕就不多說明了,下面重點說兩個用的比較少的按鈕:1、sport (運動)模式:

在使用d檔(駕駛)時,按下sport模式開關(指示燈sport點亮)作用:沿長斜坡向上或向下行駛時如果需要剎車或加速使用,變速箱將自動選擇一個不同的速比,讓發動機提供高輸出。2、檔位鎖止解除按鈕:

這個是車輛在p檔無法掛出來的時候用的,例如拖車的時候,你的車子在p檔,需要掛到n檔,這時可以按下這個按鈕把檔杆從p檔移出。其他時候一般用不上。

5、精彩回答:

一、shift lock 鍵即」排檔鎖定裝置」,它的作用是:通過將擋位鎖定,保證不竄擋,不脫檔,保證了行駛的安全性。如果即使踩下制動踏板,仍不能將選檔杆從p位置移出,則使用「shift lock」鈕。

的確,首先鎖定了排擋保證你不會在高速上突然掛到n擋;而按鍵則解決了這一裝置「發呆了」以後人工無法解除鎖定這一問題。

二、這次我們摘取了一段老豐田花冠說明書操作方法原文,通過汽車原廠說明書,我們能更好地瞭解這個鍵是怎麼用的:1、將點火鑰匙轉至acc位置,確認掛上停車制動器。須在鈕的按下狀態,將選擇杆移出「p」位置。

這個功能主要應用在:是在車子出了故障的時候需要拖車,當變速桿無法掛到n擋時,可以按這個按鍵。翻譯成大白話:

當車子故障發動機不能啟動時,不能切換檔位需要拖車,只要按住那個鍵就可以將檔位切換到n檔來拖車。即按住那個鍵可以不啟動車子的情況下換到n檔。

三、**參考:這就是shift lock鍵,很直觀吧;有些排擋的shift lock鍵也會設定在擋把旁邊(比如我的fabia),這點需要注意。

吉他譜上有兩個XX怎麼按,吉他譜大全上面的xx還有括號是什麼意思

朋友你好,一般吉他六線譜上面的x代表的是你左手按住和絃,右手撥對應的弦就可以了 不是按,是需要彈那2根弦,其他弦不能碰 吉他譜大全上面的xx還有括號是什麼意思 括號是延音,不用彈,這裡的x是拍弦。其實這是一種常用的技巧,大拇指拍弦的同時食指和中指向下掃,甩手的那種感覺,注意左手要悶掉一弦,不能出聲 ...

兩個按鏈同時按沒有反應

是的,兩個按鍵同時按沒有反應,這是很正常的情況,因為他的電腦也是接受不過來的,你可以一步一步的操作,不要太著急。鍵盤的按鍵衝突,一般鍵盤都會有這種現象,不過有些專門遊戲鍵盤會對asdw這些建從新設計過避免衝突。如果真的想爽玩遊戲建議換一個遊戲鍵盤。如果同時按沒有反應,可以一個一個按看有沒有反應?如果...

雷蛇煉獄狂蛇滑鼠左側兩個按鈕和底部兩個按鈕分別有什麼用

蝰蛇複本人使用感覺還不錯,因制 為滑鼠這東西因手bai 感而異,看你的手du型了,如果你的zhi手型較大的話,那dao麼煉獄蝰蛇還不錯,玩cf定位還是很精確的,我用這滑鼠打,玩團隊模式經常殺人第一,爆頭率很高 側面的兩個按鍵,放心,絕對不會影響你的操作,其實如果你要玩好,那麼就多花點,狂蛇跟蝰蛇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