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願啲時候應該注意什麼?說什麼

2021-08-25 20:11:01 字數 5659 閱讀 6206

1樓:南邕

比如,拜佛前,先要淨(洗)手;香不能叫「買」而應該叫「請」。

普通人敬香要用左手持,三炷為自己祈福,六炷為兩輩人祈福,九炷為三代人祈福。而十三是一個極致,十三炷香就是功德圓滿的高香。

先燒香再叩頭。燒香的話,應該是左手拿香,右手拿燭。燒香時,先用自己的火點燃香,要越旺越好,人們就常說香火旺盛嘛。

左手在上,右手在下握住香,高舉過頭頂作揖。作揖後,把香插在香灰裡,就可叩頭了。叩頭的話,要認準佛祖菩薩或羅漢。

雙膝跪在**上,雙手合什,注意,這個雙掌合什要注意手心處呈空心狀,高舉過頭頂,向下至嘴邊停頓,可許願,再向下至心口,默唸,再攤開雙掌,掌心向上,上身拜倒。

說什麼,然後是心思集中,專心致志,默默禱告,把踐諾的情況一一禱告...

還願 huányuàn:1.實踐諾言。2.償還對神許下的諾言。

總之就是求神保佑的人實踐對神許下的...踐諾。阿門。

2樓:匿名使用者

求神保佑的人實踐對神許下的報酬。還願,就是願望成就之後自己願意付出什麼來感謝。最好的還願方法是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當好人。這從許願之時開始就可施行。

3樓:a窈窕梅子

作為我們每一個普通的老百姓來說,去寺廟還原就是願望實現(成功)了自己願意付出實際行動來表示感謝。最好的還原方法當然是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人,行善事。日行一善,勿以善小而不為。

首先,要根據我們國家的農曆挑一個好日子。

其次,還原拜佛前一定要洗淨雙手。如沒有自帶香火的,要說請香。

另外,上香以三柱為宜。

注意要遵守寺廟的一些規矩或規定。

最後上完香要拜謝。有的寺廟還要 有所表示,把自己的心意放入功德箱。

具體說什麼不重要,心中所想默唸出來就可以了。當然心存敬重和虔誠之心是最好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求神吧,但願神可以保佑自己一世安康

5樓:匿名使用者

買點拜拜的東西!或是你許願的時候有承諾實現後要給他什麼東西到話就買什麼東西!告訴他你許的願望實現了!特此來還願的!多謝他!

只有就可以了!

煩惱與什麼宗教有關

6樓:匿名使用者

佛教,看破紅塵就能出家了。

7樓:000劉000鑫

都有關係 虔誠的宗教信仰會使你精神的寄託同時 宗教信仰可以緩解和**心理傷害 也就是可以解決一些沒有必要的煩惱所以都有關係

我有個煩惱,涉及宗教,不喜別點

8樓:潛川

首先要跟您說一下,佛不

會去守護任何人,他只是平等的對待所有的生命,給他們指引方向,宣說佛法,普渡眾生。包括上帝,同樣如此。如果這一點不弄清楚,其他的就更弄不清楚了!

佛教早就發現,一啄一飲,皆有前定,所有人的遭遇和人與人之間的關係,都屬於冤親債主的糾結關係。所以人的恩愛情仇,生死輪迴,都是自己上一世及這一世的行為所決定的,一切皆有因果,所謂的「自作還須自受」就是這個意思。

9樓:花兒朵朵

每個人都每個人的想法,

事實上佛到底在不在,

到底存在不存在,

其實是沒法證實的。

宗教思想能讓我們真正從煩惱中解脫出來嗎?

10樓:百度使用者

要實踐,看看這:

學佛是一件十分難得的事情,但我們學佛學什麼?什麼是佛?向佛學習什麼?

一定要搞清楚。佛是覺者 ,《華嚴經》 雲: 奇哉大導師,自覺能覺他 。

這就是佛。如果用比較通俗的話講:就是要了解自己,瞭解一切。

行止圓滿無缺。我們學習佛法就是要學這個,學做一個明白人,不作糊塗人。

自覺覺他首先是要自覺,瞭解自心。我們會有人說:難道我還不知道自己嗎?

事實上正是這樣。我們大部分的人並不瞭解自己,不熟悉自己。為什麼這樣講呢?

我們不知道自己的身體如何運轉,不知道他為什麼會老,為什麼會生病,為什麼會死。這是任何一門科學都無法回答清楚的。我們不知道自己的語言邏輯是怎麼產生的。

不瞭解為什麼有的事情想記記不起來,有的想忘忘不掉。不懂得人活在世,該如何做、如何行,什麼才是生活的意義。這是很多哲學家熱衷於**的問題。

甚至於有人為此而發瘋。是任何心理學家也不能徹底搞明白的問題。他或許能夠幫助你解決一部分問題,卻無法解決一切問題。

我們更不知道自己的思想如何運作,為什麼就會有這樣的想法,為什麼會有夢、有幻。有自我,有恐懼,有愛情。這一切的問題無人能夠回答。除了一個,那就是釋迦牟尼佛。

然而世尊並不是簡單的告訴我們答案。而是幫助我們瞭解答案。因為這些問題的答案不是能夠用語言傳達的。

《佔察善惡業報經》 中講唯心識觀。就是解決這些問題的方法,什麼方法呢?第一步就是對自己的行動、語言、思維切實詳細地觀察。

隨時隨地、沒有間斷地觀察。經典中講「 隨身語意所有作業,悉當觀察 」

沒有調查就沒有發言權。我們解決問題首先要了解問題如何產生。我們要自覺,就要深刻、沒有遺漏地瞭解。只有這樣才能讓我們徹底問題的根源,拔除病根才能痊癒、才能幸福。

這樣的瞭解最初可以達到一個非常重要的目的。其實也是前面所提問題的初步答案。那就是「 知唯是心 」知道這一切無不是源於自己的心。

這個心就是解決一切問題的根源。也是產生一切問題的根源。不僅是我們痛苦的源頭,更是我們脫離痛苦、成就幸福,得到無上快樂、清靜、喜樂的鑰匙。

……摘自地藏論壇《唯心識觀(五)-知唯是心》

11樓:方舟以外

不能只讓你變得愚昧,酒精,鴉片,讓你麻木,可是他們會毀滅你的生活。

12樓:匿名使用者

能,但是還是要慢慢來,除非你前世就是一位高手。

13樓:煩惱即菩提

佛教就是徹底解決煩惱的,讓我們從生死中解脫。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你的意思我明白,但是主要是看自己的信仰達到什麼樣的程度!你看所謂的恐怖組織,其實就是宗教徒,當信仰到達巔峰的時候,死都不怕了!

15樓:布拉德泥漿

明顯不能 自欺欺人罷了

16樓:地獄的爬蟲

強烈的信仰能帶來自信

如何脫離人生煩惱,而又不受宗教蠱惑?

17樓:木繹

各種心理問題的**方法。

附言:宗教的本質是教育,真正創始宗教的人如喬達摩、耶穌、默罕莫德,都是大慈大悲的偉人呵,他們以救眾生於生死之中為己任,都創立了偉大的教育體系。別忘了,中國的老子、孔子都是可與釋迦牟尼聖人並列的大偉人。

大教育家蔡元培有一名聯:「理哲家言,同源西聖」,所有偉大的思想和教育,都是同出一源的,所謂萬法歸宗也。

佛教是東方人的宗教,是東方傳統文化的集中表現,是東方智慧的結晶,確是東方文化寶庫中稀有難得之瑰寶。佛教自釋迦牟尼創始以來,歷經兩千五百多年,一直影響著東方人的物質生活和精神生活,幾乎涉及了哲學、科學、文學、藝術(建築、雕刻、**、美術)、美學、教育學、心理學以及倫理道德等社會的各個方面。在我國歷史上產生了許多與佛教有關的大學問家、哲學家、文學家和藝術家等,如唐代高僧玄奘,大詩人謝靈運、王維、白居易、蘇軾,大散文家韓愈、柳宗元、范仲淹、王安石,理學家朱熹、王陽明,以及李贄、袁巨集道、黃宗羲、龔自珍、魏源、曹雪芹、林則徐,還有改良派康有為、梁啟超、譚嗣同、章太炎,革命家孫中山等等,至於歷代高僧大德更是燦若繁星,不勝列舉。

而現代,隨著電腦科學、模糊科學、生命科學(如自然**、克隆技術)、精神分析學(及各門類的心理學)、量子物理學、毫微技術、全息理論、航空航天科學的發展,以及人類當前面臨的各種困境(人口、環境、氣候異常、金融危機、高犯罪率等),都在不斷證實釋迦牟尼佛早在兩千五百年前向人類提出的善意勸告,和佛對宇宙巨集觀微觀的認識,對生命本身的認識,是無懈可擊的。佛陀的教誨是如此直截了當,一針見血,如此真實不虛,講求實效,再加上佛陀嚴密無誤的思想體系,佛陀的慈悲精神和積極務實的作風,正使越來越多的西方有識之士所矚目,於是更有東學西漸,佛光普被歐美之勢,誠為東西文化交流之新潮。這正應了一句話:

真理,是跨越國界、跨越種族、超越時空的,真理是沒有專利權的。

全文

18樓:匿名使用者

總的看起來,基本上是道家思想,而且是在貶抑佛教,但是發現一點疑惑,根據佛家中道觀來看:離開科學,智慧是一句空話,二者須臾不可分,怎麼才能分成體用?而且不聯絡到大活人,精神也是不可說,二者也不可暫分。

再根據我佛道一體的觀點說,他還沒練到道家的極致功夫——混沌無極,只練到太極陰陽和五行八卦掌。

其實不受宗教蠱惑的辦法是先了解它的第一義,然後驗證它有沒有道理,因為世俗傳教一定要進行大眾化和本地化的,那勢必就會偏離一點點本義,至少不是本來面目。

19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佛教裡的《四十二章經》。

再看看有解釋的《永嘉大師證道歌》。

希望對你有幫助。

我的一些煩惱就是佛教解決的。

煩惱一起,立馬停止一切活動,定在那裡想一想,想一想是**來的煩惱,很有可能是自己認識的人或者事情發出的波到了自己身體,呵呵。

20樓:覺者

不要冒目的否定宗教,我看現在的人受科學蠱惑太厲害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宗教和無神論的問題看似很複雜,其實很簡單。這個問題絕對不是你第一個想出來的,宗教與唯物主義的爭論也不是今天才有,而是經過了千百年歷史的沖刷,千百次哲人的辯論。而今,宗教依然在世界佔有很大席位。

如果早知道唯物是對的,現在宗教還能存在還能發展嗎?

宗教只是個信仰問題,有了信仰就有了生活的方向。

22樓:從頭再來一回哦

為什麼人生有煩惱?因為沒有找到真正的人生意義。

為什麼會認為宗教是蠱惑,的確許多宗教是蠱惑。

但是脫離人生煩惱,還必須通過正確的信仰來解決。

23樓:一貼

不要一概否定宗教,宗教不是迷信,幾千年人們都是依靠信仰來解決人生煩惱,難道你發明了什麼新辦法不成?

24樓:範振佑

這是一個流傳很廣的故事,華盛頓小時候不慎砍倒了一棵父親很喜愛的櫻桃樹,華盛頓勇敢地承認了這件事並得到了父親的諒解。

25樓:匿名使用者

嗯,收了……完了破法執用。

煩惱即菩提,不知道我這麼通俗的理解對不對。佛法 佛教 宗教

26樓:身相等虛

轉煩惱為菩提,是我們從凡夫起步修行的過程,當我們的煩惱越來越少,智慧光明和心量就會越來越廣大,修到無煩惱可轉時,也就沒有菩提可證了,因為事物相矛盾的雙方是互相依賴而存在的,當一方不存在了,對立一方的概念也就沒有意義了。有修有證,還在歸途;無修無證,才是到家。

歸依與不歸依,存在著天壤之別。你最好到寺廟裡去受個基本的三歸五戒。

如果連最基本的實踐都沒有,學習佛法的知識道理再多也只是空口白話,只是個研究學問的凡夫,把時間用來學習了,卻沒有生起生生世世結善果得受用的萬善功德。歸依了三寶,從心底生起持戒修行的心,那麼在學習佛法時得到諸佛菩薩的加持、龍天**的擁護及諸善友的幫助,對佛法的理解才會正確、深入、到位。

離婚時應該注意什麼,離婚的時候要注意些什麼?

女方可以主張分割婚後的共同財產 主張無過錯損害賠償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第三十六條 父母與子女間的關係,不因父母離婚而消除。離婚後,子女無論由父或母直接撫養,仍是父母雙方的子女。離婚後,父母對於子女仍有撫養和教育的權利和義務。離婚後,哺乳期內的子女,以隨哺乳的母親撫養為原則。哺乳期後的子...

長跑時候應該注意些什麼,長跑之前之後要注意什麼

跑步應該要注意什麼?長跑後要注意不能馬上蹲坐休息 不能馬上洗浴 不貪吃冷飲 不立即吃飯。一 不蹲坐休息 健身運動後若立即蹲坐下來休息,會阻礙下肢血液迴流,影響血液迴圈,加深機體疲勞。該情況多見於那些運動量比較大的活動,如長跑。正確的做法是在每次運動結束後,多做一些放鬆 整理活動,如慢行,舒腿等。二 ...

漂流的時候應該注意什麼,漂流時該注意哪些安全事項

1 漂流時最好著短褲涼鞋,女生不要穿淺色衣褲或裙子,否則打溼後的透明狀態會讓你很尷尬。另外最好攜帶一套乾淨舒服的衣服準備下船時更換 2 現金 手機 相機等貴重物品最好不要攜帶上船,很容易被打溼 帶眼鏡的朋友請找皮筋繫上眼鏡。若感覺機會難得一定要帶相機的話,最好帶價值不高的傻瓜機,事先用塑料袋包好,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