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與千尋這部電影是什麼時候的?一共有幾部 第一部講的是什麼

2021-08-25 20:09:58 字數 3336 閱讀 8951

1樓:小鏟子

2023年7月上映,就這一部

千與千尋

劇情簡介

年僅10歲的荻野千尋是一個看起來非常普通的四年級小學生,她隨父母搬家來到一個陌生的城鎮準備開始一個全新的生活。

然而,因為途中迷路,她和父母誤闖入了一個人類不應該進入的靈異小鎮。小鎮的主管是當地一家叫“油屋”的澡堂的巫婆:湯婆婆;而“油屋”則是服侍日本八百萬天神洗澡的地方。

鎮上有一條規定:在鎮上凡是沒有工作的人,都要被變成豬被吃掉。 千尋的父母由於貪吃,未經過店員允許就隨便觸碰食物,而遭到懲罰變成了豬。

千尋為了拯救父母,在湯婆婆的助手“白龍”的幫助下,進入澡堂,併成功的獲得了一份工作。作為代價,她被湯婆婆奪走了名字,成了“千”。

在澡堂工作的過程中,千從一個嬌生慣養,什麼活都不會做的小女孩,逐漸成長,變得越來越堅強能幹;同時,她善良的品格也開始得到了澡堂中其他人的尊重,而她和白龍之間也萌生出一段純真的感情。

而為了拯救父母和對自己重要的人,面對各種困難和危險,千尋也一次次做出了自己的選擇。而影片也隨著她的心理變化歷程而。

2樓:炫瘋奇

電影《千與千尋》於2023年7月20日在日本正式上映,就這一部千與千尋,講述了少女千尋意外來到神靈異世界後發生的故事。

3樓:純屬布藝

就一部,挺不錯的,2001出來

4樓:匿名使用者

是2023年上映的動畫

5樓:漂南方

2023年,就一部!

6樓:玉樹郎才

宮崎駿大師的,就一部,值得一看

千與千尋這部電影主要告訴我們了什麼道理?

7樓:匿名使用者

來說說愛情這個永恆的話題

千尋與白龍之間的愛情。當千尋闖到陌生的世界惶恐萬分,白龍施展法術保護她逃走;千尋快要透明消失的時候,白龍給她送來藥丸和飯糰,讓千尋在他的懷裡號啕大哭;白龍帶著千尋冒險過橋,進入湯婆婆的浴館……白龍的表現符合每一個青春少女對於白馬王子的期許,想象中接下去千尋應該在白龍法力的保護下隱藏下來,救出父母,逃回人間。可是,是這樣嗎?

可以在愛人的保護下,遠離現實世界的辛苦嗎?不是的,白龍對千尋說,你一定要去求茶壺爺爺、去求湯婆婆給你工作,在這裡只有工作的人才能不被變成動物。於是千尋去求來了浴館的工作,在眾人的歧視中打掃最骯髒的浴池,伺候腐爛大人洗澡煥然一新變成了河伯,千尋的善良和努力贏得了同伴的友誼。

在白龍生命垂危的時候,千尋把河伯送給她的藥丸給白龍喂下,緊緊地抱著白龍的頭不讓他掙扎吐出藥丸,又偷偷溜出浴館坐上火車去尋找下了咒語的錢婆婆解救白龍。當千尋騎在白龍身上從錢婆婆那裡騰空飛翔的時候,兩個人喜悅的淚珠在空中飄揚,雖然沒有宮崎駿電影中最擅長的**來煽情,可是那個場面還是感動了我。愛情可以抵擋風雨嗎?

可以藉著愛人的保護逃避自己的責任嗎?長大了才發現,英雄救美那是夢幻,互相扶持才叫**情吧。

8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個沒有**和超能力打鬥的冒險故事,它描述的不是正義和**的鬥爭,而是在善惡交錯的社會裡如何生存。學習人類的友愛,發揮人本身的智慧,最終千尋回到了人類社會,但這並非因為她徹底打敗了惡勢力,而是由於她挖掘出了自身蘊涵的生命力的緣故。現在的日本社會越來越曖昧,好惡難辨,用動畫世界裡的人物來講述生活的理由和力量,這就是我製作電影時所考慮的。

9樓:瑞鶴月下仙

《千與千尋》這部**的主題是什麼?講了一個什麼故事?

10樓:匿名使用者

影片日文原名是《千與千尋的神隱》,在日語中,神隱一詞,指“若隱若現消失的神祕事物”。在片名中,拍攝者就已向眾人透露了在影片中將隱藏著諸多需要揭開的祕密與隱情……

從少女千尋隨其父母出遊的迷路,以及途徑深山老林中一座座詭異的建築及石像,影片一開始便營造出了一種略帶“恐怖”氣氛的前奏,似乎預示著某種不詳。而當到達那空城死域般神祕叵測的城寨、爸爸媽媽被無人看守的美食所吸引、大快朵頤之後瞬間變化為兩頭巨豬之時,畫面和情節將影片倏時帶入高潮。

從此刻起,千尋便進入了一個鬼魅妖魔主宰的“人間地獄”般的世界,它們控制著被下了符咒的、或變為豬玀或成為奴隸的人類們。以控制者的“理由”——只因人類的無休止的貪婪與慾望犯了“天庭”——也就是妖魔們的眾怒,便要終生服役與任“人”宰割於此。

其實千尋的爸媽本是善良的,只是因了“人類”的惡名且誤入了歧途,被連帶捲進了策劃者的陰謀,成為了這異域之地的犧牲品。而極盡諷刺的是,妖魔們的世界並非“和諧、美好、團結”,這些打著“貪婪制裁者”旗號的牛鬼蛇神們似乎比人類的貪慾更加有過之而無不及、更加變本加厲——這又何嘗不是寫實著現實人間某些寫照?——主人公小千尋的千里之尋便在這樣充滿膽寒與驚悚的氛圍內……不要忘記你自己的名字,否則,你就找不到回家的路了!

”“是愛!是愛!是愛改變了這一切!”

這兩句臺詞甚為值得一提,也許正點出了本片所要表達的核心理念。

是的,是千尋用善良、真誠與愛在感動、改變著鬼魅之城的一切,反觀人類社會,那托起人類繁衍的生生不熄之火,不正是愛嗎?

影片的點睛之筆不在任何畫面上,而是小主人公千尋的名字,細心的觀者想必能初見端倪:千尋,代表著人類千萬次、千萬年、千萬裡的追尋、找尋,尋覓那生命生存生活的真理與本質,尋覓內心中最真的那個自己……也代表著影片製作者通過少女千尋,願帶領所有**此片者一同尋覓的良苦用心。主要還是講小千尋通過愛找回父母。

大人容易被世界的表面所迷惑,會貪婪虛偽之類的。天主教提到的七宗罪就是人們不能犯的。 zhuy

zhuy

11樓:匿名使用者

電影是一種文化,是一種語言,咱們要學會從中品味。我覺得從千與千尋中,我們可以學到以下幾點:

1.好奇心過強不一定是件好事情(誤入是非之地)2.貪吃是人的七宗罪之一,要避免貪吃(千尋他爸媽)3.與人為善、助人為樂是美德(白先生)

4.好人總有好報(無麵人)

5.要愛護我們的大自然(河神)

6.動畫片也可以有美妙的配樂,片尾曲十分經典。這一點,值得中國動漫業借鑑!

《千與千尋》這部作品最成功的地方是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最成功的地方,就是由宮崎駿擔任導演

13樓:匿名使用者

色彩明亮的畫風

離奇怪異的想象

最成功的就是蘊涵在動畫裡面鼓勵大家不要失去自我,不要迷失自我。

14樓:賊癲賊癲

環境~~~~~~~~~因為宮崎峻他們製作環境最~~~~~~~~厲害

15樓:死人頭啊

..............內容豐富,情節緊扣吧.哈^-^

如何評價宮崎駿動漫裡《千與千尋》這部電影

在電影裡,無面男的第一次出現,是在白龍牽著千尋的手過橋時。儘管當時千尋已經忍住了呼吸,但她路過無面男身前的時候,無面男的視線卻一直都放在千尋身上。是不是真的,只是因為在人群中多看了她一眼呢?在神隱的世界裡,普遍厭惡人類。但劇中總有人並不會因為千尋人類的身份而疏遠她。白龍,鍋爐爺爺,小玲,錢婆婆 以及...

千與千尋告訴我們什麼,千與千尋告訴我們什麼道理?

佛教說,入世的生活是物質的 感情的 人群的生活,千與千尋 正是藉由小女孩千尋的經歷,在積極探索一條入世的道路。千尋由一個物質世界跌入一個對於她來說全然陌生和充滿著困境的神靈的世界,迴歸 將是一切努力的終極目標,取勝的魔法只有一句話 為了他人而做一件事 不屈的千尋最終發現了自身存在的意義,她於是努力以...

《千與千尋》中有哪些恐怖的場面,《千與千尋》恐怖真相曝光,細思恐怖,其中哪些令人毛骨悚然?

相信大家已經都看過宮崎駿先生的作品 千與千尋 了吧。時隔16年的再次上映,千與千尋 又登上了舞臺,映入大家的眼簾,並且他的出現並沒有讓任何一個人失望。千與千尋 帶給大家太多的驚喜,有時候並不能用言語來形容。但是千尋並沒有把這些放在心裡面,他的目標就是為了救起他的父母。在這個裡面也有一些很恐怖的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