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電影《千與千尋》講的是什麼?詳細點

2021-07-22 14:37:55 字數 5245 閱讀 6431

1樓:睿爸育兒記

動畫片千與千尋講的是什麼?#星知計劃#

2樓:匿名使用者

講 千尋 和她的父母打算搬家到另一個地方 路途中誤入了一個無人的村子裡,然後千尋的父母看見村子裡有許多好吃的,便不顧一切吃起來,哪知這些美味的食物都是為神仙準備的,於是千尋的爸爸媽媽被處罰變成了豬,後面就講千尋混入這裡為救她的爸媽一系列的故事。很好看的,推薦

3樓:你去哪斌

穿插很多的鉅作,親情、友情、人的貪婪、對現在社會的態度等等。這部和哈爾的移動城堡都是我喜愛的 理解起來很簡單 不是特別難 不過每個人都有自己獨道的介解、關鍵還是看自己吧

4樓:匿名使用者

童話故事,夠詳細了嗎?

5樓:摩羯座布丁俊味仙

年僅10歲的荻野千尋是一個看起來非常普通的四年級小學生,她隨父母搬家來到一個陌生的城鎮準備開始一個全新的生活。

然而,因為途中迷路,她和父母誤闖入了一個人類不應該進入的靈異小鎮。小鎮的主管是當地一家叫“油屋”的澡堂的巫婆:湯婆婆;而“油屋”則是服侍日本八百萬天神洗澡的地方。

鎮上有一條規定:在鎮上凡是沒有工作的人,都要被變成豬被吃掉。 千尋的父母由於貪吃,未經過店員允許就隨便觸碰食物,而遭到懲罰變成了豬。

千尋為了拯救父母,在湯婆婆的助手“白龍”的幫助下,進入澡堂,併成功的獲得了一份工作。作為代價,她被湯婆婆奪走了名字,成了“千”。

在澡堂工作的過程中,千從一個嬌生慣養,什麼活都不會做的小女孩,逐漸成長,變得越來越堅強能幹;同時,她善良的品格也開始得到了澡堂中其他人的尊重,而她和白龍之間也萌生出一段純真的感情。

而為了拯救父母和對自己重要的人,面對各種困難和危險,千尋也一次次做出了自己的選擇。而影片也隨著她的心理變化歷程而。[3-4]

宮崎駿的所有動畫電影中千與千尋講的什麼?

6樓:夜之靜月以憔

《千與千尋》是宮崎駿執導、編劇,吉卜力工作室製作的動畫電影,影片於2023年7月20日在日本正式上映,講述了少女千尋意外來到神靈異世界後發生的故事。該片榮獲2023年奧斯卡金像獎最佳長篇動畫,2023年電影在日本最終取得了304億日元的票房

10歲的少女千尋與父母一起從都市搬家到了鄉下。沒想到在搬家的途中,一家人發生了意外。他們進入了湯屋老闆魔女控制的奇特世界——在那裡不勞動的人將會被變成動物。

千尋的爸爸媽媽因貪吃變成了豬,千尋為了救爸爸媽媽經歷了很多磨難,在期間她遇見了白龍,一個既聰明又冷酷的少年,在經歷了很多事情之後,千尋最後救出了爸爸媽媽,拯救了白龍

千尋是一個瘦小的十歲小女孩。在搬遷的路上,誤入鬼怪神靈休息的世界,他在好心人的指點下在湯婆婆那裡工作,最後幫助白龍想起了自己的名字,解除身上的咒語。

千與千尋講的是什麼

7樓:動漫接盤俠

對於它好看在**我就來給大家說一下下~除了千尋的成長,相信大家也許有注意到另一個角色:巨嬰寶寶(可以這麼叫嗎哈哈)。

8樓:

《千與千尋》這部電影講的是,千尋是一個小女孩兒,在和父母一起搬家的路上,誤打誤撞的進入了神靈的世界,而千尋的父母就因為貪吃變成了豬,被關了起來,千尋踏上了拯救父母的旅程。

在這個過程中,她經歷了很多困難,也遇到了很多奇怪的人,但最終,千尋用自己的努力救出了父母,父母變回了人形,一家團聚。

9樓:我冬閣的狗腿子

影片講述了一個平凡的十歲少女千尋的奇幻經歷,一次千尋在搬家的途中,百無聊賴地躺在汽車後座,和父母一同前往全然陌生的新家,對於即將揭起的新生活序幕,她一點不覺得興奮有趣。旅途持續著,父親為了抄近道,發現了山林間一座詭異幽森的隧道,他不顧女兒千尋的勸阻,父母率先步入隧道,三人闖入一處詭譎的異空間,一個不見人煙的城鎮。

這個城鎮,在夜幕降臨後突然甦醒,無數的神明和精怪們紛紛現身,其目的地則是一間由魔女湯婆婆所掌管的巨大澡堂。在這個神奇的世界裡,個體若不辛勤勞動,即遭千尋父母一樣,變身成豬隻的下場。為拯救父母,千尋寄身於湯婆婆的澡堂,在辛勤工作的過程裡,結識了諸多新的朋友,同時亦經歷諸多不可思議的事件;在這樣的過程中,千尋的心智有了感悟與成長,她不斷思索著,等待一個拯救父母、也拯救自己的契機,從而了一段精彩的冒險經歷。

《千與千尋》是宮崎駿執導、編劇,柊瑠美、入野自由、中村彰男、夏木真理等配音,吉卜力工作室製作的動畫電影,於2023年7月20日在日本上映。該片講述了少女千尋意外來到神靈異世界後,為了救爸爸媽媽,經歷了很多磨難的故事。2023年該片在日本最終取得了304億日元的票房。

2023年,獲得第75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動畫長片獎。

10樓:dogo搗咕**

《千與千尋》到底講述了什麼

11樓:尾潔猶嫻

10歲少女千尋因好奇闖入一條神祕隧道,在另一方發現一個無人居住的不可思議之鎮。不安的千尋想盡快離開,無奈貪心的父母卻在一食店內瘋狂偷食,千尋唯有獨自遊蕩,途中看見大群精靈和幽靈四處出沒大吃一驚,欲通知父母之際卻發現他們變成了大肥豬……!千尋逃走,身體竟開始變成透明,快要消失。

此時,一個叫白的男孩出現並救了她,更告訴她這個鎮是精靈棲息的世界,人類是不許進入的,若要生存必須遵守兩個條件:首先要為掌管鎮中大浴場的魔女湯婆婆工作,第二要被她剝奪名字,千尋被奪去一字,成為千。一向孤獨的千在大浴場工作時認識了很多「朋友」:

指導她工作的小玲、負責煲洗澡水的鍋爐爺爺、煤炭屎鬼、入侵浴場搗亂的無面男以及各式各樣的客人等,每日都遇上超乎想象的奇幻事情,令她對生活有很多新體驗。

一天,千發現一條受重傷的白龍,原來是白的化身,他為到湯婆婆死對頭姐姐錢婆婆處偷寶物而受襲,湯婆婆兒子與僕人更被變成老鼠及小鳥,千為救白竟膽敢與湯婆婆交易

—救回其兒子,條件是讓她父母變回人類及返回原來世界……

12樓:殤絮無痕

10歲的小女孩千尋和父母一起在森林裡迷了路,走過了一條神祕的隧道之後進入了一個小鎮。奇怪的是整個鎮子裡一個人也沒有,千尋的父母看到有一處店鋪裡存放著大量新鮮的食物,按捺不住**便瘋狂地吃了起來。千尋卻感覺這裡令她很不安,看到父母只顧著吃,她只得自己到別處轉悠轉悠。

天色漸暗,千尋忽然看到鎮子裡有很多幽靈和妖怪出現,嚇得趕緊去找她的父母,誰知她看到父母竟然因為貪婪而變成了豬。無助的千尋只能逃跑,可她驚奇地發現自己的身體竟開始變成透明,就快要消失了。

這時,少年白龍出現了,他救了千尋,並告訴她這個鎮子是精靈棲息的世界,人類是不許進入的。一旦人類不幸進來了,想要生存下去必須遵守兩個條件:第一條是要為掌管鎮中大浴場的魔女湯婆婆工作;第二條是要被她剝奪名字。

少年告訴她自己曾經叫白龍,如今被稱為白。千尋也被奪去一字,叫做千。

為了不被變成動物,孤獨的千在大浴場裡拼命地工作,在這裡,她還認識了很多朋友:指導她工作的小玲、負責煲洗澡水的鍋爐爺爺、煤炭屎鬼、入侵浴場搗亂的無顏以及各式各樣的客人等,每日都遇上超乎想像的奇幻事情,令她對生活有很多新體驗。

一天,千發現一條受了重傷的小白龍,並發現它其實是少年白龍的化身。因為他受湯婆婆的指使,偷了湯婆婆的死對頭兼孿生姐姐錢婆婆的寶物而遭錢婆婆追殺。錢婆婆為此還一氣之下把湯婆婆寵愛的孩子和僕人變成了小白鼠和小鳥。

為了救白龍,千與湯婆婆進行了一項交易,她幫湯婆婆救回兒子,並要求湯婆婆把她的父母變回人類。湯婆婆答應後,千便拿著白龍偷來的寶物去找錢婆婆,並歸還了寶物,白龍也向錢婆婆道了歉。實際上,錢婆婆遠不像想像中那麼可怕,反倒是個通情達理的老太太,所以一切都很順利。

最後,湯婆婆終於放千尋和她的父母離開小鎮,回到人類世界。千尋的父母全然忘了小鎮的事情,而千尋卻還若有所思地回過頭去,看著身後,回想著不久前那些驚險離奇的事情……

13樓:系塵丁洲

《千與千尋》的劇情說的是10歲的少女千尋與父母一起從都市搬家到了鄉下。沒想到在搬家的途中,一家人發生了意外。他們進入了湯屋老闆魔女控制的奇特世界——在那裡不勞動的人將會被變成動物。

千尋的父母出生在日本經濟高速增長時代,對金錢物質有強烈的嚮往和控制慾,他們在幻境裡觸犯規則而變成了豬,千尋孤獨的留在幻境裡。支配城鎮的魔女強行改掉了千尋的名字,這更讓她感覺到自我喪失的恐怖。

在這部“宮崎版愛麗斯奇遇記”裡,現代日本第一次作為宮崎動畫的舞臺出現。千尋在幻境裡遇見的各類精靈,無不在現今的日本有著寓意式的指向———魔女湯婆婆是迷戀金錢的溫泉經營者,對自己的子女放縱不加管制,是個失職的母親。任意揮霍金錢不尊重他人的存在,性格如同小兒缺乏思考理性。

性格複雜的少年小白兼備聰明和冷酷的雙重人格。

日語“神隱”的意思與廣東話“鬼掩眼”類似。日本有句古話,有時找不到的東西,其實只是給神魔隱藏起來,待一會自然出現眼前。

有人說宮崎駿在他的新片《千與千尋》中傳遞他對“生活”的定義。他在接受美國《時代雜誌》訪問時說,他未刻意借作品傳達任何環保或反戰的訊息與思想,他只是一個“搞娛樂”的人而已。

宮崎駿曾對記者說:“我拍這部電影時,就希望看了這部電影的孩子們長大了、老了,還會想帶自己的孩子重看這部電影。其實,我本來也想,讓現在的老公公老婆婆看了,也會情不自禁地建議他們的孩子去看,不過這樣講是有點厚臉皮,所以還是把希望放在下一代吧。”

14樓:鈒懼搱灝忦煇

千與千尋講的就是一個小女孩和他們的家人,在一個地方發生的故事。

15樓:宰宇蔭叢妞

影片的主題就是“神隱”

所謂神隱,就是在以前日本還沒有改革開放,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還沒有搞起來的時候,日本的森林覆蓋面積是90%,所以在農村孩子走丟在山裡被野獸吃了或者咋了很正常,那麼問題來了,封建愚昧思想薰陶下的普通老百姓怎麼辦呢?就說是神隱了,也就是被山神帶走了

千與千尋全名是《千與千尋的神隱》,講的是千尋一家人遇到了神隱(這裡的神隱就是真的被逮到了另外一個世界了)

然後小千最後順利帶著家人走了出來的故事

影片主要講的是現在人不愛護環境和傳統,對這方面有所抨擊

16樓:拱華池讓晨

任性嬌氣的小女孩千尋不小心迷失在****——湯婆婆的家。父母因為禁不住食物的**而變成了豬,千尋的名字也被湯婆婆偷走,她變成了遊離在世界之外,沒有來由的“千”,於是“千”要尋回本來的千尋,還要拯救父母。

在必須經歷的磨難中,千學會了忍耐(毫無怨言地做著湯婆婆安排的苦工);學會了尊敬(幫骯髒的羅神洗去身上汙垢);善待常人(讓無根漂泊的蒙面人有一個躲避風雨的所在);要有誠實的品德(幫白先生歸還了他偷來的寶物);找到屬於自己的愛(為白先生找回失落已久的名字);實現自己的諾言(讓父母重新變**)。

宮崎駿以東方固有的美德完成了一次奇異的成長禮,而在千尋的故事這條主線上由延伸出另外兩個小枝椏。

每一個人都無法避免成長。在人與自然的對決中疲憊的宮崎駿回到了現實世界裡,他決定用成長的主題去實現自己在對世界的懷疑,而與以前僅僅是在懷疑中表達一種人與自然對立著的情緒不同,他這次想說的是,如果每個人都是“千”,人與自然就純潔的渾然一體了。

在陰陽兩界,她的名字分別叫千與千尋

為什麼說《千與千尋》是諷刺動畫,《千與千尋》是一部不是誰都能看懂的動畫片,它為何能成為經典?

故事從千尋的父母因為貪婪變成了豬,到後續的情節,每一個都擁有不同的含義。澡堂,就是裡邊說的湯屋,其實就是一個社會。裡面的有階級分工,無良的資本主義,湯婆婆 阿諛奉承的青蛙,和勤勉工作的小玲,勤勞善良的鍋爐爺爺,到每天一樣勞作的煤灰,都有了鮮明 的對比,層次感很強。就僅僅是在環境上就已經有很多的細節,...

求《千與千尋》影評,求《千與千尋》影評 800字

為什麼抄選擇 現代 作為故事背景呢?畢竟還是活在現實裡的人多嘛。可怕的是活在 現在 太久了,人會變得麻木,有時忘記了來時的道路。我一直沒怎麼們對現實發言過,不過身邊的人總是七嘴八舌,大家都有自己的一套看法,現在該輪到我說話了吧?你的分給的太少了。孩子 求千與千尋影評1500字以上 很急!千與千尋 觀...

千與千尋告訴我們什麼,千與千尋告訴我們什麼道理?

佛教說,入世的生活是物質的 感情的 人群的生活,千與千尋 正是藉由小女孩千尋的經歷,在積極探索一條入世的道路。千尋由一個物質世界跌入一個對於她來說全然陌生和充滿著困境的神靈的世界,迴歸 將是一切努力的終極目標,取勝的魔法只有一句話 為了他人而做一件事 不屈的千尋最終發現了自身存在的意義,她於是努力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