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美食「龍之淚」到底是什麼,千與千尋講的是什麼

2022-05-13 17:08:15 字數 6316 閱讀 7854

1樓:伽藍寺聽雨

金槍魚是一種高階海鮮,在日本最的受歡迎,身上每一個部位都是可以用來做美食,而方才所說到的龍之淚,其實即是金槍魚的眼睛啦。

金槍魚眼!別覺得噁心大概重口,這在島國是最盛行的甘旨啊~在海鮮市場上到處可見~大約賣500日元(國民幣29元)!至於為啥這麼貴?

那是因為說它是美容奪目的聖品一點都不過分!金槍魚眼含有epa和dha,並且可以說在海產品裡邊,人家的含量那是數一數二的~epa可以進步咱們的影象裡和奪目,而dha對咱們的免疫力,肥壯症啊啥的能起到很好的用途!

嚇到歸嚇到,金槍魚眼睛但是整條魚膠原卵白最富厚場所,該吃或是得吃的!為了美!不後悔~不過你們覺得這就完了嗎?

no!其實別看人家長相恐怖,但其實在島國,有這麼一種說法,說金槍魚的眼淚被稱為龍之淚~怎麼樣?!有無一種祕密傳說的感受?!

其實一點都不誇張,因為人家確實是一種很珍貴的東西!在島國,從金槍魚眼睛裡擠出的汁液即是所謂的「龍之淚」~有很高的營養代價哦,乾脆生飲便,而如果釀造成酒或把金槍魚眼睛泡在酒裡以後,它就成了領導召喚最尊敬的貴客的酒!

上頭普通會撒少許金箔,象徵著金貴~據說喝過的人都覺得這種龍之淚酒十分甘甜~並且另有奪目的營養代價!

2樓:哈哈噠噠麼麼哈

據說,龍之淚,就是金槍魚的眼睛,至於這道美食為什麼成為特色就不得而知了

3樓:小樊故事會

日本最出名的美食就是壽司了,農之類應該就是壽司,只不過它叫那個名字而已。

4樓:浮生晨風

日本最為出名的美食就是壽司,「龍之淚」就是其中一種。

5樓:油膩少年

日本美食龍之淚好像是用龍蝦血製作的一道很高的的菜。

6樓:晚七戀

其實就是魚的眼睛而已,這個魚就是金槍魚,日本很受歡迎。

7樓:我學吧我學吧

這個只是一種美食名字,它代表的是壽司,沒有什麼特別的含義

8樓:武漢黑鴨

龍之淚是日本一種著名的壽司,味道還是很不錯的

9樓:奧茲子

就是日本的一種壽司而已,不過它的做法比較稀奇

10樓:

我覺得就適合普通的美食一樣只不過就是名字不同而已,聽起來感覺很好。

11樓:悅樾躍鑰

這個就是屬於日本壽司裡面的一種,很受日本人民的喜愛

12樓:樾玥越躍

是一種很美味的壽司的名字。在日本是很有名的美食

13樓:不服輸的黑巖

這個應該是壽司吧,只是叫作這個而已,所以不用在意的

14樓:蠟筆小新快樂

這個的話應該就是一個非常的美味的美食的吧

15樓:lyl零壹零

我覺得應該是一種壽司的名字吧可能是一種海鮮做的壽司

16樓:榷予

我覺得應該是一種壽司的名字,味道非常不錯

17樓:否羑澤丶亦良

應該是一種壽司吧,不過我也不太瞭解這方面的事情。

18樓:

我認為可能是一種與肉吧,畢竟日本人就喜歡吃魚肉吧

19樓:雪

我覺得主要是壽司裡邊比較高階的,看起來就像是龍眼啊。

有什麼好看的電視劇推薦?

20樓:樸雯華閃禎

以下這些電視劇嘛,都是本人比較喜歡的,你也可以試試看,說不定你也喜歡哦!

已經上映的有:

1.《惡作劇2吻》

主演:鄭元暢

林依晨汪東城

炎亞綸唐禹哲

五熊曾少宗

王子等。

2.《鬥牛要不要》

主演:賀軍翔

hebe

等。3.

《這裡發現愛》

主演:周渝民

王傳一朱孝天

陳妍希曾志偉等。

4.《命中註定我愛你》

主演:阮經天

陳喬恩陳楚河等。

5.《翻滾吧!蛋炒飯》

主演:汪東城

唐禹哲卓文萱等。

6.《公主小妹》

主演:張韶涵

吳尊辰亦儒等。

7.《原來我不帥》

主演:林俊杰

李玖哲張勳傑等。

8.《愛情兩好三壞》

主演:孫協志

曾之喬趙虹喬等。

9.《放羊的星星》

主演:林志穎

洪小玲立威廉

李威等等。

10.《櫻野三加一》

主演:明道

陳喬恩等等。

準備上映的有:

1.《籃球火》

主演:吳尊

言承旭羅志祥等。

2.《霹靂mit》

主演:炎亞綸等。

3.《蜂蜜幸運草》主演:

鄭元暢彭于晏

蘇慧倫等。

(預計5月25號上映)

21樓:戢淑敏象賦

《與青春有關的日子》

題材:親情片

集數:52集

主創人員

導演、編劇:葉京

主要演員:

好看的日本電影有哪些?

22樓:毒舌看電視

這是我有史以來看過最好看最感人的日本電影

23樓:忠犬八公哈士奇

好看的日本電影有《七武士 》、《千與千尋》、《東京物語 》、《龍貓》、《切腹》、《浮雲》。

1、《七武士 》

黑澤明第一部真正加入西片趣味的時代劇,描寫日本戰國時代,貧窮百姓為保衛家園,與僱來的七位武士聯手擊退強盜的故事。

2、《千與千尋》

少女千尋跟隨父母搬往新家,途中誤入另一個世界。雙親因為貪吃美食而變成了豬。千尋在少年白的幫助下經歷各種考驗,救出父母。

3、《東京物語》

是集中體現小津風格的傑作,影片講述了一個如生活本身一般簡單而普遍的故事,每一個畫面每一句臺詞都可咀嚼出滋味。

4、《龍貓》

小學生小月和四歲的妹妹小梅,在媽媽住院期間,跟著爸爸搬到郊外的一間被人戲稱為「鬼屋」的舊屋裡住,在那裡他們發現了龍貓。

5、《切腹》

影片根據瀧口康彥的**《異聞浪人記》改編,圍繞展現武士道精神的終極形式——切腹了一個別開生面的故事。

6、《浮雲》

幸田幸子在越南認識了有婦之夫富岡兼吾繼而相戀。兩人回國後,繼續偷偷摸摸來往。由於兼吾不肯與妻子離婚,兩人分手。離開兼吾..

24樓:存止煜

好看的日本電影有:《小森林》、《編舟記》、《真實魔鬼遊戲》、《戀空》、《淚光閃閃》、《等待只為與你相遇》、《紅鱂魚》。

《紅鱂魚》

落語是日本的傳統曲藝形式之一,無論是表演形式還是內容,都與中國的傳統單口相聲相似。還有一種形式叫做漫才,像中國的對口相聲。最近的熱門日劇《火花》,說的就是漫才。

這裡的《紅鱂魚》,說的是落語。紅鱂魚根據落語名家立川談志的人生事蹟改編,出演者的陣容可以用豪華來形容,二宮和也和北野武的表演尤其精彩,其中還有不少落語家真身出演,也是意外的亮點。

平凡高中生佐佐木信(二宮和也飾),充滿熱情的想成為一名落語家,不惜離家出走,終於拜到立川談志(北野武飾)的門下,得名談春。

立川談志簡直是落語界的異端,特立獨行的方式讓徒弟們吃不消,收取學費,支使幹活,動不動破口大罵。有徒弟受不了而退出,也有人轉投他人門下。談春好不容易獲得師傅的眼光又很快因拒絕訓練而被髮配到築地魚市。

一路艱辛,許久之後重回門下,經歷重重考核,最終成為落語家。

看起來異端的立春談志,有著獨特的人生哲學,從落語到做人,處處蘊含著他自有的價值觀。

「吃醋,也就是嫉妒為何物?自己不去努力不去付諸行動,揪著對方的弱點不放,連自己也落得下作,這就叫作嫉妒。本來為了和對手相匹敵並超越對方而努力,日復一日這個問題也會迎刃而解,但人總是做不到這一點,因為嫉妒比較輕鬆。

」一面是師傅的教,另一面是徒弟的學。徒弟談春並非奇才,只是一個努力學習的普通人。整個修行過程中,談春幾乎一直保持著成為落語家的熱情,無論是被刁難冷眼,幹雜活,被髮配,始終沒有失去信念,冬無春夏的勤學苦練。

從這個角度看這又是一部「我要成為怎麼樣的人」,而朝著目標不斷前行的故事。現實中的我們,卻常常在路上迷了方向。

貫穿影片始終的是日本電影獨有的靜和慢,一旦落語的情節出現,立馬充滿古典氣質,令人非常想看一場真正的落語演出。同時不乏笑點,有一段情節講師傅叫徒弟拔掉院牆上的花,結果徒弟錯拔了院子裡樹下的花。師傅回來大發雷霆,呵斥徒弟對花跪下道歉,「直到他們原諒你為止!

」徒弟於是乖乖地對著花叢跪地道歉。

片中沒有雞湯,卻在又笑又淚中被悄然地**了。

25樓:18個褶的裙襬

好看的日本電影有《其後》、《小森林》、《編舟記》

1、《其後》

2023年的老**,130分鐘的片長,真的也不短了,編劇是著名的作家夏目漱石。畫面和故事情節美到在觀影過程中都不敢動,生怕再輕微的動作都會驚擾到對談的他們、手邊的大束百合、近處的螢火蟲、遠處的星空。靜緩節奏中將表演、鏡頭、配樂一樣樣拿出來有序展示,溼潤中有哀怨,纖細又混著清晰。

這是會讓你心平氣和,想去閱讀的電影。

2、《小森林》

電影《小森林》向我們展示了一幅絕對美好的鄉村生活的清新畫卷,時間的腳步變慢,食材耐心發酵,所有生命發出它原有的氣息。電影分夏秋篇和冬春篇,分別於2023年和2023年上映,在影迷中引起了一陣不小的追捧熱潮。

整個電影節奏舒緩,氛圍靜謐,平淡的展示著周而復始的日常生活,聽起來甚至有一點悶,然而影片絕對不悶。除了天然氧吧一樣的美麗大自然,更有令人垂涎三尺絕無新增劑的美好食物,而食物本身就和心情聯結在一起。回到鄉村的市子,在這樣的生活裡反而更加幸福。

3、《編舟記》

該片獲得第37屆日本電影學院獎最佳影片、第8屆亞洲電影大獎最佳電影(提名)、第38屆報知映畫賞最佳影片,同時也是奧斯卡提名影片。原著《編舟記》也獲得2012日本書店大獎,是當年暢銷書第一位。在短平快的現代社會,編舟記完全算得上是一部勵志**電影。

26樓:維維豆奶

好看的日本電影有《被嫌棄的松子的一生》,這部電影是改編自日本作家山田宗樹同名**的電影。由中島哲也編劇、執導,中谷美紀主演。影片通過不同視角描寫了松子坎坷曲折的一生。

27樓:匿名使用者

好看的日本電影:戀空、淚光閃閃、等待只為與你相遇、情書、太陽之歌、只是愛著你、入殮師、狗狗與我的十個約定、一公升的眼淚。

28樓:酒七呀呀呀

好看的日本電影有:《戀空》、《紅線》、《初雪之戀》、《屬於你的我的初戀》、《只是愛著你》、《花與愛麗絲》、《關於莉莉周的一切》、《夢旅人》、《燕尾蝶》、《情書》等等。

另外宮崎駿的動漫系列也是非常值得一看的。

千與千尋講的是什麼

29樓:動漫接盤俠

對於它好看在**我就來給大家說一下下~除了千尋的成長,相信大家也許有注意到另一個角色:巨嬰寶寶(可以這麼叫嗎哈哈)。

30樓:

《千與千尋》這部電影講的是,千尋是一個小女孩兒,在和父母一起搬家的路上,誤打誤撞的進入了神靈的世界,而千尋的父母就因為貪吃變成了豬,被關了起來,千尋踏上了拯救父母的旅程。

在這個過程中,她經歷了很多困難,也遇到了很多奇怪的人,但最終,千尋用自己的努力救出了父母,父母變回了人形,一家團聚。

31樓:我冬閣的狗腿子

影片講述了一個平凡的十歲少女千尋的奇幻經歷,一次千尋在搬家的途中,百無聊賴地躺在汽車後座,和父母一同前往全然陌生的新家,對於即將揭起的新生活序幕,她一點不覺得興奮有趣。旅途持續著,父親為了抄近道,發現了山林間一座詭異幽森的隧道,他不顧女兒千尋的勸阻,父母率先步入隧道,三人闖入一處詭譎的異空間,一個不見人煙的城鎮。

這個城鎮,在夜幕降臨後突然甦醒,無數的神明和精怪們紛紛現身,其目的地則是一間由魔女湯婆婆所掌管的巨大澡堂。在這個神奇的世界裡,個體若不辛勤勞動,即遭千尋父母一樣,變身成豬隻的下場。為拯救父母,千尋寄身於湯婆婆的澡堂,在辛勤工作的過程裡,結識了諸多新的朋友,同時亦經歷諸多不可思議的事件;在這樣的過程中,千尋的心智有了感悟與成長,她不斷思索著,等待一個拯救父母、也拯救自己的契機,從而了一段精彩的冒險經歷。

《千與千尋》是宮崎駿執導、編劇,柊瑠美、入野自由、中村彰男、夏木真理等配音,吉卜力工作室製作的動畫電影,於2023年7月20日在日本上映。該片講述了少女千尋意外來到神靈異世界後,為了救爸爸媽媽,經歷了很多磨難的故事。2023年該片在日本最終取得了304億日元的票房。

2023年,獲得第75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動畫長片獎。

馬卡龍本色到底是什麼顏色

馬卡龍macarons簡直是巴黎的象徵,這種用蛋白 杏仁粉 白砂糖和糖霜製成的甜點,春晚之後就成了最時髦的點心,少女的酥胸 用那些繽紛的色彩俘獲了人心。很快,今年的繽紛色彩就有了一個名字,馬卡龍色。和冰淇淋色比起來,馬卡龍色更是閃亮明媚,粉色 黃色 綠色 橘色 藍色是主要色調,儘管濃烈了些,但空氣感...

日本所說的狸貓到底是什麼,日本的狸貓是什麼梗?

在日本的傳說中,狐是狐,狸是狸,狸的特點是有兩個黑眼圈和毛茸茸的大尾巴。雖然他們都有變化的能力,但完全是兩回事,日本的狸貓是什麼梗?日本神話文化裡狸貓具有變 形的能力,宮崎駿有個動漫就是講這個的 喬巴是馴鹿哆啦a夢是貓型機器人不要和狸貓混在一起。狸貓在日本的文化裡代表什麼啊?狸貓在日本 文化中是一種...

龍貓到底是什麼,是老鼠麼,屬於什麼科的

龍貓,學名毛絲鼠,齧齒目,豪豬亞目,毛絲鼠科。性情溫順,不咬人,喜歡群居,善於跳躍,膽小怕驚擾,習慣於白天安睡,夜間覓食,喜歡在籠中仰臥於柔和的陽光下,適宜的溫度是2 30 氣溫為零度以下,或30 以上均不適宜其生長。雨水太多,潮溼和寒風對毛絲鼠的生長髮育都不利。因此,一般毛絲鼠都在室內較暗的環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