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再婚搭夥過日子,該不該再領結婚證

2021-08-25 19:52:58 字數 3410 閱讀 8844

1樓:情感隨風說

我覺得還是不要再領證了,老年人搭夥過日子,這裡就交代的很清楚了,只是為了照顧彼此,老了有一個伴而已,而且輕易的他們也不會隨便的就變心,所以他們一般來說,是沒有必要去領那張結婚證的。

年輕的時候需要那張證,是因為法律責任,是因為孩子,是因為安全感,而老了則不同,老了以後他們不會再有共同的孩子,也不會再有共同的財產,因為老了收入什麼的基本上不會有太多了,所以這時候他們只需要兩個人生活在一起,可以彼此的照顧對方,算是一個伴,這樣的伴侶,我覺得就完全沒有必要再領結婚證了。

我相信老年人的孩子,也是不希望自己的父母在老年的時候,再去領一張結婚證的,畢竟那時候財產的分配,還有稱呼,還有養老等等都會發生改變,到時候肯定會有很多不必要的麻煩,因為一張證書,把所有的麻煩帶給孩子,我覺得是沒有這個必要的。

再有就是老年人了,他們生活在一起,其實目的是很簡單的,只是想渴的時候有人幫忙端杯水,累的時候有人跟自己說說話,孤獨的時候有人能坐在身邊陪著自己,能有一個說話的人而已,他們沒有其他的需求,所以根本就沒有必要去領那張結婚證。所以最後還是不要領證了。

2樓:匿名使用者

老年人再婚搭夥過日子,個人覺得可以領證,不領證叫搭夥過日子,也叫搭伴養老,兩人身體好的時候,能做到到陪伴,驅散孤單寂寞感,可一旦有一方生了重病需要照顧,另一沒有任何約束,自然會撇下不管。

老年人上了年紀,身體機能下降,患病機率高,兒女忙於工作無暇分身,那麼這種贍養幫扶對老人是有必須要的,再婚領證約束對方,盡到合法伴侶的幫扶義務。

如果子女擔心財產,想保護老人的利益,在保證對方確實能做到陪伴和幫扶的情況下,制定“婚前協議”,解決各自財產繼承問題,但退休金要老人自己支配。

3樓:莫雨蕁

最好不領證,搭夥過日子就是相互扶一把,不寂寞而已。不牽扯財產紛爭才能清靜,老年人特別是女子弄不好就會財產打成一團,老了也不會平靜的生活。領證也行把雙方子女叫一起分割好財產再領證,這樣可以安穩一些,畢竟人為財死鳥為食亡,這是定律。

4樓:小懂聊情感

沒有對錯之說,老年人自己覺得開心最重要。人老了不圖別的,就圖身邊有個伴,一起搭夥過日子,活了一輩子,也該按照自己的意願活一回了。婚姻其實就是一張紙,保證不了任何人的幸福,對於老年人而言,那麼不領結婚證,會少很多麻煩。

原因如下:

一、老人的子女反對老人領結婚證。

很多老年人再婚困難重重,就是因為子女反對。很簡單,如果老人領了結婚證,那麼他的財產第一繼承人就是配偶,對於老人的孩子來說肯定不樂意,本來財產可以分到挺多的,半路殺出一個女人來分財產,肯定不高興。領了結婚證就會有財產糾紛的煩惱,而不領證卻沒有這種煩惱。

二、領結婚證,要是不合適,還得再離婚,丟臉

老人再婚領證,以後要是不合適,就得再離婚。如果一方不同意離婚,那就得上訴,離婚之路很漫長。還不如不領證,合適就在一起過日子,不合適就散夥,不是更方便。

也不會在背後被人說三道四,生活的更順心。

三、老年人不在乎這一紙證書。

人老了,回想自己的這一生,該經歷的也都經歷了。對於婚姻,早就看淡了,根本不會像年輕時候那樣把結婚證看的那麼重要,反而會覺得結婚證是一種束縛。如果結了婚,就變成兩家人的事情,子女之間也會攪和老人的生活,估計會搞的雞犬不寧,所以還是不領證好。

老年人再婚,一般也就是搭夥過日子,也不需要養育孩子,不需要結婚證來保證各自的權利和義務。他們再婚,只想餘生找個知冷知熱的,自己過日子,也不希望孩子干涉太多,那麼這時候不領證可以規避很多的麻煩。

5樓:端木伊風

老年人再婚,在心裡已經表明,他們只是在年老時有個伴侶來照顧彼此,他們不會隨便改變主意,所以他們一般不需要靠結婚證來證明什麼。所以沒有什麼對不對這麼個說法。

對於年輕人來說,他們的婚姻需要證書是因為法律責任,因為孩子,因為他們的安全感。但是老人之間則不相同,他們沒有共同的孩子或共同的財產,因為他們老了不會有太多的收入,所以在這個時候他們只需要兩個人住在一起,互相照顧和成為一個聊天的夥伴。所以絕對沒有必要為這樣一個伴侶去拿什麼結婚證。

相信老人的孩子也不希望他們的父母在他們老的時候再拿到結婚證。畢竟,財產、稱呼和養老保險的分配在那個時候會發生變化。肯定會有很多不必要的麻煩,因為老人的結婚證會給孩子們帶來很多的麻煩,認為沒有必要。

因為沒有結婚登記,所以沒有法律上的義務。但如果老人之間有書面協議,對雙方在一起時財產、生活費用、生病照顧等有約定,就可以按照約定履行。如果沒有約定的話,從民法基本原則的角度,也可以要求適當補償。

另一個是老年人,他們住在一起,其實目的很簡單,只是想渴的時候有人幫忙端杯水,累的時候有人和自己說話,寂寞的時候有人可以和自己坐在一起,可以有一個聊天的人,他們沒有其他需要,所以沒有必要領結婚證。

6樓:訾鳳憶槿

領結婚證,名正言順,不領結婚證,流言蜚語總是有

7樓:生活達人小盧

既然是搭夥過日子的話,那麼我覺得就沒有必要去領證了。

8樓:生活達人小鄭老師

如果兩個人感情比較好的話,我覺得這樣的話是可行的。

9樓:知音

再婚不領證就是沒有保障,不是說非要分什麼家產,最起碼對雙方有一個約束,不然有點小矛盾就要分手,用愛情導師塗磊的一句話,一切不以結婚為目的都是為耍流氓

10樓:北京劉輝律師

從情感來說,感情好應該領證,名正言順,尤其對女方,是一種尊重和保障。

從法律上說,夫妻之間才可以有法定義務互相扶持,互相才有繼承權。如果是考慮避免財產糾紛和子女糾紛也可以不領證,互相通過簽訂意定監護達到互相照顧和繼承的目的。

11樓:在千佛洞徒步的曹丕

沒必要領證,領證在臉上貼著呢?靜找麻煩,想和你過不怎麼都能幸福,不想過需要你的時候拍屁股走了還得到處找人家去辦離婚手續。老年人再婚只要說得來就好,目的不純就不好辦了。

12樓:王山而

人到老了結伴生活就是彼此有個照應,在有個小災小難的時候彼此能得到照顧,免得兒女們分心影響工作和生活,經濟方面應該不是問題,主要是彼此在生活中能體會到快感。彼此能真心實意的為對方付出。這樣才能有幸福的萬年。

13樓:優溶摶剛

看從哪個角度說?最婚姻的一方,個別的地方,子女都不希望老人領結婚證,因為老人的財產問題總是會有結婚,如果是女方,那就願意領結婚證,因為對方要是死亡就會分到一樹廢

14樓:湛惜海

分兩種情況:都有退休工資,可以不領證,雙方子女不參和,不易產生矛盾。另一種情況,男士有退休工資,男士給女士一定報籌,可婚前協議,再領證。

老年人再婚搭夥過日子,該不該再領結婚證?

結婚證肯定是要領的,作為二位老人合法生活的法律證據,以後能減少很多的麻煩。再婚不比頭婚,牽扯到好幾個家庭的利益關係,萬一以後有什麼糾紛也好有個依據。應該領結婚證,但是要得到雙方子女的支援,並且將房產存款等坐下來商量確定,這樣對你們對你們的子女,都有好處。省得你們的兒女,因為房產存款,對你們不支援。親...

再婚老年人離婚,再婚老人離婚怎麼處理

第一,如果確實感情破裂,一定要堅持起訴。我國的婚姻制度是結離婚自由,所以一定要堅持起訴。第二,儘可能尋找證據,為離婚做好相對充足的準備。例如 通過鄰里或者街道 單位等證人證實分居時間和事實 之前有子女但是欺騙您岳父的這個事實的證據 收集婚內有長期吵架 鬧矛盾 性格不合等證人和證詞來證明雙方感情破裂 ...

老年人再婚,為何子女反對的呼聲如此

每個人都擁有追求幸福的權利,不管到了什麼樣的年紀都有追求自己愛情的權利,但是現在很多老年人想要再婚,總是會遭到子女的強烈反對。這到底是因為什麼原因呢?老年人再婚涉及到好多問題,要比一般的年輕人結婚多很多,一方面,涉及到了老人的財產問題,如果老人再婚的話,那麼老人留下的財產到底是給子女還是給後來的配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