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再婚,為何子女反對的呼聲如此

2022-02-15 21:52:52 字數 3270 閱讀 6365

1樓:滿紙荒唐論

每個人都擁有追求幸福的權利,不管到了什麼樣的年紀都有追求自己愛情的權利,但是現在很多老年人想要再婚,總是會遭到子女的強烈反對。這到底是因為什麼原因呢?

老年人再婚涉及到好多問題,要比一般的年輕人結婚多很多,一方面,涉及到了老人的財產問題,如果老人再婚的話,那麼老人留下的財產到底是給子女還是給後來的配偶,這是一件有爭議的事情。

而且老年人的心理承受能力比較差,尤其是那些喪偶的老年人,如果他們再次找一個老伴,每一個人都已經是耄耋之年了,說難聽點,不知道誰怎麼樣就去世了,如果老年人再婚的話,再一次承受,失去伴侶的痛苦,那將是老人的身體所不能承受的。

而且對於子女來說,自己對於自己已經去世的爸爸或者是媽媽有著很深的感情,他們在心理上總是不能夠接受,覺得自己原本的家會隨著長輩的再婚而變得完全沒有以前的樣子,覺得自己在這個世界上沒有了家,所以在心理上,孩子就很難接受。

而且老年人的老伴兒,如果身體上出了一些什麼狀況,需要人照顧,既沒有血緣關係又沒有打下深厚的感情基礎,老年人的子女自然是不願意照顧的,但是不照顧的話,又顯得沒有道義,所以,為了避免這麼多的麻煩事情,子女們總是反對老年人再婚。

2樓:生活達人小盧

老年人再結婚,可能是因為他們有一定的負累吧。

3樓:鋼板日穿

我認為這樣的子女是自私的,肯定是礙於自己的面子。

4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就是子女不太理解老年人的那種孤獨感吧。

5樓:筱雅的殤

可能覺得害怕老年人上當受騙吧。

6樓:諾基亞小蘋果

這牽扯到父母財產的問題,很多年輕人並沒有自己想的那麼純粹。

7樓:情感隨風說

因為很多人覺得不結婚也沒有什麼。

譚維維改編的搖滾《敢問路在何方》,為何大家反響如此強烈?

8樓:漢服可能會

在今年的中秋之夜上,譚維維唱了一首《敢問路在何方》,隨後譚維維道歉了,因為唱了一首被改的一塌糊塗的歌曲。可是,網友們並不買賬。

我想道歉的原因很大程度上是因為《敢問路在何方》的曲作者發了一條微博,在微博中許鏡清指出這次譚維維的演唱屬於擅自改編,改編時並沒有得到曲作者的同意。說的明白一點,就是譚維維演唱改編的歌曲沒有得到版權,已經觸碰了版權的紅線。還有網友反響這次的歌曲並不能聽懂。

我想,大家反應如此強烈可能一部分是因為歌曲本身改編的不是太完美,很大的另一部分原因可能是這首歌的改編觸碰了**版權的紅線。

可是為什麼譚維維已經道歉了大家還是反響如此熱烈呢?還揪著這個問題不放呢?可能只因為她的微博內容吧。

她的道歉信寫到「中秋晚會上很榮幸演唱了許鏡清老師的《敢問路在何方》,就沒有演唱好作品給許鏡清老師道歉」,道歉信中說的很清楚,道歉是因為這一次沒有表演好歌曲,沒有演唱好許鏡清先生的《敢問路在何方》。而對於許鏡清本人所說的歌曲版權問題則沒有明確表態。現如今的**界和智慧財產權界,根本沒有人拿智慧財產權當回事才引發了眾多人的篡改和胡編亂造

這可能就是大家反響會如此熱烈的原因吧。

9樓:匿名使用者

最主要的是搖滾風太強烈了,把大家印象中的經典毀了。

10樓:可愛的菇涼無邪

因為她是在中秋之夜這麼大的舞臺唱,沒有經過原唱的許可

11樓:詩筱沫

因為這首歌對大家來說是一首經典,現在卻被改成這樣。

12樓:靜好

主要是因為被改之後,和原來差距了不止十萬八千里,而且還聽不懂。

13樓:

因為譚維維的改變有一些過分,所以才會遭到斥責。

1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她沒有取得授權,就在公開場合演唱了。

15樓:你總是不懂我的

主要是改編太多了,而且改的面目全非。

譚維維就未經授權改編一事致歉!搖滾版《敢問路在何方》,為何反響如此強烈?

16樓:娛樂課代表檸檬

2023年的中秋晚會確實掀起了不小的轟動,不僅僅是因為節目好看,還因為譚維維的侵權事件。事件發生之後,譚維維就未經授權改編一事致歉!那麼,搖滾版《敢問路在何方》,為何反響如此強烈?

檸檬個人覺得搖滾版的《敢問路在何方》破壞了這首歌曲的本意。我們都知道西遊記是經典之作,之後翻拍過很多個版本都無法超越經典。而歌曲也是同樣的存在,沒有任何一首歌曲能夠超越經典,更何況是去打破經典。

這首歌曲的原創作者許鏡清老師,表示不接受也不認同。這樣的觀點和看法也再一次讓我們明白,老先生作詞作曲的初衷就是為了讓觀眾能夠感受到師徒4人在取經路上的不容易、迷茫、猶豫以及掙扎。

而這樣的感情怎麼能用搖滾**來表達呢?搖滾**的曲風和曲調,並不符合四大名著的風格。而且我們都知道西遊記是我們文學史中的文化遺產,是寶貴的經典作品之一。

怎麼能夠用西方的搖滾風格來體現它的內涵呢?

相信很多人跟檸檬有一樣的想法,感覺這樣的改編是對四大名著的褻瀆和不尊重。雖然現在的歌曲都講究中西結合,但是很多經典之作是無法讓歌手們拿來做實驗的,因為他們神聖到不可侵犯。

所以這樣的改變觸及了很多人的接受底線,所以才會引起如此強烈的反響。所以希望以後的歌手想要改編歌曲的時候,先看一下歌曲的背景再說。

17樓:zpfly飛

這一版本顛覆了大家對這個首歌的印象,所以一時間不能接受。

18樓:匿名使用者

, 因為國內現在對於版權的問題其實是越來越看重的。

19樓:一目瞭然老師

因為她是在抄襲作品,又有人狀告,反映就自然而然上去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因為把經典改的面目全非了呀。

2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她最近比較火了,做錯事,肯定會被無限放大的了。

22樓:簡單聊聊生活

因為他侵權了,然後上了頭條,所以會如此強烈。

23樓:個非凡哥

因為這首歌太經典了,看過西遊記的人都聽過。

再婚老年人離婚,再婚老人離婚怎麼處理

第一,如果確實感情破裂,一定要堅持起訴。我國的婚姻制度是結離婚自由,所以一定要堅持起訴。第二,儘可能尋找證據,為離婚做好相對充足的準備。例如 通過鄰里或者街道 單位等證人證實分居時間和事實 之前有子女但是欺騙您岳父的這個事實的證據 收集婚內有長期吵架 鬧矛盾 性格不合等證人和證詞來證明雙方感情破裂 ...

老年人再婚搭夥過日子,該不該再領結婚證

我覺得還是不要再領證了,老年人搭夥過日子,這裡就交代的很清楚了,只是為了照顧彼此,老了有一個伴而已,而且輕易的他們也不會隨便的就變心,所以他們一般來說,是沒有必要去領那張結婚證的。年輕的時候需要那張證,是因為法律責任,是因為孩子,是因為安全感,而老了則不同,老了以後他們不會再有共同的孩子,也不會再有...

老年人再婚搭夥過日子,該不該再領結婚證?

結婚證肯定是要領的,作為二位老人合法生活的法律證據,以後能減少很多的麻煩。再婚不比頭婚,牽扯到好幾個家庭的利益關係,萬一以後有什麼糾紛也好有個依據。應該領結婚證,但是要得到雙方子女的支援,並且將房產存款等坐下來商量確定,這樣對你們對你們的子女,都有好處。省得你們的兒女,因為房產存款,對你們不支援。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