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筒飯怎麼做才好吃,竹筒飯怎麼煮才能好吃

2021-08-25 06:09:51 字數 4659 閱讀 5812

1樓:哆啦月在廚房

米飯這麼做根本吃不夠,可以試試看哦

2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明細

糯米250g

火腿腸2根

香腸1根

香菇4個

白糖1勺

蠔油2勺

生抽3勺

乾紅葡萄酒3勺鹽

適量鹹鮮口味燒

工藝數小時

耗時普通

難度竹筒飯的做法步驟

竹筒飯的做法步驟:1 1浸泡了一晚上的糯米,晾乾水,待用。

竹筒飯的做法步驟:2 2準備配料,4個浸泡了水的香菇,1根煮熟的香腸,2根火腿腸。

竹筒飯的做法步驟:3 3配料剁碎。

竹筒飯的做法步驟:4 4糯米和剁碎的配料攪拌均勻。

竹筒飯的做法步驟:5 5放白糖一勺。

竹筒飯的做法步驟:6 6放入蠔油2勺

竹筒飯的做法步驟:7 7準備乾紅葡萄酒。

竹筒飯的做法步驟:8 8放入葡萄酒3勺。

竹筒飯的做法步驟:9 9攪拌均勻

竹筒飯的做法步驟:10 10裝入老竹子裡,放入100ml水,用粽葉包2端,用繩子綁緊

竹筒飯的做法步驟:11 112個老竹子放入蒸鍋裡面,大火燒開,中火1個半小時。

竹筒飯的做法步驟:12 12嫩竹子從頂端罐米,放入100ml水,小竹子少放些水,用粽葉包裹紮緊

竹筒飯的做法步驟:13 13電壓力鍋裡放些水,放入嫩竹子飯,壓30分鐘,保溫30分鐘。

竹筒飯的做法步驟:14 14這是嫩竹子做的竹筒飯,我用刀劈成了2瓣,2瓣都有米。

竹筒飯的做法步驟:15 15這是蒸鍋蒸出來的竹筒飯,只有一半有飯。

小竅門1.糯米里還可以放些豌豆、銀耳了、小筍尖了、腐竹等等。

2.也可以用大米,不過一定要浸泡一晚上。

3樓:叢林探野

竹筒飯我們還可以放海鮮,這樣會比傳統的竹筒飯更香。

竹筒飯怎麼煮才能好吃

4樓:命中註定

用料主料

糯米100克

粳米(標一)50克

輔料臘腸

100克

玉米30克

豌豆(煮)

15克胡蘿蔔

10克香菇

100克

竹筒飯的做法

竹筒飯,顧名思義就是用竹筒代鍋煮成的米飯。起初是山區少數民族進深山勞作時,為了簡便,從不帶鍋灶炊具,只帶上大米。做飯時就地取材,即砍下一節竹筒,裝進適量的米和水,放在火堆中烤熟,當竹筒表層燒焦後,筒內米飯立即熟起來了,這便是竹筒飯。

竹筒飯,因地域不同,習俗不同,做法也各不相同,因此,竹筒飯有很多種。竹筒飯多見於中國南方及臺灣,也就是說,出產竹子的地方,都可見到竹筒飯的身影。

1.粳米浸泡20分鐘,糯米浸泡4小時

2.臘腸切片,香菇洗淨,切粒

3.將泡過的粳米、糯米放入鍋中,加水,水開後煮2分鐘4.將煮過的米撈出,倒入盆中,放入玉米粒、豌豆、胡蘿蔔粒、臘腸片、香菇片拌勻

5.竹筒洗淨,將拌好的米放入竹筒中

6.上鍋蒸30分鐘

5樓:豬仔紅色

食材主料

大米300g

雞胸脯肉

120g

胡蘿蔔60g

幹黃蘑菇

6朵輔料油適量

鹽適量醬油適量

生薑適量

步驟1.大米淘洗乾淨,按照一碗米一碗水的比例倒入清水,浸泡半小時。

2.將雞胸脯肉洗淨。

3.除去筋膜切成小塊。

4.將胡蘿蔔和泡發好的黃蘑菇切小丁放入雞肉中。

5.放入生薑片,調入精鹽、醬油、油醃漬30分鐘。

6.挑出生薑,把醃漬好的雞肉胡蘿蔔丁倒入盛有大米的容器裡拌勻。

7.依次裝入竹筒中,裝到竹筒的1/2位置即可。

8.上鍋蒸60分鐘。

小貼士製作竹筒飯,食材的選取是多樣的,可以依據個人的口味酌情新增。

6樓:哆啦月在廚房

米飯這麼做根本吃不夠,可以試試看哦

7樓:叢林探野

竹筒飯我們還可以放海鮮,這樣會比傳統的竹筒飯更香。

怎樣做出好吃的竹筒飯

8樓:今夕何夕是朝夕

竹筒2節

糯米125

輔料豌豆150

步驟一糯米用清水泡四小時以上,加入所有調料和雞肉,醃半小時以上;筍尖、香腸均切粗粒;銀耳切碎;竹蓀橫向切圈。

步驟二半小時後將所有用料全部放碗裡攔勻。

步驟三把糯米們裝入沒敲節結那一半的竹筒裡,稍壓緊實。

步驟四蓋上另一半竹片,再用綿線纏綁住。

步驟五放蒸鍋中小火蒸兩小時,取出後剪掉綿線,開蓋即可食用。

9樓:叢林探野

竹筒飯我們還可以放海鮮,這樣會比傳統的竹筒飯更香。

10樓:哆啦月在廚房

米飯這麼做根本吃不夠,可以試試看哦

竹筒飯要怎麼弄才最香又好吃啊?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對材料的要求:

選竹節(竹子為一年的新竹,超過兩年的就不要考慮了,新竹水分多耐燒,燒出來的糯米飯也香些)長度不要超過25釐米、直徑6釐米左右的竹子,兩頭留長5釐米鋸成單節,再在一頭鑽一小孔。(長度不要超過25釐米是考慮受熱面積,兩頭留長5釐米是便於裝米,便於燒竹筒時中間有足夠的受熱面積;小孔的大小,根據你裝米的耐性而定,可大可小,一節長25釐米、直徑6釐米、小孔1釐椎鬧褳殘枰?分鐘左右的時間裝米,裝好米後最好能用蘋果什麼的把孔塞住,孔大就是密封性差些,一元硬幣那麼大也可)

2、浸泡12小時以上的糯米。(建議浸泡前就將糯米洗一下,待浸泡一段時間,糯米膨脹後攪拌一下,使糯米吸水均勻些)

3、配料:可根據個人喜好,新增一些香腸啊、鹹肉啊、鹹菜啊、香蕉、蘋果、板栗、紅棗什麼的。可以事前把鹹肉切成碎末,拌在糯米里,如肉粽子;也可以切成小塊,適時適量放入。

二、燒竹筒飯

竹筒飯能否燒的香噴噴,加水多少和火候掌握是關鍵。

1、加水。以一節長25釐米、直徑6釐米的竹筒為例,加水為100毫升為佳。(相當於一瓶娃哈哈純淨水的六分之一,一瓶娃哈哈純淨水是596毫升,因為燒竹筒飯時水分散失比較快,水加少了燒出來的竹筒飯就硬了)2、火候。

大火15分鐘,中火5分鐘,小火3分鐘。(大火的十五分鐘一定要燒夠,燒的時間越長,旋轉竹筒的就要勤快些,雖然煙熏火燎的但還是堅持一下吧,也就二十來分鐘的事,如果燒出來的竹衣顏色微微發黃,柔軟,沒有燒焦的感覺,就說明你的水平到家了,快趕上我了^_^)

注意事項:

1、糯米不要裝的太滿,留個二三釐米空餘的空間,燒前搖晃一下,使米與米的間隙大一下。

2、燒竹筒飯的時候,千萬不能讓竹筒著火,要適當的旋轉竹筒,因為竹筒很燙手,所以準備一雙手套是必要的,還不會髒手。糯米粘在竹衣上,燒出的竹筒飯被竹衣包裹著,可以整個拿起,切成小塊就像韓國的紫菜飯。如果火就燒到竹衣了,就連著糯米也燒焦了,喜歡吃鍋巴的朋友倒是好的,如果你喜歡吃鍋巴,索性就再多燒5分鐘的中火,一定香酥的很。

3、破開竹筒的時候千萬要注意,不能像劈柴一樣,一刀兩半。這樣容易使竹筒飯掉在地上,以前就遇到過好幾位,好不容易燒成的勞動成果就這樣浪費了,真是可惜了。一定要輕輕的劈,等一個節頭裂開以後,把竹筒橫放在地上,用刀漲開;要麼劈開一個節頭以後再去劈同部位的另一個節頭,劈的時候要輕,把節頭劈開就好,然後橫放在地上,用手拉開。

後記:此竹筒的燒法是常見的柴燒,炭火的燒法大同小異,燒過的朋友就來補充一下吧。 還有喜歡吃烤紅薯的朋友,燒竹筒飯的同時也可是在旁邊放幾個紅薯,也很不錯哦。

12樓:匿名使用者

竹筒飯原料:1、兩頭帶結的竹筒,縱剖開。

2、糯米半斤。

3、豌豆三兩。

4、雞腿肉二兩。

5、廣味香腸二兩。

6、銀耳兩大朵,用溫水泡發開。

7、竹蓀四棵,用水泡發開。

8、筍尖三兩,在沸水中煮幾分鐘。

9、白糖一大匙。

10、乾紅葡萄酒三大匙。

11、蠔油兩大匙。

12、生抽三大匙。

13、甜麵醬一大匙。

14、鹽適量。做法:1、糯米用清水泡四小時以上,加入所有調料和雞肉,醃半小時以上;筍尖、香腸均切粗粒;銀耳切碎;竹蓀橫向切圈。

2、半小時後將所有用料全部放碗裡攔勻。3、把糯米們裝入沒敲節結那一半的竹筒裡,稍壓緊實。4、蓋上另一半竹片,再用綿線纏綁住。

5、放蒸鍋中小火蒸兩小時,取出後剪掉綿線,開蓋即可食用。

13樓:匿名使用者

要用糯米做,在放一些火腿末豌豆之類的

竹筒飯有那麼好吃嗎,不如試試自己做

14樓:y神級第六人

糯米2斤

竹筒芭蕉葉

- 做法 -

1.糯米提前浸泡一晚上,竹筒砍成一節節的,把泡好的糯米塞進竹筒裡面,放地上震一下,不要塞太滿,離口還有一寸就可以了,然後把芭蕉葉卷好進竹筒口,一定要塞緊

2.架子撐起來,把做好的竹筒飯一個個架到架子上,點火,等到竹筒口有水冒出像水燒開一樣,翻過來,再換一面燒,等到口沒有水冒出,就燒好了

3.把燒好的竹筒飯拿下來,放涼,用刀削去外皮,裡面留一層竹皮,如圖下,吃的時候剝掉竹皮就可以了,美味清香的竹筒飯就做好了

- 小貼士 -

竹子要選剛分叉枝,剛冒嫩葉的竹子最好,還有一定要用那種長有刺的竹子才行哦!因為我沒用過別的竹子

竹筒飯要怎麼做 米要炒嗎,糯米飯竹筒飯怎麼蒸才會熟?要加水嗎?

竹筒飯的做法是 用一節午竹或甜竹,把一端挖通待裝米。做竹筒把的米,大多用陸稻香米或紫米。米洗乾淨泡水後,既可直接裝入竹筒再用檻葉半竹筒口塞緊,也可用 葉把洗乾淨的米包起來再裝入竹筒。裝好以後,放在溫火上燒烤,待竹筒表面層燒焦後飯也熟了,剖開後就是香噴噴的竹筒飯。倘若在竹筒里加點山豬肉 黃掠肉 鹿肉等...

魚香茄子飯怎麼做好吃,魚香茄子怎麼做才好吃?

食材明細 茄子1根 黑芝麻少許 蒜子少許 豆瓣醬少許 白糖少許 鹹甜口味 炒工藝半小時耗時 普通難度 魚香茄子飯的做法步驟 茄子不要去皮切成條。準備好豆瓣醬。鍋裡放比平時炒鍋多些的油,把茄條分少量多次的倒入至鍋裡,稍微炸一下。把剩餘鍋裡的油倒入一碗裡,鍋裡無油把茄子放入鍋里加入蒜料,因為茄子已經有油...

咖哩飯怎麼做的好吃,咖哩飯怎麼做好吃竅門

這招能讓咖哩味更濃,適合所有喜歡吃咖哩的朋友!咖哩飯是個好東東,好處有二 第一,非常容易出效果,熱騰騰端上來一鍋,咖哩的香味誇張的四溢,很嚇人 好處二,其實做法很簡單 咖哩飯的做法 材料 肉 牛肉 豬肉 雞肉均可,切成小塊 菜 土豆 切塊 小一些 胡蘿蔔 切丁,洋蔥 切成小塊 料 食用油,鹽,咖哩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