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關係與勞動法的案例分析

2021-08-24 17:40:27 字數 543 閱讀 8738

1樓:武笑秋

1、企業處理是正確的,因為根據《勞動法》第25條之規定,嚴重違反勞動紀律或用人單位規章制度的,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王某連續曠工28天,嚴重違反了勞動紀律,企業完全可以單方解除勞動合同。

2、仲裁委員會不應接受企業變更退工理由的請求,因為根據《勞動人事爭議仲裁辦案規則》第41條第2款之規定,在舉證期限屆滿後提出變更仲裁請求的,應另案處理。據估算,在本案中,企業提出變更退工理由時,舉證期限肯定已經屆滿了。

3、本案應首先進行調解,調解不成或不願調解的,應當裁決駁回申請人(王某維持勞動關係)的仲裁請求,法律依據是前述的《勞動法》第25條。

僅供參考。

2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以「不符合錄用條件」為由辭退,94年8月至95年5月差不多一年了,王某患有精神**症是由當地的勞動能力堅定部門作了鑑定後企業才知道的,也就是說王某在95年5月以前有可能或者並沒有精神**症。但企業可以以王某現在患有精神**症為由不能從事該工作與其解除勞動關係;也可以以王某礦工28天為由與其解除勞動關係(企業制度規定有否),但都是有賠償的。

勞動法案例分析,請高手幫忙指導,勞動法案例分析,請高手幫忙解答

合同中是否有約定嚴重違反公司規定包括什麼嘛?如果有明確約定或有直接證據證明朱某違反公司條列和影響公司形象的。那麼仲裁對企業比較有利 如果沒有直接證據證明員工違法違紀,那麼企業準備好付補償金吧 1 可以解除勞動合同,第三十九條 勞動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 在試用期間被證明不符...

勞動法與經濟法有什麼關係與區別,《勞動法》到底屬於經濟法還是行政法規?

勞動法是用人單位和勞動者之間的勞動報酬,經濟法就是融資,目前我國經濟法權威採用的概念是 經濟法是國家從整體經濟發展的角度,對具有社會公共性的經濟活動進行干預 管理和調控的法律規範的總稱。包括三方面的基本含義 經濟法屬於法的範疇,屬於國內法的體系,但他不同於國內法體系中的其他法的部門。最好自己看書就能...

關於勞動法,關於勞動法的事情

勞動仲裁是法院所訴的一個前置程式,必須經過勞動仲裁後對裁決不服才能起訴到法院,仲裁費用各地規定不一,但肯定會比現在法院的訴訟費高,一般至少要300元以上,沒有簽訂勞動合同依法屬於事實勞動關係,你只要能夠證明在單位工作就可以申請勞動仲裁。有和沒有都可以勞動仲裁,因為簡單的說,仲裁你自己可以寫的申請交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