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中國人可以說屠龍這個詞,但外國人說屠龍就是辱華了

2021-08-22 11:17:12 字數 1441 閱讀 9588

1樓:昨夜的風雲

遙遠的東方有一條龍,他的名字叫中國……

2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理解方式錯了 中國也是在近代才開始有說屠龍的 你所說的中國人說的屠龍也是跟西方竄來的應為西方也同樣有龍 西方的龍是代表著**的一面 所以最早的西方都有什麼屠龍勇士之類的

而西方真正拿龍代表中國也是我國建國以後了 外國人說屠龍也要看 他的前言是什麼啊

不可能他光說 屠龍就代表辱華啊

中國古代龍代表了帝王 沒有人敢犯忌說是屠龍的

3樓:空靈火鳳

中國人祖先是以騰蛇做為圖騰,傳到炎黃帝閒不好看,改為青龍做為圖騰,中國人所說屠龍其實是屠蛇,詳見劉邦,外國人所說屠龍確實針對中國人所說,有辱華嫌疑。

4樓:蘭州燒餅好吃耶

中國的龍是代表正義,西方的所謂「龍」是**。如果說屠龍的話,而且是中國的龍的話,這不就明著說要屠中國人嗎?

5樓:月下霧語

不能這莫說 西方人中的維京人崇尚龍 甚至把龍作為圖騰 或雕刻在船頭 但維京人中的貝奧武夫是個屠龍英雄 那他是不是在侮辱自己的文化 其實中國屠龍的神話人物也不少如哪吒 他殺了龍是不是在辱華呀 所以龍文化只不過人們的精神寄託 藉此可以表現得比其他民族優秀 但同時又可以屠龍也說明了一種勇氣 一種不屈服勇氣的象徵

6樓:九離幻劍

中國人說屠龍,說的是外國的大蜥蜴

7樓:紫檀已滅

龍在中國是吉祥的象徵,在外國象徵**

我們號稱是龍的傳人,為什麼歷史上那麼多屠龍的傳說,屠龍者還都被稱為勇士?

8樓:匿名使用者

屠龍勇士是西方神話傳說,尤其是北歐神話。西方所謂的龍和中國所說龍差異巨大,象徵的意義也完全不同。西方的龍像是長了翅膀的大恐龍,通常能噴火,為禍一方,是**的象徵。

9樓:匿名使用者

龍的種類有很多,我們所屬的龍是東方的神龍,而所謂的屠龍只是在西方廣為流傳而已,屠的龍是西方的龍,在西方的人認為龍是**的,而在東方的龍是一種精神的象徵,是吉祥的代表

10樓:匿名使用者

人尚有好壞之分,更何況是我們象徵的圖騰龍呢!再說了:"龍生九子,子子不同嘛"其實我認為在中國之所以有這麼多屠龍的傳說,這其實有點象日本的武士道精神一樣,敢於屠龍的就是敢於向封建的束縛挑戰的.

當然我們中國的屠龍精神,要比日本帝國的武士道精神來的偉大的何止千萬倍呢!日本的武士道精神是比較偏見和固執.

11樓:匿名使用者

劉邦是屠龍者----朱元璋是屠龍者----

1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不是沒個龍的傳人都是好的 , 如果人殺了不是好的龍的傳人 ,又何嘗不是一件好事; 不是一個英雄呢?你說對不對啊 ~!

為什麼中國人說英語不連讀,為什麼中國人說英語聽起來沒有禮貌

大多數都是能說一些的,但是大部分沒有注意練習口語,連讀什麼的不是工作生活所需之類或者自己興趣所致的話有多少人真正會去練習啊,我自己英語專業出來的,我有70 的同學那個口音簡直讓我聽醉了。沒辦法的,不願意去練習,學習正確的發音,地道的口語是沒那麼容易掌握的。我一直都在用口語練習的軟體,經常儘量去和外國...

為什麼中國人喜歡8這個數字,為什麼中國人都喜歡8這個數字?

因為窮人太多,而8代表發,所以很多人認為8是代表發財的意思。為什麼中國人都喜歡 8 這個數字?樓上都是廣東人麼?8和發的發音差遠了吧,哪來諧音一說 8和 發 是諧音,如 58 我發 是個簡單的數字,但是現代人卻給了它更豐富的意思。1 在南方那是發財的意思,因為和漢字 發 諧音。2 在網路上聊天的時候...

為什麼中國人都是炎黃子孫,為什麼中國人說自己是炎黃子孫

傳統認為中國人 來其自 實是指漢族 都是炎帝 黃帝bai的後裔 du。正確點的理解是,我們zhi都是炎黃部落的dao後裔。但事實上漢族的血統 比較多,不全是炎黃部落的,還有南方的百越,北方的少數民族。所以說我們是炎黃子孫主要是從文化源流上說的。中華文化一脈相承,源自炎黃。炎代表炎帝,黃為黃帝,從炎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