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騎行時穿什麼鞋,配備專門的騎行鞋麼

2021-08-22 11:13:59 字數 1210 閱讀 7411

1樓:匿名使用者

不適合騎車的鞋子 布鞋、球鞋、跑步鞋由於輕便好穿,所以普遍受到大眾的喜愛,不過卻不太適合用來騎車。因為一般運動用的布鞋,多是綁鞋帶,且鞋底大而軟,就走路來說較舒適、避震而穩定,但拿來騎車卻會因為鞋底太寬,容易卡到曲柄和後下叉,且太軟的鞋底也會降低踩踏效率。 另外,像是涼鞋、拖鞋,則由於包覆性不足,除了摔倒或急剎車時較可能受傷外,腳掌也容易在踩踏中晃動,且同樣鞋底較軟,不適合騎車。

尤其是小朋友最容易發生鞋帶倦進鏈條、腳掌卡入輪子,或是摔倒等意外,一定要選擇完整包覆、不須繫鞋帶的鞋子。 適合騎車的鞋子: 要用來騎車的鞋子,最重要的還是不能有鞋帶,以免鞋帶捲入大齒盤造成騎士的危險,所以一般自行車專用鞋一定會使用魔鬼氈或是扣帶、束帶等。

此外,鞋身應較窄,減少卡到曲柄和後下叉的機會,且鞋子要能與腳掌緊密貼合,以減少踩踏時腳掌的晃動。 專業的自行車鞋還會強調硬底,以提高踩踏效率;不過相對的,越專業的自行車鞋,鞋底越硬,也越不便於行走。 現在市面上除了專業的自行車鞋,也有很對休閒的車鞋,主要為橡膠底,外觀也和一般休閒鞋相似;不同的是鞋底會較一般運動鞋硬,以利力量傳導,並較專業車鞋柔軟,以利行走。

這類卡式的休閒車鞋,會預留裝(鞋底板)(cleat)的位置,因此可平時穿,可騎車穿,也可使用卡踏,對於剛如門或是騎車頻率不高的車友而言,是不錯的選擇。 特別推薦國內騎行鞋品牌-boodun騎行鞋也許是您不錯的選擇!

2樓:回答我

看你有沒有必要,如果你比較追求速度,有點競技的意思就入鎖鞋,如果純粹騎遊不追求速度可以不上鎖鞋,穿鎖鞋也有為了了矯正騎行姿勢和踩踏發力

騎行的話穿什麼鞋好?

3樓:文得課堂

騎行鞋選購方法:

1、鞋底的硬度,由於車手要通過騎行鞋把力傳輸到腳踏,在此過程為了減少力的耗損,鞋底的硬度越強效率就會越高,如果鞋底是彈性或柔軟的,力就會被吸收掉一部分,那麼在踩踏時會更費力。

2、自鎖卡板。大量的測試表明自鎖鞋和自鎖踏板的配合使用大大提高了能量傳輸的效率。同時,運動員也可以通過此方式校正自己的姿勢,更好的控制自己的肌肉協排程,從而也發揮出更好的成績。

在選擇鞋之前,要清楚自己最經常做那種自行車運動。是經常在週末帶著摺疊車到郊區兜風?還是騎著山地車在當地的挑戰山路?

或者已經某個公路車隊的一名成員?一旦明確了自己要玩兒哪種自行車運動,就可以開始選擇適合的鞋子了。

基本上無論是哪種型別的騎行鞋都要考慮幾個基本因素: 硬度、耐用性、重量和功能性。

男生冬天穿什麼鞋,男生冬天適合穿什麼樣的鞋子?求推薦

看你褲子是什麼了。自己要學著打扮自己了。反正不要穿別人的舊鞋 男生冬天適合穿什麼樣的鞋子?求推薦 1.英倫韓版皮鞋 頭層牛皮休閒鞋,穿在腳上絕對的舒適。雖然是皮鞋但裡面的毛絨讓你在北方也可以穿。保暖的鞋子,不要太在意外表 男生冬天穿什麼鞋。首先你耐心看完。其實穿什麼鞋都有暖和的,我中原的,冬天穿板鞋...

打籃球穿什麼鞋好,打籃球穿什麼鞋好 籃球鞋的種類

水波紋鞋底,高幫鞋,內場更容易傷到腳踝。最好有大底。不推薦明星鞋。網購不保障,專賣店不划算。還在長個子而且如果還日常穿著,訓練鞋最好。要是室外就不要選擇室內專業款。明星款沒有室外款的。所以歸納起來就是 1水波紋2大底3高幫4室外款5訓練鞋。本人體院畢業籃球二級運動訓練學畢業。相信我的推薦。我打正式比...

我們廚師都穿這樣的防滑鞋這是什麼鞋

應該是皮鞋,看起來蠻不錯的,應該防水,避免油膩吧最主要的是我覺得好看哦!這款鞋和我們這款鞋太像了,不過我們鞋面牛皮材質還要好些哦 就是廚師防滑鞋,你可以上 搜尋一下哦 廚師穿什麼鞋 防油 防滑 耐穿 你看看這 建議真皮的和特種塑膠材質的 安寶樂品牌的廚師鞋不錯,可以試試,直接體驗好 不倒翁 專業防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