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成為有責任,有擔當的人,如何成為一個有責任,有擔當的人?

2021-08-22 03:15:15 字數 4693 閱讀 4626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有責任感的人是不會為自己犯了錯誤找藉口的,所以當你犯了錯誤之後,首先應該想的不是怎麼樣為自己開脫,而是想怎麼去解決這個問題。相信別人也不想看到,你總是說什麼什麼原因導致你沒有做好這個問題,大家想看到的都是結果。真正有責任感的人是絕對不會為自己犯的錯誤拍拖只會儘量的想辦法彌補自己犯下的錯誤。

別人不會在乎你完成這件事情的時候做了什麼,或者經歷了什麼,大家看到的僅僅都只是結果而已。

一個有責任感的人一定會完成自己答應了別人要做的事情,一個說話不算話或者是拖三倒四的人,絕對是沒有責任感的。真正有責任感的人一定會遵循自己嘴裡所說的東西去認真的做。也不會因為自己的拖延或者是懶惰,沒能幫別人達成自己答應了的事情。

有責任感的人甚至把別人的事情看得比自己的還要更重要。大部分有責任感的人也都非常的自律,他們規劃好了自己今天要做什麼,並且每天都按自己的規劃再走。

一個有責任感的人,不會為了自己開脫而要求別人幫自己背黑鍋。很多人有時候犯了一些錯誤的時候,首先想到的不是自己應該做什麼去彌補自己的錯誤,而是想著怎麼樣才可以把這個錯誤轉換到別人的身上。但是一個有責任感的人是絕對不會這樣做的,他們一定會對自己的錯誤進行深刻的反思,並且做出相應的改變。

2樓:鎖鎖丶無敵丶

不管是男人,還是女人,做人要有責任心,當我們面對家庭、事業、社會時,心中擁有了這份責任感,也就擁有積極進取的心態,就成為對企業有用的人,同時自己也會擁有滿足感和成就感的。

相反有些人不大願意為自己的行為負責任,這些人是自私的,客觀表現為冷漠、粗心、腐化、貪婪,缺少正義感……。一個沒有責任感的人,始終不變的逃避責任的理由,就是把一切錯誤、罪責推向他人,推向企業。他們將責任詮釋成一種負擔,責任很容易被當作別人或企業的問題。

而那些推卸自身的責任,談到金錢、地位、權利時首當其衝,隨心所欲的享樂,忘記所應該擔負的責任。他們會找出一大堆理由來搪塞他們應當承擔的責任。那麼,如何才能做一個有責任心人呢?

首先,要刻苦學習,當今時代,是知識資訊時代,知識是人的靈魂,不斷學習是我們必須做到的,因為學習是增強自身素質提高的主要途徑,所以我們必須增強學習緊迫感和壓力感,克服盲目、懶惰的心態,端正學習態度,持之以恆,既要學習理論知識,也要從實踐中學習,既要學習運輸專業知識,也要了解其他業務知識,努力從知識海洋裡汲取營養。當一個負責的人要有兢兢業業工作的責任心,要有執著面對企業目標而奮鬥的決心,運用所學的知識,用到本職工作中去,就會解決在工作中遇到的問題和難題,才能圓滿完成各項工作任務。

許多時候,個別員工總是抱怨:抱怨不如意的工作,抱怨不公平的待遇、抱怨不合理的管理、甚至抱怨天氣的陰晴冷熱,但我們卻很少捫心自問:今天努力工作了嗎?

在工作中找準自己的位置了嗎? 關鍵還是要有奉獻精神,老想著自己吃看多大虧,這種人是不可能有責任心的。

也許有人會問:“位置”為何物?位置,簡單地說,就是處於某種環境中,一個人的角色。

位置意味著責任!找準位置才能夠負起責任!比如,在工作中,我們要找好位置、扮好角色、負好責任,做一個優秀的員工。

找準自己的位置,也就意味著承擔起了自己的責任。每一個人在工作中都應該找準自己的位置,對自己的工作內容、工作範圍和工作性質有了相當的瞭解,自然就會明白自己在這個位置上的責任是什麼?並同樣明白自己逃避責任的後果是什麼?

在我們的周圍,有個別人不知道責任是什麼?他們從來不去考慮對企業的貢獻是什麼?也不去考慮自己在整個團隊工作中應發揮什麼作用?

責任在**?

其次,要做一個有責任心的人,必須勤奮工作。工作,就是完成企業交予的任務,作為我們,要有朝氣蓬勃的積極向上的活力,更要有對企業熱情服務的精神,將熱情、活力釋放到工作中。在現實中為什麼同一樣的工作,有的人做的好,有的人做不好,關鍵在於一個人的責任意識,責任意識強的人,他會用心去做,努力去幹,責任意識不強的人,他只會馬虎做事,敷衍了事。

一個人只有把所學的業務知識與本職工作融為一體,才能幹出意義,幹出價值,得到認同。

所以,我們必須腳踏實地,任勞任怨,按標準化操作,一絲不苟地做好本崗位工作。當一個人清楚地知道自己該做什麼,就能保持清醒的頭腦,不受他人左右,當職責正確地履行,就會有效果,這樣,我們就擁有責任心了。做一個有責任心的人,必須要有自覺奉獻的精神。

人生的價值觀質量不是用崗位、收入的多少來評價的,而是通過奉獻給予他人,傾心於企業來實現和昇華的。

只要有一顆堅定的責任心,擁有一份高度責任感,就會刻苦學習,努力工作,勇於創新,自覺奉獻對企業的無限忠誠,為運輸專業貢獻自己的力量。責任心是金。一個人有了責任心,他的生命就會閃光;一個人有了責任心,就擁有了至高無上的靈魂;一個人有了責任心,在人心中就如同一座高山,不可逾越,不可移動;一個人有了責任心,世界才更精彩、更迷人!

不論你是一名工人、一名默默無聞的辦事員,還是大權在握的領導者,都應有責任心,凡事盡心盡力而為。

一個有責任心的人,一定會認真地思考,勤奮地工作,細緻踏實,實事求是;一個有責任心的人,做每一件事都會堅持到底,按時、按質、按量完成任務,圓滿解決問題;一個有責任心的人,一定能主動處理好份內與份外的相關工作,有人監督與無人監督都能主動承擔責任而不推卸責任;一個有責任心的人,一定會從 企業大局出發,以本職工作為重。任何企業,都是追逐利潤最大化的經營目標,推進企業的發展,都需要有責任心的員工群體;員工們任何被動的行為,心境的脆弱,拖拉的作風,都有可能把企業的工作帶到三個和尚沒水喝的危險境地。

給了每個人發展的空間,每個人都有責任、有義務、責無旁貸地去做好每一項工作,用一顆赤誠的責任心去做好每一項工作。忠於職守、盡職盡責、勇於承擔發展運輸的責任;團結協作,齊心協力,互相學習,共同進步;認真地完成上級交給的任務和使命,保持政令暢通,保證工作落到實處,保證安全長治久安。堅持科學發展觀,構建和諧企業,就要有一顆赤誠的責任心。

只有這樣,才能把企業建設得更加美好。大河有水小河才滿,我們靠企業生存,企業靠我們發展,只有企業不斷髮展壯大,才會有我們員工施展才華和實現自我價值的平臺。在“發展運輸、強企富工”的關鍵時期,不僅需要轟轟烈烈的蓬勃氣勢和團結實幹的昂揚鬥志,更需要對企業紮紮實實的奉獻精神和高度的執著信念。

讓我們勇敢地挑起肩上的重擔,做一個有責任心的人!責任心是金,讓責任心閃閃發光!

3樓:俺是路人乙懂不

心細,比如說掃地,您的責任就是把地掃乾淨,那就是你的責任,也要把它完成的好

或者你做一件事做錯了,你要去承認你的錯誤,並且改正,而不是為自己找藉口開脫

要有責任,有擔當,在你心中,

不需要做個完美主義 別把我的意思搞錯了

4樓:

把家人放在第一位,先做好人

怎麼才能做個有擔當的人啊?

5樓:擺渡人灬度人

1.時代新人要有堅定的理想信念。能夠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需要有崇高的理想、堅定的信念,在新時代新徵程中不斷增強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2.時代新人要有高強的本領才幹,空談誤國、實幹興邦。社會主義是幹出來的,新時代也是幹出來的。

身處日新月異的新時代,面對知識更新週期大大縮短,新時代人要有本領不夠、才幹不足的緊迫感,併為此而求真學問、練真本領。在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大熔爐中,在社會的大學校裡,掌握真才實學,增益其所不能,努力成為可堪大用、能擔重任的棟樑之才。

3.時代新人要有為國為民的擔當精神。新時代的青年既生逢其時,也重任在肩,既是追夢者,也是圓夢人。

追夢需要激情和理想,圓夢需要需要奮鬥和奉獻。有責任、有擔當、有奮鬥、有奉獻的人生,才有意義的人生。

1.時代新人是具有高度的責任感,強烈的使命感和敢於負責的擔當意識的人。

2.時代新人不僅要實現價值的自覺認同,而且要實現價值的自覺轉化,努力做價值的自覺認同和轉化的示範者,引領者。

3.時代新人應該是具有堅定理想信念和腳踏實地行動的有機統一者。

4.時代新人必須具有較高的文明程度,是規範的忠實崇尚者,自覺堅守者和堅定捍衛者,同時也必須是具有強烈的問題意識,勇於打破舊有思維、模式等,善於進行創新,從而走在時代前列的人。

5.時代新人不僅應該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文化充滿高度的自信,而且應該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政治充滿高度的自信。時代新人是文化自信和政治自信的有機統一者。

6.時代新人既立足於中國,又面向於世界,既具有家國情懷,又具有國際視野,既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建設者和**人,有是人類文明進步和發展的參與者和貢獻者。

6樓:微所欲為

最起碼要有責任感 要有上進心 這樣算是有擔當

7樓:班門弄斧

人活在世上就必須要對自己,對家庭,對機體,對祖國承擔並履行一定的責任。擔當是一種品質,是一種道德敢於擔當的人,他一定會有著一個好的演員,他會給人以安全感和可親類幹,讓人願意與他交往,與他親近與他結友。

要做一個有擔當的人,必須始終把本職工作當作事業來追求。無論什麼時候什麼情況,不要為自己的錯誤找藉口找理由。更不能蠻幹,亂幹,瞎幹,而是要堅持從實際出發。

腳踏實地的去做。無論做什麼都要有高度的責任感。嚴格要求自己。

承諾要說一個做一個個個兌現,工作是幹一件成一件件件落實。

怎樣才能做一個有擔當,有責任心的男人?

8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要有上進心,女人最看重男人的就是上進心,還有責任心,她既然把她自己都交給了你,那麼請不要冷落她,不管你在忙,有事沒事打打**,或者發條簡訊給她,這樣她才不會亂想,她心裡會樂滋滋的,想到你的心裡至少還有她…

9樓:匿名使用者

學會為別人著想,不逃避責任。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認為:女人是用來保護的!凡事要有紳士風度,只要不是太過份的事事,要學會相互理解,經常換位思考下!

責任:承擔應該承擔的任務,完成該完成的使命,做好應當做好的工作!就 ok 啦

責任的含義是什麼 你如何擔當責任

1 責任指分內應做的事,即分內之事。如 制止違法犯罪是我們公安幹警的責任 又如 我們應盡到做父母的責任 這裡責任的含義與義務的含義相同,表達義務的意思。2 責任指導致未能做好分內之事的過錯或過失。如 對這件事的發生,我們大家都有責任 又如 不掩飾責任是一個黨員的基本素質 這裡責任的含義是過錯。3 責...

如何成為有能力的人,如何成為一個有能力的人?

1 去觀察,去嘗試,並且把你的感覺記錄下來 沒記錄下來的容易忘記 2 主要觀察自己,而不是外界的任何人 任何物 任何事 主要方向,別較真 外界的東西你看什麼都不會變,很難對你的見識有幫助,但是觀察自己就不同,特別是想法和感覺,作為一個女生,你應該很熟悉這些吧。3 觀察自己所能夠觀察的極限是什麼,並始...

如何判斷男人是否對女人有責任心與擔當

從細節處看,平時他的言行舉止和麵對突發事件時的選擇會是對這個人最好的對映 怎麼才能知道一個男人有沒有擔當和責任心?最直接有效的辦法,就是看怎麼樣對待他身邊的任何事情,和你無關的,比如怎麼對待服務員,有句話說想看清一個啊男人結婚後是什麼樣子,就看他對待服務員是什麼樣子,以後就會對待你是什麼樣子。不完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