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成為很厲害的人感悟,如何成為一個很厲害的人感悟

2021-08-02 01:19:55 字數 783 閱讀 8899

1樓:匿名使用者

一直都想成為一個厲害的人,可現實總是與想法大相徑庭,讀書,讓人成長。

這是一本心靈雞湯的書,和心靈雞湯最不同的就是,這本書提供了很多方法,無論是從心理學科,還是經濟博弈,有很多方法可尋,我想這是這本書最大的特點。

合上書,發現記下的東西並沒有想象的多,分享幾句話吧。

“鄭重的對待時間,孩子連玩耍都是在鄭重的學習東西,而很多成年人人卻戲謔的度過了自己的人生”——我對時間的概念一直都不強,規劃做了不少,執行的計劃卻寥寥可數,很大程度上是因為自己的態度,覺得自己有大把的時間可以荒廢,於是能玩的時候,從不含糊,對時間的態度十分的輕浮,時間很快,也很慢,會給你回饋,也會偷走你的光陰,這一切,都取決於一個態度,鄭重的態度。

“多做半衰期長的事情”——收益的高低都無所謂,多做半衰期長的事,只要是對以後有用,受益期長的事,都是值得做的,有效的拒絕短半衰期的事,從眾多的事情中遠處長半衰期的事,並用時間去完成和堅持,通過手段,提高短半衰期事的便利性,刪遊戲,刪電影,提高短半衰期的便利成本。

“把握時間尺度,多采用現在視角和未來視角看待問題”——現在視角和未來視角總是衝突的,現在視角大多考慮的是事情的容易程度和所付出的成本,而未來時間考慮的是價值和意義,學會兩者之間的平衡,將未來視角的東西顯得更加具體和真實,而不僅僅是虛無和縹緲,想想自己五年後的生活狀態和工作狀態,並將具體化,增加操作的實施容易度,同事增加現在視角中的便利性。

這是第一章部分的節選,這是一本值得多次閱讀的書籍,通過科學的方法改變現在的生活狀態!

2樓:破點思維曾老師

教你如何成為一個牛人

如何成為有趣的人,如何成為一個有趣的人?

1.不要談有趣,我們先說你的靈魂自由嗎?自由是一隻渴望任意飛翔的鳥兒,那麼 有趣的靈魂 便是開啟鳥籠的鑰匙。還記不記得那部電影 一個饅頭引發的血案 無極 傾城用自己的美貌換取一生的榮華,被無數的男人追逐和喜愛,但這並不是她想要的,她渴望一份自由的愛情,她愛上了那個崑崙奴所假扮的大將軍。而作為崑崙奴,...

如何成為有能力的人,如何成為一個有能力的人?

1 去觀察,去嘗試,並且把你的感覺記錄下來 沒記錄下來的容易忘記 2 主要觀察自己,而不是外界的任何人 任何物 任何事 主要方向,別較真 外界的東西你看什麼都不會變,很難對你的見識有幫助,但是觀察自己就不同,特別是想法和感覺,作為一個女生,你應該很熟悉這些吧。3 觀察自己所能夠觀察的極限是什麼,並始...

如何讓自己成為樂觀,陽光的人如何讓自己成為一個樂觀,陽光的人?

首先呢,樂觀和陽光並不同,樂觀是指對現狀的換一種方式去接受,所以所謂的樂觀其實摻雜著很多無奈,對事情的束手無策才勸自己就這樣挺好的,最常見的就是,我覺得一個人挺好的啊,這個時候這個人想表達的,不是一個人不好,而是如果能兩個人就更好了,一個人挺好的說辭只是他對現在無法擺脫這種狀況做出的妥協,這個時候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