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末炒泡豇豆的做法,如何做,怎麼做,做法大全附圖

2021-08-20 16:28:27 字數 5378 閱讀 9250

1樓:淺嫣彼岸花開

用料主料

豬肉餡100克

泡豇豆80克

輔料泡白蘿蔔

1塊花生碎

10粒鹽

2克醬油

2克白胡椒粉

2克料酒

1勺澱粉

1勺植物油

適量味精

3克泡胡蘿蔔

1塊泡姜

1塊泡椒

1把二荊條(綠)

3根幹辣椒

5個花椒

10粒蔥頭1個蒜

3瓣泡豇豆炒肉末的做法

1.準備好各種原材料,泡豇豆、泡姜泡椒、泡蘿蔔等浸泡洗淨,去除多餘鹽分。

2.豬肉切小丁,加入鹽、醬油、胡椒粉、料酒、澱粉、植物油拌勻,醃製10分鐘。其他材料切丁備用。

3.油鍋燒熱,下豬肉末,炒至變色。

4.加入幹辣椒、花椒、花生碎、泡姜、泡椒,翻炒均勻。

5.再加入泡豇豆、泡蘿蔔、鮮辣椒,翻炒均勻。

6.起鍋前撒入少許味精。

肉末炒泡豇豆怎麼做

2樓:譙遠猶風

食材明細

豬肉末200克

泡豇豆400克

菜油100克

幹辣椒10克

花椒5克

味精5克

蒜末5克

薑末5克

醬油少許

微辣口味

炒工藝廿分鐘耗時

簡單難度

泡豇豆炒肉末的做法步驟

1將泡豇豆切成粗粒。

2豬肉剁成肉末。也可用機器絞碎。

3姜蒜切末備用。

4幹辣椒切節,花椒備用。

5炒鍋燒熱,下油燒至5成熱下辣椒花椒姜蒜末,炒出香味下肉末。

6炒乾肉末水分,加入適量老抽上色。

7將炒好的肉末鏟到炒鍋一邊,下泡豇豆粒繼續炒,將豇豆粒和肉末炒均勻放入味精調味,關火起鍋。

泡豇豆炒肉末的做法

3樓:your大頭兵

經典下飯菜,泡豇豆炒肉末,簡單快手,脆嫩爽口,酸爽開胃又下飯

​​天氣一天比一天熱起來了。這天一熱,大家都沒啥胃口了,吃什麼都不帶勁。不過有道菜就是夏季專治沒胃口的經典佳餚哦。

每次做這菜,上桌就被瘋搶,全家老少都愛吃,開胃下飯,百吃不厭,這道菜就是經典川菜「泡豇豆炒肉末」,也就是你們的「酸豆角炒肉末」。這段時間長豇豆大量上市了,還沒有老筋,吃起來特別鮮嫩。不管幹煸,回鍋還是涼拌,無論怎麼做都超級美味。

但是要說超級下飯的那就非「泡豇豆炒肉末」莫屬了。

​泡豇豆,是把新鮮的豇豆洗淨,濾幹水份,放入泡菜壇中,加入少許泡菜鹽,泡製幾天即成泡豇豆。是平常極受人們喜愛的一款泡菜。以前生活困難的時候,家家戶戶的早餐幾乎都是泡菜下稀飯。

只是現在生活好了,再沒人天天用泡菜下飯了。不過作為調味品,這泡菜還是不可或缺的。燒湯,燒魚,都相當美味提鮮的。

​泡豇豆炒肉末融和了豇豆的脆,肉末的酥,胡辣殼的鮮香一體。不但是一道家居下飯菜,也是筵席上一道必不可缺的下飯菜。這道菜從小吃到大,總也吃不厭,尤其是天熱胃口不開時,炒上一碗拌著米飯那個爽口呀,堪稱飯掃光。

​筷子夾肯定不過癮,直接勺子舀,秒光3白米飯那是必然。這菜不僅僅只是飯掃光,對付饅頭,麵條也是一掃而光。製作簡單,超級美味,大家都來看看吧。

這道菜最關鍵的是泡豇豆不能泡久了哦,既要入味,也不能過鹹哦,泡製時間很關鍵哦。

【泡豇豆炒肉末】

食材:豇豆 一把,乾紅椒 4個,青椒 6個,豬肉 300克。

製作方法:

1.青豇豆一把,這種豇豆必須是細長的長豇豆。

​2.掐去頭尾,撕掉邊筋,清洗乾淨,放筲箕裡將水氣完全晒乾,放入泡菜壇,泡2天。不能泡久了,超過2天就會太鹹太酸了。

​3.將泡好的豇豆取出,食材大集合。

​4.豬肉去皮,剁成肉糜。

​5.將青椒洗淨切成細圈,泡豇豆切細末,乾紅椒洗淨切好。

​6.鍋裡放入適量植物油,燒至7成熱,放入乾紅椒炒香。

​7.放入肉末炒散。

​8.炒至肉末變色,放入青椒圈翻炒均勻。

​9.放入泡豇豆翻炒均勻。

​10.放入少許雞精,翻勻起鍋。

​泡豇豆炒肉末做好了,酸辣爽口,超級美味。可以搭配米飯,饅頭,麵條都是很不錯的選擇呦。

​小貼士:

1.泡豇豆鹽味很重,這道菜就不用再放鹽了。

2.這道菜的泡豇豆,必須現泡現做,不能用老泡豇豆這菜,那樣會鹹得你無法下口。當然,泡得太生了,味道肯定也不好,最好的時間就是泡製2到3天,口感最好。

泡豇豆炒肉末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吃

4樓:aa微湖來客

食材du

主料肉末 虹豆

300g 100g

輔料油鹽zhi

適量dao

老抽適量

料酒適量

白糖適量

步驟1.把準備好的肉內放入沸水中稍煮片刻,容(肥肉變得將近透明)撈出。

2.起鍋熱油,放肉加入老抽翻炒直到每塊肉都均勻的上色為止,3.加熱水,料酒,白糖等開中火煮,放入虹豆。直到剩餘少量湯汁。

4.裝盤前可以試試味,然後依照個人口味加料。

小貼士焯水 ,燒製, 收汁。

泡豇豆炒肉末怎麼做

5樓:宮野·灰原

主料:豬肉餡100克、泡豇豆80克

輔料:泡白蘿蔔1塊、花生碎10粒、鹽2克、醬油2克、白胡椒粉2克、料酒1勺、澱粉1勺、植物油適量、味精3克、泡胡蘿蔔1塊、泡姜1塊、泡椒1把、二荊條(綠)3根、幹辣椒5個、花椒10粒、蔥頭1個、蒜3瓣

泡豇豆炒肉末的做法

1.準備好各種原材料,泡豇豆、泡姜泡椒、泡蘿蔔等浸泡洗淨,去除多餘鹽分。

2.豬肉切小丁,加入鹽、醬油、胡椒粉、料酒、澱粉、植物油拌勻,醃製10分鐘。其他材料切丁備用。

3.油鍋燒熱,下豬肉末,炒至變色。

4.加入幹辣椒、花椒、花生碎、泡姜、泡椒,翻炒均勻。

5.再加入泡豇豆、泡蘿蔔、鮮辣椒,翻炒均勻。

6.起鍋前撒入少許味精。

烹飪技巧:

1.本菜要大火快炒,泡豇豆炒久了就不脆了。

2.肉末醃製時放了鹽了,泡豇豆本來就是鹹的,炒至時不要再放鹽了。

6樓:神瀟影

生抽適量、蠔油半勺、姜少許、小蔥少許酸豇豆炒肉末1姜切末,蔥切小段。2酸豇豆角用清水泡2-3小時,沖洗乾淨,切成1cm的小段。3絞肉4鍋燒熱,倒少許油,倒入姜和蔥,炒出香味,5倒入絞肉,翻炒至顏色變深的小顆粒。

6倒入豇豆,翻炒。7倒半勺蠔油和少許生抽。8飯炒肉末上色後關火出鍋。

7樓:獨手f天下

泡豇豆炒肉末的做法步驟

1將泡豇豆切成粗粒。

2豬肉剁成肉末。也可用機器絞碎。

3姜蒜切末備用。

4幹辣椒切節,花椒備用。

5炒鍋燒熱,下油燒至5成熱下辣椒花椒姜蒜末,炒出香味下肉末。

6炒乾肉末水分,加入適量老抽上色。

7將炒好的肉末鏟到炒鍋一邊,下泡豇豆粒繼續炒,將豇豆粒和肉末炒均勻放入味精調味,關火起鍋。

21道適合吃粥的菜

8樓:心安是福

肉末炒蘿蔔乾:

1.蘿蔔乾用溫水泡軟,大約一刻鐘就好,切成丁備用。

2.幹紫蘇用溫水泡發;紅椒切成小丁

3.熱鍋放油快速倒入肉末翻炒,隨後加紅椒、蒜末、紫蘇翻炒出香味後再加入蘿蔔乾,大約翻炒2-3分鐘,中途可以略加水,最後加醬油、鹽調味,炒勻即可。

木耳炒雞蛋:,

1、木耳泡發,胡蘿蔔和黃瓜洗淨切片,雞蛋打入碗內加少許鹽,攪打均勻;

3、油鍋燒熱倒入雞蛋液,炒成塊,盛出備用;

4、油鍋燒熱,加入胡蘿蔔炒均勻,加入木耳和黃瓜翻炒;

6、倒入雞蛋塊,炒均勻後,加入適量鹽,裝盤即可。

小炒牛肚;

1,炒鍋加熱,倒入少許油,加入筍片翻炒約1分鐘;

2,將杏鮑菇、胡蘿蔔和蒜白加入鍋中一起翻炒片刻;

3,將牛肚加入鍋中一起翻炒,往鍋中淋入少許料酒並加入少許鹽、糖、生抽調味;烹至酒氣揮發,往鍋中加入蒜青,炒熟即可。

香乾肉絲:

1,瘦肉清洗乾淨後切長條,用少許油、鹽、生粉、生抽拌勻,醃10分鐘

2,青椒清洗後去蒂去籽,切成絲;胡蘿蔔和香乾切絲;熱鍋下油,油溫5成熱時,倒進肉絲,大火滑炒;

3、肉變色後即可盛起備用,鍋裡留底油;倒進胡蘿蔔絲,翻炒至軟身,炒的過程適當灑點水;

4、加入香乾絲,繼續煸炒幾下;加入青椒絲,煸炒至青椒斷生,中間也要適當灑點水;

5、倒進滑炒過的肉絲,翻炒均勻;放鹽調味即可

家庭回鍋肉:

1、肉冷水下鍋加蔥段、薑片花椒,黃酒適量煮開,煮至八成熟,取出冷卻。

2、炒鍋上火,加油煸香辣椒、花椒及蔥薑蒜,下入肉片煸炒,至肉片變透明

3、將肉撥到鍋一邊,下豆瓣醬炒出紅油,最後加少許醬油調色,與肉片一起翻炒均勻即可。

醬爆豆腐:

1、花生米油炸熟備用;豆腐汆燙後切小丁,鍋中放油燒熱,下豆腐丁炸至金黃色撈出瀝油備用

2、用糖、醋、醬油、料酒、鹽、雞精、溼澱粉和少許清水調成汁

3、炒鍋中無需放油,倒入調味汁,一邊加熱一邊攪拌,當調味汁變濃稠時放入炸好的豆腐丁以及花生米翻炒均勻,最後加入蒜薹丁翻炒幾下,撒上芝麻即可出鍋。

香菇蒸鵪鶉蛋:

1.將香菇洗淨,去根。

2.將肉餡抹在香菇上,鵪鶉蛋敲開放在肉末香菇上。

3.上蒸鍋,中火蒸十五分鐘,起鍋前撒蔥花即可。

炒肥腸:

1,把肥腸清理乾淨,將幹辣椒、泡椒、大蒜、芹菜切好備用

2、把油鍋熱到8成下入少許花椒、切好的泡椒、一勺豆瓣醬炒出香味,然後倒入肥腸、大蒜、幹辣椒、芹菜大火翻炒2分鐘左右

3、放入適量的食鹽和雞精翻炒1分鐘,即可出鍋裝盤。

紅燒肉段:

1、肉切小塊加雞蛋和澱粉、牛肉粉拌勻,醃製15分鐘入味。

2、尖椒切塊,胡蘿蔔和蒜瓣切片。油鍋燒熱,小火,把肉放入鍋中炸到定型,變色撈出。

3、把油鍋轉中火,肉段再下油鍋炸,炸成金黃色撈出控油。

4、再取一個碗,加白糖,澱粉攪拌均勻成芡汁備用。

5、鍋裡留少許油,先倒入蒜片爆香,加入胡椒粉,在加入尖椒和胡蘿蔔翻炒,炒至半熟。

6、倒入炸好的肉段一切翻炒幾下,倒入芡汁,翻炒幾下就可以出鍋了。

美味脆弱魚:

1、將魚處理乾淨,兩面打成牡丹花刀,用蔥、姜、鹽、料酒胡椒粉醃入味後揀除蔥、姜,用水澱粉拍好。

2、油燒7成熱時,魚下鍋炸熟,取出。待油熱至8成時將魚復炸至酥脆裝盤。

3、鍋留底油,下蔥花、姜米、蒜泥、醬油、鹽、料酒、胡椒粉、味精、糖、醋,待汁開時勾芡,衝入沸油,將汁澆勻在魚身上即成。

豆鼓蒸扣肉:

1.豆腐皮切絲,香菇洗淨切片,五花肉洗淨切片,放入碗中,依次加入料酒、生抽、豆豉辣醬、蠔油,姜、蔥拌勻,醃製20分鐘中

2.醃製好的五花肉片碼入大碗,鋪上香菇和豆皮

3.將醃肉的料汁淋在上面,入鍋蒸30分鐘即可

包菜粉條炒肉末的做法,包菜粉條炒肉末怎麼做

步驟1.粉條用溫水泡軟 2.放入開水中煮至透明 3.撈出過涼 4.姜切絲,蒜切片 5.包菜切絲 6.鍋中放油,放入花椒大料,小火炸香。7.放入肉餡小火煸炒 8.炒散變色後,放入料酒翻炒,放入老抽翻炒上色9.放入包菜炒至塌秧 10.放入粉條,鹽,胡椒粉,生抽炒勻 11.盛入盤中 主料捲心菜3張 粉絲5...

鹽菜肉末炒飯怎麼做如何做好吃,鹽菜炒肉末的做法 鹽菜炒肉末怎樣做

主料鹽菜100g 新鮮豬肉100g蔥適量 米飯適量 幹辣椒3個 鹽菜肉末炒飯的做法步驟 1.首先鹽菜用溫水泡5分鐘,接著洗淨切段。新鮮豬肉剁成肉末。2.鍋內放入菜油適量溫熱好,接著放入切好的幹辣椒翻炒會放入肉末。3.肉末翻炒為半熟後,放入鹽菜翻炒。4.鹽菜翻炒出香味後放入適量的米飯,幾分鐘後放入食鹽...

豇豆炒辣椒的做法,豇豆炒辣椒怎麼做好吃,豇豆

簡介江西bai紅豇豆炒 辣椒,超好吃很過癮du,現zhi學的 材料1,紅豇豆dao 2,長長的辣椒回 做法1,將答紅豇豆截成短節,先炒紅豇豆 2,油煎青辣椒,剁碎 3,混合一起炒,放調料 你還可以自己放點其它菜,我放了豆鼓,很好吃的 起鍋 小訣竅一定先油煎青辣椒,然後在菜板上剁碎 材料1,紅豇豆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