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毛幼犬不吃東西了怎麼辦,我家金毛犬不吃東西,還嘔吐,怎麼辦啊

2021-08-18 19:12:05 字數 5264 閱讀 4315

1樓:黃明昊的原配夫人

下面詳細介紹下狗狗不吃飯的各種原因和解決方法:

原因一:狗狗生病。

解決方法:先觀察狗狗是否生病,如果狗狗長時間不進食有可能得了“細小”、“犬瘟”等疾病。狗狗除了不吃東西還有其他症狀,請不要私自喂藥,並儘早帶狗狗去看醫生。

原因二:餵養食物不符合狗狗口味

解決方法:用**餵食,用水泡軟餵食為佳。

原因三:天氣熱,狗狗腸胃蠕動比較緩慢,胃口不好。

解決方法:此類屬於正常情況,可適當讓狗狗喝點板藍根。

原因四:狗狗吃得太飽

解決方法一:狗狗耐餓不耐飽,可先餓餓狗狗,讓它停食24小時。停食期間給足飲水(可在水中加入少量谷登益生菌),正常情況下一般第二天可恢復食慾。

為了確保其旺盛的食慾,每週可停食一天。

解決方法二:增加狗狗的運動量,鍛鍊其體能小型狗狗可在家中提供一些玩具供其玩耍鍛鍊,大型狗狗需要常去戶外活動,例如遛狗,不但可以提高狗狗食慾,還能減輕狗狗體重。

2樓:啊諾爾

他吃別的東西嗎?如果吃就證明只是挑食了,不用太擔心。如果別的東西也不吃,就有可能生病了。看看狗狗鼻子幹不幹,有沒有吐啊?便便是不是正常?

3樓:研磨時間

隔了這幾個月了 你家狗子現在喂的怎麼樣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光從不吃食這個現象是判斷不出得什麼病或者發生什麼情況的。一般情況下就是小狗消化不良或者腸胃難受。可能是它自己偷吃不該吃的東西了。

看看是否有嘔吐的黃水或者拉稀,一般情況沒事,自己就會好的。

5樓:皇族米奇

可能是感冒了,小金毛洗澡完最好不要給它吹毛

我家金毛犬不吃東西,還嘔吐,怎麼辦啊

6樓:1217927142w王

應該是得腸炎了,給它吃點拉肚藥,或到寵物醫院去看。

7樓:手機使用者

如再這樣要看獸醫,應生病了

狗狗不吃東西怎麼辦?

8樓:南寧市喵想進出口******

一、狗狗不吃飯的原因

1、狗狗是不是趴在地上不想動,檢查狗狗有沒鼻涕,有沒感冒生病了,這個也是很大關係的。此外,挑食引起的,如果之前給它吃過人吃的東西,可以考慮這個原因。

2、寄生蟲引起的,如果說以前都吃的好好的,莫名其妙就食慾不好了,並且有背毛粗亂或者消瘦的情況,寄生蟲的可能性很大。常吃生冷肉類食物的狗狗特別容易有寄生蟲,建議定期驅蟲加以防止。

3、某些體內疾病引起的厭食,大多數疾病,包括傳染病,都會造成吃的越來越少,然後慢慢的就什麼都不吃了。這樣的情況一般還有些其他症狀,具體還要看情況,嚴重的話需要去醫院輸液。

二、狗狗不吃東西解決辦法

1、如果是母狗,觀察下是不是到了狗狗的發情期,只要堅持幾天,過了就好了。

2、可能在家裡悶,不想吃東西,以此**,如果是這樣子,可以增加狗狗的運動量,鍛鍊其體能小型狗狗可在家中提供一些玩具供其玩耍鍛鍊,大型狗狗需要常去戶外活動,例如遛狗,不但可以提高狗狗食慾,還能減輕狗狗體重。每天至少讓其跑5-10公里,遛狗不失為一個好辦法。

3、天氣變熱,或者食物長期單一等,導致狗狗腸胃蠕動比較緩慢,胃口不好。此類屬於正常情況,對此,給狗狗吃點汪想益生菌,混合老酸奶來喂,幫助狗狗恢復好的胃口,食物方面記得豐富,不要單吃一種**。

4、如果狗狗長時間不進食,還伴隨發燒等異常情況,有可能得了“細小”、“犬瘟”等疾病,可以買犬瘟或者細小的試紙測試一下,如果真的得了犬瘟,自己有注射條件的,可以給狗狗使用犬瘟熱病毒單克隆抗體,如果不懂注射的,最好不要私自用藥,要儘早帶狗狗去看醫生。

9樓:五阿哥金牛

1、可能是突然換實物導致的不適應。它以前的實物在餵食那些東西慢慢改變它的食譜。

2、挑食引起的,如果之前給它吃過人吃的東西,吃過之後不愛吃**是很正常的,可以通過溼糧拌乾糧來解決這個問題。挑食:買妙鮮包、罐頭等溼糧拌入**裡面去,然後逐漸減少用量,慢慢以減少他們對溼糧的依賴。

3、寄生蟲引起的,如果說以前都吃的好好的,莫名其妙就食慾不好了,並且有背毛粗亂或者消瘦的情況,寄生蟲的可能性很大。常吃生冷肉類食物的狗狗特別容易有寄生蟲,建議定期驅蟲加以防止。

4、某些體內疾病引起的厭食,大多數疾病,包括傳染病,都會造成吃的越來越少,然後慢慢的就什麼都不吃了。因疾病困擾,食慾下降,也要少食多餐,為其提供有特殊香味、適口性好、易被消化吸收的食物。

5、腸胃不好。維持狗狗營養需要是指健康的狗體重不增不減,沒有運動的情況下,體內各種養分處於收支平衡的維持狀態時,狗對能量、蛋白質、礦物質、維生素等的需要量,所以適時的給狗狗增加一些維生素方面的補給很重要,比如mag金維他,不僅可以補充狗狗體內40多種維生素礦物質,還可以調理腸胃。

10樓:源玉巧茅煙

既然它出去之前還好好的,出去了以後回來就一直不肯吃東西,沒有拉肚子和嘔吐的症狀,又一直打哆嗦,應該是受到了驚嚇或者有人打它欺負它之類的。

你先不要急著給它喂東西,它嚇到了,應該是有點怕人之類的吧。既然它肯喝水,你就跑嬰幼兒的那種葡萄糖,泡在水裡,給它喝,先緩解它的緊張情緒吧。你是它的主人,又和他相處了四個多月,慢慢緩解了它的緊張的話應該是可以吃東西的。

如果它一直不吃兩天以上就還是送醫院看看,如果它吃東西的話要注意,它餓了一段時間,一開始吃東西不要給它吃太多,就一點點就好,慢慢的再增加,如果吃多了更容易生病。

希望你的狗狗早日健康~~

11樓:性州普宵晨

沒關係,因為跟之前的主人在一起時間久了,而且感情比較好,比較想念,而且狗狗換主人會上火的,所以會有這個過程的,沒事,試著對它好一些,經常和它說說話,告訴它你一樣會善待它的.經常摸摸它,時間久了就好了.而且狗狗一週不吃飯都不會有事,只要喝水就行.

別擔心.我家京巴都養十多年了,送別人家養一段時間抱回來時它也這樣,過幾天就好了.

12樓:黑暗魔神vs佐助

狗狗厭食時表現為對食物不感興趣、採食速度減慢和採食量減少。

厭食不外乎兩種情況:一種是生理性厭食,見於犬換牙期間,發情期、妊娠反應、臨產之前,一般無其它症狀,精神、體溫、呼吸、大小便都正常。另一種是疾病性厭食,它是疾病的初期症狀,往往伴發其它症狀,如發燒、嘔吐、拉稀、咳嗽、腹痛等。

見於採食過多、口腔炎、牙病、胃腸道疾病、犬病熱、細小病毒性腸炎、冠狀病毒、輪狀病毒、沙門氏菌病等傳染病的初期。

一般來講,生理性厭食,可以不必理會,或者僅增加食物的適口性就行了。若源於暴飲暴食、採食過多、或採食不易消化的食物,可給予幫助消化的藥物,如多酶片1~2粒、胃酶0.5~1g,慶大4~8萬,口服,同時禁食24~36小時。

對疾病性厭食,主要是對因**,幫助消化的藥物只能起輔助作用。

如果您家裡的寶貝最近食量開始減少,首先應觀察它是否患病了,患病就得治病,剔除了患病的因素事情就相對好辦了。兩個辦法:

一、先餓餓你的狗,讓它停食24小時。停食期間給足飲水,一般第二天可恢復食慾。為了保證其旺盛的食慾,每週可停食一天。

二、加強體能鍛鍊,增加狗的運動量。一般小型玩賞犬隻須在家裡多備些玩具,如狗咬膠和拉繩供其玩耍鍛鍊,平時多逗其跑跳玩耍就可滿足其運動量。但大型犬就必須多到室外鍛鍊,尤其是獵犬類狗,其祖先是狩獵為生的,已習慣劇烈的運動量,每天至少讓其跑5-10公里。

個人認為,遛狗不失為一個好辦法,隨狗跑步,既鍛鍊了狗,又鍛鍊了自己;狗的食慾提高了,自己的體重也減輕了,一舉兩得!

13樓:手機使用者

,當您的金毛犬不吃東西的時候您應該考慮是什麼原因引起金毛犬不吃東西,注意是否是由於疾病或者心情不好引起的食慾不振。 首先,在金毛犬不吃東西的時候,家長應該合理的先給比熊斷食1餐,同時觀察金毛犬的身體行為狀態,並且檢查導致金毛犬不吃東西的原因。例如在炎熱的夏季,天氣悶熱的時候,金毛犬就會出現不想吃東西的情況。

而這屬於正常的生理反應,就像人類在悶熱的氣候中不想飲食一樣。此時,家長無需太擔心,只要密切關注金毛犬的身體狀態,為它提供一些清淡可口的食物,同時準備足夠的飲水即可。 其次,如果發現金毛犬在停食階段還伴有其它的症狀,例如,精神沉悶、嘔吐、腹瀉、喜歡睡覺、流眼淚鼻涕等等,這就表示金毛犬是因為疾病原因才出現拒絕飲食的情況,這需要家長及時帶狗狗去寵物醫院診斷**,然後在搭配營養豐富清淡的食物進行調養,讓金毛犬身體儘快恢復健康,其食慾也會逐漸得到改善。

還有要注意的是金毛犬不吃飯是不是由於挑食引起來的,如果是因為挑食引起金毛犬的不吃飯那您要好好應對,不要培養金毛犬的壞習慣。

14樓:告瑜太叔丹翠

為什麼喂土黴素,還餵了6天?

之前吃什麼了,幹**還是泡**,拉肚子了嗎喂土黴素?拉肚子的頻率很高嗎?什麼顏色狀態?

餵了6天土黴素有好轉嗎?醫生說是什麼病,打的什麼針。不是當腸胃炎**的吧?

現在有嘔吐,搖頭,抓搔耳朵,尖叫,不食,精神沉鬱的症狀,還有其他的嗎?比如頭頸後仰,四肢外展,角弓反張等?lz看一下狗狗可視黏膜是否蒼白,腹脹?

去醫院,測試細小犬瘟,然後做便檢,查寄生蟲。

可能是蛔蟲造成的腸炎,神經炎。

15樓:瀧蝶牽子

空空胃!狗狗有自我調整的功能!你一定是給了不易消化的食物!

如果它想吃東西,就給易消化的東西啊!千萬易消化啊!給狗狗點時間!

它會在我調整的!加油!祝狗狗早日**!

16樓:鞏雨邵瀾

很有可能是被嚇的!可以停食1天只喂水··如果中間出現拉西

嘔吐一類的情況就送醫院給醫生看吧!應該是被炮嚇著了···狗很怕這個!一般聽到很沒安全感!

17樓:尼諾英牛犬舍

這個還是狗主你給慣出來的。這個毛病得改,挑食不是好症狀,就像你說的,狗狗只吃一種食物營養會不全面,且費用也很高。因此建議狗主這麼做,每天定點餵食,放十分鐘,不管狗狗吃與不吃都要把食物收起來。

等到下一個餵食時間段再這樣重複。幾天不吃餓不死他,慢慢的狗狗就知道給食物不吃,就會沒有的。這個狗主一定要有恆心跟狠心,要不狗狗挑食的毛病是改不掉的。

18樓:**費幾號

如果狗狗只是單純的不吃飯而沒有其他異常表現,主人可以嘗試給狗狗飼餵適量營養膏、罐頭或者肉類食物。如果狗狗是因為消化不良或者生病而不吃飯,建議主人及時帶狗狗到醫院進行檢查,並在確診後,及時給狗狗進行**。”

19樓:happy楊雪非

狗狗舌頭被它自己咬破了都變白了想喝水吃東西都很難受 一吃東西就用爪子爪舌頭 怎麼辦?求助。求助 。

20樓:匿名使用者

狗不能長期吃人的食物,這樣會導致它消化不良的。我給你們推薦一個方法,請採納建議,你可以把你的狗狗關在一個地方,把食物放在他旁邊,等待10分鐘,如果他不吃的話就可以把食物收回了,一直這樣,保證它每天都能狼吞虎嚥的吃飯。主要這個原因的還是主人慣的,狗長期吃人的食物,會導致它腸胃受損。

剛買的金毛幼犬,來了三天拉稀還不吃東西

你給人喝的奶粉給它也有可能會導致它拉稀的!還有牛奶!建議你買狗狗專用的奶粉,保證不會拉稀。首先一個月的狗狗抵抗力極低,買回來不要洗澡,最好去醫院化驗下狗狗是否健康,最順便打疫苗,保證狗狗健康。哥們,小心點。你去獸醫那裡買個犬瘟試紙。如果不是犬瘟就可以喂點純牛奶和純羊奶。如果是犬瘟我勸你也不要放棄。是...

金毛幼犬太調皮怎麼辦,金毛太調皮怎麼辦

年幼的金毛犬調皮,脾襲氣不好也主要是因為一些因素的影響。比如說,幼犬正在長牙 換zhi牙時期,因為口腔不適,所以會喜歡亂啃咬東西來緩解口腔不適 又或者是小金毛犬有著非常充沛的精力,如果不找些事情做會感覺到無聊 此外,如果讓金毛犬感到孤寂 無聊,為了緩解這種鬱悶的狀態,金毛犬也會搞些破壞。成年的金毛犬...

蜥蜴不吃東西怎麼辦,我家蜥蜴不吃東西怎麼辦

你檢查一下溫度 環境 剛到的蜥蜴很少吃東西 對環境陌生 這個沒辦法阿,獸醫也是不能幫到他的,先讓它喝點水吧 蜥蜴不吃東西怎麼辦?你家的溫度是不是稍微有點低呢。爬行類的動物都是冷血動物。進食時一定要有溫度水平的。試著給他升高點溫度。如果還不行。可以給他大一點的空間。在人工飼養的條件下應該給於一定得生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