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值期權 虛值期權和平價期權都具有哪些特徵

2021-08-18 19:15:23 字數 358 閱讀 5269

1樓:匿名使用者

實值期權(有可能被執行):對於看漲期權來說,資產現行市價高於執行**時,稱期權處於「實值狀態」(或溢價狀態)或稱此時的期權為「實值期權」。對於看跌期權來說,資產現行市價低於執行**時,稱期權處於「實值狀態」(或溢價狀態)或稱此時的期權為「實值期權」。

虛值期權(不可能被執行):對於看漲期權來說,資產的現行市價低於執行**時,稱期權處於「虛值狀態」(或折價狀態)或稱此時的期權為「虛值期權」。對於看跌期權來說,資產的現行市價高於執行**時,稱期權處於「虛值狀態」(或折價狀態)或稱此時的期權為「虛值期權」。

平價期權(不可能被執行):資產的現行市價等於執行**時,稱期權處於「平價狀態」或稱此時的期權為「平價期權」。

期權費和執行價格有什麼區別,期權價格和期權價值有區別嗎

1 協定 與市場 協定 與市場 是影響期權 的最主要因素。這兩種 的關係不僅決定了期權有無內在價值及內在價值的大小。而且還決定了有無時間價值和時間價值的大小。一般而言,協定 與市場 間的差距越大,時間價值越小 反之,則時間價值越大。這是因為時間價值是市場參與者因預期基礎資產市場 變動引起其內在價值變...

如何理解價內期權和價外期權看躍期權在什麼情況下是一項重大價

是有價 是指設定並證明持券人有權取得一定財產權利的書面憑證,有價 所代表的一定權利與記載該權利的書面憑證合二為一,權利人行使權利,原則上不得離開 進行。1 代表財產權利。2 上的權利行使,離不開 3 有價 的債務人是特定的,即 的權利人只能請求 上記載的債務人履行債務,有價 的持有人轉上 不影響債務...

平價期權Delta值為什麼是05能用公式證明嗎

舉例而言,某投資者考慮 執行 為1.2800,面值為100歐元的歐元美元看漲期權合約。現在市場歐元美元匯率為1.2800,該外匯期權的值為 0.5。這就是說,如果市場歐元美元匯率漲至1.2900 0.01美元,那麼該期權 將 0.5 0.01 100 0.5美元 首先,平價期權只是指執行 實時 並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