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稻揚花期能打殺蟲劑和殺菌劑和磷酸二氫鉀一起使用嗎

2021-08-18 18:48:43 字數 1191 閱讀 7292

1樓:騰從

不可以,水稻破口期,揚花期使用農藥要謹慎。**類農藥普遍有抑制作用,破口期超量使用,容易造成抽穗不齊,抽穗困難,包莖等現象。烯唑醇,戊唑醇、丙環唑,氟矽唑、氟環唑等。

磷酸二氫鉀能和殺蟲劑混會用嗎

2樓:許書桂

磷酸二氫鉀能和殺蟲劑混用,但必須是非鹼性殺蟲劑。這樣能夠節省時間,減少噴藥次數,減輕勞動強度,並且起到增產提質的作用,一舉兩得,何樂而不為呢?

殺蟲劑可以和殺菌劑混用嗎? 殺蟲劑可以和葉面肥、微量元素肥、磷酸二氫鉀混用嗎?

磷酸二氫鉀與殺蟲劑,殺菌劑可以混配用嗎?

3樓:無鍅戀

分開用比較好吧

這樣保險一點(⊙o⊙)哦

合起來用怕發生一些什麼反應的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請問可以加尿素嗎?老師,現在是小麥揚花時間,剛好要藥防,請問可以同時間用磷酸二氫鉀嗎?

4樓:農醫生

可以,小麥「一噴三防」是在小麥使用殺蟲劑、殺菌劑、植物生長調節劑、微肥等混合噴打,達到防病蟲、防乾熱風、防早衰、增粒重,確保小麥增產增收的關鍵措施。 掌握見花就打的原則,田間有小麥開始開花了就可以用藥防治,用藥時間便於掌握,而且防治效果好。

可以用聯苯菊酯加噻蟲嗪加戊唑醇.咪鮮胺加磷酸二氫鉀噴霧預防。也可以用高效氯氟氰菊酯加吡蟲啉加**酮加多菌靈加磷酸二氫鉀噴施。齊穗後再噴施一次。

水稻抽穗揚花期用磷酸二氫鉀和尿素嗎

5樓:之何勿思

小麥揚花期能噴施磷酸二氫鉀。

磷酸二氫鉀是一種化學藥品,也是一種高效的磷鉀二元複合肥,具有高濃縮,速效的特點,五氧化二磷和氧化鉀的總含量可達到98%。

在種植的農作物上,磷酸二氫鉀幾乎適合所有的農作物進行補充肥料,這一點是經過農科院等一些專家機構的實驗證明的。

磷酸二氫鉀和殺菌劑能一起混用嗎?

6樓:

磷酸二氫鉀不能與鹼性殺菌劑,或含有石硫合劑、鹼式硫酸銅、氫氧化銅、波爾多液等成分殺菌劑混用,另外因銅製劑藥劑與含有金屬元素葉面肥混用,有時會發生置換反應,影響營養元素吸收利用,所以銅製劑藥劑也不宜與磷酸二氫鉀等葉面肥混用。

小麥花期能不能噴殺蟲劑,有蟲子噴什麼殺蟲劑效果好,殺蟲劑低毒

細菌殺蟲劑對人無bai害,不汙染環境 du,zhi被害蟲吃下後,能產生停食,dao減少損失版,如果噴灑活 權桿菌製劑,從罹病蟲屍中產生的活桿菌致病力更強,在適宜條件下還可以形成疫病,造成更多害蟲的死亡,起到持續抑制作用。但與化學農藥相比,它有不足之處 致死速度慢 效果隨氣溫升高而增加 太陽輻射對桿菌...

殺蟲劑對消滅蜘蛛有效果嗎,殺蟲劑能殺死大蜘蛛嗎?

是非常有效果的,殺蟲劑絕大多數有機合成殺蟲劑都進入害蟲體內,在一定部位干擾或破壞正常生理 生化反應。進入害蟲體內的途徑,有的是隨取食通過口器進入消化道 滲入血液中,有的是通過表皮,也有的是通過氣孔和氣管,進入體內的藥劑與害蟲體內的各種酶系發生生化反應。作用於神經系統或作用於細胞內呼吸代謝過程。這種殺...

火龍果能噴殺蟲劑嗎

您好您這樣的情況估計是種植方法問題了 1.火龍果種子的發芽溫度是25 左右。2.要選擇顆粒比較幼細的培養土,也可以用市售的播種土代替。3.一定要將附在種子上的果肉和膠質清除乾淨,否則發芽時易長黴菌。4.做造型小盆栽,種子要鋪得密一些,尤其是邊緣的部分,否則種出來稀稀鬆鬆,會失去美感。5.如果盆子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