鸚鵡不吃東西怎麼辦,我家的鸚鵡魚都不吃東西 該怎麼辦

2022-05-28 05:50:17 字數 5149 閱讀 2782

1樓:十家講壇

回答您好,請稍等

可能鸚鵡受涼,得了感冒,導致精神萎靡、食慾不振。感冒的主要症狀表現為羽毛蓬鬆,呆立棲架不動,有時渾身顫抖,呼吸急促,打噴嚏、咳嗽等症狀。可根據病鳥的臨床表現初步診斷為感冒。

如果不及時**很容易轉化為支氣管炎甚至肺炎,大大增加了鳥兒的死亡率。

寵物鸚鵡經過了長期的人工繁育,它們對天氣的適應能力大大下降,無法根據環境迅速條界自己體內的熱量。所以在理想狀態下,最適溫度應為20-26攝氏度。過低或過高都會讓它們的身體難以承受。

飼養鸚鵡應該儘量把它們放置在保暖良好的室內環境下,但不要將它們的籠舍直接貼到暖氣或正對著加熱器,這樣不僅會讓鸚鵡感到不適,還會加重其排洩物散發的氣味,給主人帶來不便。

它們每天要保持10-12小時的睡眠,所以寵物主人可以為它們準備鳥籠罩進行遮光,提升它們的睡眠質量。

提問應該沒凍著啊

回答摸摸嗉囊判斷鳥消化情況,看看食物能不能在正常時間內消化,或者嗉囊有積食。如果就是有一兩天食物量減少正常。

如果鳥拉稀,那就是腸道感染,買豪鴿消化道呼吸道2合一,按照說明稀釋餵食,配合電解質,不吃東西要給鳥喝葡萄糖,維持體能。最好買豪鴿康德穩補充體力和微量元素平衡。

如果是嗉囊不消化或者吐食?大多數是素囊炎 這個很麻煩 不嚴重的情況下買鴿子**素囊炎的藥 同樣補充電解質 買豪鴿8合1益生菌餵食 再給康德穩。如果嚴重建議找專業人士處理嗉囊積食。

剛買來的鸚鵡,剛到新環境不適應,也會出現吃食得情況,而且容易受到驚嚇,把它放到安靜的地方,等它熟悉了周圍環境就會慢慢恢復

提問好的

更多9條

我家的鸚鵡魚都不吃東西.該怎麼辦.?

2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應該是新手吧,是正常現象,因為它們不適應新的環境,鸚鵡魚天生是膽小的.

我的辦法是先餓它們10天左右,魚類可以3個月不餵食也不會死,這點每個養魚愛好者一定要知道.養鸚鵡魚要十分有耐心,餓過10天之後,就給一點點飼料.每日喂一次.

過3天就加多一點,原因就是要造成它們的食物不夠,出於動物的天性,肯定會出現搶食的情況.它們再害怕看見食物也不會餓肚子.但要注意的一點是,剛剛餵食的時候主人就最好走開,不讓它們看見你,就減少恐懼感.

等它們餵食的時候不怎麼害怕你,你可以再它們覓食的時候呆一下.人和魚類都是互動的,只要它們發覺你無惡意就不再害怕了.但很長時間才會適應,lz要有耐心.

不過,就算吃的少也沒關係,餓一些不會有問題,到是吃得多反而容易生病。你設想一下自然界,往往是弱肉強食,中小型魚吃的少是很自然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呵呵。剛買回來會適應幾天你家的水質,儘量不要餵食,餓幾天沒關係的,如果剛買回來就喂的話反而會容易得腸炎病。還是觀察幾天吧。

4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太膽小了,你魚料放下人走開試試

5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鸚鵡魚啥都吃,大白鯊和豬鼻龜啥也搶不到,全讓他們吃了

為什麼虎皮鸚鵡不能吃東西了,怎麼辦

6樓:遺落長安的繁華

1.食物不對胃口,你可以問問買家以前給鸚鵡為什麼,之前喂什麼現在還是喂什麼,突然一下的改變可能會讓它受不了的。一般的鳥喂幹小米都是可以的。

2.受到了驚嚇,可能是買來的過程中嚇到了,買回來後不要接近它,把籠子放在較暗的地方但又能讓它看見你,先別靠近,讓它慢慢熟悉一陣子。

3.是不是和別的家裡面的鳥放在一起了,如果是的話建議分開讓鸚鵡先自己熟悉下環境。

4.鸚鵡不吃食可能是買回來之前吃得撐著了,如果有排便的話就先放心,應該不是什麼大問題。

5.可能是肚脹、消化出了問題,建議喂點消食片,四分之一或一半,如果不行的話再喂四分之一的土黴素片,藥店就有賣的,注意不要喂太多,太多會毒死鳥的。如果它不肯吃的話,那麼把消食片搗爛,泡在水裡讓它喝、再在水裡加點葡萄糖粉,均勻攪拌開試試。

6.還有一種可能性是,鸚鵡其實有吃食,你放在食盆裡的食物可能在人不注意的時候吃了一點。

另外,鳥要是吃得多的話、加上驚嚇的可能性,幾天不吃食是比較正常的,請保持食盆裡小米等食物的充足就可以了。先再等幾天看看,鳥是不會自己餓死自己的。

7樓:匿名使用者

生病了,比如嗉囊炎。

鸚鵡魚不吃食怎麼辦?

8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腸炎,環境不適等。

1、環境不適。這種情況多出現在新魚入缸的時候,由於對新環境的懼怕,不瞭解很有可能會拒絕吃食,經常還會伴隨著魚體發白。那麼,這種原因引起的鸚鵡魚不吃食怎麼辦好呢?

直接的方法就是,關燈靜養,靜養期間停止餵食,一般情況,一週就會見效,有的或許會半個月,情況不一。

2、鸚鵡魚腸炎。這種情況引起的鸚鵡魚不吃食怎麼辦好?這個自然就是按照鸚鵡魚腸炎的**方法來解決了,大家可以看一下鸚鵡魚腸炎怎麼**。

一般用藥大白片、痢特靈、氟哌酸等,可以是顆粒也可以是針劑,看情況而定。

這是鸚鵡魚的飼養經常會遇到的問題,對於我們,最重要的是要找出魚兒不吃食的原因來加以**。

9樓:道清逸森君

如果鸚鵡魚不吃食也不活躍的話,那麼得腸炎的可能性極大.

**方法:

先換三分之一的水,然後直接給魚用人吃的"痢特靈",把藥片整碎融化後,倒入缸中.我是800的缸,第一次下了8片藥.三天後換三分之一的水,又下了4片,之後每隔三天換三分之一的水,每次補3至4片的藥,直至魚好為止.

(樓主根據自己缸的大小按上述比例投藥)

這裡要注意:

1,最好提高2度水溫.

2,換水時不要用剛接出來的自來水,自來水接出來後,最好放上兩三天,再給小魚換.因為自來水中含有大量對魚有害的物質.再一個就是注意換水的水溫控制,新水和原缸內的水,水溫不要差正負1度最宜.

3,藥浴期間停止投喂.

你也可以到魚市上去買那種專治腸炎病或體內蟲的藥物進行**.

10樓:韋桂花盈璧

鸚鵡魚變白褪色及死亡有多種因素。

1鸚鵡魚對溫度相當「敏感」的魚種,重點並不是在於魚體對溫度的適應性相當差,而是因為在低水溫和水溫變動劇烈的情況下,容易因為生理的反應而失去鮮豔的體色,更甚者會出現黑色的條紋或是斑紋。使用加溫器提升水溫在28℃左右的範圍內,便可使魚只呈現亮麗的體色和充滿活力。而在低水溫中生活久的魚只不但健康狀況差得可憐,且容易生病、死亡。

2有些商家為了給血鸚鵡增色,會注射色素的「紫鸚鵡」,也有的會給血鸚鵡喂飼大量人工色素,一旦這種魚買回家後不出半月體色就會逐步褪去。

3鸚鵡魚需要弱性且硬度較低的水質。但是,因為鸚鵡先天有嘴部無法癒合的情況,鰓部呼吸能力會少一半。因此,鰓部的呼吸作用成了明顯的「致命傷」!

一旦鰓部受傷或是吸取氧氣的過程不順逐,會直接影響鸚鵡的生理健康,體色會暫時性褪色。

因此,飼養鸚鵡魚時需要較其他的魚類多了維持更優良的水質和提供充足的氧氣。

4養鸚鵡魚尤其是要降低水中的溶解的養分(避免優養化),保持水質清潔,避免細菌大量滋生和引起鰓部疾病。以避免水質惡化,進而使鸚鵡體色變白、死亡。

11樓:興義焦亦綠

我也是菜鳥,給你點建議,一個是因為水質的問題,不知道你多久換水一次,換水多少?我是大概兩天換掉三分之一。第二個鸚鵡是非常需要氧氣的,氧氣棒是一定要滴!

第三是過濾器一定要ok!第四鸚鵡膽子小,對陌生環境比較牴觸,多讓他們瞅瞅你,認識你!然後會好起來滴!

不知道你住在**?也就是不知道水溫如何?如果不那麼冷的話加熱棒沒必要打,我現在沒有開,水溫一般在26度即可。

還是那句話,鸚鵡魚比較認生,所以多讓你的寶寶們看看你的臉,認識你了就會好的。此外每天餵食一次即可,定點定量,不要太多。也給他們養成好的生物鐘。

12樓:馮蓓棟蘊美

家裡是一米的魚缸!其中養了4條紅鸚鵡魚···其中有一條已經一個星期不吃食了,也不活潑,就往魚缸邊上一呆,也不怎麼遊動···

魚食在它旁邊它也不吃!

請問怎麼辦啊?

著急,謝謝啊···

怎麼玄鳳鸚鵡不吃東西?

13樓:ym夏沫熙

你的鳥如果是剛不久買回來的話,它不熟悉環境,心裡自然害怕,也不會吃東西。

我也養過這種鸚鵡,半天就上手了。

你不要在剛剛拿回來的時候去玩它,它會怕你,等它熟悉了,你在給它吃東西。

得空的時候多多把它放出來,因為這種年如果是人工養的話,就不怎麼會飛,所以不用怕它會飛走。要多多陪它,增加感情。

14樓:胡斯鵝黃

對於陌生的鳥,你不能強迫它在你面前吃東西。

玄鳳比較喜歡吃稻穀、小米(帶殼最好)、各種水果、瓜子和糕點,把食物放在小罐子裡面,人不要靠太近,它會自己吃的。

虎皮鸚鵡不吃東西怎麼辦,什麼原因

15樓:匿名使用者

沒生病,很正常的我剛買的虎皮鸚鵡也是這樣的放到籠裡什麼也不吃,放好充足的食物和水就行了過兩天它們熟悉環境自然就吃飯了,剛開始儘量不要去打攪它們。  下面有飼養方法:1、虎皮鸚鵡主要是吃穀子,在餵養時最好把帶外殼的穀子與不帶殼的穀子摻在一起。

帶殼的穀子可以磨鸚鵡嘴,防止鸚鵡嘴變長,但要注意及時吹去吃出的穀殼。為了保證它的營養,平常也要喂一些乾淨的青菜和水果。  2、公虎皮鸚鵡鼻子的肉是藍色的。

母的是白色的,也有淡紅色的。公虎皮鸚鵡的體型很苗條比較長一點,母的比較短比較胖一些。  3、繁殖期要去買一個巢箱,飲食上你可以用熟雞蛋黃與去殼穀子放在鍋裡蒸熟喂為繁殖期的鸚鵡增加營養,但不要讓它吃太多,蔬菜和水果多給一點。

有些公虎皮鸚鵡體力充沛,非常活躍,它很有可能在孵卵期頻繁進出巢箱把蛋踩破,如果這樣就把它暫時關禁閉隔離起來。  4、虎皮鸚鵡平均壽命7年左右,高點的也就十多年。  5、要勤清洗籠子,穀子不用天天換,但飲水一定要天天換。

要適當晒晒太陽,夏天要讓它多洗澡,冬天要保暖  6,建議青菜,蘋果在天氣冷的時候要喂,墨魚骨有必要喂,墨魚骨是補鈣的.  7,洗澡時,用手抓鳥,  8,天氣很冷時洗澡不會受涼9,虎皮鸚鵡的巢箱放在籠子裡,用繩子綁起來。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玄鳳鸚鵡不吃東西怎麼辦?

16樓:彤寶老師

我認為你的寵物鳥是不是生病了?你最好帶他到獸醫那裡去看一下比好一些

17樓:理谷

可能腸胃不行。你到寵物店去買點腸胃藥給他。

18樓:歆檸檬

他是不是吃錯東西了,導致腸胃不舒服呀,你可以給他喝一點要。

鸚鵡魚打架怎麼辦,我家的鸚鵡魚打架怎麼辦?

鸚鵡魚打架引發的因素有這幾種 1 空間太小。2 餵食出現搶食。3 鸚鵡魚性格決定。4 鸚鵡魚的混養也是鸚鵡魚和其他魚種打架的原因之一。還有一些其他的方面,比如因為混養太多種魚類空間不足而造成打架。地圖魚的性格十分的凶猛,有著很強的佔有力,所以容易觸發打架的行為。鸚鵡魚 詳情介紹 鸚鵡魚 詳情介紹 和...

蜥蜴不吃東西怎麼辦,我家蜥蜴不吃東西怎麼辦

你檢查一下溫度 環境 剛到的蜥蜴很少吃東西 對環境陌生 這個沒辦法阿,獸醫也是不能幫到他的,先讓它喝點水吧 蜥蜴不吃東西怎麼辦?你家的溫度是不是稍微有點低呢。爬行類的動物都是冷血動物。進食時一定要有溫度水平的。試著給他升高點溫度。如果還不行。可以給他大一點的空間。在人工飼養的條件下應該給於一定得生存...

我家的鸚鵡魚掉鱗,怎麼辦,鸚鵡魚身上掉鱗怎麼辦?

您的紅鸚鵡很可能是得了出血性腐敗病 又稱赤皮病 赤皮瘟。病原體 為熒光極毛杆內菌,屬革蘭氏陰容性菌。症狀 為體表區域性或大部分出血發炎,鱗片脫落,特別是魚體兩側和腹部最明顯,背鰭或全部鰭的基部充血,鰭條末端腐爛,常爛去一段,鰭條間的組織也被破壞,呈破爛的紙扇狀 又稱蛀鰭 有時病魚的上下顎和鰓蓋部分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