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明膠帶粘在玻璃上用什麼辦法最容易去除

2021-08-18 11:56:11 字數 6359 閱讀 7971

1樓:唐中亮

不乾膠清除妙法! 實踐中,發現以下兩個方法不錯:酒精去除法。

用軟布之類蘸取足量95%酒精,然後輕輕擦拭不乾膠處,不乾膠就會輕易的變軟脫離,同時酒精一般也不會對塑料件或者車漆表面有什麼損害。但有時會發現酒精對某些不乾膠不是很有效,這是可用軟布蘸取少許汽油輕擦不乾膠處,此時應注意,因汽油對某種塑料或油漆有“溶解”作用,所以一定要小心使用:要麼先在不重要的地方輕擦觀察一下,如果沒問題就使用;但一定注意不要使用汽油太多,同時時間儘量要短!

我試過,在車體表面用汽油短時間擦拭,對車體表面漆膜沒什麼明顯的影響。這樣一來,不乾膠就很容易得就給清除掉啦…… 買一瓶除膠劑才20幾元,很多地方都可以用.還可以用很長時間呢.

膠帶: 先以小刀刮下膠帶,再用石油精擦拭;毛玻璃則將膠帶刮下 後,以松節油擦拭。 《不乾膠商標清除法》 對於硬物表面上的不乾膠痕跡,我們可以用不含油脂的洗甲水塗在物體表面,然後用軟布輕輕擦拭;用工業酒精或者汽油也可以清除掉這些痕跡。

如果這些不乾膠弄到**上,還可以用檸檬汁來清除。 此外,護手霜也可達到去除不乾膠的效果,護手霜中含有大量的水(一般在70%以上),水中含有一定量的表面活性劑。表面活性劑具有良好的潤溼、滲透、溶解能力,可以很快滲透到不乾膠和物體表面之間,從而達到清除的目的。

你也可以發現一些類似的產品,如面霜、洗面奶、洗滌靈也有同樣的效果。 對於地毯上的比較頑固的不乾膠,最好的方法就是精心地把地毯絨毛頂端的不乾膠痕跡修剪掉。

2樓:

1、用肥皂加少許氨水與松節油的混合液,可以去掉許多汙物並令玻璃表面更有光澤(本條適用於瓷磚、陶瓷、玻璃等).2、用粘性好的透明膠反覆粘撕,可以去掉表面一些 3、用一點信鈉水一擦就掉,或者用油漆稀料也可以. 4、可以用電吹風吹乾,然後在輕輕一刮就可以了 5、用棉籤蘸洗甲水擦拭.6、風油精擦拭.

7、使用專用清潔劑或運動鞋去汙膏擦拭.8、用繪圖用的4b橡皮就是很軟的那種韓國橡皮可以把它擦掉.9、如果是殘留很久的痕跡已經變硬的,可以先用熱毛巾把它弄軟了再試 這樣應該可以去掉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風油精滴在玻璃上,用布擦拭即可。

可以用吹風機加熱使之熔化,用布擦拭。

用新的膠帶來粘也可以試試看,只是比較浪費膠帶,因為要多次嘗試才可以,適用於撕下膠帶後玻璃上留下的痕跡不多的情況。

可是試下用洗甲水去除痕跡。

以上的處理都是先撕下膠帶之後哦。

首先就得撕下膠帶,之後再處理留著玻璃上的痕跡,這些處理痕跡的辦法不妨一試,希望可以幫到你

4樓:黑夜中的黃瓜藤

用吹風機的熱風吹帶膠的一面(玻璃外邊)發熱後就可以揭下來了。

5樓:cheng順利

首先玻璃用毛巾沾熱水再用酒精擦拭玻璃,輕擦就能擦的掉

6樓:艾倫克斯

想方便一點的話,就去**搜尋除膠劑,塗上之後很輕鬆就可以用刀片或者硬一點的布擦除。

7樓:

用風油精效果最好,如果沒有風油精的話 食用醋和洗潔精都可以

8樓:鏡花朵

您指的應該是撕完膠帶後剩餘的黏黏的東西吧?用汽油可以輕而易舉的清除,不妨試試。

9樓:笙若蕭簫

透明膠帶粘到玻璃上的話,

先把塑料弄下來,拿指甲摳或者什麼工具都可以。

至於殘留的膠,可以拿橡皮擦掉。

如果有幫助,請採納,謝謝o(∩_∩)o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用電吹風的熱風對著透明膠吹,吹久一點,它就會軟掉,然後你就可以把它弄下來了。

11樓:小丶可愛

如果不多話,你可以用橡皮擦,然後用抹布就能擦乾淨了。多的話沾點酒精或者用熱熱的水擦。

12樓:匿名使用者

1、用吹風機開熱風吹膠帶,待膠帶吹軟後撕下即可;

2、如還殘留有膠質,用少量酒精即可擦去。

13樓:堂堂鬱郁踏妲

很簡單,橡皮擦,而且擦得特別乾淨,成本還低。

14樓:五季花開

用酒精或者白酒塗在抹布上然後擦,或者用吹風氣開到熱風對著吹,然後用幹抹布擦

15樓:

用手慢慢揭去,留下的膠用學生的橡皮使勁的擦就可以了。

16樓:

橡皮擦吧,網上也有專用的那種清潔濟,也可以的。

17樓:

找些酒精進行擦拭!

如果不行用丙酮在擦拭!

以上方法絕對有效果!

18樓:

用電吹風熱風吹,再處理就容易乾淨了。

19樓:幻風殘

有幾個方法希望能試一下,第一個就是當時上課時候偶爾發現的,就是用橡皮擦 如果是在那種比較好夠到擦起來不費勁的情況下,用橡皮多擦幾次然後用手搓掉,還有一個就是風油精的相似相容原理 滴上以後抹均勻然後用熱毛巾或者熱紙巾擦也好使,最後就是用電吹風吹然後再用水擦,這幾個辦法可以相互配合用,基本都能比較好的擦去 不過都要稍微費點勁就是了~純手打望採納~~~

20樓:

沾水用電吹風吹透明膠邊

21樓:旅者兜兜

玻璃上的膠帶痕跡怎麼去除,一個小妙招教給你,讓大掃除變得簡單

透明膠帶粘在玻璃上用什麼辦法最容易去除

22樓:你就從了老衲

您可以嘗試以下建議: 1、用肥皂加少許氨水與松節油的混合液,可以去掉許多汙物並令玻璃表面更有光澤(本條適用於瓷磚、陶瓷、玻璃等)。 2、用粘性好的透明膠反覆粘撕,可以去掉表面一些 3、用一點信鈉水一擦就掉,或者用油漆稀料也可以. 4、可以用電吹風吹乾,然後在輕輕一刮就可以了 5、用棉籤蘸洗甲水擦拭。

6、風油精擦拭。 7、使用專用清潔劑或運動鞋去汙膏擦拭。 8、用繪圖用的4b橡皮就是很軟的那種韓國橡皮可以把它擦掉。

9、如果是殘留很久的痕跡已經變硬的,可以先用熱毛巾把它弄軟了再試 這樣應該可以去掉了

有什麼好方法可以清除粘在玻璃上的透明膠帶痕跡?

23樓:旅者兜兜

玻璃上的膠帶痕跡怎麼去除,一個小妙招教給你,讓大掃除變得簡單

24樓:遊讓閃妍

滴上風油精片刻後很好擦掉,風油精是溶劑.汽油也可以

25樓:毓信種辛

用吹頭髮用的吹風機對著粘膠吹一會,等膠變軟了,一揭就掉

玻璃窗上的透明膠帶痕跡怎麼快速去除

26樓:匿名使用者

快速清除bai

玻璃窗上

的透明du膠帶痕跡zhi需要備好:抹布、風油dao精。1、首先檢視一下玻版璃窗權上的透明膠帶痕跡情況,見下圖所示。

2、接下來在玻璃窗上的透明膠帶痕跡上塗抹上適量的風油精即可,具體如圖。

3、下面等待幾分鐘後,用抹布擦拭掉玻璃窗上的透明膠帶痕跡就可以了,具體見下圖。

4、最後玻璃窗上的透明膠帶痕跡就清除掉了,具體見下圖。

27樓:匿名使用者

透明膠帶的膠印怎麼去不掉?教你一招,快速去除不留痕跡

28樓:手機使用者

噴點二甲苯(松香水)油漆店有的買,幾塊錢一瓶吧,小心點別遇明火易燃。 很容易擦了

29樓:雪娃娃

用吹風機吹熱了,再擦下來

30樓:匿名使用者

用威猛先生特管用,先揭下太陽膜,用威猛先生噴一遍,然後用抹布擦掉即可。

膠帶上的膠黏在玻璃上怎樣去除?

31樓:匿名使用者

1、吹風機加熱膠印

吹風機開到最大熱度,對著膠帶痕跡吹一會兒,讓它慢慢變軟,然後用硬一點的橡皮擦或者柔軟的抹

布擦掉。

2、醫用酒精浸泡膠印

在痕跡表面滴一些醫用酒精,浸泡一會兒,然後用軟布或者紙巾擦掉即可。當然,留有膠帶痕跡的物

代酒精,因為這裡面都有一定的酒精成分,而且這兩樣可以適用於任何物品,畢竟裡面的酒精含量不

會太多。

3、電腦清潔劑擦除膠印

平常用來擦拭相機鏡頭和電腦螢幕的清潔劑也可以用來擦除膠帶痕跡,噴點清潔劑到電腦上,然後用

軟布或者紙巾擦掉即可。

4、風油精擦除膠印

在玻璃上的膠黏處塗些風油精,再用一塊新抹布擦拭一遍,即可清除。

5、稀鈉水擦除膠印

用一點稀鈉水往玻璃上的膠黏擦一擦,就可以把膠黏處去除。

32樓:千年書蟲

去除玻璃上的透明膠帶粘膠可用以下兩種方法:

1、用棉籤沾一些酒精,最好是工業酒精擦拭,(醫用酒精也可以)蹭幾下就蹭乾淨了。

2、可以用丙酮溶液,用棉籤沾上丙酮,方法同上,優點是用量少而且徹底,最棒的是他能迅速地去掉這些殘留的膠質,比酒精更好使。

擴充套件資料:

去除粘膠

用軟布之類蘸取足量95%酒精,然後輕輕擦拭不乾膠處,不乾膠就會輕易的變軟脫離,同時酒精一般也不會對塑料件或者車漆表面有什麼損害。

用軟布蘸取少許汽油輕擦不乾膠處,此時應注意,因汽油對某種塑料或油漆有“溶解”作用,所以一定要小心使用:要麼先在不重要的地方輕擦觀察一下,如果沒問題就使用;但一定注意不要使用汽油太多,同時時間儘量要短。

一般來說,在車體表面用汽油短時間擦拭,對車體表面漆膜沒什麼明顯的影響。這樣一來,不乾膠就很容易得就給清除掉了。

風油精在留下的印記上塗點風油精,擦拭即可,比較管用。

透明膠帶

用透明膠帶粘去,不留痕跡。

除膠劑一瓶除膠劑才二十多元,很多地方都可以用,使用時間也很長。

大門膠紙

用強力膠紙貼些裝飾品在大門上,爾後除下,可見門上留下片片膠痕。

可使用汽油或煤油抹去膠紙,亦可買1200號水砂紙噴水揩去斑跡;再買一罐透明清漆,用香蕉油調稀,以排筆刷一次即恢復光亮。勿用去指甲油抹刷,雖可去了膠漬,可惜門會變成一幅白濛濛斑跡。

去除膠帶

先以小刀刮下膠帶,再用石油精擦拭;毛玻璃則將膠帶刮下後,以松節油擦拭。

去除商標

新買回來的不鏽鋼盆或玻璃器皿上總貼有一些標籤,撕下標籤後,上面不乾膠留下的痕跡很難去除,用溼布擦、小刀刮往往會留下痕跡,經過實踐有以下方法:

對於硬物表面上的不乾膠痕跡,我們可以用不含油脂的洗甲水塗在物體表面,然後用軟布輕輕擦拭;用工業酒精或者汽油也可以清除掉這些痕跡。

如果這些不乾膠弄到**上,還可以用檸檬汁來清除。

此外,護手霜也可達到去除不乾膠的效果,護手霜中含有大量的水(一般在70%以上),水中含有一定量的表面活性劑。表面活性劑具有良好的潤溼、滲透、溶解能力,可以很快滲透到不乾膠和物體表面之間,從而達到清除的目的。

對於地毯上的比較頑固的不乾膠,最好的方法就是精心地把地毯絨毛頂端的不乾膠痕跡修剪掉。

對於有顏色的膠帶是為了方便做記號和遮蔽用途,一般米黃色和土黃色比較多。帶顏色的膠帶的顏色是膠水的顏色。

將透明膠帶對粘捏緊然後快速拉開,可以將一邊的膠拉脫離,就可以看到原膜的純度和透明度。

33樓:demon陌

您可以嘗試以下建議:

1、用肥皂加少許氨水與松節油的混合液,可以去掉許多汙物並令玻璃表面更有光澤(本條適用於瓷磚、陶瓷、玻璃等)。

2、用粘性好的透明膠反覆粘撕,可以去掉表面一些

3、用一點信鈉水一擦就掉,或者用油漆稀料也可以.

4、可以用電吹風吹乾,然後在輕輕一刮就可以了

5、用棉籤蘸洗甲水擦拭。

6、風油精擦拭。

7、使用專用清潔劑或運動鞋去汙膏擦拭。

8、用繪圖用的4b橡皮就是很軟的那種韓國橡皮可以把它擦掉。

9、如果是殘留很久的痕跡已經變硬的,可以先用熱毛巾把它弄軟了再試

擴充套件資料:

去除不乾膠痕跡的小竅門

1、風油精去除不乾膠方法

將粘有不乾膠的地方用風油精完全浸透,15分鐘後用幹抹布用力擦去。如果汙垢難以除去,可以延長風油精浸泡時間,然後再用力擦,直到擦淨為止。

2、吹風機加熱膠印

將吹風機開到最大熱度,對著膠帶痕跡吹一會兒,讓它慢慢變軟,然後用硬一點的橡皮擦或者柔軟的抹布就可輕而易舉地擦掉膠印。

適用範圍:這種方法適用於膠帶痕跡比較小,而且膠印存在時間]比較久的物品,但物品要有足夠的耐熱性。

3、食醋貨白醋去除不乾膠方法

用乾燥的洗碗布沾取白醋或食醋,完全覆蓋住有標籤的部位,使其完全浸透。浸漬15-20分鐘後,用洗碗布沿不乾膠標籤邊緣逐漸擦除。

4、檸檬汁去除不乾膠方法

將檸檬汁擠在粘有不乾膠汙垢的手上,反覆**,即可除去不乾膠印跡。

5、醫用酒精浸泡膠印

適用範圍:不易被腐蝕的物品表面。

透明膠上的粘液怎麼清洗,黃色透明膠帶粘在衣服上怎麼洗

可以通過專用除膠劑進行清洗,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工具 原材料 除膠劑,毛巾。1 先找到透明膠粘液的部位,觀察粘液的面積,便於確定除膠劑的用量 2 再用專用的除膠劑對準汙漬,距離汙漬10 15cm均勻噴射,並靜等5分鐘 3 5分鐘過後,再用毛巾適度的擦拭汙漬表面殘留的痕跡 4 用毛巾擦拭殘留的汙漬以後,...

貼在玻璃茶几上的透明膠帶怎樣徹底清除

電吹風吹,把膠帶揭除,剩下的滴點風油精,等一會,擦拭 先用刀片剷除膠帶,剩餘的膠類上點幾滴洗潔精 慢慢擦塗就行。透明膠帶粘在軟玻璃上怎麼清除 您可以嘗試以下建議 1 用肥皂加少許氨水與松節油的混合液,可以去掉許多汙物並令玻璃表面更有光澤 本條適用於瓷磚 陶瓷 玻璃等 2 用粘性好的透明膠反覆粘撕,可...

怎樣去除衣服上的透明膠帶流下的

1 用熱水泡一會兒,然後便可以揭掉了。2 用電吹風吹,把膠烤熱就可以弄下來了。3 用風油精一擦,過一會兒就掉了,試試看。4 可以試一試用橡皮。但是在剛開始的時候你也許會覺得越擦越髒,但是擦時間長一點,你就會看見效果了,這種方法比較的累,要有毅力呀。5 用水泡一下,放一點洗潔精,然後用舊牙刷刷刷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