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影膠粘在玻璃上用什麼能輕鬆去掉

2021-03-04 03:07:13 字數 3516 閱讀 1610

1樓:手機使用者

用利器去除都很費力,而且容易刮傷玻璃,有個輕巧的辦法,去藥店裡買一小瓶風油精,就是那種綠色的,很便宜的,一塊錢左右的,把風油精擦到膠上面,幾秒鐘後用布一擦就掉了,很乾淨也不費力求採納

玻璃用無影膠粘錯了怎麼去掉 5

2樓:匿名使用者

1、用肥皂加少許氨水與松節油的混合液,可以去掉許多汙物並令玻璃表面更有光澤(本條適用於瓷磚、陶瓷、玻璃等)。氨水是最好去除。

2、用一點信鈉水一擦就掉,或者用油漆稀料也可以。可以用電吹風吹乾,然後在輕輕一刮就可以了。

擴充套件資料

1、操作: 光照前應定位好相互材質面,並且使膠水平均分佈在粘接面,光照過程中不要再去挪動和反覆磨擦被粘物,否則會影響粘合力和產生白色膠層、氣泡或水紋皺痕。

2、擦膠: 將溢位的膠液擦掉,避免在粘接部位直接噴射或倒入清潔性溶劑來擦洗,應把溶劑噴射或倒入在棉布上來檫洗.否則在膠層未完全固化時與滲入的溶劑發生化學反應。

3、儲存: 不得將其他膠水倒入瓶內,膠水開封后應避免紫外光、太陽光、燈光直射,應存放在乾燥,涼爽的環境下.建議在8-28℃下儲存。

3樓:蕉蕉

1、用吹風筒的熱風吹,然後在輕輕一刮就可以了。

2、肥皂水混合少許氨水和松節油,去掉玻璃上的無影膠殘留,並令玻璃表面更有光澤。

3、玻璃上的無影膠殘留不多,可以用棉籤蘸卸甲水擦拭乾淨。

4、去藥店裡買一小瓶風油精,把風油精擦到膠上面,幾秒鐘後用布一擦就掉了,很乾淨也不費力。

5、可以選擇用酒精來泡,也可以用乙酸乙酯來擦。

4樓:sunny___華小雷

玻璃用無影膠去掉方法如下:1、用20%以上鹼水煮沸浸泡一小時後,即可脫膠。

2、用工業酒精或丙酮浸泡半小時可脫膠。

3、要是面積較大不易浸泡,可以在120°以上環境放置半小時可脫膠。

擴充套件回答:無影膠固化原理是uv 固化材料中的光引發劑(或光敏劑)在紫外線的照射下吸收紫外光後產生活性自由基或陽離子,引發單體聚合、交聯化學反應,使粘合劑在數秒鐘內由液態轉化為固態

5樓:縱橫錦繡阡陌

方法如下:

1.用肥皂加少許氨水與松節油的混合液,可以去掉許多汙物並令玻璃表面更有光澤(本條適用於瓷磚、陶瓷、玻璃等)。

2.用粘性好的透明膠反覆粘撕,可以去掉表面一些。

3.用一點信鈉水一擦就掉,或者用油漆稀料也可以。

4.可以用電吹風吹乾,然後在輕輕一刮就可以了。

5.用繪圖用的4b橡皮就是很軟的那種韓國橡皮可以把它擦掉。

拓展資料:

無影膠(uv膠)又稱光敏膠、紫外光固化膠,無影膠是一種必須通過紫外線光照射才能固化的一類膠粘劑,它可以作為粘接劑使用,也可作為油漆、塗料、油墨等的膠料使用。

uv是英文ultraviolet rays的縮寫,即紫外光線。 紫外線(uv)是肉眼看不見的,是可見光以外的一段電磁輻射,波長在10~400nm的範圍。無影膠固化原理是uv 固化材料中的光引發劑(或光敏劑)在紫外線的照射下吸收紫外光後產生活性自由基或陽離子,引發單體聚合、交聯化學反應,使粘合劑在數秒鐘內由液態轉化為固態。

6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大小自己選:

1、用20%以上鹼水煮沸浸泡一小時後,即可脫膠。

2、用工業酒精或丙酮浸泡半小時可脫膠。

3、要是面積較大不易浸泡,可以在120°以上環境放置半小時可脫膠。

7樓:北京博力兄弟

可以用除膠劑浸泡或者用加熱使膠變軟的方法。

8樓:匿名使用者

加熱,加熱膠水會融化掉,用蠟燭烤就可以了,加熱到一定溫度用東西一刮就掉了。

怎麼分離無影膠粘的玻璃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膠遇熱就會溶解,溶解了它的膠就沒用了。所以你可以試一下電吹機吹一下,然後準備溼布搽一下就可以解決了。其他的如使用天拿水或者酒精擦洗,原理也是一樣的:

1、用汽油或者丙酮去除殘膠,用布沾上汽油或丙酮,擦拭殘膠就可以。汽油、丙酮都屬於很好的有機溶劑,可以溶解膠水。

2、加熱可以讓黏膠軟化:用吹風機吹一下使黏膠軟化,當膠的黏著力變弱,就可以較輕易的清除。如果還有一點小痕跡,就用清除指甲油的去光水來擦拭。

3、用肥皂加少許氨水與松節油的混合液,可以去掉許多汙物並令玻璃表面更有光澤(本條適用於瓷磚、陶瓷、玻璃等)。

4、用棉籤蘸洗甲水擦拭。

5、用抹布蘸著風油精擦拭。

6、使用專用清潔劑或運動鞋去汙膏擦拭。

7、拿一塊沾滿醋的乾布,來覆蓋住整個膠痕跡的地方,等到膠的黏漬完全溼透之後,就可以用尺輕鬆剔除了。

10樓:饒尉祥

用加熱或浸泡的方法分離或拆除。

uv膠又稱為無影膠、光敏膠、紫外光固化膠,uv膠(化學成分是齊聚體、單體、光引發劑、助劑組成)是通過紫外線光照射才能固化的一類膠粘劑。

1、適用範圍極廣、塑料與各種材料的粘接都有極好的粘接效果;粘接強度高、破壞試驗可達到塑料本體破裂效果幾秒鐘定位、一分鐘達到最高強度、極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固化後完全透明、產品長期不變黃、不白化;對比傳統的瞬幹膠粘接、具有耐環測、不白化、柔韌性好等優點;p+r 按鍵(油墨或電鍍按鍵)破壞實驗可使矽橡膠皮撕裂;耐低溫、高溫高溼效能極優;可通過自動機械點膠或網印施膠、方便操作。

2、如何分離或拆除用uv膠粘接的物體,根據具體的膠和被粘物,可使用的方法有電吹風加熱、水煮、水蒸汽薰、丙酮或乙醇浸泡、長時間水浸泡。

3、常見應用:塑料與塑料、塑料與玻璃、塑料與金屬等材料的粘接。主要針對工藝品行業塑料的自粘和互粘,傢俱行業,例如茶几玻璃與鋼架粘接,玻璃魚缸粘接,包括pmma亞克力(有機玻璃)、pc、abs、pvc、ps等熱塑性塑料。

11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加熱。用蠟燭 或加熱風筒。也有一種專用的加熱風槍。祝你好運!

12樓:羊蕭偶璇子

1、用20%以上鹼水煮沸浸泡一小時後,即可脫膠。

2、用工業酒精或丙酮浸泡半小時可脫膠。

3、要是面積較大不易浸泡,可以在120°以上環境放置半小時可脫膠

13樓:鍾凡亢夜雪

1.無影膠

其實就是

所說的玻璃膠(是一種家庭常用的黏合劑,主要成分為矽酸鈉(na2o·msio2)和醋酸以及有機性的矽酮組成。矽酸鈉易溶於水,有粘性,南方也稱水玻璃,北方也稱泡花鹼。

2.這種膠粘劑

的附著力

不是很強,用小刀直接在膠縫上劃開即可

希望《木貓傢俱**》對您的回答有幫助~@!~

14樓:匿名使用者

分離無影膠粘接的玻璃和金屬製品

我有幾塊玻璃桌面是無影膠粘的,不知道怎麼才能去掉,成為一塊乾淨的玻璃

15樓:活出自尊多彩色

玻璃上的殘留膠水,很是不好除處的,你可以用點汽油滴在上面,待一會兒就可以除掉了,以前我百試特靈,還可以擦乾淨玻璃上的油漬。

怎麼分離無影膠粘的玻璃,如何分離用無影膠粘合的玻璃

一般的膠遇熱就會溶解,溶解了它的膠就沒用了。所以你可以試一下電吹機吹一下,然後準備溼布搽一下就可以解決了。其他的如使用天拿水或者酒精擦洗,原理也是一樣的 1 用汽油或者丙酮去除殘膠,用布沾上汽油或丙酮,擦拭殘膠就可以。汽油 丙酮都屬於很好的有機溶劑,可以溶解膠水。2 加熱可以讓黏膠軟化 用吹風機吹一...

粘在金屬上的珍珠掉了用什麼膠粘,毛衣上珍珠鈕釦掉了用什麼膠水粘

稱環氧copy樹脂膠 在五金店有售。用途 該膠用於拖拉機等工業器件修補,有粘合力強,能粘合鐵 木 塑膠 陶瓷 玻璃等物體,耐高溫 低溫,乾燥後堅硬如鐵。該膠分別有1號 2號 3號三種,1號乾燥時間為42小時,3號乾燥時間最短為24小時,粘度也最強。1 2元一支。用法 農機粘補膠包括 環氧樹脂膠 毛衣...

玻璃彈珠用無影膠能不能粘到一起??用什麼膠最好?粘一排不會斷的

用稀一點的亞克力無影膠,目前用的比較好的無影膠是bonle 3094膠水.前用的比較好的無影膠是bonle 3094膠水.用什麼膠水可以把兩塊玻璃粘在一起?用uv紫外線膠可以把兩塊玻璃粘在一起。也就是無影膠。uv 3127膠粘這個效果非常好,強度高,固化速度快,只須在紫外線燈下照30秒就固化了。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