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玻璃加工行業中蒙砂玻璃磨砂玻璃噴砂

2021-03-04 03:07:13 字數 3600 閱讀 5518

1樓:匿名使用者

蒙砂工藝是化bai學法,基本上是du用蒙砂粉調製zhi成液體然dao後玻璃浸泡其中腐蝕形回成的蒙砂玻璃。而答磨砂玻璃和噴砂玻璃屬於物理法。工藝上是用噴砂槍或者噴砂機,將金剛砂噴在玻璃表面,利用金剛砂的切割力將玻璃打成蒙砂的樣子。

區分上也很簡單,手感是不一樣的。蒙砂玻璃手感細膩均勻,而噴砂玻璃相對粗糙一些。希望能幫上你。

磨砂玻璃跟蒙砂玻璃有什麼區別和用途?

2樓:匿名使用者

凡是經過蒙砂加工的玻璃都可以稱為蒙砂玻璃,蒙砂玻璃幾乎在裝飾空間中無處不在,背景牆、吊頂、餐桌、屏風、玄關、隔斷、地面、樓梯、門窗、玻璃茶几……被廣泛應用在家庭、酒店、酒吧、ktv、咖啡館大型戶外造景的裝修上。蒙砂玻璃將室內與外部的景觀通過藝術裝飾有機地結合在一起,它的通透感使人們置身於室內又彷彿與外界相通,有效地拓展了空間深度和高度。大大提高了空間裝飾檔次。

蒙砂玻璃最初級的應該就算普通蒙砂玻璃了,還有玉砂玻璃、低反射蒙砂玻璃、無手印蒙砂玻璃等適合不同場合的品種。蒙砂玻璃的特殊裝飾效果也越來越受到人們的青睞。   蒙砂玻璃有如此惟妙惟肖的藝術效果,是怎麼生產的呢?

其實很簡單,普通玻璃用蒙砂粉蒙砂後,就是蒙砂玻璃。北京東方永興化工科技****專門從事蒙砂粉研發、生產和銷售。目前提供的蒙砂粉能適應瓶罐、器皿、平板玻璃、鏡面玻璃和玻璃工藝品的蒙砂,而且能夠產生玉砂、低反射、無手印的不同效果.

  也叫乳畫玻璃,它是藉助絲網版、蒙砂膏等材料,直接在玻璃表面進行印刷的一種裝飾玻璃。按照蒙砂玻璃圖案的要求,用印刷方法在玻璃表面塗敷保護層,並將玻璃的其他部位用隔離層保護起來,然後將玻璃浸入玻璃腐蝕液中,用化學腐蝕的方法,腐蝕圖案中末塗敷保護層處的玻璃表面,形成砂面圖案,經清洗和去除保護層、隔離層後,製出玻璃。它可加工出多種裝飾圖案,以適應於隔斷、屏風、家居等的裝飾上,由於它美觀大方,經濟實惠、深受人們的青睞。

  無手印玻璃是在蒙砂玻璃的基礎再進一步加工,使得玻璃表面更加光滑細膩,並且不會留下手印,不必擦拭。其生產工藝流程。 磨砂玻璃

又叫毛玻璃、暗玻璃。是用普通平板玻璃經機械噴砂、手工研磨或氫氟酸溶蝕等方法將表面處理成均勻毛面製成。由於表面粗糙,使光線產生漫射,透光而不透視,它可以使室內光線柔和而不刺目。

常用於需要隱蔽的浴室、衛生間、辦公室的門窗及隔斷。使用時應將毛面向窗外。    用毛玻璃片是為了保證毛玻璃與集氣瓶接觸更為緊密。

因為集氣瓶的瓶口也是磨沙的,用毛玻璃平時也應用磨沙的這一面。這樣收集的氣體就不容易外漏了。

3樓:匿名使用者

磨砂玻璃效果好,硬度好

4樓:別濟湯策

磨砂玻璃:又叫毛玻璃、暗玻璃。是用普通平板玻璃經機械噴砂、手工研磨或氫氟酸溶蝕等方法將表面處理成均勻表面製成。

由於表面粗糙,使光線產生漫反射,透光而不透視,它可以使室內光線柔和而不刺目。常用於需要隱蔽的浴室、衛生間、辦公室的門窗及隔斷。使用時應將毛面向窗外。

蒙砂玻璃:普通玻璃用蒙砂粉蒙砂後,就是蒙砂玻璃。也叫乳畫玻璃,它是藉助絲網版、蒙砂膏等材料,直接在玻璃表面進行印刷的一種裝飾玻璃。

按照蒙砂玻璃圖案的要求,用印刷方法在玻璃表面塗敷保護層,並將玻璃的其他部位用隔離層保護起來,然後將玻璃浸入玻璃腐蝕液中,用化學腐蝕的方法,腐蝕圖案中末塗敷保護層處的玻璃表面,形成砂面圖案,經清洗和去除保護層、隔離層後,製出玻璃。它可加工出多種裝飾圖案,以適應於隔斷、屏風、家居等的裝飾上,由於它美觀大方,經濟實惠、深受人們的青睞。

噴砂玻璃和噴花玻璃有什麼區別?

5樓:悠悠帶月寒

噴砂玻璃:可以整張噴砂,這樣比較省事.

噴花玻璃 : 需要先在噴砂刻字膜上把需要噴砂的花在雕刻機上列印出來,然後在貼在玻璃上,把不需要噴砂的地方保護起來,需要噴砂的地方撕開,再噴砂,這樣花型就出來了。

噴花玻璃又稱膠花玻璃,是在平板玻璃表面貼以圖案,抹以保護層,經噴砂處理形成透明與不明相間的圖案而成。適用於室內門窗、隔斷和採光。

噴砂玻璃,英文名為forsted glass ,是以水混合金剛砂,高壓噴射在玻璃表面,以此對其打磨的一種工藝。 包括噴花玻璃和砂雕玻璃,它是經自動水平噴砂機或立式噴砂機在玻璃上加工成水平或凹雕圖案的玻璃產品,也可在圖案上加上色彩稱之謂「噴繪玻璃」,或與電腦刻花機配合使用,深雕淺刻,形成光彩奪目、栩栩如生的藝術精品。噴砂玻璃用高科技工藝使平面玻璃的表面造成侵蝕,從而形成半透明的霧面效果,具有一種朦朧的美感。

效能上基本上與磨砂玻璃相似,不同的是改磨砂為噴砂。在居室的裝修中,主要用在表現界定區域卻互不封閉的地方,如在餐廳與客廳之間,可用噴砂玻璃製成一道精美的屏風。

6樓:劉鵬

噴砂玻璃時:可以整張噴砂,這樣比較省事

噴花玻璃,想的意思是在玻璃上噴花嗎?

如果是那樣的話,就麻煩一些

需要先在噴砂刻字膜上把需要噴砂的花在雕刻機上列印出來然後在貼在玻璃上,把不需要噴砂的地方保護起來,需要噴砂的地方撕開,再噴砂,

這樣花型就出來了。

磨砂玻璃, 噴砂玻璃有區別嗎?

7樓:匿名使用者

磨砂玻璃。

抄它也是在普通平板玻襲璃上面再磨砂加工而成。一般厚度多在9釐以下,以5、6釐厚度具多。

3、 噴砂玻璃。效能上基本上與磨砂玻璃相似,不同的改磨砂為噴砂。由於兩者視覺上類同,很多業主,甚至裝修專業人員都把它們混為一談。

8樓:匿名使用者

磨砂玻璃是指,先將玻璃表面噴砂後,再用高濃度氫氟酸浸泡後。稱為磨砂玻璃

噴砂玻璃是指,直接在玻璃表面噴砂。

區別:磨砂玻璃手感比較光光滑,賴髒,髒之後用清潔劑洗乾淨即可。

磨砂玻璃就沒有這些優點!

9樓:匿名使用者

磨砂表面用手摸不易有手紋 也來的細滑 噴砂是看情況而定 質感較為粗但有砂質顆粒感覺 立體感

怎麼區分磨砂玻璃,噴砂玻璃,玉砂玻璃它們各有哪些使用範圍?

10樓:匿名使用者

又叫毛玻璃、暗玻璃。是用普通平板玻璃經機械噴砂、手工研磨或氫氟酸溶蝕等方法將表面處理成均勻毛面製成。由於表面粗糙,使光線產生漫射,透光而不透視,它可以使室內光線柔和而不刺目。

常用於需要隱蔽的浴室、衛生間、辦公室的門窗及隔斷。使用時應將毛面向窗外。 用毛玻璃片是為了保證毛玻璃與集氣瓶接觸更為緊密。

因為集氣瓶的瓶口也是磨沙的,用毛玻璃平時也應用磨沙的這一面。這樣收集的氣體就不容易外漏了。噴砂玻璃,英文名為forsted glass ,是以水混合金剛砂,高壓噴射在玻璃表面, 噴砂玻璃以此對其打磨的一種工藝。

包括噴花玻璃和砂雕玻璃,它是經自動水平噴砂機或立式噴砂機在玻璃上加工成水平或凹雕圖案的玻璃產品,也可在圖案上加上色彩稱之謂「噴繪玻璃」,或與電腦刻花機配合使用,深雕淺刻,形成光彩奪目、栩栩如生的藝術精品。噴砂玻璃用高科技工藝使平面玻璃的表面造成侵蝕,從而形成半透明的霧面效果,具有一種朦朧的美感。效能上基本上與磨砂玻璃相似,不同的是改磨砂為噴砂。

在居室的裝修中,主要用在表現界定區域卻互不封閉的地方,如在餐廳與客廳之間,可用噴砂玻璃製成一道精美的屏風。玉砂玻璃是一種經過特殊工藝生產而成的單面或雙面以及精美的圖案,帶有半透明的裝飾玻璃,其特有的裝飾性一方面可以透過光線,充分採光,另一方面又能有效地限制和阻止清晰透視,起到良好的隱祕效果.

產品特點:表面均勻細膩,手感潤滑,外觀朦朧美麗,透光柔和。

請問photoshop中向量蒙版是什麼怎麼用

photoshop向量蒙版技能的運用操作 簡單地說,就是不會因放大或縮小操作而影響清晰度的蒙版。可以對影象實現部分遮罩的一種 遮罩效果可以通過具體的軟體設定,就是相當於用一張掏出形狀的圖板蒙在被遮罩的 上面。向量蒙版可以保證原圖不受損,並且可以隨時用鋼筆工具修改形狀 並且形狀無論拉大多少,都不會失真...

請問食品機械在食品加工中的應用有哪些

對於這個問題我不太清楚樓主大人意指何處。食品機械就是做食品要用的機械裝置內。舉個例子 蛋容糕房要開業,首先肯定要有烤箱及各類烤盤,裱花帶等等,這些都是食品機械。再舉個例子 見過涼皮吧,涼皮也是要用機器做出來的,而涼皮機也是機器的一種。更普遍的麵條,也是要用機器做出來的。電影院旁邊賣的爆米花,也是用機...

什麼是玻璃的K值和U值,請問玻璃隔熱膜中的U值與K值有什麼區別?

u值 k值 是玻璃元件的傳熱係數。ashrae標準條件下,由於玻璃熱傳遞和室內外的溫差,所形成的空氣到空氣的傳熱量。其英制單位為 英熱量單位每小時每平方英尺每華氏溫度。公制單位為 瓦每平方米每開氏溫度。u值越低,通過玻璃的傳熱量也越低。u值和k值的概念和定義完全相同,都是衡量材料傳熱效能的物理量,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