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51微控制器還有什麼控制類晶片

2021-08-18 11:54:01 字數 1079 閱讀 7549

1樓:匿名使用者

微控制器有很多種啊,以核心劃分就有51、arm等等。如果你習慣了51微控制器的程式設計,可以試試89c2051這款微控制器,它是89c51的精簡版,只有20個腳,程式設計的時候和普通51幾乎一樣,只要注意不要訪問2051中沒有的io口就行了。pic微控制器還有更精簡的型號,只有8個引腳。

1 首先要確定你要使用哪一款語音識別晶片,然後要根據它的使用說明資料,才能確定如何用微控制器去控制它。

2 微控制器跟晶片到底怎麼聯絡在一的回答:

主要靠微控制器的匯流排進行晶片的連線,即地址匯流排、資料匯流排、控制匯流排。

3 如果是為了學習 則可以慢慢學 不斷上網請教都行;如果是要開發新產品,最好還是承包出去或找朋友幫忙做為好。

2樓:歸一

有好多8腳的微控制器的

常用的51微控制器片外晶片有哪些?

3樓:申稅炸蛋

這麼說吧,微控制器所copy有外圍晶片bai都是可以使用的!關鍵看你du怎麼用,需要啥就zhi用啥吧!

不過有一dao些確實比較常用的倒可以先配著

1.通訊晶片:pl2303--usb轉ttl串列埠。max232---rs232轉ttl

2.實時時鐘晶片,比較常用的有ds1302,pcf8563,ds12c887

3.eeprom儲存晶片,如at2402~at24c512

4.單匯流排溫度感測器ds18b20

5.開關型霍爾感測器44e

6.51最好買stc增強型微控制器,如stc12c5410等,1t微控制器,內部含有8路10位高速adc,4路8位pwm,32kbeeprom,硬體spi通訊,可免外部復位電路和晶振,十分好用!

4樓:wo是隻小菜鳥

這個其實要根據你的題目來選。常用的太多了啊。比如74系列晶片,各種感測器。

5樓:匿名使用者

lcdram

rs232\485\usb

最 最 最主要的:電源!

6樓:無窮核心

太多了···完全是看你想要幹什麼,然後看能不能驅動,然後寫驅動罷了

學51微控制器需要買什麼東西,51微控制器新手一般需要買什麼東西

可以自己先做個最小系統,要買元件要建立在你自己把電路圖畫好了,不然買了也是浪費錢,學微控制器就是從最小系統開始,像樓上那個人提供了那麼多元器件,沒什麼用,因為你沒電路圖。想要自己焊接的話就焊個最小系統,然後熟練一點之後就外圍擴充套件,或者可以畫個板子去開板,至於到時侯你要買什麼元器件,你就很清楚了。...

51微控制器的程式是什麼意思,51微控制器的51是什麼意思?

clr c 清零進位標誌 mov a,66h 立即數66h送入ajc loop1 判斷c是否為0,c 1跳轉到loop1cpl c 取反c setb 01h 非法的指令setb只能對位操作loop1 orl c,acc.0 將a的最低位送入c中jb acc.2loop2 a中的第三位為1則跳到loo...

51微控制器和pic微控制器有什麼區別

1 匯流排結構 mcs 51的匯流排結構是馮 諾依曼型,計算機在同一個儲存空間取指令和資料,兩者不能同時進行 而pic的匯流排結構是哈佛結構,指令和資料空間是完全分開的,一個用於指令,一個用於資料,由於可以對程式和資料同時進行訪問,所以提高了資料吞吐率。正因為在pic系列微控制器中採用了哈佛雙匯流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