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梅花樹樹上的透明膠體是什麼,梅花樹杆上怎麼有許多透明液體是怎麼回事

2021-03-04 04:38:04 字數 1482 閱讀 2904

1樓:小呀小蘋果

在梅花樹樹上的透明膠體可能是流膠。

生理性流膠病:主要是由於霜害、凍害、病蟲害、雹害、水分過多或不足、施肥不當、修剪過重、結果過多、土質粘重或土壤酸度過高等原因引起。樹齡大的桃樹發病重。

防治措施:

1、加強栽培管理,增強樹勢,提高桃樹的抗病能力。

對病樹多施有機肥,適量增施磷、鉀肥,中後期控制氮肥。合理修剪,合理負載,協調生長與結果的矛盾,保持穩定的樹勢。雨季做好排水,降低桃園溼度。

適時夏剪,改善透風透光條件,同時防治好其它病蟲,特別是桃樹的枝幹害蟲,減少病蟲傷口和機械傷口。

2、消滅越冬菌源:在最冷的12月份至1月份進行清園消毒,刮除流膠硬塊及其下部的腐爛皮層及木質,集中起來燒燬,然後噴中藥殺菌劑靚果安400倍液 +有機矽,消滅越冬菌源、蟲卵,同時還可預防凍害、日燒發生。

3、桃樹發芽前,樹體上噴中藥殺菌劑靚果安600倍液+有機矽,殺滅活動的病菌。

4、塗抹防治:先用刀將病部幹膠和老翹皮刮除,再用刀縱橫劃幾道(所畫範圍要求超出病斑病健交界處,橫向1cm, 縱向3 釐米;深度達木質部),並將膠液擠出,然後使用《潰腐靈》原液或5倍液+滲透劑如有機矽等,對清理後的患病部位進行塗抹,一般塗抹2次,間隔3-5天,必要時,在流膠高峰期再塗抹一次。

5、生長季適時噴藥:3月下旬至4月中旬是侵染性流膠病彈出分生孢子的時期,可結合防治其他病害,噴靚果安600倍液進行預防。5月上旬至6月上旬、8月上旬至9月上旬為侵染性流膠病的兩個發病高峰期,在每次高峰期前夕,每隔7-10天噴1次靚果安600—800倍液等,連噴2-3次,噴藥次數根據病情而定。

梅花樹杆上怎麼有許多透明液體是怎麼回事

2樓:wangyanqiang魚

如沒有這種透明液體,就不是~梅花樹了。

3樓:如何才能不紳士

那是它自然分泌出的樹脂

發財樹的樹枝上有好多透明膠狀物是什麼物質? 如何消除?

4樓:匿名使用者

從**看,有兩種可能:1、蚧殼蟲,噴殺蟲劑。2、流膠病,多菌靈藥水塗抹殺菌。

請問有知道這是什麼嗎?梅花樹上結的

5樓:匿名使用者

臘梅果臘梅果,即植物臘梅(蠟梅)的果實。藥用名為:土巴豆,有毒,可以做瀉藥,不可誤食。臘梅的果子在成熟前是綠色的,要到成熟後才變成灰褐色。

中文學名

臘梅果別稱

土巴豆界

植物界門

被子植物門

杏樹的樹幹上鼓起好多的包,並且向外流透明的黃色膠體是怎麼回事

6樓:我心又飛翔

樹幹受外傷如蟲蛀,機械損傷或者雨水過多,就會引起從傷口處向外流透明的黃色膠體(樹的組織液)

杏樹流膠病的發生與防治

書籍膠裝開票屬於什麼稅收分類,透明膠帶的稅收分類編碼

3049900000000000000 其他現代服務 現代服務 指除研發和技術服務 資訊科技服務 文化創意服務 物流輔助服務 租賃服務 鑑證諮詢服務 廣播影視服務和商務輔助服務以外的現代服務。選擇 稅收分類編碼 點方框裡的小彩圖進入商品稅收分類編碼的選擇。選擇要確認商品屬於的類別,如選 貨物 在彈出...

這是什麼花?樹上開的,花苞是毛茸茸的

白玉蘭白玉蘭是玉蘭花中開白色花的品種。又名木蘭 玉蘭等。木蘭科落葉喬木,樹高一般2 5米或高可達15米。花白色,大型 芳香,先葉開放,花期10天左右。中國著名的花木,北方早春重要的觀花樹木,上海市市花,有2500年左右的栽培歷史,為庭園中名貴的觀賞樹。原產中國中部各省,現北京及黃河流域以南均有栽培。...

海棠花樹上生了許多黑色的班點是什麼病,用什麼農藥可以防治

典型的介殼蟲病害 人工防治 在栽培花卉的過程中,發現有個別枝條或葉片有介殼蟲,可用軟刷輕輕刷除,或結合修剪,剪去蟲枝 蟲葉。要求刷淨 剪淨 集中燒燬,切勿亂扔。藥劑防治 根據介殼蟲的各種發生情況,在若蟲盛期噴藥。因此時大多數若蟲多孵化不久,體表尚未分泌蠟質,介殼更未形成,用藥仍易殺死。每隔7 10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