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結石手術後把膽囊切除了,網上說要補充蛋白質 維生素。想請問哈螺旋藻保健品怎麼樣?還是食療好

2021-08-17 08:16:42 字數 1291 閱讀 6380

1樓:晨霧夕煙

膽囊切除後,更應注意飲食結構的合理搭配。選擇易消化的食物。手術後早期,減少脂肪及膽固醇的攝入,不吃或少吃肥肉、油炸食品、動物內臟等。

增加富含蛋白質的食物,以滿足人體新陳代謝的需要。做到少量多餐,以適應膽囊切除術後的生理改變。建議術後在飲食上應注意以下幾方面:

1、在術後1個月內應減少脂肪類食物的攝入,禁食高脂肪類和煎炸食品。尤其是在短時間內要消化較多量的脂肪類食物,容易造成腹脹,出現腹瀉 及消化不良等現象。減少脂肪類攝入,主要指不吃或儘量少吃肥肉、動物內臟、蛋黃及油炸食(如油炸花生米等),烹調儘量少用動物油,可適量增加植物油。

菜餚應以清蒸、燉煮、涼拌為主,特別要忌食辛辣刺激性食物,並戒酒。

2.漸強營養。膽囊切除1個月以後,飲食也不要過於追求清淡,必要的營養補充將有助於病人術後的早日**。

每天應吃些瘦肉、水產品、魚、豆類食品,如能飲l杯牛奶更好。如不習慣食奶類或魚肉者,可多吃大豆製品及菌菇類,以彌補動物蛋白的不足。多吃高纖維素與含維生素豐富的食物,對患者術後的恢復也十分有益。

3.適當增加進餐次數。術後3~6月內,每天以4餐為好。

少吃多餐可減輕消化系統的負擔,有利於手術後恢復健康;醋能增強胃的消化能力,還可調節腸道內的酸鹼度,以利於膽汁發揮作用,促進對脂肪類食物的消化。常飲茶,多吃蔬果也有助於食物消化和吸收。

4.可適當煲些清補且高蛋白的湯水食用。

鯽魚豆腐湯

【用料】鯽魚1條(約250克),豆腐400克。

【做法】1.豆腐切成薄片,用鹽沸水燙5分鐘後瀝乾待用;

2.鯽魚去鱗、腸雜,抹上酒,用鹽醃漬10分鐘;3.鍋放爐火上,放入食油,燒熱,爆香薑片,將魚兩面煎黃,加水適量,用小火煮沸30分鐘,放入豆腐片,調味後撒上蔥花。

清補瘦肉湯

【用料】瘦肉250克,生熟薏米10克,蓮子5克,百合5克,淮山藥10克,玉竹5克,茨實5克。

【做法】把瘦肉放入滾水中煮5分鐘,取出洗淨。洗淨全部清補涼配料。把適量的清水煲滾,放入全部材料,煲3小時,湯成用鹽調味即可。

祝早日**~

2樓:悟醫堂

膽汁是用來消化動物蛋白質的,你把膽切除了,再補充蛋白質,誰來消化。

會補出來問題的。

最好什麼都不要補,平常的小米粥和青菜是最好的補品。

不要吃血肉有情之品。

3樓:o信o孤崖

只是切除了膽囊?我的想法是啥也不用補,正常飲食好了,呵呵,那些個保健品還真不是啥靠譜的東西

4樓:匿名使用者

補充點排石的中草藥應該不錯。保健品不太推薦,平常的飲食就可以保健,噱頭而已,

膽結石手術後為什麼不消化,做膽結石手術要消炎多少天?為什麼這期間都不能進食?

當時做什麼手術?你吃的東西是不是脂肪含量很高?膽囊是貯存膽汁的地方,每天肝臟要分泌800ml左右的膽汁,多數先進入膽囊內,由膽囊將其中大量水分吸收後,留下高濃度的濃縮膽汁。當我們吃飯時,神經反射導致膽囊收縮,將其中貯存的濃膽汁排到腸道內,協助我們消化。膽囊切除後,沒有貯存和濃縮膽汁的場所,稀薄的膽汁...

膽囊切除手術後飲食方面應注意哪些

膽囊是儲存膽汁的 而膽汁是參與消化的 所以膽囊沒有了自然影響消化 所以最好是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 多喝有營養的湯類 多吃新鮮蔬菜 記住一個要點 不吃油膩的食物 還有切記 少食多餐 這個的堅持最少一年 我認為膽囊切除後最好一月內吃一些清淡好消化食物,千萬不要吃雞蛋牛奶肉辛辣及海里的食物,記住牛奶最厲害...

膽囊結石多大必需做手術,膽結石多大需要做手術?

膽囊結石手術與否,更主要的是看症狀體徵,如結石的大小 多少 疼痛的程度,發作是否頻繁,發作時間,保守 的效果,膽囊的功能是否正常等等。還要看本人的身體狀況 年齡大小,個人意願。單一的結石,平時也不痛,一般認為可以不手術觀察。但是結石有下移到膽囊管甚至膽總管的可能。膽總管結石梗阻病情比較危急,必須及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