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爸爸有膽結石,做手術把膽做掉了,對以後的生活有影響嗎

2022-01-09 05:58:32 字數 4720 閱讀 4710

1樓:包鴻雲

你好,膽結石術後需要注意:

應該注意的生活規範:

1.維持理想體重。

2.保持運動的習慣。

3.注意飲食安全衛生、定時定量。

4.絕對禁止暴飲暴食。

5.避免長時間以坐姿從事工作。

6.避免過於疲勞。

7.不可穿著束緊胸腹的緊身衣物

8.若有便祕症狀,須積極**。

應該注意的飲食規範:

1.多攝取高纖維的食物,如蔬菜、水果、完全穀物等。

2.限制膽固醇的攝取量。絕對不吃內臟、蛋黃等富含膽固醇的食物。

3.多補充維生素k,如:菠菜、花椰菜等都有豐富含量。

4.禁食易產生氣體的食物,如:馬鈴薯、甘薯、豆類、洋蔥、蘿蔔、汽水飲料,以及酸性的果汁、咖啡、可可等。

5.牛奶只限於飲用脫脂奶。

6.多吃富含維生素a的黃綠色蔬菜。

7.烹調食物少用煎、炸,多采煮、燉、清蒸的方式。

8.禁食脂肪含量多的高湯及美乃滋。

9.口味儘量清淡,調味料應有所節制。

10.避免食用加工食品和高糖分的食物。

就可以比較好的避免術後併發症的出現,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2樓:路人辛酉

首先,任何事情都有兩面性。

膽囊切除有利也有弊,當你父親膽囊結石到一定程度需要做手術時候,肯定是經過權衡之後認為切掉的好處大於留著,那麼手術可以進行。

好處是:膽囊結石反**作影響正常生活,甚至長久能引起膽囊惡變。

壞處:膽囊是一個儲存膽汁的器官,沒有了這個器官,肝臟分泌的膽汁直接通過管道到達腸腔,所以進食油膩食物的時候會有上腹部飽脹不適感,再者,有結石體質的病人,術後能再次出現結石,假如泥沙樣結石通過管道排除不順暢,那麼堵在管道下面,就造成醫學上的膽總管結石,也會產生疼痛等症狀。

所以做手術之前要考慮利弊的大小,權衡自身情況。

3樓:

膽囊炎、膽結石的病人(術後也是這樣),主要在飲食上一定要清淡,不能暴飲、暴食、禁大魚、大肉、大油、高脂、油煎油炸食物、酒。術後經過三個月左右的逐步調節、適應,消化功能會恢復到術前70-80%水平,所以完全不要太過考慮,膽囊的主要作用就是膽汁的倉庫,本身沒有消化功能。在作息上的要求不多,注意不要太勞累就行。

順祝好運!

4樓:虹膜學者

要多吃些含維生素的食物,如綠色蔬菜、胡蘿蔔、西紅柿、菠菜、白菜等,平時應多吃些香蕉、蘋果等水果。三要用植物油炒菜,所吃的菜以燉、燴、蒸為主。四要常吃些瘦肉、雞、魚、核桃、黑木耳、海帶、紫菜等。

五要多吃些能促進膽分泌和鬆弛膽道括約肌、有汁膽作用的食物,如山查、烏梅、玉米鬚 (泡茶慢慢喝)。六要吃旱餐,不可讓空腹的時間太長。此外還要注意要經常運動.

「五忌」包括:忌吃含膽固醇較高的的食物,如動物心、肝、腦、腸以及蛋黃、松花蛋魚子及巧克力等。二忌吃含高脂肪食物,如肥肉、豬油、油煎油炸食品。

油多的糕點也不宜多吃,因為過多的脂會引起膽囊收縮,導致疼痛。三忌借節日或親友聚會時大吃大喝。因為暴飲暴食會促使膽汁大量分泌,而膽囊強烈的收縮又會引起膽囊發炎、區域性絞痛等。

四忌食辛辣刺激的調味品,如辣椒、辣椒油、五香粉、胡椒麵等。五忌菸、酒、咖啡等,

5樓:匿名使用者

手術後一月注意飲食,避免高脂飲食。以後影響不大。

有膽結石動手術把膽切了對今後的生活有影響嗎?

6樓:半天雲i張瑩瑩

大部分人膽囊切除對生活沒什麼影響。膽囊是儲存膽汁的地方,非飲食間隙儲存肝臟分泌的膽汁,吃飯時排空到腸道與食物混合促進消化。有極少部分人則可能出現消化不良症狀,但情況都較輕。

所以膽囊可以放心切除。

膽結石做膽囊切除手術對以後身體有影響嗎?

7樓:覃微蘭呂午

膽囊的主要功能是儲存膽汁。進食後,膽囊發生收縮,使儲藏的膽汁排入十二指腸,幫助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切除後會有影響,但是會比較小。

因為膽囊並不是身體中不可缺少的臟器,不少高等動物,如馬、鹿、象、鯨等,天生就沒有膽囊,他們的生活與一些有膽囊的動物沒有很大區別。有少數人,由於膽囊的胚胎髮育異常,生下來就沒有膽囊,但他們照樣過著與正常人一樣的生活。做了膽囊切除術,病人原來的症狀隨即消失,雖然失去了膽囊濃縮和貯存膽汁的功能,但對病人的消化和吸收功能並無較大影響。

科學實驗研究表明,膽囊切除後病人的消化吸收功能與正常人相比,差別不大。膽固醇結石的病人在切除膽囊後,膽汁中膽汁酸的含量會慢慢增加,這樣就能使手術前的過飽和膽汁逐步變成正常膽汁。因此,只要在切除膽囊時已將膽管結石完全取出,膽固醇結石就不會再**。

所以,膽囊切除後,對身體健康和消化吸收不會帶來不利影響,沒有必要擔心顧慮。

再者,膽囊切除後,膽管壁會增厚,膽管的粘液腺會增多,膽管經常將膽汁排入十二指腸,以補償因失去膽囊儲存濃縮膽汁功能,同時也不致於影響脂肪的消化和吸收,所以,手術後不必忌食葷油。如果人體攝入脂肪過少,對身體並無益處,反而對人體健康不利。當然,手術後身體的恢復及補償功能的建立要有一個過程,動物脂肪和雞蛋的攝入量不宜太多,食物中脂肪含量也應逐漸增加,使身體有一個逐漸適應過程。

至於腸癌,兩者沒有直接聯絡。

得了膽結石後,如果作完手術講膽割去後,會對以後的生活有什麼影響?謝謝

8樓:六月的蘭

膽囊通過吸收、分泌和運動等功能發揮濃縮、儲存和排洩膽汁的作用。

具體如下:

·膽汁的濃縮和儲存:膽囊黏膜有很強的吸收水分和電解質的作用,所以能濃縮膽汁,肝臟每日分泌800ml膽汁,大部分經膽囊濃縮後儲存在膽囊內。

·膽汁的排洩:膽汁排出受體液因素和神經系統的調節,一些胃腸道激素如膽囊收縮素(cholecystokinkin)有收縮膽囊和舒張膽總管下端及oddi括約肌的作用,膽囊收縮後可產生2.94kpa的內壓,促使膽汁排至十二指腸,但膽囊炎或oddi括約肌功能失調時,膽汁排出出現障礙,膽汁淤滯,固體成分沉澱,成為息肉或結石的成因之一。

·膽囊的分泌功能:膽囊能分泌黏液性物質,每日約20ml,保護黏膜,當膽囊管受阻塞後,膽囊內積存的黏液呈透明無色,臨床稱為「白膽汁」。

·正常情況下,膽囊和oddi括約肌的活動表現為協調的相互關係:oddi括約肌收縮時膽囊舒張,使膽汁存入膽囊,膽囊收縮時oddi括約肌舒張,膽汁流入十二指腸。

飲食注意不要太油膩、不要暴飲暴食即可

膽囊切除後對以後的生活有什麼影響?

9樓:納喇彩榮倪琴

膽囊的主要功能是儲存膽汁。進食後,膽囊發生收縮,使儲藏的膽汁排入十二指腸,幫助食物的消化和吸收。那麼,一旦因膽囊病變而切除其膽囊者,會不會影響人體的消化功能和身體健康呢?

其實,這種憂慮雖有一定道理,但並不完全正確,因為膽囊並不是身體中不可缺少的臟器,不少高等動物,如馬、鹿、象、鯨等,天生就沒有膽囊,他們的生活與一些有膽囊的動物沒有很大區別。有少數人,由於膽囊的胚胎髮育異常,生下來就沒有膽囊,但他們照樣過著與正常人一樣的生活。做了膽囊切除術,病人原來的症狀隨即消失,雖然失去了膽囊濃縮和貯存膽汁的功能,但對病人的消化和吸收功能並無較大影響。

科學實驗研究表明,膽囊切除後病人的消化吸收功能與正常人相比,差別不大。膽固醇結石的病人在切除膽囊後,膽汁中膽汁酸的含量會慢慢增加,這樣就能使手術前的過飽和膽汁逐步變成正常膽汁。因此,只要在切除膽囊時已將膽管結石完全取出,膽固醇結石就不會再**。

所以,膽囊切除後,對身體健康和消化吸收不會帶來不利影響,沒有必要擔心顧慮。

再者,膽囊切除後,膽管壁會增厚,膽管的粘液腺會增多,膽管經常將膽汁排入十二指腸,以補償因失去膽囊儲存濃縮膽汁功能,同時也不致於影響脂肪的消化和吸收,所以,手術後不必忌食葷油。如果人體攝入脂肪過少,對身體並無益處,反而對人體健康不利。當然,手術後身體的恢復及補償功能的建立要有一個過程,動物脂肪和雞蛋的攝入量不宜太多,食物中脂肪含量也應逐漸增加,使身體有一個逐漸適應過程

10樓:昂微蘭僕女

據所述情況一般膽囊切除不會對身體有明顯影響,需忌辛辣刺激高脂油膩飲食,一般一月後基本恢復提問者對於答案的評價:askjf1kd:謝謝李振大醫生,我也是一名基層衛生人員,感謝李大夫百忙之中給予答覆

如果做了膽結石的手術,對以後的生活有沒有什麼影響?

11樓:帥丹樂歌

膽結石手術對懷孕沒有直接影響。但懷孕後結石發作,其**用藥對胎兒可能會有影響。

12樓:

這要看你的結石情況 如果結石不大 沒有必要手術的疼痛 你有qq嗎 我可以給你看看 在說醫療建議和辦法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有太大影響,主要要注意個人習慣。

我16歲就做了那個手術。以後不要吃太多的雞蛋,蛋白質高的食物要分開來吃,不然消化不了會胃疼,疼多了就得胃病。

要少喝酒,多吃些粗糧,如玉米、紅薯等。

不要空腹喝牛奶,早上起來先喝杯溫水,不要在不喝水的前提下直接吃早餐,因為你已經少了個消化器官,你的胃是經不起你折騰的。

另外要多喝水,得膽結石的人還容易肝結石、腎結石,如果想以後健健康康,就一定要多喝水。

14樓:

膽囊炎、膽結石術後主要在飲食上一定要清淡,不能暴飲、暴食、禁大魚、大肉、大油、高脂、油煎油炸食物、酒類。一個月內要特別注意,一般經過三個月左右的逐步調理、適應,消化功能會恢復到術前70-80%水平,所以完全不要太多顧慮,膽囊的主要作用就是膽汁的庫房,本身沒有消化功能。在作息上的要求不多,注意不要太勞累就行。

祝早日恢復!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喝酒 不要吃粉條之類的東西就行了

膽囊結石多大必需做手術,膽結石多大需要做手術?

膽囊結石手術與否,更主要的是看症狀體徵,如結石的大小 多少 疼痛的程度,發作是否頻繁,發作時間,保守 的效果,膽囊的功能是否正常等等。還要看本人的身體狀況 年齡大小,個人意願。單一的結石,平時也不痛,一般認為可以不手術觀察。但是結石有下移到膽囊管甚至膽總管的可能。膽總管結石梗阻病情比較危急,必須及時...

腎結石需要手術嗎,腎結石一定要做手術嗎?

你好題主,輕微的腎結石不用手術,可以吃藥和體外碎石。如果情況嚴重就需要手術了,更嚴重時甚至要做腎摘除手術。如果你覺得我說的對,請點個釆納。首先要看腎有沒有積水,輸尿管有沒有擴張。假如輸尿管不擴張,腎沒有積水的的話,下盞的結石可以不處理。如果輸尿管擴張要檢檢視是不是輸尿管裡也有結石,有的話就要處理了。...

做手術可以報銷的保險有哪些,做手術可以報銷的保險有哪些?

你媽媽有城鎮居民醫療保險麼?這個保險就可以報銷的。你媽媽現在這種情況不能再投保了,如果現在投保的話也是不能承保的。保險公司是不允許帶病投保的 社保。農村合作醫療。城鎮醫療。另外還有商業保險,但是商業保險最少都有3月 2年不等的觀察期。所以等出現疾病了才買保險。保險公司是不肯能理賠的 晚了,沒有這種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