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大學裡面學焊接專業的女生,不知道焊接對女生來說是就業好還是考研好

2022-01-09 05:58:31 字數 1408 閱讀 8579

1樓:知心樓主

我兩個同學都是焊接專業的,蘭州理工大學焊接。他們都不打算考研,考研的話只有哈工大比較不錯,但是很難考的!本科生畢業工作特別好找,我是學測繪的,大家都是工科,現在工科才是王道!

不過,我建議你跨專業考研究生,熱能與動力工程的就可以!希望採納

2樓:匿名使用者

依我看來,不適合女生!(想要學生專業要看你的興趣愛好丶和你的工作能力)

3樓:匿名使用者

你覺得你喜歡焊接嗎,自己想學啥就學點啥吧,這年頭幹啥都沒個好的,做你喜歡做的就是了

4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在我國,電焊操作需要持證上崗,焊工是屬於准入類的工種,在技能人員職業資格中,81項工種裡准入類的只有五項,焊工就是其中一項,而實際情況確實大部分的行業從業人士都是無證操作。隨著技術的不斷規範以及行業的相關要求,越來越多的人都想考一個電焊證,考證的優勢還是非常大的,首先持證和非持證的薪資待遇相差很大,往往能夠達到多出一倍或者更高的級別。因此,關於短期焊工培訓的問題自然而然地成為了從業人員都比較關心的問題。

焊接作為工業「裁縫」是工業生產中非常重要的加工手段,焊接質量的好壞對產品質量起著決定性的影響,那麼,焊接技術未來的發展究竟如何呢?

行業前景

隨著生產的發展,焊接廣泛應用於宇航、航空、核工業、造船、建築及機械製造等工業部門,在中國的經濟發展中,焊接技術是一種不可缺少的加工手段。進入二十一世紀後,焊接是製造業中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並且發展迅速,因此給焊接產業帶來了前所未有的發展機遇,水電焊、氬弧焊、數控等技術類工種在就業日趨艱難的大形勢下仍是一枝獨秀。

目前我國每年消耗鋼材3億噸(焊接結構約1.2噸),需要焊機約75萬臺,焊接行業將在今後8~10年會持續保持增長,市場上很多優秀的焊工月薪都過萬,薪資也十分可觀。

焊接專業很有必要要考研嗎?

5樓:匿名使用者

焊接專業在今下已經不再是冷門專業,據本人從事焊接工作多年經驗,很多高校都有了焊接專業,每年該專業畢業的人數不斷增加,前景不容樂觀,當然,如果個人能力很強,那另當別論了。考研還是必要的,現在研究生遍地都是,本科生想找到好單位就業已經很難了,建議考研。

焊接技術與工程專業是一門集材料學、工程力學、培訓自動控制技術的交叉性學科,教學以培養多學科知識的綜合運用為基礎,進行工程師的基本訓練。

6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對未來的規劃和自己的想法了,如果單是為了就業,焊接專業的不用考研,就業很好的,我也曾是材料成型的一名學生,專業方向是鍛壓,焊接方向相對來說是用人單位招的最多的,但是要是長期打算,為了以後能有更好的發展,對考研不是很排斥的話,或者說有點基礎的話,考研其實也挺好,而且未來幾十年內大學生就很多了,到時候升職加薪什麼的,有個研究生學歷相對來說還是不錯的,個人建議,本人就是出於上述考慮,現在正讀研呢。

哪些大學有遊戲設計專業我是學美術的

現在遊戲設計學科已經比較普遍了,基本上有設計學院的大學都會有遊戲設計的.我也是美術考大學考到的動畫專業,主要是3d動漫和3d遊戲的,加油吧 樓主你好,現在的大學院校所教授的遊戲開發設計基本上都是書本概念,對於實際遊戲開發根本起不到什麼作用,而遊戲開發知識是根據整個遊戲產業不斷更新的,大學如果學這樣的...

初中畢業女生學什麼專業有前途,我是女生,初中畢業,學什麼專業比較好,有前途

一般我會推薦女孩子學習西餐或者西點。西餐行業分析指出,我國專業西餐人才的緊缺,讓行業競爭也愈演愈烈,很多企業爭先出高薪聘請國外西餐師來彌補人才上的空白,但卻大大提高了人力成本,所以在國內培養專業的西餐主廚刻不容緩,這也為國內的西餐專業人才帶來了更大的機遇。西點已經成為中國年輕消費者崇尚的潮流時尚和休...

24歲學護理女生改行學什麼好,我是護士專業的 工資低 想轉行 可以學什麼呢?

設計 繪畫 不用考慮 沒有一定基礎得積累 這個行業基本很難生存 現在大家容易陷入誤區 一技之長不但以技術為基準 女孩有很多選擇餘地 但有個前提必須在學識和見識上有所提高 才能在認知程度提高 選擇上有更加主動 不會很被動 其實我跟你有好多個共同之處。我也想學調酒,美髮 化妝之類的。但最後想來想去想當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