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支援十瓦充電的手機使用了18瓦快充的插頭會導致什麼

2021-08-17 01:25:58 字數 2893 閱讀 7224

1樓:小冰粉

原本支援10瓦充電的手機使用了18瓦快充的插頭的話,肯定會導致這個手機會充壞,因為的話手機都是配好充電器來的,如果你使用了其他的快充的話,肯定會把這個電板給充壞了。

2樓:屠芹

原本支援10瓦(w)充電的手機。使用時18瓦(w)快充插頭,並不會導致什麼問題,也不會損害到手機充電速度也不會提高,也是隻有10w快充。因為你的手機不支援18w的開窗,所以你使用18w的快充,也是隻有10w的充電速度。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有任何影響,只要充電器和資料線是合格的正規的,那麼都可以正常的進行充電,不會有損害。

4樓:鍇寶

如果個人手機不能夠支援快充千萬不可以使用,因為過的電流可能導致裝置被燒壞。

5樓:維修那點事

原來次次十瓦的充電手機,現在使用18瓦的快充插頭,會導致的結果是,長時間使用這種快速的插頭有可能會導致,電池的極板因充電過快而發熱

6樓:

原來支援十瓦充電器的手機,使用了十八瓦的充電器了。

這樣使用充電器是不會有問題的吧。

現在的時間是智慧的。充電器也是智慧的。

會在充電時進行檢查的。

7樓:ccc菜辣椒

不會發生什麼,你那個20w的充電器不支援高通快充協議,最終會被你的手機限制在10w。

8樓:士大夫糊塗

沒有任何問題。我們可以使用大功率的充電頭為它進行充電。但這並不代表你的充電電流就會增加。

9樓:軌道小愛

你好,這種情況可能會大大的減少了電池的壽命,

所以需要謹慎一些。

10樓:紅塵有夢

原本支援10瓦的快充的手機使用18瓦快充充電頭會導致什麼?會導致手機電路燒壞呀?這個是對手機電池電路板,手機主機板都會有強大的負壓功能,把容易造成手機電路板燒壞,特別是對手機電池有非常大的傷害,這樣容易造成電池損傷,造成電池不充電了,過快的消耗電池的儲電能力,所以說手機最好不要用太大的充電器,這樣對手機電池傷害非常大,或電池的主機板一些其他的軟體都會有非常大的傷害。

11樓:賺得情人空喜歡

原本支援十瓦充電的手機使用了18瓦快充的插頭,這不會有什麼問題,18瓦快充其實有幾個充電功率,可以向下相容。

假如一部手機支援18瓦快充,那是不是所有18瓦充電器都可以相容?

12樓:匿名使用者

還要看電流量的大小

最好是用原裝充電器比較好。

13樓:分開也不棄

不是,充電協議不同,能充但是肯定到不了最高。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部手機支援18瓦快充,並不能相容所有的18瓦快充充電器,這是因為手機快充有不同專的屬協議標準,每種標準的快充充電器都有不同的輸出電壓和輸出電流,要正常使用快充功能,必須要使用相同快充協議的充電器給手機充電。所以說,一部支援18瓦快充的手機並不能相容所有的18瓦充電器。

我的手機充電器是華為原裝的40瓦快充,用其他品牌18瓦的可以充電嗎?

15樓:不離

你好,這個是不建議這樣使用的。

充電器又叫電源介面卡,它的作用是將220v的市電高壓脈衝經過整流、穩壓等電路,轉換為5v的低壓直流電,這樣手機才能接受得了。不過單單隻有充電器是無法給手機充電的,還需要搭配資料線、以及接入手機,才能構成迴路併產生電流。

因此,充電效果不僅取決於充電器,其實也跟資料線和手機本身密切相關。

從充電器方面來說,一般充電器都會內建智慧晶片,可以自動識別手機所需的電流電壓,然後自行調整,從而給手機提供安全範圍內的電流電壓。

比如,用快充充電器,給不支援快充的手機充電,那麼充電器就會識別到這部手機無法快充,從而調整為普通充電模式。

從手機本身來說,手機內部也有電路自動控制系統,可以起到過流、過壓等保護作用,防止過高的電流電壓進入和損壞手機。

同理,資料線也是如此,高質量的資料線才能起到正常的充電作用,而劣質資料線則可能造成手機充電受損,這就是為什麼要呼籲大家儘量用原裝、或者好的第三方資料線給手機充電。

我們來看看混用充電器給手機充電,究竟會不會對手機產生傷害,這裡可以分為三種情況來分析。

如果使用的是大電流的充電器,給僅支援小電流的手機充電,那麼是沒有問題,因為此時充電器和手機都會智慧調整電流大小,仍然按照手機最大的電流來充電,充電速度不會太快。影響充電的效率。

比如你用40w的快充充電器,給僅支援5v1a的手機充電,充電速度自然無法達到快充,仍然是普通充電速度,也不會傷害手機電池。

反過來,如果使用小電流充電器,給支援大電流的手機充電,充電效果會大打折扣。

比如用支援普通充電模式的充電器,給支援快充的手機充電,那你覺得充電速度還能達到快充效果嗎?顯然不能的。

更為嚴重的是,如果長時間用小電流充電器給大電流手機充電,充電器會出現負載狀態,容易出現過熱情況,電池老化速度加快,同時還會有安全隱患。

也就是說此時反而對充電器造成了傷害,因此不建議使用1a以下的充電器。

還有一種情況就是充電器跟原裝充電器的功率一致,但是不同品牌,那麼對手機也會有傷害嗎?

通常來說,同樣規格的充電器,即便是不同品牌也可以混用。就***的品牌而言,如果你用了劣質的充電器,不僅材質差、內部也沒有智慧保護晶片,充電過程電流電壓不穩定,那麼就有可能損壞你的手機。

總結起來,就是儘量使用原裝或者品質高的第三方充電器。如果用其他品牌的,首選比手機電流大的充電器,這樣充電器就不會出現負載發熱的情況,損壞手機電池。

以上就是具體介紹,希望能幫到你。

16樓:

充電是可以的,手機充電只要充電口一致就行,如果是非原裝的充電器可以充電,但是不能達到快充的效果。

用不同的手機頭給手機充電會減少電池的使用壽命嗎

鋰電池分為正極和負極,正極是鋰化合物,負極主要採用石墨材料,均浸泡在電解液當中。無論是放電還是充電,其實都是鋰離子在電池的正極與負極之間移動 電能和化學能相互轉換的過程。充電時,由於電場的作用,鋰離子從正極移動到負極,並儲存能量 放電時,鋰離子在化學反應的作用下從負極又移動到正極,此時形成電流供電。...

支援快充的手機可以用普通充電器嗎

可以不同的機型的充電器規格可能是不一樣的,像充電器輸出的電流大小是不一樣的。充電器標配的充電電流可以保證較好的充電效率的,比如充電器充電電流小的就會延長充電時間或者充不進電的,如果超過最大的,可能會擊穿電子元器件的。如果兩個充電器的電壓和電流是一樣的話就可以。支援快充手機同樣支援普通充電器的!請放心...

使用高通驍龍cpu820的手機有支援記憶體卡的嗎

三星s7 820版 三星s7 edge 820版 努比亞z11 中興天機7 htc 10 支不支援記憶體卡和cpu沒有關係,主要看手機有沒有預留卡槽,有卡槽才能使用手機儲存卡。上賣的 vivo神州神器 無線擴容。希望可以幫到你,現在手機基本都不能插記憶體卡了。華為,htc,三星,lg,都支援記憶體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