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切割磁感線運動是不是會產生電流,那讓燈泡亮起來是不是就不需要電池了

2021-08-17 01:23:30 字數 3327 閱讀 8212

1樓:

導體做切割磁感線運動時會產生感應電動勢,導體本身就相當於電源了,所以也就不需要電池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做切割磁感線運動是能產生電流,但如果是直接接燈泡的會電壓不穩忽明忽暗,原則上交流電要用變壓裝置,直流電路需要有個起始電源。

3樓:七色光物理

是的!只要滿足感生電流產生的條件,就會產生感生電流;只要能夠產生足夠大的感應電動勢,就可以使需要發光的燈泡亮起來。

前提是做切割磁感線運動的導線足夠多、速度足夠大。

發電機就是根據電磁感應的原理製成的。現在的家庭電路中(包括工業用電)都是發電廠中的發電機供電的,而不是靠電池供電。

4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講,是可以這麼做的。

但是,單純的切割磁感線,是否能夠達到燈泡亮起所需的電流強度,卻是一個問題。而且連續性的切割運動,是否能夠做到??因為它的本質就是發電機,而驅動發電機是需要動能的。

5樓:合傲晴

做切割磁感線運動是可以產生電流的,產生電流就可以讓燈泡亮起來,說的沒錯,原理是對的,但是怎麼做切割磁感線運動,你打算用手搖嗎,用手搖嗎?

6樓:不想長大

滿足產生電磁感應的條件,閉合迴路中就能產生感應電流,使燈泡發光。這時裝置相當於發電機,發電機也是電源。當然不需要電池啦。

7樓:物理學習

是的,因為電路中已經有電動勢了。希望對你有幫助。

8樓:

導體在磁場中持續做切割磁力線運動是會產生電動勢,如果達到足夠強度,將燈泡,導線和它聯成閉合迴路,產生足夠電流,燈泡就會持續發光,這時當然就不需要電池了

9樓:黎瑞蘭

導體在磁場中做切割磁力線運動會產生感生電動勢,只要導體形成了閉合迴路才能產生感生電流,如果這個迴路串聯了燈泡,會使燈泡亮,使燈泡亮的"電池"就是切割磁力線的導體。故學物理一定要分清楚物理概念,不能混淆

10樓:匿名使用者

原則上交流電要用變壓裝置,直流電路需要有個起始電源。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不過你需要提供足夠的動力,一直做切割磁感應線運動

12樓:塗綺豔

是的,發電機就是根據這個原來發電的

13樓:劉翌田

的確如此,初中物理中就有相關實驗。

14樓:小雅愛大自然

是的,燈泡亮起來就不用電池了。

15樓:新手剪輯

我曾經跨過山,和他嗨,也穿過人山人海

16樓:姬姓吳氏

是的,家庭電路就是這樣的

17樓:未來

閉合電路的一部分導體在磁場中做切割磁感線運動,導體中會產生感應電流,這種現象就是電磁感應現象;導體就產生了電流,這種電流叫感應電流.

故答案為:閉合電路;切割磁感線;電磁感應現象;感應電流.

點評:理解電磁感現象,關鍵在於兩點:一是「閉合電路的一部分導體」,二是「切割磁感線運動」,兩個條件缺少一個都不會產生感應電流.

18樓:year玉族

傳統的志怪**,大抵敘述鬼神怪異之事,篇幅短小又僅「粗陳梗概」,語言簡約而顯露不出文采。而唐代的傳奇**則「敘述宛轉,文辭華豔」,**的主體是人間人事人情人態。蒲松齡借用傳奇的特長,來寫花妖狐魅,使**內容精彩且充實

磁鐵電燈能亮多久

19樓:世九年

這個問題也太籠統了吧!

磁鐵的磁性強弱、銅絲的粗細和纏繞的匝數,燈的種類和功率……這些因素都會影響燈亮的時間!

20樓:搞笑的視屏

磁鐵的磁性強弱、銅絲的粗細和纏繞的匝數,燈的種類和功率……這些因素都會影響燈亮的時間!

銅線圈加磁鐵燈泡會不會亮?

21樓:哎喲帶你看娛樂

會的,其會形成一個發電機發電使燈泡亮起。

閉合電路的一部分導體做切割磁感線運動時,在導體上就會產生電流的現象叫電磁感應現象,產生的電流叫做感應電流。發電機便是依據此原理製成。在固態金屬內,正電荷載子不能流動,只有電子流動。

由於電子載有負電荷,在金屬內的電子流動方向與常規電流的方向相反。

把線圈的兩端接在電流表上,組成閉合電路.當向線圈中插入或拔出磁鐵時,電流表的指標偏轉,表明電路中產生了感應電流。這是因為向線圈中插入磁鐵時,穿過線圈的磁通量增大,從線圈中拔出磁鐵時,穿過線圈的磁通量減小。穿過線圈的磁通量發生了變化,因而產生了感應電流。

22樓:real鋼炮

醒醒,就算是磁場切割發電,你也沒有可流通的迴路讓燈發亮,我知道你說的什麼,兩個磁鐵繞上線圈相對隔空放好,燈放在兩磁鐵中間就亮了,告訴你不會,不會亮的,原因就是剛才說的。至於人家為什麼那麼做能亮,因為他們在桌子下面藏了一個特斯拉線圈!

23樓:霸氣女人範

1、燈泡會亮。

磁鐵照明燈製造技術:

1、本實用新型專利技術公開了一種磁鐵照明燈。裝有燈泡的燈座經端蓋壓緊在燈筒的端面上,燈筒支承在「u」形支架上的螺釘上,「u」形支架和磁鐵座通過套管連在一起。

2、燈筒可繞其支承螺釘及套管軸線轉動,可滿足照射各個方向的要求。

3、照明燈上的磁鐵可將燈吸附在車身各處,節省了人工,照明燈電壓為12伏與汽車電平的電壓相同,因此不需另設電源或電池,磁鐵照明燈結構簡單、體積小、便於攜帶。

4、所以本實用新型專利技術為行車途中最實用的應急燈。

四驅車上的馬達可不可以直接用作發電機(能讓小燈泡亮起來就行)

2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作為發電機,根據電磁感應原理,閉合電路中的一部分導體,在做切割磁感線運動時,閉合電路中會產生感應電流!那麼小馬達根據這個原理可以作為發電機,閉合電路即是 馬達中的線圈,馬達中也有永久性磁鐵,那麼磁感線也有了,現在 就是要求線圈做切割磁感線的運動,假如有人用手轉動馬達的轉子,使其達到一定轉速的時候,產生的電流是可以帶動小燈泡的!但是現實中是不可能用手使馬達達到一定轉速帶動小燈泡的!

所以就另外想辦法吧 ,我只是把原理告訴你!

25樓:哈達佛

可以,不過我不建議這樣做,因為這樣會影響馬達的轉速,降低賽車的速度。最好是將小燈泡連線兩根導線,將其與兩個電池相連線,形成一條閉合迴路就可以了。

2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亮的,發電機都是切割磁感線而產生電動勢,只要切割就可以,無所謂正zhuan或者反轉

切割磁感線運動怎麼判斷電流方向

可以用右手的手掌和手指的方向來記憶導線切割磁感線時所產生的電流的方向。可以用右手的手掌和手指的方向來記憶導線切割磁感線時所產生的電流的方向,即 伸開右手,使拇指與其餘四個手指垂直,並且都與手掌在同一平面內 讓磁感線從手心進入,並使拇指指向導線運動方向,這時四指所指的方向就是感應電流的方向。這種方法叫...

導體切割磁感線運動中能量轉化問題

導體一部分切割磁感線時,磁通量一定放生變化,而導線圈全部在磁場中運動時,磁通量就不一定變化了。比如平動,導線前後都切割磁感線,而且電流方向相反,相互抵消,就沒有電流了。轉動時會有電流產生的。f勻速切割b線,功率p fv,產生的感應電流i受到的安培力fb f 你推導一下,可加深印象 f克服fb做功,其...

導體棒切割磁感線產生的焦耳熱什麼時候用動能定理算

復導體棒切割磁製感線的過程中,金bai屬杆做變速運動由due blv i e r r 電路中的電流強 zhi度時 dao刻發生變化變化,不能用q i 2rt計算電熱計算電熱的方法是動能定理 wa q wf wa 1 2mv 2 0 導體棒切抄割磁感線產生的焦耳 襲熱用動能定理算bai常常是動能轉化為...